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食的启示作文,螳螂捕食的启示作文350字

2020-11-23 16:16:44 字数 5364 阅读 6109

1楼:天蝎神经侠侣

生活中,一个个道理与启示就像一根根牵引我们走向成功的长线,其中一直引导我进步的那条长线,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碰上了一道难题。我冥思苦想,却怎么也想不出答案,不禁烦躁起来,心想别费劲了,明天看同学的算了。

我把手中的笔一扔,来到客厅的窗前,正好看见了前几天爸爸从草丛里捉来的一只螳螂,此刻它正趴在窗玻璃上,准备捉一只停在不远处的飞蛾。我感到既好笑又好奇,禁不住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只见螳螂伏着身子,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飞蛾,一步一步向飞蛾靠近,每一步都那么轻,生怕被飞蛾发现。终于快要接近飞蛾了,可这时飞蛾似乎觉察到了危险,忽然拍拍翅膀,轻盈地飞走了。它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又停在了更远处的玻璃上。

螳螂转着脑袋观察了一会,重新发现了飞蛾的位置。于是它又像刚才那样,一点一点地向飞蛾靠近。可是,当它再次靠近飞蛾,扬起它的“大刀”准备发动攻击时,飞蛾又飞走了......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螳螂一次有一次地对飞蛾发动进攻,可一次有一次地失败了。最后一次螳螂由于用力过猛扑了个空,玻璃又太滑,它一时没抓紧,竟然从高处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在花盆里......我想这回它肯定死心了:

一只螳螂怎么可能捉住一只会飞的蛾子呢?

可是螳螂似乎并没有放弃的意思,它费劲地在花丛里翻过身来,又转动着脑袋寻找飞蛾的位置。这次它似乎吸取了以前的教训,改变了战术,悄悄爬到离飞蛾不远的地方,寻找了一株跟自己颜色差不多的植物,利用周围的“保护色”把自己藏了起来,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飞蛾,静静地等待猎物上钩。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

螳螂耐心地看着飞蛾在玻璃爬来爬去,始终一动也没有动。皇天不负有心人。飞蛾似乎渐渐放松了警惕,开始放心地在玻璃上漫步,慢慢靠近了螳螂藏身的地方。

一步,两步,近了,更近了,螳螂轻轻地把自己那对刀剑一样的大钳子高高抬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飞蛾猛扑过去,死死地把飞蛾卡住了......

看着螳螂悠闲地享用着它的“美味大餐”,我心中不禁一动:小小的螳螂都能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而自己呢?

我马上回到书桌前,把学习的内容与课堂笔记又仔细地温习了一遍,继续绞尽脑汁地与那道难题作“斗争”。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我找到了答案。

我很开心,也很惭愧。这件事使我深深地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取得成功。这也验证了那句老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螳螂捕食螽斯作文300字。

2楼:匿名用户

凸眼螽斯vs薄翅螳螂

我想:如果一只凸眼螽斯与一只薄翅螳螂相遇会怎么样。

于是,我分析了凸眼螽斯的战斗力和杀伤力。我捉了一只凸眼螽斯。我也分析了薄翅螳螂的战斗力和杀伤力。我捉了一只薄翅螳螂。

于是,一场大战上演了,凸眼螽斯先出手扑向了薄翅螳螂,将薄翅螳螂扑倒在地,之后,开始撕咬,喜欢薄翅螳螂的人都希望薄翅螳螂胜利,可现在的局势对凸眼螽斯有力,然后,凸眼螽斯开始撕咬它的五肝六脏,之后,凸眼螽斯开始品尝美味了,过了一会,凸眼螽斯已经吃得饱饱的了,薄翅螳螂的肚子已经被吃光了,头也没了,只剩下了翅膀和脖子,还有剪断足。

下面宣布:凸眼螽斯胜利。薄翅螳螂绝命。

凸眼螽斯好厉害!

螳螂的启示作文320字

3楼:呵呵伤心的我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可以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可以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

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可以先将钢管嘴收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大自然真美丽啊!我爱大自然!

蜜蜂的启示作文 350字

4楼:有凤來栖

“嗡嗡,嗡嗡嗡... ...”蜜蜂正停在我家阳台一朵朵绽开的小花上。

以前,我特别讨厌,特别害怕蜜蜂,讨厌它那让人心烦的“嗡嗡”声,害怕它来蜇我。但现在,我反而不讨厌蜜蜂,还喜欢它了。 一天下午,我在小区里玩,看见了一朵耀眼的**花,**花上有一只黑里带棕,棕色里又稍微一点橙色的小昆虫正飞着。

飞着飞着,又停了下来。我走近瞧瞧,是蜜蜂。我想了一会儿,大叫:

“啊!啊!蜜蜂啊蜜蜂!

救命!会蜇死人的!”我非常非常害怕这小小的蜜蜂。

又过了一会儿,我认为我大惊小怪,又走近看了看,这只小小的蜜蜂并不可怕,没对我做半点举动,它也没有发现我。这只小蜜蜂有着小小的黑头,毛绒绒的身子,有黑有棕还有一点橙色。小蜜蜂好像在干什么。

过了一会儿,小蜜蜂的屁股周围沾满了一小粒一小粒粉状的东西,我终于明白了,它是在采花粉,采完就一边“嗡嗡”飞向远方。 这样我蹲了五分多钟。小蜜蜂真是勤劳,这是我便想起了小时候学的一首歌《劳动最光荣》。

说我吧,我在家里特懒,星期六星期天一般都是八点多起床;自己的碗也要别人洗;写完作业除了玩还是玩… …但是我看了小蜜蜂多么勤劳,我就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嗡嗡嗡… …嗡嗡嗡… …嗡… …”又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朝花丛中飞去,好像在说:“劳动最光荣!”

爬山虎的启示作文350字急急急

5楼:二班天乐

在我家后面的围墙上生长着一种植物——爬山虎。此前我只知道它叫爬山虎,却不知道它为什么叫这么个奇怪的名字。所以今天我要来观察一下它。.

看看它为什么叫爬山虎这个名字。   爬山虎的叶子起初是红色的,后来就由红变绿。爬山虎的叶子看起来就像是鸭子的脚掌。

爬山虎,爬山虎,顾名思义它会爬,可是它又是怎么爬的呢?它又没有脚,原来啊,它是有脚的,它的脚就长在茎上。在爬山虎的茎上有一些细丝,这些细丝可以紧紧粘在墙上。

粘在墙上上的那部分变成了一个个小圆片。看上去像极了一双双小脚,爬山虎就用这些脚一点一点地爬呀。过了几天,那些细丝枯萎了,可它们还是紧贴在墙上。

要是你不费一点力气,休想拉下它。   爬山虎可真是一种神奇而又有毅力的植物啊,我要向它学习。

6楼:匿名用户

爬山虎日记第十章!我是淼淼!你是怎么回事儿?爬山虎日记第十章

飞蛾补火的启示作文350字

7楼:匿名用户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可他们为何这么傻呢?

那年,我才9岁,我去外婆家玩,傍晚,我和妈妈走在大道上,大道旁的灯亮了起来。我走着走着,忽然看两位老爷爷在灯下面支了张桌子下象棋,我也是一个小棋迷,就凑过去看了看。我下棋的本事可在这一块有不小威信,两位老爷爷也都认识我,也同意我看。

棋越下越精彩,我也越来越兴奋。可是头上不停有撞向灯泡的飞蛾,败了我的兴趣。我笑话道“哈哈,好傻的飞蛾呀!

撞上去自己会被烤焦的!”我的话被告妈妈听见了,“你真这么觉得吗?”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你看这飞蛾,虽然它们扑上去会死,但他们为了追求光明而死,它们死的光荣。

”我顺着妈妈这句话想着:“是啊,飞蛾总是追寻光亮,只要有一丝光亮,他就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它面对的是死亡,我由此想到董存瑞,他舍身碉堡,黄继光用胸膛挡住敌人的机枪。

这一个个中国英雄,他们就像这飞蛾一样。”“夸父追日、后羿射日”这一个个神话故事的主人公,他们为了自己的信念,不断奋斗,即使毫无结果也绝不放弃,还是像飞蛾扑火一样,带着对光明的执着追求,也伴有几分愚昧,便更多的是一种悲壮的美。

想到这儿,我低下了头,一只飞蛾都能不顾一切去追求梦想,我呢?怎么能被小小的困难绊倒?我重新理解了,飞蛾扑火—自取灭亡这句歇后语。

8楼:匿名用户

佞臣身与名俱臭,马列主义救危局。

蝗虫的启示作文350字

9楼:知道高高手无敌

前几天,我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蚂蚱,觉得很好玩,便一下抓住它的双翅,把它丢入蓄满水的盆子里,想看看它在生命危急关头有什么表现。

起初,它只是摆动四肢,在水面悠闲地游动着。过了一会儿,它开始慢慢往下沉。顿时,它的四条小腿摆动得剧烈起来,在水里翻了一个又一个的跟斗,我想,它一定呛了不少水。

我想给它来点儿更“刺激”的。于是我用力摇动盆子,使里面的水“滔声震天”(这当然是对于蚂蚱来说的)。它一会儿被水冲上盆壁,一会儿又突然被冲进水里。

我有点于心不忍,把它从水中提出来,只见它四条小腿耷拉着,触须显得有气无力,肚皮一起一伏,整个身子湿漉漉的。我还想让它再“玩”一会儿,便又把它丢到水中,它的肚皮一会儿朝上,一会儿朝下。有时,它躺在水面上,好不容易歇会儿。

突然,一个“巨浪”扑过来,又把它吞噬了。我看到它每次被水淹时,总是在水里努力地挣扎,不放弃最后一丝求生的希望,虽是徒劳的挣扎,但每次被冲上盆壁时,总是看到它艰难地想抓住盆壁……

第二天清晨,我起床到阳台看时,在上面发现了它的尸体,死时姿势还昂首挺胸,似乎还想再迈出一步……在它的身后,留下了一小截不易发现的脚印,似乎想远离那代表“死神”的水盆,这一幕深深震撼了我。

我郑重地埋葬了它,这是我第一次埋葬一只昆虫。从那以后,只要一想起它,我就会想起它给我的一个启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抱着永不放弃的心态,即使失败了,也为自己拼搏过、努力过而不后悔……

10楼:冯梅叶水

捉蝗虫的启示

如何理解大自然?

当春天第一抹嫩绿照亮你的眼睛;当夏天繁茂的树叶为你送上浓浓的绿荫;当秋天累累的硕果让你咽着口水;当冬天第一片雪花飘落在你的手心,亲爱的小朋友,在这个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研究大自然的特点和规律,研究生物的特性,可以从中受到启发,从而更好地指导人类的发明创造活动,更好地指导我们利用大自然的规律,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大自然,为人类服务。

什么是大自然的启示?

所谓大自然的启示,就是人在观察体验自然中现象中受到的启发。本组四篇课文有叙事性文章,有的是讲大自然给人类的警示,告诉我们要研究和掌握自然规律,按自然规律办事,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有的是讲人类从大自然中受到启示,有所发明创造,告诉我们大自然也是人类的老师。我们学习这几篇课文,可以了解一些新的科学知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关注自然、了解自然,在对自然的观察、了解、发现中受到有益的启示,同时发展自己的观察、想象等思维品质。

人类从大自然中得到的启示还有很多。比如:模仿鸡蛋外形的特点,建造了拱形桥;受鸟儿飞翔的启示,发明了飞机;从茅草划破手指,发明了锯……大自然中林林总总的动物,植物以各自独特的生存方式,向我们暗示着一个个自然的奥秘。

写螳螂的作文拟人,写螳螂的作文200字拟人

1楼 匿名用户 我捉到了一只碧绿的螳螂,它长着一只三角形的头,头上还有两只像玻璃一样透明的眼睛,一对长长的触角不停地摆动。它的脚特别的长。特别是前足长满了锯齿,像一把能弯曲的锯子一样。 螳螂像一位披着绿战袍的将军一样威风凛凛的,看它那神气的样子真有意思。有回,我用手指去点它的头,只见它猛的伸开锯子般...

什么什么的启示作文,什么什么的启示作文350字

1楼 小小幸福甜甜圈 范文如下 只供借鉴 希望帮到你 生活给我的启示 生活像秋天的风,从身边呼呼刮过,从指尖轻轻绕过,从眼前匆匆掠过,带来了苦恼,带来了甜美,也带来了繁星般的琐事。转眼到了五年级了,摘下一颗秋风携着的金色苹果,轻轻旋转,在阳光下依然灼灼生辉,令我深思。 那年,我刚满十岁,只是一个三年...

吃丈夫的螳螂的作文怎么写,关于螳螂的作文怎么写? 30

1楼 匿名用户 一 注意审题 小作文的审题 即审读材料 很重要 决定着文章的成败 因为一个小作文的材料中 往往隐含了若干个写作要求 如不细心审读 抓不到这些隐含的要求 就很容易出现错误。 二 注意语言的简洁 这一点体现在两方面 其一 小作文字数一般是100 300字 受篇幅限制 语言要求简洁明了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