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可以闻吗?

2020-11-21 06:03:56 字数 5669 阅读 3832

1楼:匿名用户

这是川芎(学名:ligusticum chuanxiong hort),是一种中药。栽培植物,主产于四川(灌县),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生长于温和的气候环境。

常用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川芎辛温香燥,走而不守,既能行散,上行可达巅顶;又入血分,下行可达血海。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宜瘀血阻滞各种病症;祛风止痛,效用甚佳,可治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症。昔人谓川芎为血中之气药,殆言其寓辛散、解郁、通达、止痛等功能。

2楼:匿名用户

水芹,俗称野芹菜,可以吃的,吃之前最好是网上了解下习性是否和你采摘的一样,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楼:时若谷海丁

彩叶粗肋草

也叫吉祥粗肋草

天南星科的都有一定毒性----汁液是有毒的,一般以茎部组织液最毒。一般粘液粘到手上或者**

上,会引起过敏反应,起斑块或者由很痒的感觉

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可以闻吗?

4楼:匿名用户

这是美丽的杜鹃花,没有毒的,可以闻,很漂亮的花。

5楼:匿名用户

是杜鹃花,没有毒,可以闻。

6楼:house西厢风

是的,没有毒,可以闻,但是不建议放在卧室,植物白天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但是到了晚上就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

况且风水学,绿植不宜入卧室,会影响家庭和睦。

7楼:吹龙百货云商

就是杜鹃花,无毒,可以闻,还可以吃

8楼:乔乔潮鞋饯翻苴

这是山茶花没有毒可以闻

9楼:匿名用户

这花是山茶花,没听说有毒,可以闻的。

10楼:匿名用户

山茶花,没有毒可以闻的

11楼:匿名用户

我看这种花是山茶花。没有毒。是一种南方才有的花,它喜欢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开的花没有毒。放到卧室里也比较好。在北方如果温度达不到的话。不太好养。

这个花是什么花?有没有毒 10

12楼:哦哦嗯嗯在路上

杜鹃花、 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误食后就会引起中毒,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一品红、全株有毒。其白色乳汁能刺激**打肿,引起过敏性反应,误食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酸钙结晶和生物碱等,误食则会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状。

虞美人、全株有毒,内含有毒生物碱,尤以果实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严重的还可导致生命危险。

白花曼陀罗、 原产于印度,近年来我国各地均有栽培,植株行毒,果实有剧毒。

夜来香 、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排出大量废气,对人体健康不利。长期将其摆放客厅或卧室内,引起人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 郁金香 花中含有毒碱。

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两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可有毛发脱落。

夹竹桃、 每年春、夏、秋三季开花,观赏价值较高。它的茎、叶乃至花朵都有毒,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种夹竹桃苷,误食会中毒。

水仙花、 其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误食后会引起呕吐,肠炎。叶和花的汁液可使**红肿,特别当心不要把这种汁液弄到眼睛里去。

五色梅、花叶均有毒。误食后会引起腹泻、发烧等症状。

花叶万年青、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则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

南天竹、又名天竹,全株有毒,主要含天竹碱、天竹苷等。误食后会引起全身抽搐、痉挛、昏迷等中毒症状。

含羞草、内含有羞萆碱。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重者还会引起毛发脱落。

飞燕草、又名萝卜花,全株有毒,种子毒性更大,主要含有萜生物碱。误食后会引起神经系统中毒,重则会发生痉挛,呼吸衰竭而死。

紫藤、种子与茎皮均有毒,种子内含金雀花碱。误食后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石蒜、全株有毒,内含石蒜生物碱。误食后会引起呕吐,腹泻,严重者则会发生语言障碍,口鼻出血,手脚发冷,甚至休克死亡。

麦仙翁、夏季开花,全株有剧毒。它的适应性很强,能自播繁殖,生长旺盛。人们切勿用手触摸。

仙人掌类植物、 刺内含有毒汁。人体被刺后容易引起**红肿疼痛,瘙痒等过敏性症状。

13楼:小芋头帅哥

这是铁海棠,的确有毒

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球兰,属于摩萝科,详见百科:http://baike.baidu.***/view/48764.htm

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

15楼:匿名用户

水晶兰----无毒 可以吃

中文学名 水晶兰 别 称 梦兰花、水兰草、银锁匙(浙江)----

其性平和,味微咸,含水晶兰甙、熊果酸、葡萄糖、蔗糖、棉子糖等成分,全草可入药。民间常以水晶兰50g、猪瘦肉250g一同炖食,用于医治内虚久咳,具有很好的疗效。

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它是属于鹿蹄草科植物。全身没有叶绿素,故不进行光合作用,是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被称为死亡之花。

水晶兰的花朵在幽暗潮湿的落叶层里,冒出晶莹洁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状的菸斗,微微下垂的花朵,单生于植株的顶端,在幽暗处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引人驻足欣赏,是传说中来自阴间的植物。 多年生,草本,腐生;茎直立,单一,不分枝,高10-30厘米,全株无叶绿素,白色,肉质,干后变黑褐色。

有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的,有没有毒。

16楼:匿名用户

不知是否无毒,大多数有毒的植物,毒素都是在其汁液之中,所以尽量别碰。

扁竹蓼 (学名:homalocladium platycladpkkum)为直立秃净灌木。原产太平洋所罗门群岛,以扦插法繁殖。别称:竹节蓼、扁茎蓼、百足草

为直立秃净灌木,高1-3m.老茎圆柱形,有节,暗褐色,上有纵线条;幼枝扁平,多节,绿色,形似叶片。叶退化,全缺,或有数枚披针形小叶片,基部三角楔形,托叶退化为线条状,总状花序簇生在新枝的节上,淡红色或绿白色。

17楼:点石为金

没毒。因为是仙人掌植物!

18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没毒这叫 井栏边草

这是什么花?有毒吗

19楼:匿名用户

红掌,原名:花烛,又名:红鹅掌、火鹤花、红掌、安祖花,红掌的花会有轻微的毒性,不误食就不会有事,每次修剪枝叶的时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来自于汁液,多注意点就没事了。

红掌属于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过于亲密地接触,就没有问题。红掌是可以养在家里的,有轻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20楼:各自安好

红掌,普通的植物啊,一般养花都会有吧

21楼:经懿胥方

"球兰"----又名球兰、樱兰、天蝶梅、塑胶花、爬岩板、草鞋板(广东);马骝解、狗舌藤、铁脚板(广西);壁梅、雪梅、锈球花、肺炎草(福建);玉蝶梅、玉叠梅(植物名实图考)

卵形至卵状长圆形的肉质叶子对生;春季开白色花,聚伞花序,生于叶腋;线形蓇葖果。

一种美丽的室内观赏花,香味强烈而无毒。花蜜可食。

22楼:频珹哈冬卉

凤梨花,这种花是没有毒性的,放心吧!

23楼:霍巍边韶丽

刺玫,有无毒,不清楚,折断会有乳白色液体流出

24楼:千沈濮望

吊竹梅,茎柔弱质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长。因其叶形似竹、叶片美丽常以盆栽悬挂室内,观赏其四散柔垂的茎叶,故名之吊竹梅。据记载吊竹梅属植物,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的墨西哥,传播到日本后,吊竹梅1909年从日本引种到中国,由于华南地区气候条件与其原产热带的气候相近。

故而在华南种植繁殖很快,不仅园林、校园、机关绿地、居民住宅周围随处可见,有些已蔓廷生长成为野生、半野生状态。由于其性喜温暖,只要此条件得以满足,对其它条件适应能力很强,是一种很适宜用在投入不多,而地被绿化覆盖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观叶植物。

25楼:辜愫虞伟晔

虎斑秋海棠

名细蜘蛛秋海棠

秋海棠科、秋海棠属

绿草本植物

植株细具粗壮肥

肉质根状茎

根状茎匍匐极短节

叶花均根状茎靠近土面处

蔟其叶片卵圆形具柄

叶柄绿色

红褐色斑点叶约4

厘米叶面暗红褐色

规则绿色斑块

叶缘具白毛

花粉白色

甚显著其叶片斑斓

株形紧凑

优良观叶植物

宜用盆栽种

点缀窗台、几案、书桌等处

图"class="ikqb_img_alink">

26楼:辉郁藤懿

紫茉莉是多年生草本花卉,

常作一年生栽培。喜阴。功用主治利尿,泻热,活血散瘀。

治淋浊,带下,肺劳**,痈疽发背,急性关节炎。去风,活血。治乳痈,白浊。

利小便,消水肿。治妇女红崩、白带,疔癀,损伤及接骨。解热,缓下,破瘀,调经。

治肺劳咳血。治劳伤体瘦,头昏目眩,五淋及女子崩带。

化学成分根含氨基酸、有机酸及大量淀粉。花含多种甜菜黄素等黄色素。

27楼:翁顺桐映寒

摇摇香,一般人都觉得它没毒

其实是错的

这个植物不适合放在室内

这个植物比较小

既然可以驱蚊驱虫就一定有毒

只是毒素很微弱

对人的影响不可能立马察觉的出来

都是潜移默化日积月累的

引起的都是微弱的小问题

一般觉察不到

比如时不时的给身体造成一些头晕、胸闷、气短、头痛的小毛病

请问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

28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地黄,没有毒。

地黄(拉丁学名: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 libosch.

ex fisch. et mey.),玄参科地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30厘米,根茎肉质,鲜时黄色,在栽培条件下,茎紫红色。

直径可达5.5厘米,叶片卵形至长椭圆形,叶脉在上面凹陷,花在茎顶部略排列成总状花序,花冠外紫红色,内黄紫色,药室矩圆形,蒴果卵形至长卵形,花果期4-7月。

生于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处。因其地下块根为黄白色而得名地黄,其根部为传统中药之一,最早出典于《神农本草经》。依照炮制方法在药材上分为:

鲜地黄、干地黄与熟地黄,同时其药性和功效也有较大的差异,按照《中华本草》功效分类:鲜地黄为清热凉血药;熟地黄则为补益药。此外,地黄初夏开花,花大数朵,淡红紫色,具有较好的观赏性。

29楼:巢文赋爱蕊

莎草科植物伞莎草,也叫旱伞草、风车草、伞草等等。虽然盆栽观赏,但是实际上是水生植物。有轻微毒性。

请问这是什么花,有没有毒

30楼:匿名用户

玉树玉树:多浆肉质亚灌木。株高1-3米。

茎干肉质,粗壮,干皮灰白,色浅,分枝多,小枝褐绿色,色深。叶肉质,卵圆形,长4厘米左右,宽3厘米,叶片灰绿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状花直径2厘米,白或淡粉色。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鸟呀,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花?

1楼 ceo雄风 白眉鹀 学名 emberiza tristrami 属小型鸣禽,体长13 15cm。喙为圆锥形,与雀科的鸟类相比较为细弱,上下喙边缘不紧密切合而微向内弯,因而切合线中略有缝隙 雄鸟头黑色, 冠纹 眉纹和一条宽阔的颚纹概为白色,在黑色的头部极为醒目。 背 肩栗褐色具黑色纵纹,腰和尾上...

我想要知道这是什么花呀,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你闻,今晚的风,是杜鹃花香。 这是霍心对假小唯也就是公主说的今晚的风是杜鹃花香,闻到吗? 这是假小唯也就是公主换皮后挖了别人的心蹲在那里碎碎念的时候说的 还有,杜鹃花真的很香。 这是假公主也就是小唯在把心还给公主之前对公主说的 提到花的就是这三个地方了吧 看了两场画皮二了 希望能帮到...

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有什么作用,这是什么花,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花蜘蛛抱蛋 学名 aspidistra tonkinensis 为天门冬科蜘蛛抱蛋属的植物。分布于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的云南等地,生长于海拔1 800米的地区,多生在林下,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我想知道这是什么花?有什么作用? 2楼 雨中愉悦 中文学名 白头翁 拉丁学名 pul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