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小豆薏米和黄豆能一起煮吗,绿豆亦小豆薏米能一起煮吗

2020-11-21 06:31:27 字数 6723 阅读 6839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事,我们家一大堆米一块煮着吃,一般都懒得看也没事啊,就是有的营养一块煮着容易流失

绿豆亦小豆薏米能一起煮吗

2楼:会飞的青春

绿豆和赤小豆最好不一起煮,可以薏米赤小豆一起煮或者薏米绿豆一起煮,两种功效不太一样,赤小豆、薏米具有祛湿作用,薏米、绿豆有清热解毒作用。赤小豆利水祛湿,薏米健脾益肺,清热利湿,利尿,消疣,镇痛,抗癌,祛风湿,抗病毒,降血压,降血糖,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明目降压作用。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吧,我都是这样煮的稀饭

4楼:maoge22222毛哥

能够一起煮成粥

没问题…………

薏仁米和红豆黑豆黄豆绿豆能一起煮吗

5楼:豹伟游乐设备

当然可以了,薏米红豆粥可是很有名的除湿祛湿的粥,很多体内有湿气的都可以煮这个粥,喝了效果很好

6楼:颜小净

可以的,亲。熬在一起,是很好的杂粮粥

豌豆,红豆和薏米可一起煮吗?

7楼:碗的世界

豌豆和红豆和薏米是可一起煮的。

豌豆作用:豌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乳石毒之功效。对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病症, 豌豆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红豆的功效: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肠痛等。

薏米的功效:

1.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梢血管特别是肺血管扩张。 薏苡仁的**(20张)

2.抗肿瘤: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3.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4.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6.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7.降血钙、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8.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8楼:寒白业曼珍

你好:可以一起煮的

放多少种应该没关系,不过要调配好味道:如果喜欢豆香味浓一点的,放大豆之外,其他的要选择味淡些的.

我打豆浆有时还放红薯\山药\藕什么的,不过,如果味太杂了,反而影响口感.

可以今天喝这种,明天喝另一种,换着喝.

赤小豆薏米能和黄豆一起用豆浆机打着喝吗

9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可以。还可以加入绿豆、黑豆、花生等。做法如下:

准备:黄豆18克、黑豆22克、赤小豆15克、绿豆10克、大红枣1个花生13克、山药15克、燕麦片10克、薏米14克、枸杞5克、冰糖1块、黑芝麻3克、白芷1片。

1、将黄豆、绿豆、赤红豆、黑豆、花生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0个小时。

2、浸泡一夜的黄豆、黑豆、绿豆、赤红豆、花生已经膨胀。

3、将铁棍山药去皮切块,红枣洗净切块。

4、将枸杞和燕麦片冲洗一下,与其他的原料一同加入到破壁豆浆机中。

5、清水加入豆浆机中至最低水位线1000毫升处。

6、选择“粗粮米糊”功能,25分钟。

7、成品如图。

10楼:

薏米赤小豆可以放豆浆机里打,做法如下:

做法:1.薏米、赤小豆和茯苓洗干净,泡4-6个小时,前一天晚上泡就可以了。

2.倒入豆浆机中。

3.加入适量的水和糖。

4.按豆浆键,米糊键都可以。

5.20分钟后出炉,隔一下豆渣即可。

用薏米和红小豆打豆浆能除湿吗

11楼:时无间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扩展资料

喝薏米红豆也要适量:

喝薏米红豆一定要注意适量,最好控制在每天大约饮用250ml~300ml的量,这个量对于身体是最有好处的,同时也不会损伤脾胃。在日常吃薏米红豆粥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粳米进行熬煮,这样能够更好的达到清热利湿以及消暑消肿等等的效果。

薏米和红豆都是很好的排尿食物,这两种食物混合在一起之后,非常的适合夏季服用。不仅能够达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同时还能够美白**,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圣品。

薏米红豆粥虽好,仍旧是一种保健汤药,所以并不能够作为小米粥这样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在平时生活中服用的时候一定不能够过量,否则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反而有可能出现腹泻、腹痛等等的情况。

想要在喝薏米红豆粥的时候获得最佳的效果,那么一定要选择好正确的时间点。

在每天的早饭之后以及午饭之前,这两个时间段是喝这种饮品的最佳时间段,才能够获得最好的效果。这主要是由于在早上的9~11点之间,这个时候脾胃开始了一天之中的工作,所以喝一些向薏米红豆粥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脾胃的食物,对于促进脾胃的工作效力、保护脾胃有着很好的效果。

12楼:你小子飞飞

用薏米和红小豆打豆浆喝能袪湿,切记不能加米,加米就加了湿气了。

薏米功效健脾,渗湿,止泻,排脓。用于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白带,肺脓疡,阑尾炎。常用量9~30克。

利湿健脾;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红小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豆。英文名:redadzukibean。

红小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红小豆含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红豆中含蛋白质21.7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60.7克,钙76毫克、磷386毫克、铁4.5毫克、硫胺素0.

43毫克,核黄素0.16毫克、烟酸2.1毫克。

红小豆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宜与谷类食品混合成豆饭或豆粥食用,一般做成豆沙或作糕点原料。李时珍称红小豆为心之谷,其功用为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上吐,并治下痢、解酒毒,除寒热痛肿,排脓散血,而通乳汁……。

13楼:戴美瞳的小眼睛

用薏米和红小豆熬粥有祛湿,美容,**的功效,dadoujiao

14楼:

可以的。你可以直接买熟的薏米粉冲开水调成糊状效果更好!

15楼:手机用户

可以啊,不要加别的类似于大米之类的,只用这两种就够啦,直接煮水喝也行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有里面的营养没有流失祛湿的功效还是在的,我之前打过,但是我觉得不好喝,我现在都是喝稀健薏米红豆茶,味道不错,吸收也不错,祛湿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哦,少喝冷饮,少吃生冷瓜果,多运动。

黄豆黑豆红豆薏米可以合在一起打豆浆吗

17楼:达达加菲

可以一起打豆浆的,不过黄豆、黑豆、红豆全是豆类,对肠胃的要求比较高,难消化,要注意控制,不能吃太多了,薏米仁很难煮熟的,建议在打之前多泡泡,薏仁红豆除湿利水的效果非常好。

黑豆和黄豆一起可以滋养肝肾、解毒、明目、润燥滑肠、宽中健脾。红小豆和黄豆一起可以滋阴补血、清热利湿退黄、散血消肿,红豆有很好的利水效果。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入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之功,对平衡血压和血脂也有好处。

18楼:匿名用户

黄豆清利大小便、解热润肺、宽中下气。黑豆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燥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红豆薏米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

19楼:

黄豆黑豆红豆薏米可以合在一起打豆浆,不过要调配好味道。如果喜欢黄豆香味浓一点的,其他的要选择放少些。味太杂了,反而影响口感,建议可以今天喝这种,明天喝另一种,换着喝。

黄豆清利大小便、解热润肺、宽中下气。

黑豆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燥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

红豆薏米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

20楼:国金**

可以的,首先红豆薏米搭配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祛除体内湿气的效果,黄豆和黑豆都属于大豆的一种,营养全面丰富,大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我经常把黄豆黑豆红豆和薏米合在一起打豆浆,还会加上一颗红枣和核桃,味道好又健康又有营养。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得黑豆是性味甘、平的,既不是凉性,也不是热性。临床上,黑豆急火煎开就用,多用于治热性病;若文火慢煎久煎,则可**虚证。黄豆即不偏凉也不偏热,味甘,性平,属于温性食物,红豆性平、味甘、偏酸。

具有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能健脾利湿、消热;红豆味甘酸性平,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煮粥性微寒。 每天坚持喝薏米红豆粥可以既祛湿,又补心,还可健脾胃。

其营养成份主要在汤汁中,多喝汤水比较好。

22楼:紫陌小兮儿

食材的搭配没有什么冲突的 但是建议熬粥喝!因为主要都是一些增补的食材,薏米就是祛湿的药物,可以适当搭配大枣枸杞等食材

这些食材分别都有哪些功效呢?

一、黄豆:大豆富含异黄酮,可断绝癌细胞营养**,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降低血中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肪硬化等。黄豆内含亚油酸,能促进儿童神经发育。

所以要常喝豆浆、吃豆腐。

[功效]用于脾虚气弱,消瘦少食,或贫血、营养不良;湿痹拘挛,或水肿、小便不利;寻常疣等。

二、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

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另外,根据中医理论,“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

【功效】

一、高蛋白低热量;

二、增强活力精力;

三、防止大脑老化;

四、美容养颜;

五、预防便秘

三、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

【功效】红豆的营养价值

1、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的作用;

3、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四、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实、薏珠子、草珠珠、回回米、米仁、六谷子。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功效】1.抗肿瘤作用;2.免疫作用3.降血糖、血压作用;4.抑制胰蛋白酶作用;5.诱发排卵作用;6.美白祛斑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已经知道了这样搭配是没有问题,但是建议你还是熬粥喝,薏米必须要将其熬熟熬烂才可以食用。以上的食材你可以分别搭配不容易熟的搭配在一起熬粥,容易搭配的你就可以做豆浆,黑豆高温会使部分营养流失建议豆浆,你可以黄豆,黑豆,花生搭配做豆浆,像薏米红豆这些你可以搭配一些红枣,枸杞,莲子等熬粥喝

以上是我个人的建议,上面的食材都是好东西,但注意不能过量食用,食用多了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红豆,黄豆,燕麦,薏米一起煮的功效是什么

1楼 牡丹园下 黄豆,红豆,黄豆,燕麦,薏仁煮粥,有很好的补肾健脾作用。 黄豆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薏米主要是健脾利湿 燕麦属于粗粮,可以促进胃肠蠕动 红豆主要是利水的作用。 2楼 奶奶奶奶奶牛仔 红豆,黄豆,燕麦,薏米仁,小米一起...

大米土豆南瓜胡萝卜绿豆能放一起煮吗

1楼 绿曦绿曦 可以的,南瓜又富含多种维生素,最好是把这几种食物打成粥,再一起熬,这样吃起来利于消化吸收 意见建议 建议平时多吃粗纤维的食物。另外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大米 绿豆 南瓜 紫薯能放在一煮吗 2楼 在水一方 大米 绿豆 南瓜 紫薯可以放在一煮粥喝。因为这些食品互相不相克,一起食用不会引起任...

猪脚炖黄豆核桃能吃吗,猪脚黄豆和黑豆能一起煮山药吗

1楼 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煮猪脚汤放了核桃和黄豆能吃,做法如下 一 材料 猪脚一只 核桃50克 黄豆50克 玉米1支 生姜3片二 做法 1 猪脚洗净斩块。 2 黄豆浸泡4小时以上。 3 玉米切成4段。 4 猪脚飞水后和其他材料一同放入砂锅。 5 加适量的水,大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2 3个小时。 6 加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