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的戴法及含义,女生戒指戴法的含义

2020-11-22 06:55:40 字数 5730 阅读 5566

1楼:穆青芬莘嫣

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

小指——表示独身。

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如戴即表示正在寻觅对象;戴在食指上表示想求婚;戴在中指上表示已订婚或已有对象;戴在无名指上表示已订婚或已结婚;戴在小指上表示独身主义或已离婚。有人用更简单的“追、求、订、婚、离”五个字说明将戒指分别戴在5个手指上的含义和暗示

2楼:易淑英旗昭

左手:食指——想恋爱

中指——热恋中

无名指——已婚

小指——不恋爱

右手:大拇指——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右手无名指:热恋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单身贵族

。  左手小指:不婚族。

女生戒指戴法的含义

3楼:深蓝色的猫猫

可以戴在右手无名指。

根据是否恋爱区分,可以这样:

(1)右手小指: 不谈恋爱。

(2)右手无名指: 热恋中。

(3)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

(4)右手食指: 单身贵族。

不要戴在左手,因为戴在左手上就有别的意义了,

(1)左手小指: 不婚族。

(2)左手无名指: 结婚。

(3)左手中指: 订婚。

(4)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按照我国的习惯,订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未婚姑娘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

扩展资料

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材料可以是金属、宝石、塑料、木或骨质等。

欧洲女性是在14世纪时开始普遍戴戒指的。而把戒指戴在哪个指头上,也是有说法的,一般戴在食指表示单身;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恋爱;戴在无名指上代表已经订婚或已经结婚;戴在小指表示想结婚。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戒指应戴在左手上。

世界上第一个将戒指当做订婚信物的人是奥地利王麦士米尼。1477年,麦士米尼认识了玛丽的公主。麦士米尼为她的美丽容貌和优雅的举止而倾倒。

可玛丽早已许婚于当时的法国王储,但是他仍不放弃,为了赢得玛丽的爱,麦士米尼命人专门打造了一枚珍贵的钻石戒指,送给玛丽。

玛丽面对这只精雕细刻、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和麦士米尼的热烈追求,终于改变了初衷,嫁给了麦士米尼。从此,钻石戒指便成了西方人的订婚信物。不过在古罗马,戒指是被用来做印章的,象征着权利。

4楼:纯黑的眸子

戴在右手上都可以,但一般不会戴在大拇指上

根据是否恋爱区分,可以这样:

右手小指: 不谈恋爱。

右手无名指: 热恋中。

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 单身贵族。

不要戴在左手,因为戴在左手上就有意义了,

左手小指: 不婚族。

左手无名指:结婚。

左手中指: 订婚。

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按照我国的习惯

订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

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

未婚姑娘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

5楼:开蕊柯昭

戒指戴在左手各个手指的含义: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经在恋爱中;无名指--已经订婚或结婚;尾指--独身

。不过现在的人戴戒指都很随性,没那么讲究了,最主要是好看和有个性。就像有些人觉得自己手长得漂亮,或是比较喜欢戒指类饰物的,会佩戴不只一个戒指。

就像我一样,我左手无名指戴着结婚时老公以实名制的方式定制的寓意着“以我之名,冠你指间。一生相伴,一世相随。”的乐维斯钻戒,中指戴着我自己买的花戒,我觉得只要好看就好了嘛,不必太介怀戴在哪个手指上啦。

6楼:何绪尧

1、戒指的具体戴法和意义如下:

左手食指:未婚 右手食指:单身贵族

左手中指:订婚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左手无名指:结婚 右手无名指:热恋中

左手小指:不婚 右手小指:不谈恋爱

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2、一个女生收到男朋友送的戒指如果还没和他还没有订婚,应该带中指,中指代表热恋中,而无名指代表定婚,小指代表单身,食指代表单身求偶

一、戒指的戴法和意义记忆小窍门:

顺序记忆手指佩戴戒指的的含义,双手并拢,由右到左(右手食指开始,左手小指结束),含义依次为:

【未婚】→【订婚】→【新婚】→【不婚】→【独身】→【恋爱】→【热恋】→【单身】

戒指的其他戴法和意义:

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最新鲜的戴法,莫过于把戒指戴在小指头上了。一枚小小的、简单的尾戒,让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爱起来,一般现在只想单身,“请不要浪费时间追求我”的意思。

二、戒指戴法的心理含义: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体现与性格有关的心理含义。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独立、自信、倔强。

喜戴在右中指者,心理平衡、态度客观,崇尚中庸的人生观念。

喜戴在无名指者,**温婉,随和,较不计较得失。

喜戴在小手指者,比较文艺,个性。

三、戴戒指的注意事项:

1、不同手指适合的戒指

戴在食指上的戒指,要求有立体感的造型。

戴在中指上的戒指,要求大气、有重量感,能够给人以较正式、积极的感觉。

戴在无名指的戒指,适合正统造型。

戴在小指上的戒指,适合可爱、秀气的造型,因为小手指给人以女性化的感觉。

2、不同手型适合的戒指

手指修长,适宜宽戒和有体积感的戒指

肥胖型的手适合戴螺旋造型的戒指,这样能使手指稍显纤细。

短粗型的手可选择流线造型的戒指。

7楼:池绿柳穆丙

戴戒指是有讲究的。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经在恋爱中;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小指———表示独身。

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在古代,戒指在最初并不是作为装饰品用的,而是宫廷中的嫔妃们每月避忌君王“御幸”时的一种特殊标志,

故称为“戒指”。在今天,戒指已不仅是美化生活的装饰品,还成为了爱情的信物。国际上有一种约定成俗的戴法:

戒指决不戴在大拇指上,双手其他的各个手指都可以佩戴。

戒指戴在食指上,表示本人已有情人,想结婚而尚未结婚。

戒指戴在中指上,表示本人正在寻求对象或正处于热恋之中。

戒指戴在无名指上,表示本人已经订婚或已经结婚。

戒指戴在小指上,表示本人决心过独身生活,也就是表示本人终身不嫁或终身不娶。

不过在不同的地方,戴戒指的学问也不尽相同。比如意大利、法国等许多欧洲人都把结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因为他们认为,人的十指中,唯有这个中指的血是同向心脏的,专司感情,称为心指。结婚戒指只有戴在这个手指方能“心心相印”。

英国人的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而波兰人的“心指”则是戴在左手的小指上。

上述虽是约定成俗的规则,并不是法律条文,不必严格遵守,但是如不了解这种戴戒指的常识,任意乱戴一气,可能会闹出笑话。

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因此不推荐。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觉是比较有个人主张。最正式的戴法莫过于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觉,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一个简单的指环。

无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结婚戒指,无名指长得比较纤细,因此不管什么戒指,戴起来都是标准的秀气。最新鲜的戴法,莫过于把戒指戴在小指头上了。一枚小小的、简单的尾戒,让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爱起来,一般代表“我现在只想单身,请不要浪费时间追求我”的意思。

戴设计性比较强的戒指时,如果想更有个人风格,可以考虑搭配另一个材质相同、线条较简单的指环在另一指上。如果戒指的材质属性可以和手表搭配,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例如你戴的是枚可爱的花戒指,就可以配一只皮质金框的表。

如果你并没有太多可以变换的表或戒指时,不妨考虑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表的手错开,不要让不协调的两件配饰在同一只手上出现。

在同一只手上戴两枚戒指时,色泽要一致,而且一枚戒指复杂时,另一枚一定要简单。此外,最好选择相邻的两只手指,如中指和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或无名指和小指,千万不要中间隔着一座“山”

8楼:武秀云謇夏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经在恋爱中;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小指———表示独身。

9楼:唯钻会

女生戒指戴法的含义是:知性 大方 淑女 美丽 可爱

10楼:匿名用户

食指 热恋 无名指 结婚 中指美观 你可以带食指

11楼:热心网友

食指,表未婚;

中指,已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订婚或结婚;

小指,表独身。

有人用更简单的“追、求、订、婚、离”五个字说明将戒指分别依次戴在5个手指上的含义和暗示。手指与戒指——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体现与性格有关的心理含义。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较偏激倔强。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观念。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责任感,重视家庭

戒指戴法的含义

12楼:爱吃脖子

男生戒指戴在左手还是右手,意义是有区别的。左手代表的是“婚姻”,右手代表的是“恋爱”。所以订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

未婚男士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

具体男生戒指的戴法和意义如下:

1、食 指

左手--未婚(已有恋人,打算结婚),右手--单身(还未恋爱)。

2、中 指

左手--订婚(名花有主,已经订婚),右手--恋爱(心有所属)。

3、无名指

左手--新婚(结束恋爱,已经结婚),右手--热恋(未考虑结婚与否)。

4、小手指

左手--不婚(离婚/丧偶/不婚族),右手--单身(不恋)。

二、女生戒指戴法的含义

女人戴戒指更多的是显示自己的身份和感情状态,对女人来说,戒指戴在左手代表着对爱人的忠诚和爱,而戴在右手则是代表着对自己的祝福。

1、拇指戴戒指

女人把戒指戴在拇指上比较少见,但有时候也会见到这样的戴法。喜欢把戒指戴在拇指上,代表着她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而且拇指戴戒指还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对于事业心重的女人来说,拇指戴戒指能让你更快获得成功。

2、食指戴戒指

喜欢把戒指戴在食指的女人通常都处在热恋期,而且她们的性格比较活泼,崇尚自由,享受生活,有敏锐的时尚品味。

3、中指戴戒指

中指戴戒指的女人通常已经订婚了,这个手指戴戒指表示女人想要稳定的生活了。

4、无名指戴戒指

传说,无名指和心脏是相连的,无名指的位置很神圣,结婚的两人,会把戒指戴在彼此的无名指,是代表着希望和自己爱的人永不分离,一生一世在一起。

5、小拇指戴戒指

小拇指戴戒指的女人都自带一种神秘的气场,这个手指上戴戒指能给女人增加特别的魅力和独立的气场,让她们格外迷人。

红绳戒指的戴法和一般的戒指的戴法的区别

1楼 雪琳恋庚 红绳戒指的戴法和一般的戒指 2楼 小林手工坊 我觉得这个没什么的呀,喜欢戴那根就戴那根,结婚戴准备好的结婚戒指就好了 红绳戒指戴法的意义是怎样的?有谁知道? 3楼 黑雪酱 红绳戒指戴法有讲究的。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红绳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那红绳戒...

结婚钻戒戴在哪个手指结婚戒指戴法的寓意是什么

1楼 蜜匠婚礼 订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婚戒指戴法的寓意是无名指上有根血管连接心脏。将爱意连接到心里。 结婚戒指应该戴在哪只手的哪个手指? 2楼 点点在心 现代流行在婚礼上互换戒指。婚前戴右手无名指,婚后戴左手无名指。 结婚戒指 结婚戒指起源于古埃及。当时订婚和结婚戒指同...

女生生日送戒指有什么含义,生日送戒指是什么意思

1楼 o风之瞳 有时男生会在一个特殊的时候求婚,生日也算。 2楼 韦月晴 总之比较暧昧亲密的含义呀。戒指是很亲密的物品,一般都是关系不一般才会送这样的礼物的 生日送戒指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戒指本身就带有很强的特征,尤其是男女之间,在特别的日子里送更是明显不过的示爱 4楼 昆明海之声听力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