用“多么啊”造句怎么造,用“多么……多么……”怎么造句?

2020-11-18 17:39:11 字数 6358 阅读 6132

1楼:ze鈥唋

1、两岸挺拔的松树多么柔和,多么浓密啊。

2、中国是一个多么富饶的民族呀,同时她又养育了许多伟人,所以它又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民族啊。

3、春天是多么瑰丽的季节啊,鲜花开满了多少座山头,入眼皆是绚烂的春色。

4、小明看书多么认真,多么仔细啊。

5、多么盼望和你在一起共享这欢乐的时光 啊。

6、童年多么快乐,多么自由啊、

7、天空悠悠飘落的雪,是多么的纯洁,多么的晶莹剔透啊。

8、那熊熊燃烧的火把,是多么热烈,多么令人心潮澎湃啊。

9、这里的景色多么优美,主人多么热情啊。

10、今天阳光灿烂,是多么让人心情愉悦啊。

2楼:匿名用户

这里的花多么漂亮、美丽啊!

用“多么……多么……”怎么造句?

3楼:要做电脑作业

考试又没及格,他此时该是多么脆弱,多么不堪一击啊!

教育者多么神圣,多么重要,因为总是打动人心的。

人是多么的怪异,多么的矛盾。他们既是不确定与错误的渊薮(sǒu),又是真理的贮藏所。

乡村的夜晚,一轮明月挂在月空中,多么宁静,多么唯美。

无论我走过的城市多么阴暗,我的阁楼房间多么空洞,我仍向往光明。

无论你曾经多么美,多么有名,你终究会和他人踏上同一个方向—虚无。

无论前路多么漫长,过程多么艰辛,我都不会放弃并坚定地走下去。

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多么充满希望。

附:多么……多么……是两个副词,修饰形容词的。没有意义关联,不起联系句子的作用。其后可接词语、词组等。 关联词一般只接句子,起联接句子的作用,能表明两句话的关系。

4楼:摩云德山水

你看那些花儿,多么美丽,多么华彩,多么有朝气,就像明天的我们。要去迎接新的美丽

5楼:富梓维郏壬

蔚蓝的天空是多么蓝啊,青绿的草地是多么绿啊;泉水叮咚的声音是多么悦耳啊,想镜子一样的湖面是多么清澈啊;一座有一座的苍山多么千姿百态啊,凶猛的瀑布多么壮观啊!

6楼:危永修越甲

天空悠悠飘落的雪,是多么地纯洁,多么地晶莹剔透啊.

那熊熊燃烧的火把,是多么热烈多么令人心潮澎湃

7楼:贾恒首裳

他的了象棋比赛冠军,多么兴奋,多么高兴,多么开心,多么自豪

8楼:宁松兰么戊

两岸挺拔的松树多么柔和,多么浓密!

中国是一个多么富饶的民族呀,同时她又养育了许多伟人,所以它又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民族!

9楼:强荣花元琴

无论前路多么的漫长,过程多么的艰辛,我都不会放弃并坚定地走下去。

天空是多么高远,多么辽阔!

夏天的夜晚多么宁静,多么美丽

多么……啊……造句

10楼:帅的想毁容

1. 大地啊,你是多么平反而有多么伟大,你用你的博爱征服了无数的人们,让他们心甘情愿的像你一样无私奉献。

2. 多么漂亮的小轿车呀,崭新、锃亮,淡黄色的车身熠熠闪光,像镜子一样都能照出人影。

3. 冬天,在我眼里,它是多么的寒冷;在我脑里,它是多么的孤傲;在我心里,它是多么的彻骨!

4. 他们永远向着阳光,不懈的追求光明,是多么好呀!因此他们每天才过得充实而富有阳光,我为你骄傲!

5. 童年,多么有趣的时光;童年,多么难忘的时光;童年,多么快乐的时光。它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但不一定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快乐的。

爸爸的童年是快乐的;妈妈的童年是难忘的;我的童年是无比幸福的。童年岁月真美好!

6. 雪下起来了。多么美丽的雪花呀。在初冬刚来到的时候,雪花就及时地报告了冬天的来临。

7. 男儿有泪不轻弹多么经典的一句话,谁使你泪流,谁使你悲伤,看着窗外的雨下个不停,回想起恋过的人,爱过的人,道一句男人别为情伤。

8. 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奥斯特洛夫斯基

9. 湖水是多么清澈,让你能看到水中游戏的鱼儿;湖水是多么的听话,风不吹,他不闹;湖水是多么的可爱,风来时,他调皮地嘟起小嘴巴,吹出一圈圈波纹。

10. **多么美妙的符号,很单纯的声音,但听后让人舒服,**五彩缤纷花花绿绿,呈现自然微妙的旋律,宛如孩子的古灵精怪。

11. 人们都说:“秦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归来不看山。”我多么向往黄山啊!今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它那壮丽的景色了。

12. 眼睛,多么厉害的**。间谍的眼睛,能判断出是敌是友;探长的眼睛,能判断出是真相还是**;家长的眼睛,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人工摄像头……然而老师的眼睛却更胜一筹。

13. 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的不幸,永远有人比你更加不幸。

14. 嗨!这根松针叶多么像母亲手中的银针,它可是用绿色的翡翠磨成的呀,比妈妈手中的银针要珍贵得多!看到它,我自然会想起劳累了一天的妈妈。

15. 妈妈,多么亲切的称呼,被奉上这个称呼的人是多么的伟大!然而,又有谁曾经真心诚意地喊一声”妈妈”呢谁试过每天见到母亲都对她说一句“我爱你,妈妈!

”呢哪怕是多么肉麻,只要是她疼爱的儿女对她说的,她都会高兴.

16. 草原多么像海啊!只是比海寂静;草原多么像一幅没有框子的画,广漠得望不到边际。

1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也太不好了吧!

12楼:快乐

公园里的花朵么漂亮呀!

用多么……多么……造句多么造句子

13楼:万家小公举

1、春天,北港河边的樱花绽开了笑脸。樱花开得多么艳丽,多么开心啊!在阳光中,樱花闪闪发亮,犹如一朵朵美丽的星花。一阵风吹过来,樱花纷纷落下,美丽极了,真是一场美丽的樱花雨啊!

2、初夏的树液,在我们周围各处,在野草和药草,在矮灌木和高树里正在看不出的流动。树液经过环绕叶和茎的几万英里微细通道。我们在想像中竭力摹想这一切会造成多么烟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么江流滔滔的一条大江。

3、多么可爱,多么迷人的眼睛呀!这一双沾着晶莹泪珠的眼睛,真像经过春雨洗刷的一对新叶,清新、翠绿,闪着新生的光彩,萌发着勃勃的生机。

4、为人类的幸福而劳动,这是多么壮丽的事业,这个目的有多么伟大!

5、借着柔和的月光,只见昙花它那白净的花瓣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绢。在轻柔的月光的照耀下,多么娇媚,多么诱人,多么可爱!真比牡丹要好上几倍!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它。

扩展资料

拼音:[ duō me ]

解释:相同,“多么”用于感叹句为主,其他用法不如“多”普通。

出处:茅盾 《林家铺子》七:“ 阿大 的爷呀,你丢下我去了,你知道我是多么苦啊!”

用法:副词形容词

语法:副词

14楼:爱装酷的神秘人

1、不管天气多么冷,雪下得多么大,我们都要按时到校。

2、多么美丽,多么漂亮的花儿啊!

3、草原是多么广阔无比,多么一望无际啊!

15楼:匿名用户

您好!童年多么快乐,多么自由

一个人是多么的孤独,多么的冷清

多么美丽,多么漂亮的花啊!

小明看书多么认真,多么仔细啊!

无论前路多么的漫长,过程多么的艰辛,我都不会放弃并坚定地走下去!

天空悠悠飘落的雪,是多么地纯洁,多么地晶莹剔透啊.

那熊熊燃烧的火把,是多么热烈多么令人心潮澎湃.

春天是多么瑰丽的季节,鲜花开满了多少座山头,入眼皆是绚烂的春色.

旧时的岁月是多么艰苦,多少饥民活活饿死.

多么美丽的花,却早早的凋谢;多么善良的人,却让生活压得透不过气来;多么灿烂的阳光,却被乌云挡住了光芒。

16楼:匿名用户

不管天气多么冷,雪下得多么大,我们都要按时到校。

17楼:匿名用户

花坛里的花儿们多么可爱多么可人好像小姑娘甜美的微笑。

2. 这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多么时尚,多么前卫,仿佛就是三十岁的样子。太不可思议了。

3. 蔚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是多么美,仿佛画中的景色。

4. 那喷泉多么美丽,多么漂亮,仿佛一位位动人的姑娘在翩翩起舞。

5. 天空那么蓝那么远,仿佛是一片没有尽头的大海。

6. 树上的苹果那么大那么红,仿佛是红着脸的胖娃娃。

7. 海浪那么猛那么大,仿佛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沙滩上乱蹦乱跳。

18楼:匿名用户

多么洁白的云,多么湛蓝的天空。

19楼:顾兆群

多么可爱的草地!多么有趣的浦公英!

20楼:匿名用户

孩子的心灵多么纯洁,多么善良啊!

21楼:徐秀芹徐宇航孙

天空是多么高远,多么辽阔!

22楼:上为什么

那声音是多么洪亮,多么清脆

23楼:匿名用户

西安这个城市是多么宽广,多么美丽。

24楼:匿名用户

星星是多么多,多么美啊!

25楼:圣火玫瑰

看多么美丽,多么可爱。

26楼:流年

1,那声音多么洪亮,多么持久.

27楼:匿名用户

童话多么有趣,多么搞笑。

28楼:李果

不管天气多么冷我们都按时到校。

29楼:去吧皮卡丘乒乓

他是多么劳苦,多么简朴!

用“……多么……,多么……,多么……” 怎么造句?

30楼:一晴之情

用“……多么……,多么……,多么……” 造句如下:

1、大海是多么的蓝,多么的大,多么的生机勃勃呀!

2、到了泰山山顶,多么美丽的景色,多么壮观的山峦,多么蔚蓝的天空。

3、乡村的夜晚,一轮明月挂在夜空中,这一切显得多么唯美,多么宁静,多么安详啊!

4、我们的国家现在是多么的强大,城市多么的繁荣,人民多么的和谐啊!

5、他是多么的健康,多么的乖巧,又是多么的帅气啊。

多么【duō me】

释义:1.副词。

2.用在疑问句里表程度。

3.用在陈述句或感叹句里,表示程度很高。

4.表示任何一种程度。

5.与“多”的用法基本相同,只是“多么”常用于感叹句中。

造句:你看草多么绿,花多么美,树多么高,天多么蓝啊!

用“啊,多么...,多么...呀!”怎么造句?

31楼:帅啊

1、回想我刚戴上红领巾的时候,多么自豪!

2、登上万里长城,眺望塞外风光,心情多么豪迈!

3、孩子们一个个天真活泼,多么可爱!

4、多么希望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流传啊!

4、造 句 网zaojv.***原创和收集优质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时,还能学到有用的知识.

5、山头白雪皑皑,山下松柏苍苍,多么壮丽的北国风光!

6、这对孪生姐妹同时考上了大学,多么令人羡慕!

7、得到妈妈的爱抚是多么幸福啊!

32楼:太一宫

1.啊,多么辉煌,多么壮丽的太阳呀!

2.啊,多么高远,多么辽阔的天空呀!

3.啊,多么顽强,多么美丽的松树呀!

4.啊,多么伟大,多么壮丽的人生呀!

5.啊,多么可爱,多么迷人的小屋呀!

6.啊,多么宽阔,多么长的路面呀!

7.啊,多么伟大,多么崇高的思想呀!

8.啊,多么温馨,多么舒适的家呀!

9.啊,多么繁荣,多么强大的国家呀!

10.啊,多么可爱,多么迷人的帅哥呀!

33楼:青华江坤

啊,多么美丽,多么可爱的小孩呀!

34楼:匿名用户

用多 呀!怎么造句

35楼:赴青山

1.啊,这个葡萄这么多还有这么多苹果啊。

2.啊,这里的人这么多还有这么多小动物啊。

3.啊,这个小兔子这么多还有这么多小松鼠啊。

4.啊,这个狗狗这么多还有这么多猫啊。

5.啊,你家这么多画还有这么多艺术字体啊。

6.啊,这里怎么这么多吃的啊还有水果。

7.啊,这么多糖果给我吃吧,哇还有这么多零食。

8.啊这里,怎么这么多蟑螂,怎么还有这么多小老鼠。

9.啊,这么多零食是给谁买的啊,还有这么多水果。

10.啊,这里怎么这么多人啊,还有这么多的车。

造句啊什么这么美感叹句,用“多么......多么......”造句写两个感叹句。

1楼 匿名用户 你是在说 造句啊,什么这么美,感叹句 还是 造句 啊,什么这么美,感叹句? 对于第一种情况 她的眼睛这么美 对于第二种情况 啊,祖国的山河这么美! 2楼 匿名用户 啊!这个小姑娘这么美啊! 啊!原来我也可以这么美呀! 啊!这只小狗怎么这么美啊! 用 多么 多么 造句写两个感叹句。 3...

货真价实怎么造句,用货真价实和应有尽有在一起造句可以怎么造

1楼 晚风无人可问津 1 卖东西要货真价实,怎么可以漫天要价呢? 2 这是一双货真价实的皮鞋。 3 有些声嘶力竭地叫喊 货真价实 的人,恰恰是 。 2楼 匿名用户 商家只有做到货真价实,才能树立一个诚信的形象。 3楼 佰肌净祛斑 解释货物质地优良,价钱公道。原是旧时商业用语,用以招徕生意。引申为事物...

撒娇怎么造句,用撒娇的娇怎么造句

1楼 七色彩虹 妹妹撒娇地对我说 姐姐,我想要这个玩偶。 2楼 匿名用户 雪花漫天飘撒 娇美的身姿令人陶醉 !呵呵!只能想到这句了! 用撒娇的娇怎么造句 3楼 c果果之歌 这朵娇花在我一天天的培养下长得越来越旺盛了! 望采纳哈 谢谢 甜蜜怎么造句。 4楼 匿名用户 1 亲情,旧像一bai颗蜜糖,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