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的飞行模式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处呢

2020-11-22 06:55:40 字数 5762 阅读 2700

1楼:望望天涯路

飞行模式,顾名思义是在乘飞机这种特殊情况下使用的,它关闭了手机的信号发射,而手机本身是开着的。后来,一些软件作者又根据这个功能实现了超级飞行和连续超级飞行。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我国民航相关法律规定,乘坐民航班机必须全程保持关机,不得使用包括带飞行模式在内的任何手机和无线电收发装置。

也就是说,虽然手机设计了“飞行模式”,在实际的旅客飞行过程中,仍然是不能使用的。而在全球范围内,绝大多数航空公司也有类似规定。

手机中“飞行模式”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2楼:匿名用户

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飞机时必须关掉手机,以免手机信号的发射和接受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有某些手机里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可以关闭掉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飞行模式是关闭**通信功能,即不能接打**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也不试图联系基站。

因为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所以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而这种模式下关闭了手机信号的有关功能,手机可以开着继续使用其它功能,如查看**本、欣赏手机上的文章、电影等。 所以叫飞行模式。

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1、重设网络

当手机遭遇网络故障或者断网的时刻,可以打开飞行模式了。过一会再关闭飞行模式,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手机重启,立刻检查网络连接,这点非常实用!

2、降低辐射

拓展资料

防骚扰当想一个人静静,但又好奇朋友们的的动态。这时候其实开启飞行模式就比关机更好。

虽然开启飞行模式时会自动断开所有网络,但还可以再手动开启一下wifi,这样上网、玩游戏都不会被**打扰了。

3楼:匿名用户

手机的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飞机时必须关掉手机,以免手机信号的发射和接受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有某些手机里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可以关闭掉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还有就是通过一些软件来实现的,如s60软件里的system tools里面就有航空模式 ,这个模式可以关掉sim卡功能,使手机处于不发射和接受信号状态,而又不影响手机的其他功能操作(一般手机没有sim卡就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飞行模式是关闭**通信功能,即不能接打**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也不试图联系基站。 因为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所以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而这种模式下关闭了手机信号的有关功能,手机可以开着继续使用其它功能,如查看**本、欣赏手机上的文章、电影等。 所以叫飞行模式。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飞行模式下关闭了信号,非常省电。

4楼:匿名用户

是关掉手机里的话卡 这样手机就没信号了 通常坐飞机不能开手机的

5楼:黄

就是断开信号,无法打**

6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就是“离线”模式。与基站无信号联系。

7楼:匿名用户

打开后会断网,不能接受消息

8楼:匿名用户

1.打雷时为了安全。

2.坐飞机时为了安全(有些航空公司不准用)。

3.用手机录收音机短波电台节目时,防止干扰声被录下。

4.在国际漫游时或者熊孩子乱玩手机时吃话费。

5.打游戏时防止**打入。

6.信号不好时可省电。

7.对于晚上只用手机看时间的,可以断掉家里wifi,同时启动飞行模式和超级省电模式,可以减小辐射,也避免了夜间玩手机。

8.夏季在教室自习时,手机放在桌面上抄东西会热得出汗,只需要打开飞行模式,可以减弱手机电流,减小手机热量。

手机飞行模式有什么用处?

9楼:雪v歌

说起“飞行模式”,很多朋友们都会说,我又不坐飞机,要它有啥用。

★飞行模式最初的用意确实是为了在飞机飞行途中,让手机处于不发射不接受信号状态,这样不会干扰到飞机上面的仪器。

★但在我们乘坐飞机时,空乘人员仍强制要求手机关机。

我国的民用航空法明确规定,严禁在航空器内使用手机或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即使在飞行模式下,手机也会影响并干扰驾驶舱和地面塔台的通信系统,产生安全隐患!并且各手机厂商都在自己研发“飞行模式”功能,很难保证没有问题,所以,飞行期间手机关机,无疑是最稳妥的一种方式了。

既然坐飞机的时候不能用“飞行模式”功能,是不是说明“飞行模式”毫无用处?

当!然!不!是!飞行模式不用来坐飞机那有什么用处?

1、重设网络

过一会再关闭飞行模式,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手机重启,立刻检查网络连接,这点非常实用!

2、降低辐射

很多人都没有夜晚关机的习惯,一开就是很久。但你知不知道手机辐射其实不小的,你知不知道长时间这么射,人会变变笨的!?

所以,你不关机打开飞行模式,手机的辐射立刻降到非常低。最重要的是,拿手机做闹钟的小伙伴可以安心的放在枕边,不用再担心辐射!

3、超级省电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所以开启了飞行模式,电量能省了一大半。

4、防止漫游收费

这招尤其在出门旅游的时候特别重要!在忘记办理漫游包或没购买当地的流量卡的情况下,建议先开启飞行模式再连上酒店的wi-fi,可以避免因为外地而出现的漫游费!

5、防骚扰,自己飞

当你想一个人静静,但又好奇朋友们的的动态。这时候其实开启飞行模式就比关机更好。

虽然开启飞行模式时会自动断开所有网络,但你还可以再手动开启一下wifi,这样上网、玩游戏都不会被**打扰了。

6、防熊孩子抢手机

当熊孩子盯上你的手机,并要求要拿你的手机玩游戏时,你很难拒绝。

不如开启飞行模式,手机没移动数据,不能发短信、打**,不怕被乱点烧钱或烧流量,也不怕他打**或发短信给别人造成尴尬。

不过提醒大家座飞机的时候,还是最好开飞行模式。

10楼: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11楼:无忧宝宝就是我

飞行模式最初的用意是为了确保在飞机飞行途中不受到手机发射的信号,这样就不会干扰到飞机上面的仪器。

什么是手机飞行模式

手机的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飞机时必须关掉手机,以免手机信号的发射和接收对飞机飞行造成影响,有某些手机里就自带了这个功能,可以关闭掉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

飞行模式的注意事项

《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中有如下规定:“航空器所有乘员不得在按仪表飞行规则飞行或实施公共航空运输飞行的航空器内使用主动发射电磁信号、可能干扰航空器电子系统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在起飞、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应当关闭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

”相关部门认为,所谓“飞行模式”只是厂家为取悦消费者而在单方面为手机增添的一种功能,尽管这种模式可以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为使用者提供一些防打扰之类的便利,但需要说明的是该种功能并未得到航空部门的认可,乘客在乘坐飞机时使用“飞行模式”而不关闭手机仍然属于违规行为。

12楼:三星问答服务

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它是指在关闭设备的网络功能时,该设备可继续使用其他非网络的应用程序,如:看电影,听**,玩游戏等。(注意:

如航空公司如要求关闭手机时,请您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进行操作)操作路径为:在待机桌面下-点击应用程序-设定-(连接)-飞行模式。

13楼:斛火童令枫

飞行模式是关闭**通信功能,既不能接打**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也不试图联系基站。

因为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所以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而这种模式下关闭了手机信号的有关功能,手机可以开着继续使用其它功能,如查看**本、欣赏手机上的文章、电影等。

所以叫飞行模式。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飞行模式下关闭了信号,非常省电。

手机上的飞行模式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100

14楼: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15楼:匿名用户

飞行模式,顾名思义,就是相当于乘坐飞机时关闭手机的状态,此时接不到来电和信息,暂时与外界隔绝的意思,一般开会时或者夜里不想关机可调至这个模式,以免被骚扰。望采纳,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飞行模式。就是手机彻底的休眠了。外边儿的信息进不来。

里边的信息也发不出来。一般乘坐飞机的时候才使用这个飞行模式。因为手机发出的辐射和信号,有的时候可能会影响飞机的,信号接收。

所以上飞机之前,一定要打开飞行模式。另外,晚上如果你没有重要的信息的话。也不想关闭手机的话。

也可以打开飞行模式。

17楼:求一部丧尸电影

控制中心中的飞行模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飞行模式到底是干嘛用的?

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乘坐飞机时用的模式,但是实际上很多航空公司都要求用户彻底关机,那么飞行模式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呢?其实,大部分人理解的都没错,飞行模式起初就是为了用户在乘坐飞机时使用的非通讯功能而设计,所以才命名为“飞行模式”,logo也是飞机的图标。

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所以很多航空公司都要求用户在飞行过程中彻底关机,毕竟开启关闭飞行模式只是一秒钟的事情,谁知道你真的有没开启呢的呢?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开启飞行模式时,手机的哪些功能受到了限制?

1、**数据

2、移动数据

3、无线网络

4、蓝牙

所以,一旦开启飞行模式,无法正常使用移动数据和无线数据数,也无法拨打和接听**。很多人不知道,开启飞行模式后,再开启wifi也可以使用wifi。

生活中,飞行模式有哪些常见的使用场景?

1、勿扰

开会、休息时不想受到外界的打扰?那么你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如果想使用wifi,再打开wifi就可以了。

2、省电

手机电量不够怎么办?开启飞行模式,减少接收不必要的信息,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约用电。

3、专治信号不好

手机通话质量较差或者上网信号不好的时候,开启再关闭飞行模式,信号就会变得正常,效果显著。

另外,如果手机出现误删数据的情况也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减少数据的接收,保证误删数据不被彻底覆盖,后期通过苹果恢复大师这样的数据恢复软件也可以进行恢复。

18楼:匿名用户

没有辐射 没有信号 不影响航班 处于安全状态 没有信号干扰

19楼:cha骚

这个模式一开基本与世隔绝了

20楼:我去了好看

虽说是飞行模式但中国上飞机还是要关机的

21楼:巩惜筠祭虹

就是你飞的时候借**挺危险的手机把**给你拦下来防止你掉下来你落地得时候在把数据给你!你不飞没用得!你去找蜘蛛侠吧他知道得清楚

手机上飞行模式是什么意思?

22楼:官兴应雪

飞行模式是关闭**通信功能,即不能接打**发短信,与基站没有信号联系,也不试图联系基站。

因为手机信号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所以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而这种模式下关闭了手机信号的有关功能,手机可以开着继续使用其它功能,如查看**本、欣赏手机上的文章、电影等。

所以叫飞行模式。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飞行模式下关闭了信号,非常省电,所以有的用户会在夜间使用飞行模式来代替关机。

有用于手机的软件,实现定时打开和取消飞行模式,称为“自动飞行软件”。

不是所有手机都支持飞行模式。基本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支持飞行模式。

手机的飞行模式是干什么用的,手机的飞行模式有什么用

1楼 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飞航模式,顾名思义是在乘飞机这种特殊情况下使用的,它关闭了手机的信号发射,而手机本身是开着的。后来,一些软件作者又根据这个功能实现了超级飞航和连续超级飞航。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我国民航相关法律规定,乘坐民航班机必须全程保持关机,不得使用包括带...

手机上的“飞行模式”都有什么用途

1楼 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它是指在关闭设备的网络功能时,该设备可继续使用其他非网络的应用程序,如 看电影,听 ,玩游戏等。 注意 如航空公司如要求关闭手机时,请您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进行操作 操作路径为 在待机桌面下 点击应用程序 设定 连接 飞行...

手机上的(飞行模式)有什么作用呢

1楼 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2楼 蚯蚓不悔 飞机上是不允许用手机的,因为怕手机的信号干扰了飞机,而飞行模式呢,就是不需要关机而断绝了与外界连接的信号,这样你就可以听 ,玩游戏 单机的 了。 手机上的 飞行模式 有什么作用呢? 3楼 妙招姐 教你手机飞行模式的作用 4楼 云子枫 在飞机上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