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盆景什么时候主干,银杏盆景什么时候扦插

2020-11-19 06:25:52 字数 5303 阅读 3640

1楼:蟑螂花语

银杏盆景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长

银杏盆景什么时候扦插

2楼:春种一粒米

银杏扦插就是用木质化程度较高的1年生以上的枝条作插穗的一种扦插育苗方法。要做好银杏硬枝扦插育苗,主要应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

一 插床准备

银杏扦插常用的基质有河沙、沙壤土、沙土。其中河沙生根率极高,材料极易获得,被广泛应用于扦插育苗。沙壤土、沙土生根率较低,多用于大面积春季扦插。

将插床整理成长10—20米,宽1—1.2米,插床上铺一层厚度在20厘米左右的细河沙,插前一周用0.3%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每平方米用5—10千克药液,与0.

3%的甲醛液交替使用效果更好。喷药后用塑料薄膜封盖起来,两天后用清水漫灌冲洗2—3次,即可扦插。

二 插穗选择和处理

选择20年生以下的幼树上的1—3年生枝条作插条,要求枝条无病虫害、健壮、芽饱满。插条一般在秋末冬初落叶后采集,或春季在扦插前一周结合修剪时采集。将插条剪成15厘米长,含3个以上饱满芽,剪好的插条上端为平口,下端为斜口。

注意芽的方向不要颠倒,每50枝一捆,下端对齐,浸泡在100ppm的萘乙酸液中1小时,下端浸入5—7厘米。秋冬季采的枝条,捆成捆进行沙藏越冬。

三 扦插

常规扦插以春季扦插为主,一般在3月中下旬扦插,在塑料大棚中春插可适当提早。扦插时先开沟,再插入插穗,地面露出1—2个芽,盖土踩实,株行距为10×30厘米。插后喷洒清水,使插穗与沙土密切接触。

四 插后管理

苗床需用遮阳网或帘子遮萌,气候干旱时需扣塑料棚保湿,要求基质保持湿润,不能积水,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90%左右,以减少插条蒸腾失水。扦插后除立即灌一次透水外,连续晴天的要在早晚各喷水一次,1月后逐渐减少喷水次数和喷水量。5—6月份插条生根后,用0.

1%的尿素和0.2%的磷酸二氢钾液进行叶面喷肥。

银杏盆景什么时候换盆最好

3楼:青柠果露

最好在春季发芽前换盆,生长季节换盆容易死树。

一般换盆时温度维持在18~26℃之间为宜。在台湾,以春、秋两季较适合,

但若是种植在有空调设备,温度能维持在25℃左右的环境下,则四季皆可进行换盆

银杏盆景的制作分为哪几个步骤

4楼:匿名用户

银杏的特点是雌雄异株,老枝才生果,所以盆栽有以下几步:

1、植株移栽黑塑料袋再地栽:使根系集中,为上盆准备;地栽为植株生长提供更好条件;

2、嫁接生果老枝,同时嫁接雌雄枝;

3、地栽养壮、修剪、造型;

4、上盆养护。

这样做的好处:植株强壮、上盆后即能开花结果、根系好易养护。

5楼:

育苗地培上盆蓄技造型

银杏树怎么做盆景

6楼:雯

1、种植。在种植银杏盆景时,先在盆内放一块土,选择各种桩木,把根放在盆里,把根放在盆里,让根充分伸长,然后把盆里的土填满,然后轻轻地把盆里的土提起来,然后轻轻地把它抬起来。土不填得太饱,栽种后很快浇水,稍稍干后及时松脱。

2、加工原型,编制是在银杏树伐木伐木的扩张季节,采用各种编纂方法来收割枝条,使其弯曲或直,或倾斜或正,或做出良好的伸长。如果枝条太长,所以它可以变成螺旋状,那么就有必要用棕棕的方法在枝条上担起褐色的丝绸。

3、修剪。银杏盆景修剪的基本方法有三种,即短剪刀、减薄剪刀和剪刀。短剪刀剪短枝条,抚平剪刀下侧芽的萌发,形成较强的侧枝。

同时,存在一个簇偏置,便于外部类型。两个芽通常在剪刀后萌发,分枝过程增加。控制修剪的关键是控制树高,促进侧枝发育。

7楼:匿名用户

做银杏盆景要用小苗,用铁丝扎成你想要的形状,注意不要用大力,固定好之后长一段时间,长成形就可以了,然后移栽到盆里

8楼:

1.准备银杏树桩木。

银杏桩木的选择,选银杏树大树下的根蘖苗和银杏树钟乳枝,粗壮虬曲,形态各异,往往是园艺工作者的理想素材。银杏树根蘖苗是制作银杏树盆景的好材料,砍伐后遗留的老桩萌发的新枝,更是银杏树盆景上等的桩景。选用的材料经修剪整理,于11月至第二年3月上盆。

盆底先填入粗黏土,再填人培养土,其上留出12cm的水台。培养土可按1份酸土、1份砂土、8份壤土的比例混合制作。为了提高盆景作品艺术价值,桩木准备好后,可选择叶籽银杏树或斑叶银杏树的枝条作接穗,嫁接在桩木上。

叶籽银杏树有四分之一的种实生在叶片上,待嫁接3—5年结种后,桩景显得更加古朴优雅。斑叶银杏树的叶片上镶嵌着一条条金黄色的彩带,扇形叶片随风飘摆时,亦会增加无限情趣。

2、加工雏形。

雏形是制作盆景的基础。加工雏形,方法是在银杏树桩木的生长季节采用各种方法对枝干进行蟠扎,使其或曲或直,或斜或正,或俯或仰,按期制好伸展的方位。扎片时,,如枝条过长,欲使其弯曲成螺旋状,则开始就需要用套棕法,把棕丝携在枝上。

扎片后一棕套一棕,不剪断棕丝,谓之连棕。但不能拘泥于一种棕法,而应因桩而异,灵活地运用阳棕、撇棕、底棕、拌棕、手棕、吊棕、下棕、缝棕等各种棕法。因银杏树叶片较大,蟠扎时需小心翼翼,切忌靠近桩头。

否则,将影响桩头的美观而降低艺术价值。

3、修剪造型。

修剪是制作银杏树盆景的主要技术之一。目的在于突出主干,充实观赏枝,表达各种不同意境,提高艺术价值,使其自然古朴、清秀淡雅。原则是剪去多余的侧枝、平行枝、交叉枝、过密枝、徒长枝和病枯枝。

修剪的基本手法有三,即短剪、疏剪和缩剪。短剪即将枝条剪短,刺激剪口下的侧芽萌发,形成较强的侧枝,同时有丛生倾向,便于造型,剪后常萌发二次芽,增加分枝级数。对主干进行修剪,是为了控制树体高度,促使侧枝发育。

对侧枝进行短剪,是为了促使隐芽萌发。疏剪即将枝条从基部剪去。主要对象是枯死枝、病虫枝以及不适宜造型的多余枝和过密枝,使留下的枝条得到充足的养分,生长健壮。

缩剪即将枝条一部分剪去。可使根蘖苗或实生苗株体缩小,有利成活;也可促使萌发新枝,使衰老的桩头恢复树势。

银杏盆景几种造型

9楼:菊花台**甲

银杏是著名的长寿树种,生命力强,叶形奇特,易于嫁接繁殖和整形修剪,是制作盆景的优质材料,用银杏树奶制作的银杏盆景更是一绝,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银杏是中国盆景中常用的树种,银杏盆景干粗、枝曲、根露、造型独特、苍劲潇洒、妙趣横生,是中国盆景中的一绝。夏天遒劲葱绿,秋季金黄可掬,给人以峻峭雄奇、华贵典雅之感,近年来日益受到重视,被誉为“有生命的艺雕”。

按照人们不同的欣赏要求,主要有观实盆景、观叶盆景和树桩盆景几种类型。

步骤/方法

树桩的制作

盆以外形雅致、保水性强、透气良好的花盆、木箱和木桶为主,其中以不带釉的泥盆、紫砂盆为最佳。盆的直径一般在30cm以上,盆土一般用富含有机质、质地疏松、吸肥保水力强的草炭土、腐殖土或自制营养土(用6份壤土、2份粗沙、2份腐殖土,加入适量充分腐熟的鸡鸭粪或豆饼渣等),底部填入碎砖或石栎,装入培养土。然后将树桩的长根和粗根疏剪整理,在2~3月份定植在盆中。

树桩可以用播种、扦插、压条、嫁接等方法获得,也可以用形态多样的根蘖的培育而成。

栽植技术

栽植时先在盆内放一部分土,选择各种方法取得的桩木,将根系修剪后放在盆中,让根系充分伸展,然后在盆内填土,用手轻轻按实后再稍微向上轻提,盆土不要填得太满,栽植后立即浇透水,稍干后及时松土,以利缓苗。

造型 根据对银杏盆景不同的欣赏要求,事先绘制出造型设计图案,因桩造势,按图索形,对枝干进行弯曲绑扎、调理曲直。观实盆景主要欣赏种实,成熟前种实貌似橄榄,成熟后宛如金橘,初以绿叶,色彩悦目。造型时注意培养结实枝,辅之以人工授粉,种大粒美。

观叶盆景偏重于叶形与叶色,强调色形俱佳、树形独特。树桩盆景力求苍劲嶙峋之雄姿,可以利用老树的根桩等养成干粗、枝曲、根露的孤傲气质。

管理技术

整形修剪。 修剪是银杏盆景造型的主要技术,应根据不同的欣赏要求,采用疏剪、短截、回缩等手段,剪去多余的侧枝、平行枝、交*枝、过密枝、徒长枝和病枯枝,突出主干,充实观赏枝,使其具有更高的艺术格调。但修剪应顺其自然,不能机械模仿。

肥水管理。 银杏喜温怕涝,盆土不宜过湿,浇水后应立即松土通气。银杏盆景既观叶又赏果,在管理上要控制大肥大水,少施氮肥,多施磷、钾肥,遵循“肥淡量少勤施入”的原则。

春季萌芽后至生长期间,盆施豆饼或复合肥5~10g。施肥后立即浇水。浇水的时间和数量依天气状况和盆土的湿润程度具体确定,浇水以不大量向盆外渗水为度,浇水前应把水晒暖,忌用冷水。

避免炎热中午大水浇灌,最好的办法是用套盆法浇水,将水从盆底慢慢地吸入,或用壶喷水,以防盆土板结,造成断根。

人工辅助授粉。 银杏为雌雄异株植物,观实盆景要采取人工辅助授粉措施,方能达到赏果目的。常用的人工授粉方法有点授法和挂花技法。

用嫁接雄性品种的方法也比较有效,就是在同一盆中,将银杏的枝条上嫁接雄性品种,但也要对其进行造型,以达共同观赏的需要。

10楼:天津鱼哥

直干,斜干,曲干,丛林,悬崖……

银杏树做盆景,扦插繁殖最简单,把握好这几点就足够

11楼:匿名用户

银杏是可以

用枝条扦插繁殖的,所以扦插可以成活,注意以下几点提高成活率:

1、银杏树用枝条扦插,或播种繁殖,主要用于育苗。银杏种植,主要是苗木移栽。春秋季选择分枝点在3米左右的苗木移栽。

移栽时间宜在落叶后至萌芽前进行,小苗可裸根栽植,大苗宜带土球,株行距4米x5米。若以果树经营为目的可酌予加宽。为便于授粉,增加结果量,应在20株雌株中配置雄株1株。

2、若作为城市绿化树种,为防止果实污染地面,多以雄株为主。若以采收银杏叶为经营目的者,则应加大种植密度。

3、扦插的时候直接把插条直接插入准备好的插床即可,株距为10x30公分左右,地面露出一到二个芽孢,盖土踩实,扦插之后喷洒清水,使接穗与沙土密切接触,要是在大棚里面的话,湿度要控制在百分之八十五到九十。

总之,只要做好土壤、枝条和环境的控制就能够很好的提高银杏枝条扦插成活率。

银杏盆景五一前后能重剪吗

12楼:翼飞冲天

修剪是制作银杏树盆景的主要技术之一。目的在于突出主干,充实观赏枝,表达各种不同意境,提高艺术价值,使其自然古朴、清秀淡雅。原则是剪去多余的侧枝、平行枝、交叉枝、过密枝、徒长枝和病枯枝。

修剪的基本手法有三,即短剪、疏剪和缩剪。短剪即将枝条剪短,刺激剪口下的侧芽萌发,形成较强的侧枝,同时有丛生倾向,便于造型,剪后常萌发二次芽,增加分枝级数。对主干进行修剪,是为了控制树体高度,促使侧枝发育。

对侧枝进行短剪,是为了促使隐芽萌发。疏剪即将枝条从基部剪去。主要对象是枯死枝、病虫枝以及不适宜造型的多余枝和过密枝,使留下的枝条得到充足的养分,生长健壮。

缩剪即将枝条一部分剪去。可使根蘖苗或实生苗株体缩小,有利成活;也可促使萌发新枝,使衰老的桩头恢复树势。

什么时候用归并排序,什么时候用快速排序

1楼 匿名用户 内存空间不足的时候使用归并排序,能够使用并行计算的时候使用归并排序。 对时间复杂度o nlogn 依然不满意的情况下使用快速排序。 2楼 杭幻梅吉名 总体上是快排 详细的说 若数据比较无序,快排快。 若数据中部分有序,归并快。 建议你使用快排,因为就算归并快,也快不了多少。而快排能处...

桃树李树什么时候开花,桃树李树什么时候开花?现在开了吗?

1楼 桃树梨树李树苹果树树树开花结果松木柳木楠木香樟木木木盛林成材 桃树李树什么时候开花?现在开了吗? 2楼 匿名用户 桃树属蔷薇科 李属。每年3月间生叶开花 花分单瓣与重瓣 单瓣的多为果桃 重瓣的多为花桃。所谓果桃 就是开花 所谓花桃 是只开花 不会结果的。 3楼 倚窗 桃李都属于蔷薇科梅属 也叫...

三明机场什么时候通航,三明机场什么时候建成?

1楼 飛兲 沙县机场 2014年通航 一 建设地点 沙县。 2楼 书梓丛焕 官方资料是15年12月左右,目前已进入试航期, 过年才会开航班,也就是16年2月左右 三明机场什么时候建成? 3楼 匿名用户 1993年进行场道准备,完成征地2300多亩 1994年4月开始进行工程设计 1994年7月完成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