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80字

2020-11-19 22:48:12 字数 4738 阅读 3294

1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中的万物,都值得我们的学习。

有一天,我没事就去观察大树。

我看着大树,看见树叶都是长在枝头的,没有一片是长在树干上的。

我看着枝头的树叶,感觉他们有顽强的生命力。寒风不停地向它们吹来,他们却不向寒风低头,一直抵御它们的攻击。他们怎么也掉不下来。

从树叶中明白了:做人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70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动物给了人类许多启示。

古时候,人们看到鱼儿在水里游,自由自在,就根据鱼的胸、鳍发明了船和桨。人们看到鸟在天上飞,就发明了飞机,实现了人们“飞向蓝天”的愿望。

以前,坦克只有一层,如果敌人在右边,就要把整个坦克掉过来。人们又从大乌龟背小乌龟身上得到启示,小乌龟在大乌龟的背上可以朝任何方向,因此,人类又发明了转动型大炮。

我看见小朋友在玩遥控船,我的朋友也在玩自动式飞机,我就想:遥控船是用螺旋桨而推进的,自动式飞机是靠弹簧带动风力盘的,那自动式轮船就应该用弹簧把船带动,我回家试了试,成功了但开不快,,我想,海豚的尾部是三角状,游的很快。我就把尾部的小棒插成三角状,果然成功了。

大自然的启示真多啊!

大自然的启示,让我们发明了什么80字

3楼:匿名用户

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

1. 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

2. 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3. 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

4. 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5.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

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舰船和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别真假导弹,防止以假乱真。

4楼:匿名用户

1. 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

2. 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3. 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

4. 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5.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

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

《大自然的启示》 主要内容

5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大自然的启示》讲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从前,德国有一位森林管理员,他命令森林工人把森林里所有的灌木、杂草、枯枝烂叶都砍掉。

《大自然的启示》短小精悍,充满趣味。通过生动的例子,介绍了科学家从蜻蜓、鲸鱼等动物身上获得灵感,进行发明创造。

本文说了研究大自然的特点和规律,研究生物学的特点,可以从它的启发,以更好地指导人类活动的发明和创造,更好的指导人类使用自然的法则,科学合理开发、利用自然,为人类服务。

《大自然的启示》这是一篇略读课文,语言通俗易懂,表达方式独特,是由两篇科普小短文组成的。

选编这篇课文,目的是使学生在把握课文主要内容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大自然能给人类以警示和启发,学习用联系的眼光认识自然界。

6楼:娇柏娇柏

主要讲大自然和人类的关系,给人类以启发和警告。

7楼:冰之泉梦幻

就是大自然的自然现象

8楼:孙世源

////////////////////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萤火虫结尾80字

9楼:武夷山大道

萤火虫的启示作文结尾

结尾1忽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想法,如果把营火放在湘溪公园的花草上,让整个公园成为亮光之地,让植物身上也能发出美丽的光芒。 这看似平凡的大自然,事实上有着无穷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

结尾2物理学家们认为,这是非常理想的光,三十多年前,人们模仿萤火虫发光的原理创造了日光灯。真想不到小小的萤火虫还能给人类这么多的启示呢!我和同伴们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我们揭开了日光灯的发光之谜,也尝到了动脑筋、学科学的甜头。

啊!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继续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结尾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子即使衰老,化作一撮泥土也不忘去呵护另一代新生的生命,更不忘去滋润那曾经养育过它们的树干与树枝。这,是一种回报。

它深深地启示着人们要知恩图报。夏日里一棵路旁的小树,在毒辣的阳光下坚持着,为路人撑出一片天,尽管它的树叶已被晒的卷曲。这启示着人们要学会忍受磨难,去经历风雨。

点滴的雨水从地上溅起又汇成一条细流最终流入大海,那是在启示我们要有毅力。大自然孕育了万物,其中包含着许许多多的奥秘。人们在自然的启示中模仿出万物,在自然的启示中实现着梦,在自然的启示中进步。

我们在大自然的启示中成长。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87字

10楼:资源分享哟

我的妹妹

名叫旦旦

她的眼睛是那么那么那么大

炯炯有神

她的鼻涕

是那么那么那么长

就像瀑布

她的小手

是那么那么那么胖嘟嘟

惹人喜爱

她的**

是那么那么那么白

她的头发

是那么那么那么少

就像小三毛

她是那么聪明可爱

不像她哥哥那么无赖

大自然的启示的作文108字

11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对我们有很多启示,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发现和有关生态平衡的故事. 人们经常开垦放牧,砍伐树木,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启发是:

人类不要再开垦荒地,如果不是的话,和有了,但是河里没有水. 大自然对人类有了惩罚,也有恩赐. 一天,人们看见天上的小鸟就想到小鸟可以飞,从此人们从动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制出雷达;在发光鱼身上研制出伏特电池”猪鼻”研制出防毒;面具;”锯”草研制出锯子;蜻蜓眼睛研制出复眼照相机;水母研制出风暴测试^这些都是我的发现,也就是人类的研究. 说完我的发现了该说生态平衡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村庄,村庄里面有一块大树林,人们每天都去砍伐树木用来盖房子,一天突如其来的洪水来到村庄上,没有树木的遮挡,洪水把村庄里的庄稼和房子一冲而尽.

我的分析是:因为人们砍伐太多的树木,已示洪水来时没有东西遮挡把所有的东西都冲毁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么多树木,不然洪水来了,什么也没有的遮挡,把家中的一切都毁就不值得了。 从前,人类晒谷时,总有成群结队的麻雀来偷谷子吃,后来人们想方设法的把麻雀消灭了,谷子反而因此而减产。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你违反什么,什么就和你作对。我们学会和他们相处。

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00字

12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是我们人类的老师,它给了我们很多启示,科学家们通过这些启示,制造了很多对人类生活有利的东西。

有很多东西或物品,都是通过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而成的,例如:通过揭开蝙蝠在夜间飞行的秘密而发明了雷达,这使飞机能够在夜间飞行,又通过对小鸟的研究发明了飞机,并且通过蜻蜓解决了飞机上的不足。现在,这一种通过一个物品或一个发现,制造出一种全新的机器的这一个种类,被人们称做“仿生学”现在,我也想发明一种东西,这是通过一钟鸟抓鱼的方法,我把这个发明称为“电子鱼杆”这可不是普通的鱼杆,只要将食物放到吸盘上,抛到水下,如果有鱼接近,立刻发出警报,之后,绳子就会甩向小鱼,将鱼贴住,之后,再将鱼捞出水面,这样的话,渔民们就能有大丰收了,可我现在还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创作呢。

大自然可是我们的老师呀,我们一定要保护大自然。

13楼:孤独蓝天

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中的万物,都值得我们的学习。

有一天,我没事就去观察大树。

我看着大树,看见树叶都是长在枝头的,没有一片是长在树干上的。

我看着枝头的树叶,感觉他们有顽强的生命力。寒风不停地向它们吹来,他们却不向寒风低头,一直抵御它们的攻击。他们怎么也掉不下来。

从树叶中明白了:做人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14楼:卡

人们模仿袋鼠

造出了会跳跃的越野汽车,模仿某些贝壳制造出坦克。可以说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呀!它给了人类很多启示。

记得那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去长白山游玩。在导游的指引下,我们有幸观赏了一个高一米左右的塔形的蚂蚁窝。我们半信半疑,仔细一看,还别说,真是有成千上万的蚂蚁进进出出呢!

导游兴奋地介绍说:“别看这蚁穴只有一米多高,其实它相当于人类建造三十层楼房那么高呢!”我听了心想:

蚂蚁多么渺小啊,不足我的小指甲盖大,可它却能筑起这么高的房子,太了不起了。我们不禁我蚂蚁的团结而力量大的精神所惊叹。

其实生活中不也有着许许多多的这样事例。第29界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中,中国代表队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绩,不是正因为奥运健儿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吗?还有在各种各样的群体比赛中,获得第一靠什么,不正是靠的团结吗?

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蚂蚁这种团结力量大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吗?俗话说得好: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团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团结,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左右,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大自然有许多动植物,它们都会带给我们很多启示。比如 人们从鸟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飞机 从青蛙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硅眼 从稻穗身上知道了要谦虚。我也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有一次,我出去玩,坐在长椅上休息。吃面包时,不小心掉了一点面包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在面包...

大自然给人类哪些启示,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

1楼 翰林学库 远古时候闪电烧了森林,远古人发现火烧过后的食物比生吃好吃,而且火可以取暖 两个石头撞击后会产生火花,于是学会了生火 远古人发现种子掉到地里就可以长出植物来,于是从中学会了耕种 鸟类有翅膀可以飞,于是去发明飞机 人类的生存依赖于大自然,人类的发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启示中,没有大自然的启...

观察大自然作文,观察大自然作文五十字

1楼 最爱 大自然是我的家,我爱它! 我从小就喜欢它。 春天,生机勃勃,小鸟飞在天空,可美了!野花开放,一朵朵。这是花儿朵朵! 夏天,炎热极了,大树长到天上,可壮观了!晚上知了滋滋滋的叫呢! 秋天,树叶落下,踩上去卡擦,十分好听!秋风吹来,凉爽极了! 冬天,雪花飞舞,好梦幻啊,十分美丽!像童话世界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