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号在篮球场上代表着什么,篮球球衣号码代表什么意思 ?

2020-11-22 06:55:40 字数 5302 阅读 9595

1楼:匿名用户

代表着对篮球德崇拜,代表着历代篮球名人的光辉历史,其中最著名的是那个永恒的23,那个带领公牛王朝的红色23-迈克尔-乔丹!

2楼:匿名用户

代表这位球员有一定实力!并且有自信!这可是神的号码啊!

3楼:匿名用户

23号:这个号码的使用者基本上都是乔丹的崇拜者,詹姆斯,布朗,迈尔斯,坎比,jr史密斯,理查德森,凯文.马丁,个顶个的扣将。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具体的代表意思,但一般是全球队的核心或领袖人物

篮球球衣号码代表什么意思 ?

5楼:手机用户

说起nba球衣号码,最光彩照人的还应该是23号,尤其是芝加哥公牛队的23号,因为那个号码代表着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现在,23号已经不光是乔丹的代名词了,它的出现甚至可以让我们直接联想到篮球这项体育运动。也正是由于乔老爷子的带动,nba很快掀起了一阵23号热,这正如从乔丹开始nba流行光头一样,明星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看看现在的nba赛场吧!年轻一代中出现了多少的23号豪杰,马库斯·坎比、阿泰斯特、理查德森、勒布朗·詹姆斯等青年才俊如过江之鲫纷纷效仿,这里不乏高手、不乏飞人、不乏未来之星。虽说有些球员选择23号不一定是因为乔丹,但每每23号球衣在篮球场上出现的时候还是会使我们眼前一亮。

流行号码:

就笔者个人观点目前nba最流行的应属3号,在现在的nba中不仅穿3号球衣的球员多,而且其中包括的大牌球员较多。选择3号的球员基本上有两种。第一种是小个后卫队员,例如艾弗森、弗朗西斯、达蒙·斯塔德迈尔、马布里、贝斯特(travis)、韦德、鲍勃·苏拉等。

第二种是年轻球员有过街头篮球历史的,例如海伍德、钱德勒、本·华莱士、迪翁·乔治等。

除3号以外,当今nba中有1号、4号、8号、11号较为流行。

1号也是属于后卫的号,由于美国球员认为1就代表no.1的意思,试问那个球员不想当球队里老大?这就难怪巴隆·戴维斯、迈克格雷迪、安芬尼·哈达威、德里克·安德森、比卢普斯、莱纳德、布泽尔、特里克兰、 鲍勃·苏拉、蔡尔斯、克劳弗德等流对1号球衣趋之若鹜了。

选择4号球衣的nba球员也不少,只是名气大的球员不多,其中名气较大要数费舍尔、韦伯、芬利三人了,其余的诸如波什、斯威弗特、巴蒂尔、韦斯利、小沃顿等大部分是年轻一代球员,能力和名气还有待提高。

以科比·布莱恩特为代表的8号球员中得分手居多,而且位置多是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斯普瑞维尔、史蒂夫·史密斯、安东尼·沃克、麦基、安东尼·皮勒都可以说是各自队中的优秀得分手了。

说起11号,我们就不得不提一嘴姚明,当初姚明刚刚进nba的时候选择的就是这个号,有记者问姚明为什么选择11号,姚明的回答是11看起来比较顺,可能他希望自己的nba之路顺顺当当。姚明算得上是现今nba中最高的队员了,虽说还有布拉德利,但两人身高基本相当,有意思的是如今nba最矮的队员博依金斯穿的也是11号。最高的和最矮的同时选择了11号,可见11号的魅力。

难怪老马龙到湖人的时候,在被迫换号的情况下选择了11号。

过时号码

nba是一个适者生存的赛场,球员更替的速度很快,当年最热的号码32、33如今用的人渐渐的少了。33号已经难复当年贾巴尔、尤因、皮蓬时的辉煌,莫宁、希尔等红极一时的33号球星也在漫漫的伤病旅途上荒废了自己的篮球青春。而32号仍在苦苦支撑,以汉密尔顿、戴尔·戴维斯为代表的32号球员队伍明显缺乏大牌球员,好在奥尼尔了换回32号,记得当初奥胖从奥兰多魔术转会到洛杉矶湖人的时候,由于魔术师约翰逊已经退役,因此他使用的湖人队32号球衣也随之退役,因此奥胖不得不选择了34号。

观念上的差异

随着大批外籍球员的涌入,球员的号码也更加多元化,由于各国在文化传统、思想观念上不可避免的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各国球员在选择号码上也有所不同。在美国,尤其是nba这中“6”号就代表第六人,也就是替补,所以使用16、26、36、46等号的球员很少,有名的就更少。如今这种情况稍有改变,王治郅在转投热队之前用的也是16号(现用15号),nba30只队伍中16号队员也是屈指可数的,斯托贾克维奇(国王)、加索尔(灰熊)均为外籍球员,从这一点上可见观念上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选择。

特殊号码

nba有挂球衣的惯例。那些对球队有重大贡献的球员的球衣以后就不准穿了,像“大鸟”伯德的33号、“魔术师”约翰逊的32号都高悬在各自的体育馆中。正因如此,当年奥尼尔转会湖人时不得不放弃32号而选择了34号,如今奥尼尔终于得偿所愿换回了32号。

在nba中55号以上的号码并不是很多,当年的罗德曼的91号给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可能是nba中最大的号了。除了他以外布拉德利和穆雷桑分别根据身高(一个7尺6,一个7尺7)选择了76和77号。但如今已不存在,因为布拉德利换成了44号,穆雷桑退役了。

如今超过55的号码也不是很多,有一个用56号的、有一个用62的和一个77号的,这是现在nba最大的号了。那56号和62号都没什么名气,以前也没听说过,只有那个77号还算听说过,是个外籍球员(塞黑、西亚图超音速队),叫拉德马诺维奇,身高2.10米左右,三分球有一定的威胁,是标准的欧洲球员。

补充★jordan有一场比赛中穿过22号,球衣,但是球衣背面并没有jordan的名字,只有数字22,还有jordan的45号穿过不止一场,1995年复出之后,都是45号,直到季候赛被魔术打败,jordan又改回了23号.

6号的球星还有"小将军"约翰逊,就是现在小牛的那个难看的教练,

7号的托尼.库科奇.他是公牛队jordan第一次退役之后,公牛队的领军任务,虽然皮蓬对此事不满,但是这足以显示公牛7号的过人实力.

另外在奥运会上对梦1队的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能说明当时欧洲第一人的伟大.另外一个伟大的7号,凯文.约翰逊.

大家一定记得这个太阳主力控位小个子在大猩猩尤因头上大力灌篮后骑在大猩猩背上的经典一刻吧?

8号的史蒂夫.史密斯,多强的人漏了

9号曾效力太阳和热火的,历史上单防jordan防得最出色的丹.马尔利 还有一位是公牛夺冠的主力隆.哈珀,有人说他不算明星,但记住他在加入公牛前,在骑士和快船是场均得分20+,助攻4+的全队核心兼球队得分第一人,到了公牛为成就伟大的jordan,他牺牲了他强大的进攻能力.

还有一个是先后效力湖人,76人以及黄蜂的乔治.林奇,他在进入nba之前在ncaa中体现出来的超级得分能力,他曾经被誉为jordan的**人,抄做的沸沸扬扬,但是进入nba之后由于一开始来到明星云集的湖人,上场的时间没***,来到76人有被iverson的光芒掩盖,于是渐渐没落了,最后成为了一个二流球员.他也算是一个悲情的天才吧

10号著名的蒂姆.哈达威,布雷洛克.因为长得不好看而无法入选全明星的球星卡赛尔,还有活塞和马刺时刻的罗德曼.

11号萨伯尼斯,他是nba中最会穿球的两个中锋之一,由于政治原因,他在被nba波特兰选秀选中之后,一直不愿假如nba,当他进入nba的时候已经是30+的年龄了,但是仍然是nba中最出色的海外中锋,也是姚明的偶像.

13号的"大狗"罗兵逊

14号nba的超级投手,爵士队的杰夫.纳塞克,有兴趣去查他的场均得分助攻等数据,绝对算得上nba的二线明星.

17号最著名的还有火箭总冠军时代的马里奥.埃利.他是火箭和马刺冠军时刻的先发主力,其起到的关键作用当时不压于关键先生罗伯特.

霍里 还有记得诺维斯基之前的德国第一球星施拉姆夫也是17号(不是非常肯定,但是应该不会错)

18号的公牛第五个冠军时候的中锋布莱恩.威廉姆斯.后为活塞的主力中锋,他也改名为贝森.代雷(b.dale记得是好象是这样拼的)

25号霍里在火箭的号码,关键先生曾经也效力过火箭哦.

27号还有一个人穿,那就是中国的巴特尔,27的发音接近"儿妻",所以老巴选择了27号.

30号的代表球员应该是波特兰的拉希德.华莱士吧

33号的大猩猩尤因

39号爵士的奥斯特塔格在爵士的时候穿过,是在穿00号之后改穿的

41号nba中著名的"大米"格兰.莱斯.全明星单节6个3分,半场23分的表现,荣获nba全明星赛mvp,其心理素质远胜当今最红的41号诺维斯基

44号的强硬球员:波特兰时代的布莱恩.格兰特,后在湖人改穿55

54号:nba著名的移动篮板大王霍里斯.格兰特.

73号:丹尼斯.罗德曼在湖人时穿的

6楼:天真的畅想

球衣号码是球员在球场上的代号,为了方便裁判用手势表示球员的数据,跟球员的实力没有关系。

球衣号码是球员自己选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号码,一个队内的球衣号码不能有重复的情况,并且号码要在0-99之间,因为裁判的两个手只能表示0-99的数字,此外,一旦某个球衣号码在一个球队里退役之后,这个球队里的其他人都将不能继续穿这个号码。

有一些特别有意义的号码可供选择,如23号是飞人乔丹的号码,选择这个号码是希望跟偶像学习、致敬;选0号可以提醒自己从零开始,激发自己的斗志。

7楼:阎昕寸丰

比如说,上面说保罗-加索尔身穿16号是因为他当初还在西班牙的时候是板上钉钉的板凳球员。花名册上的球员们号码是4至15,既然他是名“多余”的球员。那么他就只能穿16号。

加索尔说这个号码时刻提醒他曾经是多么艰难。

萨沙-武贾西奇为什么他选择18号作为自己球服号码有一系列不可告人的原因,但其中一定有一个是在他18岁那年发生了几件大事。

前锋乔什-鲍威尔本来一直身穿33号,但是当他来到湖人的时候他不能再用这个号码了,因为湖人曾经有一个在飞机上供职过的瘦长中锋就是穿得33号球衣退役的,所以他只能选择21号。

赛季中期被交易过来的亚当-莫里森将他转会来到湖人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因此他选择6号——一个他以前从未穿过的号码。

这确实是篇很有趣的文章,但是我还不能完全认同。这仅仅是队员们述说他们球衣号码的**,而我侦查到了一些独家新闻。

看看吧,这才是湖人队员们选择球衣号码的真正原因:

·德里克-费舍尔——2号——他体内的脂肪含量。

·特雷佛-阿里扎——3号——在他来湖人之前觉得他是最棒的球员的人数目(他自己,他妈妈,还有某些多米尼加共和国碰巧也叫这个名字的家伙们)。

·卢克-沃顿——4号——他被年轻粉丝们邀请跳舞的次数。

·乔丹-法玛尔——5号——在每次客场作战,他被对方拉拉队称为“救护飞机”的次数。

·亚当-莫里森——6号——在他大学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需要的纸巾数量。

·拉马尔-奥多姆——7号——他每小时更新他博客状态的次数。

·孙悦——9号——他期待的参加发展联盟全明星赛的次数。

·香浓-布朗——12号——当他试图盖帽时,他能跳起的英尺数。

·保罗-加索尔——16号——在比赛期间他对裁判表示不满的次数。

·安德鲁-拜纳姆——17号——他来到联盟时的岁数,这样的年纪就是为什么他不能稳定发挥的原因。

·萨沙-武贾西奇——18号——他想留有的头发长度。

·乔什-鲍威尔——21号——比赛之前必须要对门卫说“我告诉你,我是为湖人队打球的球员!”之后才能进入赛场的次数。

·科比-布莱恩特——24号——为了让“队友们都融合进来”,他不得不控制的自己的出手次数。当奥尼尔还在时,这个数字是8.

·dj-姆本加——28号——在每场比赛之后,他玩保龄球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