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和绿豆能同食吗,黄豆跟绿豆能一起食用吗

2020-11-21 07:22:02 字数 5269 阅读 3147

1楼:匿名用户

绿豆、黄豆都是很好的豆类,营养丰富,绿豆能够利尿降暑,降火解毒,还能帮助排便。黄豆中的植物蛋白含量很高,它的氨基酸成分与动物蛋白很相近。可以长期吃,没有***还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由此看来,绿豆和黄豆放在一起吃不仅不会使两种豆子的营养价值减少,反而还会对身体更有好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黄豆跟绿豆能一起食用吗

2楼:鶘鎖0995惪

可以一起吃,它们之间不会产生什么反应的! 枸杞也是属于温补类滋补品,身体热的人不能过量食用,绿豆是清热解毒的,是凉性的,体寒者不要过量吃,花生和瓜子都属于坚果类,富含人体需要的很多为量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是健康食品,平时可以多吃点,米类都是碳水化合物,富含人体所需要的热量! 回答人的补充 2009-07-16 22:

44 可以一起吃,没有问题的。温性:糯米 瓜子仁 薏米(去湿的) 凉性:

绿豆 黄豆中性:枸杞 花生清补凉食材:绿豆 海带 莲子 红枣 银耳 、、、、补血:

红枣、红豆、花生(带红衣)补肾:黑芝麻煲鸡蛋。清补:

燕窝炖冰糖清补:百合莲子煲鹌鹑汤温补:糯米粥(糯米、红枣、红糖)

3楼:终极至尊粉

哎……说这么多干什么 就是告诉您可以一起吃(不过味道不扎地)

黄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吗

4楼:木子云的绿萝

黄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下面是做法。

准备食材:黄豆、绿豆、南瓜、小米、红枣。

1,首先把黄豆和绿豆清洗干净,也可以提前浸泡一晚上。

2,然后把适量的小米清洗干净备用。

3,然后把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块备用。

4,准备好4颗红枣,洗干净备用。

5,然后把所有的食材放进电炖锅里,选择煮粥的模式。

6,炖煮一个半小时即可食用。

5楼:球球

材料:绿豆100g,黄豆50g,白糖30g步骤:1、将绿豆、黄豆洗净,放在水里浸泡20分钟。

2、浸泡好的绿豆和黄豆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3、开中火煮至烂熟,加入白糖搅匀。

4、开小火不停搅拌,10分钟后出锅。

6楼:ex_败笔

很少听说这样煮法。

黄豆一般与猪脚煮。

绿豆跟白糖,吃了解暑。如果跟瘦肉煮成咸的,有很好喝。绿豆跟小肠煮,还是道名菜。

黄豆和绿豆能同时煮稀饭吃吗?

7楼:匿名用户

德御杂粮礼盒400克×5

小米、黄豆、玉米粒、红小豆、绿豆各一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

提高,以往被人们忽略的小杂粮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逐渐成为餐桌上的佳肴。小杂粮中的优质蛋白质远远超过大米、面粉,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氨基酸、脂肪酸、亚油酸、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钙、磷、锌、镁、硒、铜等多种微量元素。经科学验证,经常食用杂粮,除补充人体必需矿物质和其他微量营养素外,还对糖尿病、便秘、高血压、肥胖症、肠胃病以及脑血管硬化有预防和辅助**作用。

小米:在水初沸时,按1:12的米水比例下锅,煮沸3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同时也可在小米粥里可分别加红枣、桂圆、莲子、黄豆、绿豆、红豆等,风味更佳。

黄豆:①可沸水浸泡4小时后,在煮稀饭时加入适量黄豆,煮成小米粥。②沸水煮20?5分钟捞出,调拌凉菜食用。③可制豆浆、豆腐、生豆芽等。

绿豆:①可在煮稀饭时,加入适量绿豆煮30分钟后,做成绿豆小米粥。②可单独用水煮绿豆,煲绿豆汤。③生绿豆芽。

8楼:杨杨杨的树

黄豆不要和绿豆同时煮稀饭。 绿豆就可以了,绿豆和大米一起煮。可以**又可以清肠。还可以减浮肿。

黄豆富含大豆蛋白和卵磷脂, 是很有营养的 。不过每天吃的话 ,营养摄入过于单一,而且豆类的油脂含量丰富,长期摄取会长胖,一旦长胖了,再想长高就不容易了,日常的营养摄入要均衡。而且对于长身体而言, 营养摄入重要,运动也同样重要,男孩子的话多打打篮球 是很有助于长高的。

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斑疹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内。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汤时将绿豆淘净,用大火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

这样熬出来的汤,颜色碧绿,比较清澈。喝的时候也没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消暑功效。如果是为了清热解毒,最好把豆子煮烂。

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 绿豆性凉,脾胃虚寒、肾气不足、腰痛的人不宜多吃。

9楼:燕夜

黄豆就最好不要和稀饭一起。

但是绿豆就可以了,绿豆和大米一起煮。可以**又可以清肠。还可以减浮肿。

红小豆和绿豆可以同食吗?

10楼:匿名用户

绿豆和红豆并不相冲,它们的滋补各有所不同,是可混合吃的。

每100克绿

豆中含有蛋白质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钙80毫克,磷360毫克,铁6.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

、维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元素。

绿豆所含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并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在所含磷脂中有磷脂酰胆碱、磷脂酰乙醇胺、磷脂酰肌醇、磷脂酰甘油,磷脂酰丝氨酸等成分。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功能,可**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等症。将红豆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

黄豆能跟绿豆一起吃吗?

11楼:神

可以的,就像黄豆芽可以和绿豆芽炒一块吃一个样,他们都是黄豆跟绿豆生的嘛,我就炒过

黄豆,绿豆,黑豆,红豆可以一起吃吗

12楼:红枣

可以一起吃的。黄豆,绿豆,黑豆,红豆之间也没有什么禁忌,都是豆类,营养丰富,一起吃没事的。

黄豆食用注意事项

1、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腹胀,因此有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

2、老年人吃黄豆要适量,不可贪多。因为老年人各脏器功能减弱,过多的摄入黄豆制品,不完全蛋白质会分解的非蛋白氮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加重肾脏负担。

3、黄豆含有大量的嘌呤碱,嘌呤碱会加重肝、肾的代谢负担,因此,当肝、肾器官有严重疾患时,注意要少吃或不吃黄豆。

绿豆食用注意事项

1、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吃绿豆

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2、正在服用各类药物的人不宜吃绿豆

绿豆的解毒作用源于绿豆蛋白等成分可与有机磷、重金属结合成沉淀物。然而,这些解毒成分也会与药物的相关成分反应,从而降低药效。

3、空腹时不能喝绿豆汤

空腹的时候不要喝,绿豆汤性寒,空腹喝对胃不好。

4、绿豆汤不可天天喝

适当喝没问题。一般**一周喝2至3次,每次一碗即可。幼儿则要具体依照体质而定,最好先咨询一下医师。

一般来说,小孩2至3岁开始吃粥时,可适量加点绿豆。6岁过后,才可饮用**量。

红豆食用注意事项

1、红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2、红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红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3、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红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4、中医方面认为红豆性甘酸,服用之后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出现尿多以及体形消瘦的情况。

5、如果你不小心被蛇咬伤了,那么建议在一百天之内最好不要服用红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黑豆食用注意事项

1、肾病严重者不适合吃黑豆:

虽然黑豆有补肾的作用,但是肾病严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这是因为黑豆不好消化,若肾病严重者食用黑豆,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加重肾负担,所以肾病严重者不适合食用黑豆的。

2、以**质不合适吃黑豆:

小儿不宜多食,肾阳虚患者、对黑豆过敏者不宜食用。

3、黑豆也会上火:

黑大豆炒熟后,热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4、黑豆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吃:

黑豆不宜与豆浆、牛奶、菠菜、蓖麻子、厚朴、四环素、龙胆、五参等同食。龙胆以及五参、厚朴都是属于中药材类,因此吃中药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和黑豆以及黑豆浆一起吃,以免出现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现象等。

13楼:寒烟

黑豆,红豆,绿豆,黄豆在一起吃没有问题,这些都是豆类,营养丰富。

1. 绿豆含丰富的维生素a、b、c,有降血压作用,对疲劳、肿胀、小便不畅也有很好的功效。绿豆粉可以**疮肿烫伤,绿豆皮可以明目,绿豆芽还可以解酒。

夏季常喝绿豆汤,不仅能增加营养,还对肾炎、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肠胃炎、咽喉炎及视力减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2.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的功效,可**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症等。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有食疗作用,还能**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苡仁同煮,可**腹泻;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煮汤,可**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煮汤,可**肠痈等。

3.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卵磷脂及多种维生素。仅蛋白质一项,黄豆就比瘦肉多一倍,比鸡蛋多两倍,比牛乳多一倍。

据研究,黄豆中的皂草苷可延缓人体衰老;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软化血管;黄豆中的抑胰酶,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黄豆中磷含量可观,对大脑神经非常有益;黄豆中富含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患者大有裨益。

4.黑豆味甘性平,有补脾肾、益阴活血、安神明目、利湿通淋、清热解毒的功效。久服黑豆还可防止**产生黑斑,能使**变得细嫩有光泽。

肾虚导致的腰痛、耳鸣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烂,加入调味品食用。此外,黑豆还有“乌发娘子”的美称,用它制成的豆浆、豆腐等,是肾虚导致的须发早白、脱发患者的食疗佳品。

这些豆类所含蛋白质含量高、***,其营养价值接近于动物性蛋白质,是最好的植物蛋白。豆类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能促进体内脂肪代谢,对降血脂有好处,对**也有一定帮助,同时能促进肠道蠕动,对缓解便秘有好处。同时红豆绿豆有祛湿的作用,黑豆有补肾的作用,黄豆中含较多异黄酮,对调理内分泌有好处。

这些食物可以一起煮吃的,有祛湿,补肾、清热等效果的,适当吃些对身体有好处。

红小豆薏米和黄豆能一起煮吗,绿豆亦小豆薏米能一起煮吗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没事,我们家一大堆米一块煮着吃,一般都懒得看也没事啊,就是有的营养一块煮着容易流失 绿豆亦小豆薏米能一起煮吗 2楼 会飞的青春 绿豆和赤小豆最好不一起煮,可以薏米赤小豆一起煮或者薏米绿豆一起煮,两种功效不太一样,赤小豆 薏米具有祛湿作用,薏米 绿豆有清热解毒作用。赤小豆利水祛湿,...

花生和黄豆可以一起食用吗

1楼 从单到双 花生和黄豆可以一起食用 原因是 黄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及蛋白质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油脂。这可是 补乳的最佳食方。 2楼 经济报好 完全可以 黄豆含人体多种必须的氨基酸和钙,铁,磷 花生含维生素卵磷脂 黄豆和花生一起榨成豆浆营养更丰富 对身体有益无害 3楼 瞎几把乱逛乐园 花生绿豆黄...

猪脚炖黄豆核桃能吃吗,猪脚黄豆和黑豆能一起煮山药吗

1楼 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煮猪脚汤放了核桃和黄豆能吃,做法如下 一 材料 猪脚一只 核桃50克 黄豆50克 玉米1支 生姜3片二 做法 1 猪脚洗净斩块。 2 黄豆浸泡4小时以上。 3 玉米切成4段。 4 猪脚飞水后和其他材料一同放入砂锅。 5 加适量的水,大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2 3个小时。 6 加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