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左右,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左右

2020-11-19 10:14:41 字数 4937 阅读 6537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大自然有许多动植物,它们都会带给我们很多启示。比如:人们从鸟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飞机;从青蛙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硅眼;从稻穗身上知道了要谦虚。我也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有一次,我出去玩,坐在长椅上休息。吃面包时,不小心掉了一点面包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在面包边嗅了嗅,我想:

“这只蚂蚁太幸运了,这下它可以饱餐一顿。”出乎我意料的是蚂蚁并没有吃面包,而是试着想将面包抬起来,但是,可能由于面包太重,它自己太弱小,能抬起来便爬走了。我想:

“难道它不喜欢或者不饿吗?就这样放弃了?”

于是,我继续休息。当我再次低下头时,已经过了大约十分钟,面包旁围了一群蚂蚁,它们把面包围成了一个圆圈,随后又把面包抬了起来,开心地将面包抬回了家。

蚂蚁搬面包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当一个人面对困难不能解决时,要想办法借助别人的力量共同努力解决问题。人与人之间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将困难的事情办好。当自己有收获时,也要懂得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蚂蚁给了我收益终生

《大自然的启示 》作文400字

2楼:尤晶贸杰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可以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可以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

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可以先将钢管嘴收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从啄木鸟和食蚁兽觅食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启发,从而也从中得到了一个创新

3楼: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对我们有很多启示,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发现和有关生态平衡的故事. 人们经常开垦放牧,砍伐树木,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启发是:

人类不要再开垦荒地,如果不是的话,和有了,但是河里没有水. 大自然对人类有了惩罚,也有恩赐. 一天,人们看见天上的小鸟就想到小鸟可以飞,从此人们从动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制出雷达;在发光鱼身上研制出伏特电池”猪鼻”研制出防毒;面具;”锯”草研制出锯子;蜻蜓眼睛研制出复眼照相机;水母研制出风暴测试^这些都是我的发现,也就是人类的研究. 说完我的发现了该说生态平衡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村庄,村庄里面有一块大树林,人们每天都去砍伐树木用来盖房子,一天突如其来的洪水来到村庄上,没有树木的遮挡,洪水把村庄里的庄稼和房子一冲而尽.

我的分析是:因为人们砍伐太多的树木,已示洪水来时没有东西遮挡把所有的东西都冲毁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么多树木,不然洪水来了,什么也没有的遮挡,把家中的一切都毁就不值得了。 从前,人类晒谷时,总有成群结队的麻雀来偷谷子吃,后来人们想方设法的把麻雀消灭了,谷子反而因此而减产。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你违反什么,什么就和你作对。我们学会和他们相处。

4楼:鑫波白羊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小草让我们懂得了顽强;水让我们懂得了无私,也让我们懂得了“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的道理;昙花让我们懂得了谦虚……

水的无私让我感动。无论在小溪还是在大海或是在家里,无处没有水的身影。我们洗衣服、洗澡离不开水,我们身体也需要水的补充,水用它的身屈为我们做出了贡献,却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无私。

看着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着,流向水槽;望着小溪里的水不停地流着,流向远方,奔向大海……就这样一去不回头。这让我想到了时间,分分秒秒在我们的指间流逝,从我们的身边偷偷溜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的可贵,并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我们应该珍惜它。

时间固然可贵,而我们的水资源同样宝贵。大自然已经向我们发出警告:云南等地连续几年闹旱灾,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人类没有好好保护森林资源,导致水资源缺失。

我们要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每一个启示,不让灾难侵害我们的家园。

5楼:沈嘉荣撒希

鲁班发明锯的故事

鲁班发明锯的故事千百年来就一直流传在民间。相传有一年,鲁班接受了一项建筑一座巨大宫殿的任务。这座宫殿需要很多木料,鲁班就让徒弟们上山砍伐树木。

由于当时还没有锯子,他的徒弟们只好用斧头砍伐,但这样做效率非常低,工匠们每天起早贪黑拚命去干。累得精疲力尽,也砍伐不了多少树木,远远不能满足工程的需要,使工程进度一拖再拖,,眼看着工程期限越来越近,这可急坏了鲁班。为此,他决定亲自上山察看砍伐树木的情况。

上山的时候,由于他不小心,无意中抓了一把山上长的一种野草,却一下子将手划破了。鲁班很奇怪,一根小草为什么这样锋利?于是他摘下了一片叶子来细心观察,发现叶子两边长着许多小细齿,用手轻轻一摸,这些小细齿非常锋利。

他明白了,他的手就是被这些小细齿划破的。后来,鲁班又看到一条大蝗虫在一株草上啃吃叶子,两颗大板牙非常锋利,一开一合,很快就吃下一大片。这同样引起了鲁班的好奇心,他抓住一只蝗虫,仔细观察蝗虫牙齿的结构,发现蝗虫的两颗大板牙上同样排列着许多小细齿,蝗虫正是靠这些小细齿来咬断草叶的。

这两件事给鲁班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使他受到很大启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他想,如果把砍伐木头的工具做成锯齿状,不是同样会很锋利吗?砍伐树木也就容易多了。

于是他就用大毛竹做成一条带有许多小锯齿的竹片,然后到小树上去做试验,结果果然不错,几下子就把树皮拉破了,再用力拉几下,小树杆就划出一道深沟,鲁班非常高兴。但是由于竹片比较软,强度比较差,不能长久使用,拉了一会儿,小锯齿就有的断了,有的变钝了,需要更换竹片。这样就影响了砍伐树木的速度,使用竹片太多也是一个很大的浪费。

看来竹片不宜作为制做锯齿的材料,应该寻找一种强度、硬度都比较高的材料来代替它,这时鲁班想到了铁片。于是他们立即下山,清铁匠们帮助制作带有小锯齿的铁片,然后到山上继续实践。鲁班和徒弟各拉一端,在一棵树上拉了起来,只见他俩一来一往,不一会儿就把树锯断了,又快又省力,锯就这样发明了。

在鲁班之前,肯定会有不少人碰到手被野草划破的类似情况,为什么单单只有鲁班从中受到启发,发明了锯,这无疑值得我们思考。大多数人只是认为这是一件生活小事,不值得大惊小怪,他们往往在治好伤口以后就把这件事忘掉了。而鲁班却有比较强烈的好奇心和正确的想法,很注意对生活当中一些微小事件的观察、思考和钻研,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甚至获得某些创造性发明。

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留意生活中许多不起眼的小事,勤干思考,会增长许多智慧。

6楼:贺幻丝依姮

动物给人类了许多启示。

古时候,人们看到鱼儿在水里游,自由自在,就根据鱼的胸、鳍发明了船和桨。人们看到鸟在天上飞,就发明了飞机,实现了人们“飞向蓝天”的愿望。

以前,坦克只有一层,如果敌人在右边,就要把整个坦克掉过来。人们又从大乌龟背小乌龟身上得到启示,小乌龟在大乌龟的背上可以朝任何方向,因此,人类又发明了转动型大炮。

我看见小朋友在玩遥控船,我的朋友也在玩自动式飞机,我就想:遥控船是用螺旋桨而推进的,自动式飞机是靠弹簧带动风力盘的,那自动式轮船就应该用弹簧把船带动,我回家试了试,成功了但开不快,,我想,海豚的尾部是三角状,游的很快。我就把尾部的小棒插成三角状,果然成功了。

大自然的启示真多啊!

人类从蜻蜓、鲸身上有所发现,而在人人讨厌的苍蝇身上竟然也有发明!

昆虫学家研究发现,苍蝇的后翅退化成一对平衡棒。当它飞行时,平衡棒以一定的频率进行机械振动,可以调节翅膀的运动方向,是保持苍蝇身体平衡的导航仪。科学家据此原理研制成一代新型导航仪——振动陀螺仪,大大改进了飞机的飞行性能llj,可使飞机自动停止危险的滚翻飞行,在机体强烈倾斜时还能自动恢复平衡,即使是飞机在最复杂的急转弯时也万无一失。

苍蝇的复眼包含4000个可独立成像的单眼,能看清几乎360。范围内的物体。在蝇眼的启示下,人们制成了由1329块小透镜组成的一次可拍1329张高分辨率**的蝇眼照像机,在军事、医学、航空、航天上被广泛应用。

苍蝇的嗅觉特别灵敏并能对数十种气味进行快速分析且可立即作出反应。科学家根据苍蝇嗅觉器官的结构,把各种化学反应转变成电脉冲的方式,制成了十分灵敏的小型气体分析仪,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宇宙飞船、潜艇和矿井等场所来检测气体成分,使科研、生产的安全系数更为准确、可靠。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给我加财富值哟

7楼:

8楼:小义有意

人类的生存依赖于大自然,人类的发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启示中,没有大自然的启示就没有人类现在如此发达... 大自然对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是美丽的大自然,我们因该保护大自然,不能丢垃圾、吐啖、砍树 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 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

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夯(ha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科学家通过对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发明了能提高鱼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运动形式的无轮汽车(跳跃机)等。

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科学家模仿昆虫制造了太空机器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通过对几种昆虫的研究,已经研制出一个小型的导航和飞行控制装置。这种装置可以用来装备用于火星考察的小型飞行器。 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让我们手拉手来保护大自然.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呀!

关于美好心灵品质的作文左右,关于美好心灵品质的作文 6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一颗美好的心灵 放学后 我缓缓地走在街上 这座城市里充满了喧嚣与吵闹 夕阳的余辉懒散地照在这一片土地上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 看着 呆板的城市绿化 高耸入云的大厦并不能掩饰它的庸俗 反而更使人增添了一股厌恶之情 虚伪的外表是不能掩藏它真正的内在的,我想着。这时 意外地 一个垃圾箱吸引了我...

写关于校园的新闻作文,左右,写一篇关于校园的新闻作文,200字左右 10

1楼 匿名用户 2005年1月5日下午,六年级学生的家长们都陆续来到我校 ,参加了学校召开的六年级家长会议。 据悉,今年会举行区统考性的期末考试。在这段紧张的复习时间里,不但需要老师的努力,而且要学生自觉,家长配合。因此,为了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促进两方对学生的教育,我校特意召开此次会议。 具体安...

春节期间的作文左右,春节期间的作文 500字左右

1楼 树影摇曳丨 这个假期真是热闹的不得了,因为多了一个春节,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到了大年三十,不管是在千里之外,人们都要赶回来吃团圆饭。随着春节的临近,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春联买年货 我们也忙着打扫屋子 准备过春节 日子过得很快,到了大年三十这一天,一大清早就有人在放礼炮,非常热闹。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