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和泰国蛊有什么区别,它的历史是什么样的

2020-11-22 19:42:23 字数 6885 阅读 7309

1楼:匿名用户

苗疆蛊跟虫有关,而所谓的泰国蛊更确切的叫法应该是降头。 蛊在苗族地区

俗称“草鬼”,相传它寄附于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谓有蛊的妇女,被称为“草鬼婆”。有苗族学者调查后认为,苗族几乎全民族笃信蛊,只是各地轻重不同而已。

他们认为除上述一些突发症外,一些较难治的长期咳嗽、咯血、面色青黑而形体消瘦等,以及内脏不适、肠鸣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为主的慢性疾病,都是着了蛊。属于突发性的,可用喊寨的方式让所谓放蛊的人自行将蛊收回就好了;属于慢性患者,就要请巫师作法“驱毒”了。 这种令人生畏的蛊,并非苗人的专利。

蛊术在中国古代江南地区早已广为流传。最初,蛊是指生于器皿中的虫,后来,谷物腐败后所生飞蛾以及其他物体变质而生出的虫也被称为蛊。古人认为蛊具有神秘莫测的性质和巨大的毒性,所以又叫毒蛊,可以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引发疾病。

患者如同被鬼魅迷惑,神智昏乱。先秦人提到的蛊虫大多是指自然生成的神秘毒虫。长期的毒蛊迷信又发展出造蛊害人的观念和做法。

据学者考证,战国时代中原地区已有人使用和传授造蛊害人的方法。 南洋的降头术,据民间传统,是从印度教传来,当唐朝三藏法师到印度天竺国拜佛求经,当取经回国时,路过安南境内的通天河,即流入暹逻的湄江河上游,为乌龟精化渡船至半边潜入河底,想害死唐僧,后唐僧虽不死,但所求的经书都沉入河底,幸得徒弟入水捞起,但仅取回一部份大乘的「经」,另部份小乘的「谶」,被水流入暹逻,为暹人献与暹僧皇,听说这部“谶”,就是现在的降头术。

另一说法,这部“谶”的正本,流入云南道教的道士手中,遂创立一派「茅山道」,茅山的法术和降头术因此而来,而手段比较高强,所以有人说,暹逻的降头术,是从中国的云南传来的。

又有人说,暹逻的降头术,是「谶」的膺本,或手抄副本,其中缺少许多正术,所以工夫比较茅山为弱。中国古书记载:「茅山」是中国江苏省,句容县东南的一个山名,原名是「曲山」,汉朝的茅盈和他的两个弟弟茅里,茅固来此山居住,世人称他为「三茅君」,并称这山为「茅山」,茅山术就是三茅君所创的,又名「玉女喜神术」。

又有人说:茅山术是张天师「五雷正法」以外的道家另一支派,亦即是「南法」的一种。那个「圆光术」「祝由科」等术,都是这茅山的术法。

到了宋朝,宋人笔记中,颇多关于茅山邪术的记载,可知当时茅山术是相当流行民间。此后华侨南渡日多,就利用它来抵御「降头术」的侵害。

根据中国历史记载,茅山法术是发明在汉朝,依传说:降头术是唐三藏西天取经,取回沉遗的「谶」。不管它是否属实,可见降头术的发现,较之茅山术为后,由此,我们可断定茅山术必较降头术为高明,是理所当然的

都听说过蛊术吧,来看看苗蛊,神奇吗?

2楼:大三大四的

苗族是一个很神奇的拥有着蛊术的部落。我觉得最神奇的就是蛊术的种类繁多而且历史悠久,是无法用科学理论来解释的,下面来看看神奇的苗族蛊术吧。

首先

,苗族的蛊术的种类有虫蛊,有情蛊,还有很多我们在电视上见过的。苗族蛊术和泰国的蛊术具有一定的相似度,都是用毒让人产生幻觉,而且科学上完全无法进行解释。苗族蛊一般是养蛊虫,这种虫子具有很大的毒性,而且进入人体的方式可以神不知鬼不觉。

之后在人体内扰乱精神,慢慢的伤害人体,产生很难修复的后果。

其次,

苗族蛊术的历史上有很多神奇用科学无法证实的事情。蛊术在西汉的发展是最为繁盛的时期,当时的君主汉武帝喜好美色,所以后宫中美人都想尽办法取得君王的宠爱,其中就有使用蛊术的例子。久而久之,会蛊术的人都聚集在了朝都,发生了巨大的动乱,在历史也相当的出名。

然后,

无论蛊术的运用是好还是坏,它的作用都是十分让人瞠目结舌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蛊术可以用来迷惑人的心智,可以用来操控别人,甚至可以使自己成为权力至高无上的人。蛊术有时候还可以用来求雨,谋求一方润土。

蛊术最让人觉得厉害和害怕的就是毒蛊,据说可以食人血肉,吃人脑髓,让人想想都毛骨悚然,但是也可能正因为这样,蛊术才会增添了更大的神奇色彩。

最后,

关于苗族蛊术的传闻非常多,它的的确确有很大的神奇之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传闻都可信,蛊术本身还是有着其运行的规律,但是具体的东西还需要进一步发掘。

3楼:木子兮

苗蛊是真的神奇,这个蛊术不仅能够治病还能控制人。

4楼:clx诗意

我觉得蛊术都挺神奇的,但是蛊术是真实存在的。

5楼:199103熊

巫蛊术真的是挺神奇的,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在电视剧里经常看到

6楼:芯芯向荣

苗族的苗蛊确实是很神奇的,是属于苗族人的独一无二

7楼:匿名用户

以讹传讹而已,道听途说的东西,信了你就幼稚了。

8楼:壮壮大哥

来自于苗族的一种毒虫的类.是说把很多剧毒的虫子放到一个器皿里,让它们互相咬噬

9楼:是番茄呀

我觉得是很神奇的,因为它可以控制人的行为。

10楼:思汝星河

苗疆的股数真的非常神奇,它不仅可以用来治病救人还能够行又来控制别人。

11楼:易观小主

师傅会解蛊,怎么联系?我中蛊了

12楼:彼岸花

蛊术真实存在,结缘私信解蛊和降。

苗疆蛊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13楼:不动周圆

是真的,但也是“假的”。

说它是真的,是因为这种现象是存在了。普通人由于放不下对身体的执著,施法者用意念力加上他在训练蛊术时形成的那种信息的力量,能够使被施蛊术者感到身心的难受,而一旦执此难受是真是的存在,他便会中招。

说它是“假的”,是因为一旦这种法术作用的对象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他不会被身心这种痛苦的感受所迷惑,视之为一种虚幻的临时的感受,不理不睬,这种作用力就不能奈何他了。

就像我们的手机或者电脑之类,它能够接收到某种信息,如果你要被这种信息所左右,你就“中招”;如果你知道它的虚幻性,它就形同虚设了。

14楼:浮华掩不住沧桑

信则信,不信则不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蛊术是真的,但故事情节不一定真实。

15楼:匿名用户

真假不知道,个人感觉蛊毒是一种实体的传播和指定的方式方法来控制的一种生物毒虫,个人依苗疆蛊事书中分解,蛊可以是很多方式炼制,散播,,,,然而想要控制蛊虫我觉得就需要免疫他的毒,了解他的习性,,,从而用相对的物体或者更深层次的东西沟通,或者控制他在被寄居者的身体里的行为!

16楼:匿名用户

真的,现在在南洋一带还能找到 柬埔寨和泰国就有能下降头的巫师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提问挺有意思的。**啊,还有什么真假可言,故事而已罢了,到目前为止没人真拿三国演义当历史看的吧!还有你也不想想,人有人道、狗有狗路、狼有狼途,你写个巫家的东西把道教、佛教的弄个一锅炖是几个意思啊。

反正好看就可以了。

苗疆蛊和泰国蛊有什么区别?它们的历史都是是什么呢?

18楼:爱搭配的蕾小哈

苗疆蛊跟虫有关,而所谓的泰国蛊更确切的叫法应该是降头。

蛊在苗族地区俗称“草鬼”,相传它寄附于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谓有蛊的妇女,被称为“草鬼婆”。有苗族学者调查后认为,苗族几乎全民族笃信蛊,只是各地轻重不同而已。

他们认为除上述一些突发症外,一些较难治的长期咳嗽、咯血、面色青黑而形体消瘦等,以及内脏不适、肠鸣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为主的慢性疾病,都是着了蛊。属于突发性的,可用喊寨的方式让所谓放蛊的人自行将蛊收回就好了;属于慢性患者,就要请巫师作法“驱毒”了。 这种令人生畏的蛊,并非苗人的专利。

蛊术在中国古代江南地区早已广为流传。最初,蛊是指生于器皿中的虫,后来,谷物腐败后所生飞蛾以及其他物体变质而生出的虫也被称为蛊。古人认为蛊具有神秘莫测的性质和巨大的毒性,所以又叫毒蛊,可以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引发疾病。

患者如同被鬼魅迷惑,神智昏乱。先秦人提到的蛊虫大多是指自然生成的神秘毒虫。长期的毒蛊迷信又发展出造蛊害人的观念和做法。

据学者考证,战国时代中原地区已有人使用和传授造蛊害人的方法。

南洋的降头术,据民间传统,是从印度教传来,当唐朝三藏法师到印度天竺国拜佛求经,当取经回国时,路过安南境内的通天河,即流入暹逻的湄江河上游,为乌龟精化渡船至半边潜入河底,想害死唐僧,后唐僧虽不死,但所求的经书都沉入河底,幸得徒弟入水捞起,但仅取回一部份大乘的「经」,另部份小乘的「谶」,被水流入暹逻,为暹人献与暹僧皇,听说这部“谶”,就是现在的降头术。

蛊的民间传说

19楼:淡烟

放蛊是一种很可怕、很愚昧的害人举动,是由于古代民智未开而产生的恶习。

20楼:彼岸单枞

金蚕蛊和金蚕王蛊不同

降头跟蛊有什么区别啊?

21楼:黑暗贝斯特

降头术是流传于东南亚地区的一种巫术,不同地域的法,其施法过程千差百异,但共同点多用人骨、血液、头发、指甲、成型人胎、某种木头某种石头、花粉、油等材料,法术类型大部分偏于阴性。一般根据使用的程度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利用降头术来化解双方的恩怨或者增进彼此的感情,而另一种即是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受伤甚至死亡。降头术,从步骤上看就在于“降”与“头”。

“降”指施法的所用法术或药蛊手段;“头”指被施法的个体,并包含了对被施法个体的“个体联系把握”(如被施法者的生日,姓名,相片、常用物品(衫裤、唇膏、杯子),身体部分关联物如毛发指甲等。降头特点是以施法为主,辅以草药和未知名生物。

蛊是一种人工施以特殊方法,长年累月精心培养而成的神秘物体,可以大可小,一般为动物,动物类的一般两只为一对,但也有极少类为植物。施种的方法可以直接施种也可以间接施种。蛊只能是女子所养、所种,男子无法养种。

22楼:匿名用户

蛊和降头的区别:

蛊,相传是一种人工培养而成的毒虫。传说放蛊是我国古代遗传下来的神秘巫术;过去,在中国的南方乡村中,曾经闹得非常厉害,谈蛊色变。文人学士交相传述,笔之翰籍,也俨然以为有其事;一部分的医药家,也以其为真,记下一些治蛊之法。

制蛊法:多于端午日制之,乘其阳气极盛时以制药,是以致人于病、死。又多用蛇、蛊、蜈蚣之属来制,一触便可杀生。

蛊之种类有十一种:蛇蛊、金蚕蛊、篾片蛊、石头蛊、泥鳅蛊、中害神、疳蛊、肿蛊、癫蛊、阴蛇蛊、生蛇蛊。

其余有些特殊的,分说如下:

癫蛊:传说多是壮族所为,把蛇埋土中,取菌以害人。

疳蛊:又谓之“放疳”、“放蜂”。据说,两粤的人,多善为此。

方法是:端午日,取蜈蚣和小蛇,蚂蚁、蝉、蚯蚓、蚰蛊、头发等研末为粉,置于房内或箱内所刻的五瘟神像前,供奉久之,便成为毒药了。

泥鳅蛊:用竹叶和蛊药放水中浸之,即变有毒的泥鳅。

石头蛊:用随便的石头,施以蛊药而成的。

篾片蛊:将竹片施以蛊药后便成。

金蚕蛊:据说这种蛊不畏火枪,最难除灭;而且金蚕蛊还能以金银等物嫁之别人。《岭南卫生方》云:制蛊之法,是将百虫置器密封之,使它们自相残食,经年后,视其独存的,便可为蛊害人。

编辑本段中蛊症状和后果

金蚕的害人:能使人中毒,胸腹搅痛,肿胀如瓮,七日流血而死。

篾片蛊的害人:是将竹篾一片,长约四五寸,悄悄的把它放在路上,行人过之,篾跳上行人脚腿,使人痛得很厉害。久而久之,篾又跳入膝盖去,由是脚小如鹤膝,其人不出四五年,便会一命呜呼。

石头蛊的害人:将石头一块,放在路上,结茅标为记,但不要给他人知道。行人过之,石跳上人身或肚内,初则硬实,三四月后,更能够行动、鸣啼,人渐大便秘结而瘦弱,又能飞入两手两脚,不出三五年,其人必死。

泥鳅蛊的害人:煮泥鳅与客吃,食罢,肚内似有泥鳅三五个在走动,有时冲上喉头,有时走下**。如不知治,必死无疑。

中害神的害人:中毒后,额焦、口腥、神昏、性躁、目见邪鬼形,耳闻邪鬼声、如犯大罪、如遇恶敌,有时便会产生自尽的念头。

疳蛊的害人:将蛇虫末放肉、菜、酒、饭内,给人吃。亦有放在路上,踏着即入人身。入身后,药末粘在肠脏之上,弄出肚胀、叫、痛、欲泻、上下冲动的症状来。

肿蛊的害人:壮族旧俗谓之放“肿“,中毒后,腹大、肚鸣、大便秘结,甚者,一耳常塞。

癫蛊的害人:取菌毒人后,人心昏、头眩、笑骂无常,饮酒时,药毒辄发,忿怒**,俨如癫子。

阴蛇蛊的害人:中毒的,不出三十日,必死。初则吐泻,然则肚胀、减食、口腥、额热、面红。重的面上、耳、鼻、肚有蛊行动翻转作声,大便秘结。加上癫肿药,更是没有治好的希望。

生蛇蛊的害人:中毒的情况,与阴蛇蛊害人相似,但也有些异点。即肿起物,长二三寸,跳动,吃肉则止;蛊入则成形,或为蛇、或为肉鳖,在身内各处乱咬,头也很痛,夜间更甚;又有外蛇随风入毛孔来咬,内外交攻,真是无法求治。

降头,很像过去苗疆的蛊术,不过主要是在东南亚地区流传罢了。

现在对降头术做一点介绍。我已经删掉了一些不实以及过于恐怖的地方,但是还是很恐怖的说……搞得我自己看完都慌慌。不过想想,自己不要得罪人,不会有这种事情。

各位看了也就知道,如果要下降,施降人也是要冒很大风险,甚至忍受痛苦的。(就像总论里说的“咒术反噬”。天下没有白吃午餐喽。

)所以不是血海深仇,不会有人干这种缺德事情啦。再者,其实现在**某些地方仍然有叻,也是一直都在身边发生的事情,自己也没有什幺关系,没什幺可怕的啦。

流传南洋一带的降头术,家传户晓,不论层次、阶级、仕女,无不惊奇其术其事的。因此,举凡孩子啼笑反常,夫妇口角反目,丈夫别恋,家庭骨肉不睦,老幼奇异病痛,精神病狂,财运停滞,事业不振等,无不显降头扯上关系,甚至要求降头师作法医治。

南洋的降头术,据民间传统,是从印度教传来,当唐朝三藏法师到印度天竺国拜佛求经,当取经回国时,路过安南境内的通天河,即流入暹逻的湄江河上游,为乌龟精化渡船至半边潜入河底,想害死唐僧,后唐僧虽不死,但所求的经书都沉入河底,幸得徒弟入水捞起,但仅取回一部份大乘的「经」,另部份小乘的「谶」,被水流入暹逻,为暹人献与暹僧皇,听说这部「谶」,就是现在的降头术。

中国的地理地质特征是什么样的,地理学和地质学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子沫蕾千 中国自然地理的基本特征 自然地理是地质构造格局的基本反映,地质构造格局控制着自然地理的发展。现代中国自然地理的特征,是中国地质构造在长期发展中,经受了各种内 外地质作用综合结果的集中反映。 一 地势的四级阶梯 中国地形地貌景观万千,高山 平原 丘陵 盆地等均有分布。全国山地占陆地面积...

印度,泰国,马来,日本国家的咖喱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印度 自古以来没改变,传统而又古老的味道。 泰国 用的香料与印度不同。 马来 英国殖民地统治下传来,有英国独特的风味。 日本 从英国传来,后在战争时为了能在海上长时间保存又能好吃就花钱去研究得到很大发展,日本港口咖喱至今还有人气。 泰式咖喱,印度咖喱和日式咖喱的区别是什么? 2楼 开...

刺绣工艺有哪些历史,刺绣有什么样的发展历史?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春秋中期至战国初期,楚国的丝织业足以代表当时神州大地丝织品工艺技术的最高水平。 传说4000年前,舜令禹刺绣做衣裳。3000年前,商周官府设有绣坊,民间的刺绣也很发达。经过几千多年的发展,至战国时期,已空前发达,在遍及全国各地的刺绣中,以楚国的刺绣最著名,不仅产量最多,而且质量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