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中考,什么时候高考,每年中考,高考是什么时候?

2020-11-22 05:47:28 字数 5255 阅读 8074

1楼:匿名用户

中考时间因各省各地的考试组织要求不同,考试时间也不同,最早的从每年的6月10日开始,最晚的每年的6月29日中考结束。

高考时间是每年的6月7日和8号。

附全国各地中考时间

高考时间附图

2楼:流年的温暖时光

90天后高考!100天后中考!

3楼:匿名用户

中考6月20~22,高考6月7~8,每年时间、考试科目、每场考试时间、每科考试开考时间都固定

4楼:匿名用户

中考全国各地的时间有差异,但一般都集中在6月下旬;

高考全国统一6月7、8、9号。

5楼:池文玉苦嫣

2008年统一高考安排

每年中考,高考是什么时候?

6楼:匿名用户

普通高考是6月7日,6月8日,寓意“录取吧”;单招考试一般在4-5月份,根据不同学校情况确定。

中考一般集中在6月中下旬,不同的地方不一样

7楼:百度用户

高考是6月7、8、9三天中考是6月17、18、19号三天吧。中考每个地方都不一样

8楼:宝贝算我瞎了眼

每个省的中考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们河北是六月二十一二十二号,高考是六月七八号

9楼:匿名用户

中考各地不一样,高考6月7,8号

中考和高考的时间分别是多少

10楼: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高考是全国统一的时间6.7-6.9;中考的时间每个省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大概的时间一般就是6月20-6月30之间

11楼:匿名用户

中考每年6月22和23日,高考每年6月7日和8日

12楼:汤忠嵇秋

高考是每年的6月7、8两天,因为这两天不会太热,中考会比高考晚几天。

是先中考还是先高考?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问时间谁先的话,高考举行时间早于中考;如果问层次,那就是先中考再高考

14楼:学不会了坚强

肯定是中考,中考是初中,初三考的。高考是高中,高三时考。中考完了才能去高中。

15楼:茅冷梅夷瓃

高考一般在每年的6月7日、8日。有的省份是6月7日、8日、9日。

中考是每年的6月20日左右。所以,先高考再中考。

一、高考

一般指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现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自学考试和**高考3种形式。高考是考生选择大学和进入大学的资格标准,也是国家教育考试之一。

高考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教育部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考试院(考试局)命题。每年6月7日、6月8日为考试日,部分省区高考时间为3天。高考成绩直接影响所能进入的大学层次,考上一本大学的核心前提就是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

二、中考

中考即"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是选拔考试,但又是建立在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选拔;中考要考虑初中学生升入高中后继续学习的潜在能力,但高中教育还是基础教育的范畴。因此,中考既要坚持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坚持考查学科能力。中考命题严格遵循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要求,充分考虑教学情况、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情况、教材使用情况,最大限度地求同避异,充分体现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平稳过渡,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

中考,即"中招考试",全称为"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考前一般都有2次或3次或4次模拟考试。中考由省级考试院(考试局)、市级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区级教研室命题。

16楼:盛清俊吴基

在一般的地方都是先高考,然后顺道以高考的考场再行中考,不过中考也可比高考稍晚(因为中考时间是各地自行确定,所以也会稍有不同)高考时间是六月7、8号。

今年高考时间和中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17楼:花栀丨

要看你自己所在的省份了、 每个市考点都是不一样的。 不同的考场不同的考点

每年的中考和高考的时间,考试科目。

18楼:落日下的孤影

高考是一般是6月7号,6月8号,6月9号这三天,省份不同时间也不一样.无论什么时间考,自己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有思想包袱.最重要的功夫还是要下在平时,跟着老师的安排去按部就班地复习,中考是在高考后得十天,我是江苏的,我们这里就是这样的…祝你考上理想的学校咯

19楼:鹿邑浮生如梦

中考时间不是全国统一的,大部分在6月从份,集中在25号前后。

高考应当是全国统一的,都是在6月的7、8日两天。

20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中考六月17.18.19考语,数,英,政史综合,物理,化学,高考六月,7.8考考语,数,英,文综或理综

中考高考时间为什么不同

21楼:聆听雨媗

1、因为高考是考往大学,是全国统一招生。而中考一般都是各省市、自治区内进行的统一招生。所以高考是全国统一规定时间考试,中考则由各地区自行决定考试时间。

具体时间如下:

2、因为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当地的教育部门都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组织,另外像学生准考证的印制发放、考点考场的设置安排、监考员的安排培训、考试期间的水电、交通、安保等等的协调都需要时间,为确保考试能顺利进行,只有错开两个考试的时间了。

2003年以前高考是7月7.8.9三天,从2003年开始教育部将高考时间改为6月7-9日三天了,因为7月份考试天气实在太热,导致许多学生出现在考场中暑现象。

因此,现在中考和高考均是在6月考试,从上面两个原因来看,因为高考时间全国统一在月初,所以中考的时间就放在月末了。

22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考试性质、招生对象不同和组织时间考试物力、人力不够等方面的原因。

1、高考是全国统一招生,中考基本是各省市、自治区内统一招生。所以高考是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中考由各地区自行决定。

2、因为中高考,当地的教育部门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组织工作,为确保考试能顺利进行,只有错开时间了。

3、中考时间由各地省统一确立是时间,由于中考招生对象基本都是本地学生,而高考面向全国各地,所以中考每一年必须全国统一时间考试。

4、中考的难度差高考许多等级。高考的性质是选拔性考试,中考多多少少有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色彩 ,目的是不同的。

中高考各有难点存在,但是努力肯定能够克服困难,所有的中考高考学子们,希望你们努力加油考一个自己理想的成绩。

23楼:王泥泥泥泥

中考高考的时间不同的原因如下:

1、高考是全国统一

招生。中考基本是各省市、自治区内统一招生。所以高考是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中考由各地区自行决定。

中考:6月24日~6月26日。

中考时间,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时间,不过都差不多比高考晚一个星期。

高考:6月7、8日。

基本是全国统一时间,不会变的。

2、因为中高考,当地的教育部门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组织,学生准考证的印制发放,考点考场的设置安排,监考员的安排培训,考试期间的水电交通安保等等的协调,为确保考试能顺利进行,只有错开时间了。

3、中考时间由各地省(直辖市等)统一确立是时间,由于中考招生对象基本都是本地学生,而高考面向全国各地,所以中考每一必要全国统一时间考试。03年以前高考是7月7.8.

9三天,从03年开始教育部将高考时间改为6月7,8,9三天了,7月份考试天气实在太热,以前许多学生出现在考场中暑现象。

4、中考的难度差高考许多等级。

因为高考的性质是选拔性考试(选拔学习有潜力的学生进行进一步深造),而中考多多少少有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色彩 ,两者的目的是不同的。

24楼:匿名用户

高考是全国统一招生。中考基本是各省市、自治区内统一招生。所以高考是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中考由各地区自行决定。

中考:6月24日~6月26日

【中考时间,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时间,不过都差不多比高考晚一个星期】高考:6月7、8日

【基本是全国统一时间,不会变的】

25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高考时间是相同的是全通统一安排考试时间每年的6.7.6.8,中考是不一样的,主要是每个省份每个地区自主安排的,包括后续的招生也是学校自主安排的。所以,中考和高考不一样的。

26楼:载利叶朋衣

中考的难度差高考许多等级。

因为高考的性质是选拔性考试(选拔学习有潜力的学生进行进一步深造),而中考多多少少有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色彩

,两者的目的是不同的。

27楼:匿名用户

03年以前高考是7月7.8.9三天,从03年开始教育部将高考时间改为6月7,8,9三天了,7月份考试天气实在太热,以前许多学生出现在考场中暑现象。

中考时间由各地省(直辖市等)统一确立是时间,由于中考招生对象基本都是本地学生,而高考面向全国各地,所以中考每一必要全国统一时间考试!

28楼:匿名用户

因为中高考,当地的教育部门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组织,考点考场的设置安排,学生准考证的印制发放,监考员的安排培训,考试期间的水电交通安保等等的协调,都需要时间,为确保考试能顺利进行,只有错开时间了。

29楼:快乐人生

两个考试都是举国重视的重要考试,为每一个考试更好、更顺利地进行,所以规定两考错开时间!

30楼:栀子花开

为了时间错开,让高三的考生早日休息

31楼:匿名用户

时间错开以便考场及人员的安排,并且高考相对来说更需慎重一些,因为高校面对全国招生

中考和高考是什么时候

32楼:语晨1314闯天涯

中考是每年的6月16、17、18号三天时间;高考也在6月份,是7、8号两天时间,有时候工程绘画一科放在9号考。

中考,高考分别是在什么时间?

33楼:匿名用户

高考每年的六月七**号,中考一般推迟一周,在十二号左右开始。

34楼:斤斤

中考7月2日,高考6月上旬

记得采纳啊

35楼:mini2焼

中考在阳历六月十八左右,而高考阳历在六月,七,八,九好

今年的中考和高考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年中考和高考的时间分别是什么时候

1楼 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高考是全国统一开始的,时间是固定的每年的6月7日和8日,寓意着录取吧。 中考的话不是全国统一的,每个省份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山西的话是每年的6月20日21日和22日。 2楼 往事随风 答 今年的高考时间是6月10号 祝心想事成 开心快乐。 3楼 连帽衫 后天,大后天啦啦啦啦 ...

一年中什么时候最热,一年最热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1楼 谢绍林高山流水 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 。7月22日进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 大暑 。专家提示,大暑节气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公众要当心中暑,小心防晒。 每年阳历的7月22日或23日,太阳达到黄经120度时,即为大暑节气,它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节气正值 三伏天 里的 中伏 前后,是一年中最热...

印尼雨季是什么时候,巴厘岛什么时候雨季?

1楼 穿越地球的边缘 印尼的雨季是从10月到3月 2楼 沉默天师 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 27 ,无四季分别。 印尼北部受北半球季风影响,七 三月降水量丰富, 南部受南半球季风影响,十二月 一月 二月降水量丰富。 巴厘岛什么时候雨季? 3楼 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巴厘岛每年的10月到次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