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品种的桂花树,这是什么桂花树品种

2020-11-20 16:27:40 字数 7121 阅读 9938

1楼:波奇网

桂花是而我国的传统十大花卉之一,由于桂花经过人们不断的培育改良,现在已经有很多品种了,而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就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等。由于桂花在开花的时候香气扑鼻,在很多古诗词中就有对桂花的描写,可见桂花在我国很早就受到人们的喜爱。

桂花 中文学名:桂花

拉丁学名:o**anthus sp.

别称:岩桂、木犀、九里香(详情介绍)、金粟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唇形目

科:木犀科

属:木犀属

种:桂花

亚种:4组变种群

命名者及年代:fragrans,1790

英文名称:sweet olive

2楼:蟑螂花语

解答,应该是,

金桂,喜光耐旱植物,

粗放管理就可以

这是什么桂花树品种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

桂花多为四季桂

金桂:花金黄色,香味浓,开花量多,每年秋季开花银桂:花白色到浅黄色,花期晚于金桂,香味和开花量也比不上金桂丹桂:花橙红色,香味要比银桂淡

四季桂:花乳黄色,香气淡,但花期很长,除在高温或严寒不能开放外,其它时间都能开花,是市场上卖得最多的品种

建议您对照一下上面的特点

来辨别您的桂花品种

4楼:匿名用户

我给你推荐个材料看看吧,我认为你的这个应该是四季桂

近几年的调查和整理,现知桂花品种约有105个。

ⅰ 四季桂类(fragrans division)

植株较低矮,常为丛生灌木状,高1~3m,偶可长成高达5~6m的小乔木。叶二型,春梢叶和秋梢叶不同,前者较宽,近于全缘,先端常突尖,后者狭窄,多有锯齿,先端渐尖。花序顶生或(及)腋生,二型,一为具有总梗(花序梗)的帚状花序或近圆锥状,一为无总梗的簇生聚伞花序,前者多见于枝顶部位,在春季开花时尤为明显,后者主要见于秋季花期。

花期长,以春季和秋季为盛花期。仅1个品种群。

①四季桂品种群(fragrans group),特征同上。现知'月月桂'、'天香台阁'、'皱叶四季桂'、'四季桂'、'小叶四季桂'、'大叶四季桂'、'贵州四季桂'、'大叶佛顶珠'、'小叶佛顶珠'、'日香桂'、'冬香红'、'小花四季桂'等大约15个品种。

ⅱ 秋桂类(autumn division)

植株较高大,多为中小乔木,常有明显的主干,高达3~8m(间或高达12m以上),少数品种呈丛生灌木状。花序腋生,为簇生聚伞花序,无总梗。花期短,集中于秋季8~11月间。

包括3个品种群。

②银桂品种群(latifolius group),花色浅,白色、浅黄色(皇家园艺协会色卡rhs 2~5)、柠檬黄色(rhs 6~8)至中黄色(rhs 9~12)。现知'籽银桂'、'宽叶籽银桂'、'早银桂'、'阔叶早银桂'、'圆叶银桂'、'晚银桂'、'硬叶银桂'、'白洁'、'苏州早黄'、'柳叶桂'、'九龙桂'等约30个品种。

③金桂品种群(thunbergii group),花色为黄色(rhs 13~17)至浅橙黄色(rhs 18~22)。现知'早籽黄'、'苏金桂'、'墨叶金桂'、'大花金桂'、'晚金桂'、'潢川金桂'、'大叶籽金桂'、'大叶黄'、'小叶金桂'、'金狮桂'、'金球桂'、'波叶金桂'、'圆瓣金桂'、'金桂'、'柳叶金桂'、'折叶金桂'、'亮叶金桂'、'镰刀金桂'、'山茶金桂'、'卷叶金桂'、'大叶金桂'、'卷花黄'、'齿叶金桂'、'曲枝金桂'等约35个品种。

④丹桂品种群(aurantiacus group),花色最深,为橙黄色(rhs 23~24)、橙色(rhs 25~n25),至红橙色(rhs35)。现知'籽丹桂'、'大叶丹桂'、'华盖丹桂'、'大花丹桂'、'丹桂'、'宽叶红'、'齿叶丹桂'、'朱砂丹桂'、'硬叶丹桂'、'桃叶丹桂'、'状元红'、'咸宁丹桂'、'镉橙丹桂'、'小叶丹桂'等约25个品种。

5楼:匿名用户

看开花的次数,一年开3次以上应该是四季桂,香味淡,要是一年开一次的话,那应该是金桂,香飘一里是没问题的,也有可能是银桂,但银桂比较少见,看**只能这样说说。

6楼:匿名用户

像四季桂,开花时看花吧

这是什么品种的桂花树? 10

7楼:抹不净的痛

桂花树有。好几种呀,金桂银桂他们的叶片都是一样的。一般都要在开花的时候才能辨别出来它是哪一种桂花树。

这个只是小小的桂花苗而已。说到桂花树,我们这边很多的,几十年的桂花树都有。

8楼:孙小悟空

是桂花没有错,应该是四季桂。

桂花中四季桂花香最淡,

桂花花朵很小,

如果养护环境不适合的话不会开花。

可以试试通风,见太阳,施肥,另外注意不能积水。

这是什么品种的桂花树? 50

9楼:匿名用户

四季桂,银桂丹桂的叶边有锯齿

10楼:大个大大侠

木樨,又作木犀(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即桂花,属木樨科常绿灌木或乔木,常见的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等,产地属中国,各地种植较多。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这是最常见的四季桂

四季桂,叶子对生,多呈椭圆或长椭圆形,叶面光滑,革质,叶边缘有锯齿;秋季开花,花簇生于叶腋,花冠**至基乳,有乳白、黄、橙红等色,极芳香;核果成熟后为紫黑色。

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叶片薄。是木樨属桂花的变种。与其他品种最大的差别就是它长年开花,即一年四季都会开花,所以四季桂的别称是月月桂(月月桂除了是四季桂的别名之外,还是四季桂的品种之一),但是其花香也是众多桂花中最淡的,几乎闻不到花香味。

四季桂的品种又分为月桂、四季桂、佛顶珠、日香桂和天香台阁等。

这是什么桂花树?

12楼:波奇网

桂花是而我国的传统十大花卉之一,由于桂花经过人们不断的培育改良,现在已经有很多品种了,而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就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等。由于桂花在开花的时候香气扑鼻,在很多古诗词中就有对桂花的描写,可见桂花在我国很早就受到人们的喜爱。

桂花 中文学名:桂花

拉丁学名:o**anthus sp.

别称:岩桂、木犀、九里香(详情介绍)、金粟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唇形目

科:木犀科

属:木犀属

种:桂花

亚种:4组变种群

命名者及年代:fragrans,1790

英文名称:sweet olive

13楼:小马快跑小童鞋

这是丹桂,花朵颜色橙黄,色深,叶片厚香味浓郁。丹桂秋季开花主要以橙黄、橙红和朱红色为主,且花色较深。

现在桂花已初步确定各桂花品种32个,四大品系。

一、四季桂品种群:该品种丛生灌木状,树形低矮,分枝短密,树冠圆球形。新叶深红色,老熟叶绿色或黄绿色;叶片呈椭圆状阔卵圆形,全缘或疏生锯齿,叶缘波状不明显;叶质较薄,叶面的叶肉略凸起,网脉较明显。

叶柄平均长1厘米左右。重要特征是:叶片的主脉与侧脉之间的交角很大,接近垂直状态。

‘四季桂’的花芽常单生或2-3枚叠生,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开花。花色较淡,为乳黄色至柠檬黄色,花香不及银桂、金桂、丹桂浓郁,品种有大叶四季桂、小叶四季桂。四季开花,有“月月桂”、“日香桂”、“大叶佛顶珠”、“齿叶四季桂”等品种。

二、丹桂品种群:一种常绿灌木,雌雄异株,树冠圆球形。树皮浅灰色,较平滑,皮孔稀疏。

叶革质,长椭圆形或椭圆形,长6-12厘米,宽2. 5-5厘米;叶面较平整,叶缘反卷,全缘,先端偶有疏齿,基部宽楔形;先端钝尖或短尖;侧脉8-10对,网脉两面明显;叶柄长8-10毫米。花色橙红,花冠稍内扣;香味淡。

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秋季开花,花色较深,橙黄、橙红至朱红色,气味浓郁,叶片厚,有“大花丹桂”、“齿丹桂”、“朱砂丹桂”、“宽叶红”等品种。

三、金桂品种群:常绿性小乔木,树冠圆球形;树势强健,枝条挺拔,十分紧密。树皮灰色,皮孔圆或椭圆形,春梢比较粗壮,长度平均15.

9厘米;叶色深绿,革质,富有光泽;叶片椭圆形,叶面不平整,叶缘微波曲,反卷明显;全缘,偶先端有锯齿;花色黄,有浓香,不结实。秋季开花,花柠檬黄淡至金黄色。品种有“大花金桂”、大叶黄”、“潢川金桂”、“晚金桂”、“圆叶金桂”、咸宁晚桂、球桂、圆辨金桂、柳叶苏桂、金师桂、波叶金桂、等品种。

四、银桂品种群:常绿性小乔木,树冠圆球形,大枝开展,枝叶稠密,长势良好。树皮浅灰色,皮孔多且大,形似雪花,非常明显。

春梢平均长度为15.5cm,新梢褐红色,十分醒目。叶片绿色或深绿色,厚革质,有光泽;长椭圆或椭圆形;叶片较宽阔且厚实;叶面较平展;叶缘浅波状、反卷、全缘、偶先端有疏齿;开花在9月上中旬,花冠斜展,裂片卵圆形,花色乳黄至柠檬黄,香气浓郁;花后不结实。

秋季开花,花色纯白、乳白、黄白色或淡黄色。品种有宽叶籽银桂、柳叶银桂、硬叶银桂、“籽银桂”、“九龙桂”、“早银桂”、“晚银桂”、“白洁” “纯**桂”、“青山银桂”等品种。

参考资料

这是桂花树的什么品种? 10

14楼:匿名用户

木犀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学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

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

以桂花做原料制作的桂花茶是中国特产茶,它香气柔和、味道可口,为大众所喜爱。桂花在园林建设中有着广泛的运用。

15楼:匿名用户

桂花有四大品系:四季桂品种群,金桂品种群,银桂品种群,丹桂品种群。

这是什么品种的桂花?

16楼:江淮一楠

状元红折叠编辑本段  桂花树属木犀科木犀属植物,“状元红”是桂花树的一个新品种,于2004年通过国家林业局审定(审定编号:国s-sv-of-019-2004)。

一、特征特性

树冠呈球形,分枝较多,内膛比较丰满。树皮浅灰色。皮孔圆形或椭圆形,较隆起,棕红色,数量较多,每20平方厘米标准样上分布6~8个。

叶片对生、革质较厚,成熟叶墨绿色、略有光泽,叶片为披针状长椭圆形,平均长11.5厘米、宽3.5厘米,长宽比3.

2。一般具侧脉8~13对,侧脉与网脉较明显。叶缘基本全缘,偶先端有疏齿,基本平直,但反曲明显。

叶尖短尖或长尖,且先端反曲。叶基楔形,叶柄黄绿色、长9~14毫米。

二、生长习性

状元红对栽培环境的要求与远缘亲本“丹桂”一样,需要温暖湿润的气候和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国家林业局建议该品种的适宜种植范围是:长江流域海拔500米以下、ph值5.

5~6.5、土层深厚肥沃地区。

三、繁殖方法

主要采用扦插育苗繁殖,成活率约为60%,也可以采用桂花本砧苗嫁接状元红接穗,以加快本品种的繁殖速度。

四、开发利用

桂花新品种状元红树冠浓密,造型良好;分枝力强,生长量大;花径大、花量多、花色红艳,观赏价值极高,非常适合公园景点和小区庭院种植,也是北方地区盆栽的良好材料。银边桂花折叠编辑本段  种名:银边彩叶桂 科属:

木犀科,木犀属 银边彩叶桂花是我国稀有树种之一银边彩叶桂是近年内基因变异且已经基因稳定的新品种。

银边桂花全年可观叶,叶子可分不同时段呈现很多颜色,嫩叶初期为紫红色,中期渐渐转变成中间青,边缘银白,到了成熟期,叶子转变成中间绿色边缘银白,正常情况下整棵树呈现出三到四种颜色,故称之为“银边彩叶桂”。

银边桂花属四季桂,四季都开花,包括小苗。全年花期可达到60到80天,既可赏花,又能观叶,花香浓郁,花白如雪。新鲜的花可以制桂花糕、桂花糖。

此外还可以薰制花茶。银边彩叶桂是近年内基因变异且已经基因稳定的新品种。全年可观叶,叶子可分不同时段呈现很多颜色,四季开花。

花期可达到80到100天左右,故称之为“银边彩叶桂”。

栽培技术要点:银边彩叶桂喜阳光,也耐半阴,耐寒力也较强,对土地要求不严,但以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为最好。移植在2月至11月进行,移植前应施基肥,栽后多施追肥,由于成型树耗肥量大,应分期合理施肥。

施肥以猪粪尿为主,并配合饼肥、骨粉、堆肥、厩肥等。还应及时中耕、除草。修剪则随栽培目的而定,用作观花的,在完成整形后,剪去纤弱枝、过密枝和病虫枝即可保证枝条健壮。

由于其不定芽萌发力强,所以可以疏剪和短截,以提供大量插条。

病害**主要病虫是桂尺蠖、避债虫、介壳虫和叶斑病。桂尺蠖可用敌敌畏1000倍液喷杀,趁虫尚小时喷药效果更好。避债虫可人工捕杀。

介壳虫用氟乙铣胺2000倍液喷杀。此品种适用于各种高档场所,庭院别墅的景观设计,效果极佳。银边彩叶桂花是我国稀有树种之一,其叶片在阳光下金光闪闪,一年四季可观叶,9-11月份可赏花。

花香浓郁,花白如雪。木质细密坚韧,有很多用途。

银边彩叶桂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花气味辛温、无毒,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散寒破结、暖胃、平肝、祛风湿、**筋骨疼痛和经闭腹痛等功效;采摘新鲜的花可以制作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酒,此外还可以熏制花茶和提取香精。你的宝贝是桂花新品种银边彩叶桂

桂花树好载吗,桂花树什么时候移栽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1 栽种时间一般为每年五月份或十月份,这时栽种桂花成活率高。 2 桂花树较大时要带土球移植。 3 桂花树是喜阳光的树种,要有充足光照。 4 沙质土壤是桂花树最好的选择。 5 栽种上桂花树后要交足定根水。 6 平时注意养护,追加肥料,预防树病。 桂花树什么时候移栽最好 2楼 匿名用户 ...

桂花树叶焦是什么原因,桂花树的叶子发黑,都焦了是什么原因

1楼 曾经最美 桂花树叶焦的原因如下 没有控制好水分, 桂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春季,每隔3 4天浇一次水 夏季,每隔1 2天浇一次水,适当喷水 秋季开花前气温开始下降,应适当减少浇水量,浇水过多会使花早期落蕾,开花前后要对叶面多喷水,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以利桂花孕蕾 开花。冬季更要控制...

桂花树开花前可以剪枝吗,桂花树什么时候剪枝

1楼 康姆勒发电机 如果在农历八月左右 桂花开花的时候 可以不用剪枝 保存树冠 只要保证土蛋足够大 不散 移栽到合适的位置 一般不会死 如果不在这段时间移栽的话 可以考虑摘掉所有的叶子 修剪一部分远端的枝条保持大部分树冠 以免影响树的价值 保全好土蛋 1 2米缠上草绳 冬天可以缠塑料薄膜 浇足定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