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可以跟黄豆木瓜红枣党参一起炖吗

2020-11-18 10:29:03 字数 4225 阅读 3583

1楼:欢喜雀跃的妞

可以的,美容养颜,胶原蛋白丰富,女生可以多吃哦

猪脚跟党参香菇红枣可以一起炖吗?

2楼:9无住生心

猪脚可以跟党参香菇红枣可以一起炖啊,这可是大补哦。不过,党参不要放多了,放多味道重

3楼:春羽乘风

可以,适合体虚的人群。

木瓜和花生红枣姜牛肉一起炖可以吗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花生能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木瓜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有健脾消食之功,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防癌及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红枣姜茶有健脾补血、和胃、助消化功效。

木瓜红枣花生汤

做法材料:木瓜1/4个、红枣1把、花生1把、冰糖适量。

步骤1、木瓜洗净去皮去籽,改刀切成厚块。

2、红枣去掉枣枝、花生去皮,洗净待用。

3、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加足量清水,大火煮沸。

4、转至文火慢煲1小时,花生仁熟透变软即可。

5楼:匿名用户

木瓜的功效: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抗疫杀虫: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抗痉挛: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作用。

花生的功效: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全面,是全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2.pp、a、d、e、c,钙、铁等矿物质,有健脑、抗癌等功效。

花生的营养价值之高,连牛奶、鸡蛋、肉类都要甘拜下风,花生所含的蛋白质、钙、铁、磷、核蛋素等都比它们高,其中热量更是比牛奶高出20%,比鸡蛋高出40%。

红枣的功:红枣也被称为大枣、枣子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份、胡萝卜素、维生素b、c、p及磷、钙、铁等,有维生素丸的美称,有较强的抑爱、抗过敏作用。红枣内含有环磷酸腺苷,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

红枣还能能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很好的保健品。同时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等症有良好疗效。所以说红枣是一种很好的果品,而且**也不是很贵,可以作为零食来吃,有益于身心健康。

牛肉的功效:牛肉味甘、性平、入脾、健胃。据国内外营养专家和西方发达国家的营养报告显示,经常食用牛肉,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有特别大的帮助。

牛肉含有丰富的肌氨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丙氨酸、肉毒碱、蛋白质、亚油酸、锌、镁、钾、铁、钙等营养成份,而这些营养成分又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在人体内都有不同作用。这些营养成份,具有增强免疫力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特别是对体力恢复和增强体质有明显疗效。而且,你可能不知道,多吃牛肉还能有益智力的提高呢!

悉尼大学的卡罗琳·雷博士发现牛肉能提高人的智力,尤其对于像学生考试这种需要“临时提高智力的场合”效果更明显。

这些食物之间的属性问题:木瓜花生红枣性质温和,可以增强体质,补血益气。牛肉和生姜不相克,只是牛肉是热性的,生姜也是温中之物,他们在一起热力比较大而已,且牛肉是发物有些人不适合吃而已。

总得来说如果体质内火旺的人和体质阴虚的人这道汤太补了。

主料:牛肉(肥瘦)(500克) 枣、花生、木瓜(干)(300克)

调料:大葱(8克) 白砂糖(10克) 香油(3克) 植物油(50克)番茄酱(200克) 胡椒粉(2克) 姜(8克) 酱油(5克) 料酒(20克) 味精(1克) 盐(5克)

制作工艺

1、将牛肉切成块(5厘米见方),投入沸水锅内氽去血沫;葱切段、姜切片;

2、牛肉放入高压锅内,加入葱段、姜块、精盐和酱油煮熟;红枣、姜,花生、木瓜洗净去核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3、将锅置于中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葱段、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番茄酱煸炒片刻,加入老汤750克、精盐、白糖、酱油、料酒、牛肉块和红枣炖25分钟至熟透入味;

4、撒入胡椒粉和味精,淋上香油即可

6楼:金色梦

木瓜和花生

红枣姜牛肉一起炖

是的,可以一起

在一起吃的。

天麻可以和枸杞,红枣,党参,桂圆一起炖吗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天麻具有降血压以及调节视神经的作用。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消除疲劳,党参能够改善肠动力功能障碍,增强肠胃蠕动,从而调整胃肠运动功能,增强脾胃功能,最终起到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

桂圆具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猪脚可以炖党参.红枣.桂圆吃吗

8楼:无锡开源医院

猪脚可以炖党参、红枣、桂圆吃的。

用料:猪脚一只、党参6片、红枣四五颗、枸杞适量、桂圆5颗辅料:姜少许、八角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1.备好材料,黄豆泡半个小时,猪脚刮洗干净,斩成块。

2.把八角,姜片,猪脚放入煮熟的开水中,煮出血水然后捞出洗干净。

3.再次将祸中放入清水,把猪脚,泡好的大豆,花生,枸杞,姜片倒入锅中旺火煲一个小时左右。

4.加入红枣,桂圆,炖党继续旺火煲十五分钟。

5.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味精和盐,文火煲一个半小时,汤就煲好了猪脚红枣桂圆滋补汤的做法。

小贴士花生,红枣,桂圆,胡萝卜可根据个人口味和材料准备自行调整。

9楼:沈阳xdf烹饪

可以,只要你愿意吃!最好是党参桂圆枸杞红枣先下锅煮半小时到一小时,紫沙锅最好!再放生猪骨炖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花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10楼:散发叮叮当当

可以的,最好是黄豆,那样更好吃,猪脚之中含有胶原蛋白,多吃可以美容养颜的

11楼:匿名用户

还是算了吧,这味道该有多难吃

木耳红枣木瓜葛根能一起炖吗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木耳后面再放,木瓜炖猪蹄是**的,多吃点好,也可以喝些**的茶结合,现在很多女的都是喝木瓜葛根茶。

榴莲果皮能和黄豆一起炖猪蹄汤吗?

13楼:古方红糖

可以,榴莲性热味辛甘,黄豆性平味甘,猪蹄性平味甘咸,三者配伍无禁忌,可以一起炖汤食用,有健脾宽中,清热解毒,滋阴强壮的效果。

榴莲果皮(榴莲)归肝、肺、肾经,能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适合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黄疸、疥癣、**瘙痒、痛经者食用;

黄豆归脾、大肠经,能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适合糖尿病、青少年、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脂、癌症、营养不良、气血不足、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猪蹄归脾、肾、胃经,能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美容,适合血虚、产后缺乳、年老体弱者食用;

榴莲黄豆猪蹄汤

材料:榴莲壳50克、猪脚500克、黄豆20克、姜2片 、 葱花20克、 大茴1个、 花椒5克、当归10克 、黄芪20克

做法:1.把榴莲壳里面的白瓤用刀切下,成丁状,备用;

2.把猪脚切成块状,花椒大料备齐;

3.黄豆洗净提前浸泡一夜备用;

4.锅内放油,将葱、姜、大茴、花椒丢入锅中炒香,放入猪脚翻炒;

5.将炒好的猪脚块放入煲中,加清水、榴莲壳、黄芪、当归,**煮;

6.半小时后起锅放入盐,炖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榴莲是水果之王,用来煲汤滋阴补气,榴莲囊降火,整体中和,因此此汤温补而不燥,味道清甜绵滑。

猪脚炖黄豆核桃能吃吗,猪脚黄豆和黑豆能一起煮山药吗

1楼 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煮猪脚汤放了核桃和黄豆能吃,做法如下 一 材料 猪脚一只 核桃50克 黄豆50克 玉米1支 生姜3片二 做法 1 猪脚洗净斩块。 2 黄豆浸泡4小时以上。 3 玉米切成4段。 4 猪脚飞水后和其他材料一同放入砂锅。 5 加适量的水,大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2 3个小时。 6 加适...

黄芪和党参可以和阿胶一起熬吗,阿胶可以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熬吗 30

1楼 马东报 黄芪 党参 是补气作用。阿胶是补血止血,养阴润燥作用。开郁在一起熬。总的功效为补气补血, 气血亏虚。你认为正确,请您采纳。 阿胶可以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熬吗 30 2楼 rzwdhxy小黄鱼 阿胶应该烊化服用,建议阿胶 须打碎 加入黄芪 当归 党参熬好的热药汤中烊化服用。因为阿胶与其...

香菇和干豇豆可以一起炖猪脚吗,山药籽和薏仁一起炖猪脚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炖猪脚的时间比炖普通排骨汤要长点哦, 最好2个小时左右,家里有煤气炖的,最好用小火慢慢炖 2楼 匿名用户 你妈和你大爷能炖出一锅屎 山药籽和薏仁一起炖猪脚可以吗 3楼 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可以的。 山药 山药含有皂甙 黏液质 胆碱 淀粉 糖类 蛋白质和氨基酸 维生素c等营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