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为什么发芽这么慢,新栽植的桂花树为什么发芽了。可是怎么总是不长

2020-11-17 05:17:39 字数 4557 阅读 6988

1楼:零食物语

1,种子萌芽后,可适时于早晚揭草,时间不能太晚,否则会使桂花树种子幼苗在揭草时折断或形成高脚苗。

2,种子出芽后,进入夏季要遮阴。

桂花树种子发芽的是去前年掉下来的种子,今年的种子掉下来要明后年才发芽,不过人工种植是要把种子采搞下来沙藏熟了再播种,不会让它随便乱发芽的,这样明年春天就可以出苗了。

桂花树喜温暖环境,宜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砂质壤土中生长。不耐干旱瘠薄,在浅薄板结贫瘠的土壤上,生长特别缓慢,枝叶稀少,叶片瘦小,叶色黄化,不开花或很少开花,甚至有周期性的枯顶现象,严重时桂花整株死亡;它喜阳光,但有一定的耐阴能力。幼树时需要有一定的蔽荫,成年后要求有相对充足的光照,才能保证桂花的正常生长。

据观察,桂花单株树冠的一侧贴近墙面,或两棵桂花的树冠相互重叠时,贴近墙面的一侧或交错重叠的那部分树冠,很快变的稀疏,影响整个树冠的形体与美观。可见,桂花适宜栽植在通风透光的地方;桂花喜欢洁净通风的环境,不耐烟尘危害,受害后往往不能开花;畏淹涝积水,若遇涝渍危害,则根系发黑腐烂,叶片先是叶尖焦枯,随后全叶枯黄脱落,进而导致全株死亡。

新栽植的桂花树为什么发芽了。可是怎么总是不长

2楼:匿名用户

有的桂花品种长得慢,一般长得慢的树型好看。

现在气温还低,过几天就窜起来了,耐心点。现在的芽不耐冻,暖了会在旁边冒新芽。

3楼:匿名用户

树木移栽后如何保叶促芽?

1、保叶要保水,保持足够的水分是保持叶片的关键措施。

2、修剪嫩梢、打破顶端优势,促进侧芽、腋芽等芽体的萌发。

3、对7—8公分胸径以上的树木,应树体悬挂“快活林吊针液”或“激活液”,补充营养,促芽萌发。

4楼:

是原因温度变化的原因··今年的温度变化太大了··

如何促进桂花树生根发芽

5楼:枫叶上的秋

桂花喜温暖环境,宜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砂质壤土中生长。不耐干旱瘠薄,在浅薄板结贫瘠的土壤上,生长特别缓慢,枝叶稀少,叶片瘦小,叶色黄化,不开花或很少开花,甚至有周期性的枯顶现象,严重时桂花整株死亡;它喜阳光,但有一定的耐阴能力。幼树时需要有一定的蔽荫,成年后要求有相对充足的光照,才能保证桂花的正常生长。

据观察,桂花单株树冠的一侧贴近墙面,或两棵桂花的树冠相互重叠时,贴近墙面的一侧或交错重叠的那部分树冠,很快变的稀疏,影响整个树冠的形体与美观。可见,桂花适宜栽植在通风透光的地方;桂花喜欢洁净通风的环境,不耐烟尘危害,受害后往往不能开花;畏淹涝积水,若遇涝渍危害,则根系发黑腐烂,叶片先是叶尖焦枯,随后全叶枯黄脱落,进而导致全株死亡

6楼:匿名用户

栽种的时候有没有带土球啊,要是带了只要作好浇水的工作就行了,如果发现枝叶有发干的革命现象,就要剪去一些嫩小的枝叶,以减少水量的蒸发

桂花树的种子为何不发芽?怎样让它发芽

7楼:影

桂花分结种或不结种的 像结种的类型 果实一般在4-5月间成熟,果皮转变为紫蓝色时就可以摘下来了。然后去肉留种,把阴干种子,贮藏。桂花种子有后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时间,贮藏至当年10月份进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建议采用压条或者扦插法来的比较容易,生长也更快,像栀子花、茉莉花也可以用。

8楼:匿名用户

移栽树木久不发芽怎么办?

多为假死现象。假死:就是树木移植后即不发芽也不生根,但树体和枝条仍然鲜活无失水的现象。

树木移栽后树体水分、养分充足,但不发芽(假死)怎么处理?

1)扶正树体:对于新移栽的树木应扶正并做支杆,支杆分三角枝干和四角支杆,支杆时需支稳立牢靠,以防止树体歪斜、撼动根部。

2)及时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树要及时培土,防止透风伤根。

3)及时松土:每次浇水之后都要及时松土保墒。若是覆土过厚,更要及时剥掉多余的覆土后加强松土、透气。

4)适度浇水:若是长期积水,应采取排水措施,并翻土晾根。若是浇水不足,要及时补水。

5)及时补肥:移栽树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采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时补充萌芽所需营养消耗。萌芽期的叶面肥最好选择全价营养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号、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氢钾早晚时间叶面喷洒。

6)吊针输液(快活林吊针液):给树体打吊针与人体输液打吊针的原理相同,都是为了防病治病、补充营养和水分;方法是:在树高30~50 cm处打孔,孔径5 mm、孔深3~5 cm,将树木营养液或者大树移植营养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专用的输液器将吊针注射液吊注于树干。

9楼:588白

用新高脂膜拌种后可防止病害入侵这,保墒,增温,提高发芽。

桂花树为何秋天发芽

10楼:一**十碗瘦肉

四季桂具有多次开花的现象,秋季(与秋桂同期)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其他季节的开花特性明显不同,秋季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秋桂基本一致。在杭州地区,,大部分秋桂品种从6月上旬开始进入花芽分化,8月底到9月初完成,,历时近3个月。

成年桂花树每年抽生新梢1次,一般不抽生夏梢或秋梢。未开花或开花很少的幼年桂花树,则因长势旺盛,每年抽梢2~3次,即春梢、夏梢和秋梢。以春梢着花为主,而夏梢和秋梢使枝叶量增加,树冠扩大,同化面积加大,有利于提早开花和增加花量。

四季桂和月月桂等灌木型品种,一年多次抽发新梢。

11楼:过往再见

成年桂花树每年抽生新梢1次,一般不抽生夏梢或秋梢。未开花或开花很少的幼年桂花树,则因长势旺盛,每年抽梢2~3次,即春梢、夏梢和秋梢。

以春梢着花为主,而夏梢和秋梢使枝叶量增加,树冠扩大,同化面积加大,有利于提早开花和增加花量。四季桂和月月桂等灌木型品种,一年多次抽发新梢。

桂花树还是不发芽怎么办

12楼:______ph刷粉

首先看剩下的叶子变没变色,变浅、变干就没救了。若未变可能根系受伤,吸水慢发芽就比正常要迟。多浇水还能缓过来。求采纳

我年前栽的桂花树有十公分粗现在为什么已发芽就枯委了长不成叶子请高手指点?

13楼:匿名用户

年前栽的时候就没有栽活,它发芽是一种假活的现象。这种现象特别存在于比较大的树的移栽中。

你应该给他遮阳,防止烈日暴晒,并且保持定期浇水细心呵护才行。

14楼:留一段清香

应该是树根没有真正的成活

只是靠树本身的养分发了芽

不等它长成叶子就缩回去了

15楼:君有攸往

我认为有可能是因为,你的管理没有跟上,很有可能是之前没有浇水,导致土壤太干燥的原因!

16楼:硕果

现在的桂花树有10公分粗到现在发芽了枯萎了可能是因为。

桂花为什么只发芽不长叶子

17楼:匿名用户

说明根系不好,不能供它正常长叶子。可能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由于浇水过多,根系生长不良造成的;另一种原因可能是土壤碱性化,根系萎缩造成的。

若是第一种情况,应该控制 浇水,并进行松土,增加土壤的透气性。若是第二种情况,应该换成微酸性土,并定期浇施硫酸亚铁或白醋的溶液(1:1000),以保持土壤的弱酸性。

18楼:刘梦真唯一

你好,说明根系不好,不能供它正常长叶子。

桂树,为常绿阔叶乔木,高可达15米,树冠可覆盖400平方米,桂树实生苗有明显的主根,根系发达深长。幼根浅黄褐色,老根黄褐色。

嫁接苗的根系因砧木而异;插条埋入土中各处易生不定根,但无明显主根。桂树分枝性强且分枝点低,特别在幼年尤为明显,因此常呈灌木状。

密植或修剪后,则可成明显主干。树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有时显出皮孔。叶面光滑,革质,近轴面暗亮绿色,远轴面色较淡;椭圆形,长椭圆形、卵形、倒卵形,披针形、倒披针形、长披针形至卵披针形。

中文学名:桂树

别称:sweet tea olive

二名法:o**anthus fragrans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桂花喜肥,施点基肥,我家的就是,养了一年也没长,去年的时候长了芽也蔫掉,都差点想放弃它,后来在表面铺了层基肥,结果生命力变得很旺盛,本来就几个叉的小苗,现在长得很旺盛啊,特别是春秋季节,,开的花也特别的大,就连现在夏天也还在长叶呢。

19楼:匿名用户

桂花喜肥,施点基肥,我家的就是,养了一年也没长,去年的时候长了芽也蔫掉,都差点想放弃它,后来在表面铺了层基肥,结果生命力变得很旺盛,本来就几个叉的小苗,现在长得很旺盛啊,特别是春秋季节,,开的花也特别的大,就连现在夏天也还在长叶呢。

20楼:匿名用户

缺少水分,因为天气太干燥了

桂花一般什么时候张新叶,就是我家的桂花树光发芽不长新叶,芽也慢慢都干回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21楼:老耆

1,土壤过干或过湿。

2,缺氮肥等。

3,虫害。

4,盆栽还应考虑:光照是不是不足;是否多年未换盆。

为什么桂花树出现干枯叶,为什么我的盆栽桂花树叶子干枯落叶

1楼 匿名用户 空气太干燥了,北方养桂花要经常浇 水,喷水,我家的以前也这样,现在我经常浇水就没事了! 看在什么情况出现这样的 如果是虫害就要施药 如果是移植的,就要看是不是水分不足,或是土球松散了,水分不足可多补水, 若是土球松了引起的,看打水桨土球,补营养看是不是能救活 以上不成熟的意见望大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