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字,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60字字

2020-11-19 22:48:12 字数 5535 阅读 8112

1楼:匿名用户

我从大自然的启示中

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可以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可以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

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可以先将钢管嘴收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大自然真美丽啊!我爱大自然!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58字

2楼:lovegu小童鞋

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渐渐被淡忘,但是曾经有一刻真是令我终生难忘。记得那年我才四岁,还是个非常任性的小孩,一到人家家里去做客就喜欢在别人家里不想回去。 \r\n  有一天我去舅舅家做客,到了晚上该回家的时候,我还闹着不肯回家,不论爸妈怎么劝我,我就是赖在舅舅家不肯走,可能是因为我也不经常到舅舅家,舅舅一家人又很宠爱我,给我吃好吃的,还跟我玩。

妈妈看我实在闹得不像话了,就硬把我抱到车上,而我到了车上就贰敞弛啃佾救崇寻搐默更加放声大哭。车开到半路的时候,妈妈把车停在路边,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就等我哭到停为止。我看我哭也没有用,也没人会来理会我,我也就渐渐地平静下来。

妈妈看我不闹了,这才对我说:\\“我们能回家了吗?”我含着泪点点头。

于是妈妈这才打算继续开车上路,但她突然发现我做的座位上都是水,吓了一大跳:\\“哪来的水啊?”身边的奶奶说道:

\\“哎呦,小祖宗怎么尿裤子啦,你看,你的裤子上都是尿。”于是妈妈只好把我的裤子给脱光了,我只能光着屁股回到了家,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觉得太没面子了。从那以后,我也不会再任性了。

 \r\n  这件事之所以令我难忘,就是因为这件事教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就是不能任性,任性会让人感到反感,会让人讨厌,也会自己吃大亏。这一刻可真是令我难忘啊!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50字爱迪生

3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小草让我们懂得了顽强;水让我们懂得了无私,也让我们懂得了“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的道理;昙花让我们懂得了谦虚……

水的无私让我感动。无论在小溪还是在大海或是在家里,无处没有水的身影。我们洗衣服、洗澡离不开水,我们身体也需要水的补充,水用它的身屈为我们做出了贡献,却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无私。

看着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着,流向水槽;望着小溪里的水不停地流着,流向远方,奔向大海……就这样一去不回头。这让我想到了时间,分分秒秒在我们的指间流逝,从我们的身边偷偷溜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的可贵,并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我们应该珍惜它。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开头六十字.

4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一个深不可测的世界。小时候,我第一次听说大自然,印象中只不过是花草树木的主宰者而已,现在看来,这是多么天真的理解呀!大自然可是一个很广阔的东西,它不仅包含了花草树木,还包含了风雨雷电、包含了一望无垠的大海、包含了川流不息的河流,以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飞禽走兽,还有那湛蓝的天、哺育我们的大地……

5楼:人民群众

大自然的秘密是保贵的,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总会发现里面有着很多丰富的奥秘。

蚂蚁,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50字

6楼:科教興國

一说到蚂蚁,大家肯定会不约而同地认为蚂蚁是弱小的动物,轻轻一踩就没命了。在校园的花坛里,草丛里,墙角里,常常会看到蚂蚁在里面爬来爬去,在我家门口也有一个蚂蚁洞。我儿时也认为蚂蚁是不堪一击的小生命,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深深**撼了我,使我改变了对蚂蚁的看法。

记得那是正月里的一天,我和妹妹两家人在家门口放烟花,大家说说笑笑,整个小巷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刻也没停,空中那震耳欲聋的烟花声也一刻没停过……突然,有一股烟从我家门前的墙角里冒了出来。原来是爸爸在放鞭炮的时候,一簇鞭炮不小心落到了那里,把墙角的枯草引着了。幸好是小火苗,不碍事儿,但我看着那烟雾,突然想起来,那儿有一个蚂蚁洞。

糟糕!我连忙蹲下身来,观察蚂蚁们的安危。

这时,从那小火苗中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黑团”从“火海”中滚出,很快散成一摊。啊!是蚂蚁,许多蚂蚁还活着。

原来,蚂蚁们见洞着火了,就互相拥簇着,你咬着我,我咬着你,凭着自己的力量逃了出来。我马上勺了一碗水,浇在火苗上,火苗“嗖”一声扑灭了。蚂蚁们逃过了劫难,我也松了一口气。

蚂蚁那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感动,蚂蚁在危难面前顽强不屈的精神更令我佩服。我们应该想想:现实生活中,在自己遇到困难时是问父母,问老师,还是像蚂蚁那样不做屈服者,并战胜一切困难。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000字数限制

7楼:新火燎原

江河奔流入海,人们看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千世界花草树木,佛教之人看到了“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月圆月缺,古人看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大自然千变万化,丰富多彩,在给我们带来美丽享受的同时,也蕴含了许许多多引人深思的道理。

李清照看到细雨梧桐,点点滴滴,发出了“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哀叹。龚自珍笔下的落花入土,化泥护花,也表现了人像花儿一样所有的奉献精神。各种各样的自然现象,引发了无数人的联想,也蕴含着无数道理。

春去秋来,大自然告诉我们“逝者如斯去,不舍昼夜”,而我们应该明白“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落日无边,江水不尽,是在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此身此日更须忙”。大海无边际,壁立无顶峰,从中感受到的宽阔胸怀非同一般,“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们了解了不要放过任何一点瑕疵,这些人生哲理,蕴含于美丽的自然景观中,有美丽了我们的心灵。

人类根据苍蝇的眼睛发明了苍蝇眼照相机;蝙蝠在夜间飞行,帮助人们发明了雷达;看到鸟儿在空中飞翔,人们萌发了飞的愿望,发明了飞机;鱼儿遨游水中,帮助人们发明了潜水艇;就连牛顿总结出万有引力定律,也是一个苹果掉落在他头上后引发的思考······千千万万的大自然现象,无时无刻不引发着人们的思考,帮助人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跨越。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面对大自然的千变万化,发出了无限感慨。杜甫登泰山,发出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李白见黄河,发出了“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绝唱;东坡游赤壁,发出了“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的吟咏;王羲之有兰亭,《兰亭集序》横空出世,王勃登滕王阁,《滕王阁序》千古流传。大自然不仅给了我们无限遐想,还给我们带来丰富的文学作品,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自然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许许多多的财富。正因如此,我们更要珍爱自然,珍爱这万物之母。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70字左右

8楼:匿名用户

动物给了人类许多启示。

古时候,人们看到鱼儿在水里游,自由自在,就根据鱼的胸、鳍发明了船和桨。人们看到鸟在天上飞,就发明了飞机,实现了人们“飞向蓝天”的愿望。

以前,坦克只有一层,如果敌人在右边,就要把整个坦克掉过来。人们又从大乌龟背小乌龟身上得到启示,小乌龟在大乌龟的背上可以朝任何方向,因此,人类又发明了转动型大炮。

我看见小朋友在玩遥控船,我的朋友也在玩自动式飞机,我就想:遥控船是用螺旋桨而推进的,自动式飞机是靠弹簧带动风力盘的,那自动式轮船就应该用弹簧把船带动,我回家试了试,成功了但开不快,,我想,海豚的尾部是三角状,游的很快。我就把尾部的小棒插成三角状,果然成功了。

大自然的启示真多啊!

大自然的启示180字作文

9楼:渊源

含羞草的启示

无论世界上多么有名的老师都不及大自然这个“老师”厉害,它从很多事物上给了我们很多重要的启示。下面就来讲一讲含羞草带给我的启示吧!

有一次,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想试一试它是不是真的会“害羞”。我先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轻轻地摸了了一下它的叶子,没想到它立刻吧叶子合上了。我又用力用力碰了一下它的茎部,茎也弯了下了。

我既奇怪又兴奋地看着它,难道它真的会“羞”吗?我想知道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于是,我就四处去问,问爸爸,问妈妈…

当然,我自己也没有放弃努力。我终于明白了!我在网上查到了:

原来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生有许多薄壁细胞,这种细胞对外界的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传到叶枕,这时薄壁细胞内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从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叶子就会自动合上。

含羞草不但让我明白了一些科学现象背后蕴含的科学知识,还给了我一个更重要的启示:如果仿照含羞草的特点,制造一种机器,每天挂在身上,遇到各种风雨、威胁,就像含羞草的叶子一样,可以把人包起来,那样人就不会受伤了!

10楼:匿名用户

你是一个猪,一个老母猪,老鸭捉猪都不如老母猪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689443587421635字 20

11楼:中国龙

仙人掌,蚂蚁,这些自然的事物随处可见,因此它们并不稀奇,但你可别小看它们.

你是否看过一群小小的蚂蚁,在墙壁爬动著 它们时时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结队的走动.那细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压,它的一生,可能就这样结束.蚂蚁虽然渺小,但非常团结.

一只蚂蚁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体积太大,自己无法搬运,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团结起来,就能成功了.我们也是一样,如果不能团结,像一盘散沙一样,一点力量都没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处世上就能屹立不摇.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区,那里酷热无比,还有许多恶毒的猛兽,处境十分危险.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里许久,却不见它绝种,这是因为它为了适应险恶的环境,长出了尖锐的刺,使动物们无可奈何.这似乎告诉我们,必须克服困难,外在艰苦的环境,要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去解决.

俗语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是这个道理.

大自然中,给我们的启示实在太多了,只要用心体会,都能让我们对生命有更深一层的体认,像仙人掌,蚂蚁,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吗

大自然对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是美丽的大自然,我们因该保护大自然,不能丢垃圾、吐啖、砍树.接着,我给大家讲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村,他不爱保护大自然就砍树,拿树做成椅子和桌子,不久,哪个村里人觉的房子旧了该换新的。人们都去砍木做房,房子做好了,那里村字的人都高兴的叫了起来,有的骄傲到比谁的房子美就这样子人们天天都砍树。

不久洪水来了,洪水把村庄全毁了,越漂亮的房子都给凶猛的洪水冲走了因为没有数的阻挡下着些房子都被冲走了,这里都变成废区,这个故事给大家不要乱采地。

大自然这么好为什么还要有人破坏呢?让我说吧!因为有人没地方丢,没办法就丢到地下,有的人以为丢垃圾就这么一丢多没家教,还有在我们的班里有人把苹果不吃在上面画画多可恶,还有的吃香口绞吃了吐在地下让值日生添麻烦,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听,那一群一群的蚂蚁帮的小骨头是教我们团结,那蜜蜂去采蜜是教我们勤劳,你看大自然多么美好,去破坏它舍得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80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自然中的万物,都值得我们的学习。 有一天,我没事就去观察大树。 我看着大树,看见树叶都是长在枝头的,没有一片是长在树干上的。 我看着枝头的树叶,感觉他们有顽强的生命力。寒风不停地向它们吹来,他们却不向寒风低头,一直抵御它们的攻击。他们怎么也掉不下来。 从树叶中明白了 做人要坚持不懈...

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左右,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大自然有许多动植物,它们都会带给我们很多启示。比如 人们从鸟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飞机 从青蛙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硅眼 从稻穗身上知道了要谦虚。我也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有一次,我出去玩,坐在长椅上休息。吃面包时,不小心掉了一点面包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在面包...

大自然给人类哪些启示,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

1楼 翰林学库 远古时候闪电烧了森林,远古人发现火烧过后的食物比生吃好吃,而且火可以取暖 两个石头撞击后会产生火花,于是学会了生火 远古人发现种子掉到地里就可以长出植物来,于是从中学会了耕种 鸟类有翅膀可以飞,于是去发明飞机 人类的生存依赖于大自然,人类的发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启示中,没有大自然的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