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作文,一件事的启示作文800字

2020-11-19 10:15:47 字数 819 阅读 2758

1楼:沈阳中科主任

从一件事中得到的启示在我记忆的美好图画中,有许多事使我难以忘记,然而有一件事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一个暑假的早晨,我捧着一本书坐窗旁。抬头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

我急忙站起来去关窗户,不意之间,屋檐角的一只蜘蛛闯进了我的视线——它正在织网。我仔细地盯着它“工作”,忘了关窗户。只见蜘蛛不停地来回“穿梭”,很快就织好了大半张网。

可就在这时,一阵狂风“夹”着沙粒 “呼啸”来——细细的蛛网无力地飘摇了几下——断裂了。我真想帮它挽回那张“捕食器”啊,可是我也无能为力。蜘蛛大概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了一跳吧?

恐怕心里还在抱怨这不合时宜的一阵风吧?看它细小的脚勉强挂在残存的蛛网上,似乎正在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办。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动摇过或犹豫过,过了半晌,出乎我的意料——它竟又踏踏实实地重新织起网来了。

好不容易织到一半时,暴风好像和它作对一样——又将它的心血挥之而去。这下它仿佛没有惊讶也没有犹豫,甚至不肯休息片刻,继续结着。就这么努力着,终于结出大半张网。

我想,这次大概足够牢固了,应该可以成功了。我刚刚微笑着暗自为它高兴时,老天竟像要故意考验它一样,又把网吹破了。我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

唉,可怜的蜘蛛,这下一定要放弃了,这该死的风怎么如此故意和它作对呢?但让我吃惊的是:它竟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如既往地织着,这次,它终于织成了一张结实的网,我也叹了一口气。

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应该向蜘蛛学习:做事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就算困难再大也要勇于面对,不要灰心丧气,不要轻易放弃。我要像蜘蛛一样,要有着坚定的信念,只有这样,成功才会属于自己。

我相信我也能织一张比那蜘蛛更大,更坚固、结实的网,来网住一个成功的明天。

人的一件事作文,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肿么kkk哈啊哈你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 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吗?你好吗?你好吗? 你好吗?你好吗?你好吗? 你好吗?你说呢?...

新闻,在你身边的一件事作文左右,新闻,在你身边的一件事作文3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晚上 老师让我们看新闻联播 7 00到了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新闻联播 其中有一段新闻深深打动了我 就是武汉大学的一个大姐姐 她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 在校勤工俭学 用坚强战胜了一切困难 看到这些 让我深有感触 我们现在都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 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中成长 不知道什么是困难 从...

植树团结合作的一件事的有关作文,植树团结合作的一件事的有关作文400字

1楼 丨四季甜橙丨 我和张晓雪分在一组,我们俩找到了一个突出来的小山坡,决定在上面栽树,我拿起铲子,使劲一挖,没想到竟然挖不出土来,我望了望身边的张晓雪,想要从她的身上得到一点启示,只见张晓雪弯着腰,紧握铲子,脚蹬铲背,使劲猛挖,脸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她喘了几口气,用手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她突然抬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