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桂花树出现干枯叶,为什么我的盆栽桂花树叶子干枯落叶

2020-11-17 05:07:46 字数 5196 阅读 6037

1楼:匿名用户

空气太干燥了,北方养桂花要经常浇

水,喷水,我家的以前也这样,现在我经常浇水就没事了!

看在什么情况出现这样的:

如果是虫害就要施药;

如果是移植的,就要看是不是水分不足,或是土球松散了,水分不足可多补水,

若是土球松了引起的,看打水桨土球,补营养看是不是能救活;

以上不成熟的意见望大家不要笑哟

2楼:匿名用户

你的桂花得了桂花叶枯病。其症状是:在叶缘和叶尖发生,利害时全叶1/3-1/2干枯。

病斑灰褐色-红褐色,有时脆裂,边缘色深,稍隆起,后期病部散生很多小黑点。病害老叶上发生较多,下部叶片发生较多。防治方法:

用多菌灵500-800倍液喷雾,夏季15-20天一次。

为什么桂花树出现干枯叶?

3楼:丙秋芹箕锦

朋友试试看啊

桂花叶子干边,一般有几种情况可以找出原因:

隔年老叶已无耐力叶绿细胞已老化,桂树虽属常青一类,但老叶终须新陈代谢。尤其陈年老叶位居下部,经常被磨蹭,叶子边缘先呈干枯状,渐向叶面,再渐及叶脉又至叶柄,最后全叶脱落。

干燥天气造成叶子失水根土供水不足,但还勉强**,会体现在叶子尖部和边缘首先干枯,严重供水不足时,会导致许多叶子干枯,乃至全株渴毙。地栽桂树在较长时间干旱时须警惕这个问题。

浇水不能及时周到表现如上述状况。一般来说,桂花是较为抗旱的,但超越极限的旱情又能少许借得地气时,会出现叶子干边这一现象的。这是对管理人员的警告:再不浇水就要旱死了!

多日无阳光时新芽娇弱之极阴云笼罩或淫雨连绵数日,新枝长出嫩脆多水,忽而云开雾散,骄阳似火,会烤糊嫩叶尖梢,严重时殃及一段嫩芽,全烤萎蔫。花木管理者对这种情况应有准备,给植株适度遮荫,避过一两天即告安全。

桂树伤根较重后殃及叶片不严格的管理如过旱、过涝、长时缺肥、突然大肥会伤及嫩根,表现在树冠上,会出现叶子干边;换盆时对须根修剪或平时有菌类伤及根和主干也会反映在树冠上,同样出现叶子干边。

植物缺少重要元素根部缺少氧或钾。盆土过细,缺少腐殖质时,根的呼吸受阻,较长阶段呼吸不畅,会殃及叶子出现干边;盆土钾元素不足也导致叶子尖端和边缘出现干枯。适施复合肥能较快取得成效。

一般桂花植株较多、叶子干边时,常伴以全株或长或短的休眠,就是一段时间不见生长,这是桂树受到较重伤害的象征,应引起管理者的认真注意。浅度的休眠,数日或一两周会苏醒萌芽,继续生长;深度的休眠是一种假死,较长时间不见新芽新叶,这时应小心侍候,保持桂株根部小水微湿,避免伤害,维持桂花生命,促成根发新须,挽回将死局面。这段时间万不可施肥,轻肥也能断送桂树前程。

管理者须沉着看护,大意不得。如是菌害须用药杀除。

桂花嫁接以靠接最为稳妥,一般接后不必急于切断接穗的下部,为保险,也可分两步切断下部更为可靠:接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以利刀切穗下(削留的)一半多些,略剩些许,待再过一个月全部切除,更为安全。一般冬青(就是女贞)作砧木嫁接桂花,只要操作规范,成功率极高,且接后也不发生叶子干边问题。

偶有叶子干边现象,似是冬青根部有些问题,可照上述几项中找一下原因,耐心又细心地侍候嫁接株,不致于有什么大错。

为什么我的盆栽桂花树叶子干枯落叶

4楼:热心网友

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盆土内积水,引起桂花烂根、落叶。解决方法要减少浇水量和浇水次数,严格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干则干透,浇则浇透,夏天因为空气温度高,要适量的多浇水,其他的季节就要减少浇水。

如果浇水过少,会导致土壤变干,植株的毛细根、吸收根数量就会减少,导致水分吸收不足,引起桂花掉叶子。要把桂花放在阴凉处,然后多喷水,逐渐的加大浇水量,直到桂花的叶片转入正常。

由于空气环境过于干燥,导致叶片失水过多,引起叶子发黄、脱落。多往植株上以及地面上喷水,使周围的环境湿度达到一定的含量。

5楼:匿名用户

一 冬季温度

桂花冬季在高温状态下,不能充分休眠,会提前萌芽抽梢,枝条细弱,春季易遭干旱袭击梢枯。因此,冬季应保持低温,使其休眠充分,次年才能茁壮生长,叶茂花繁。

二 喜光照

桂花属长日照花卉,喜强光,耐半阴。光照不足,阴湿过度,容易产生煤烟病,引起落叶、徒长,枝梢瘦弱,花芽分化不良,进而影响开花,或者不能开花。

三 肥水

桂花要求较高的肥水条件,营养不足,会生长不良,影响开花质量。要求每1次梢萌发前施1次以氮为主的肥料,时间在12月、6月与9月。

四 换盆

盆栽桂花坚持每1年至2年换盆1次,保持盆土肥沃、富含有机质、呈微酸性。如叶片发黄,浇施500倍液硫酸亚铁。要避免氮肥过多,防止徒长,增补磷、钾肥,提高花质,增浓香气。

五 水桂花忌干旱,经常保持盆土50%至60%的湿度,暑热天以60%至70%为度,水分过多易烂根、落叶,甚至造成生理病害。阴雨天要及时排水,桂花忌渍水,以防烂根。因此,盆栽桂花要科学浇水,见干见湿,防止盆内渍水,以免烂根落叶而影响开花。

六 防烟尘

防烟污染桂花最怕烟尘污染,在有煤烟、尘埃污染的环境中,叶片会失绿变小容易脱落,开花少,花质差,甚至不开花。如有灰尘玷污,要喷水洗叶,保持叶面清洁。

你的桂花很多叶子都是半片焦掉,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浇水太多,盆土长期过湿导致烂根;二是枯焦的那半边离热源太近,或日灼、或靠墙太近造成的。如是烂根可利用春季换盆之机修去烂根,重新栽植。如灼坏贴移离置于通风处即可。

桂花树的叶为什么焦头,很多叶子都是半片焦掉的 ,这大都是用了浓肥烧根原因,多浇几次透水冲淡,再夏天暴晒也会很多叶子都半片焦掉的!

几十年生的大桂花树,今年树叶忽然干枯是怎么回事?

6楼:

今年没有发新芽,是叶子发枯的征兆。

其次不要去怀疑了 应该和你的邻居没关系的。

再次你看看桂花树的根部有没有碰到,就是嫁接的哪个接口有没有被什么硬的东西给碰到。

希望它只是这个夏季太干了的原因,适当的洒点水。

7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被人交了盐水,注意些多浇水稀释。

8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根部虫害。天牛在作怪,可以刨天树干近地面查看一下,也可以考虑用杀虫剂灌根部试试。

桂花树的叶子干枯而掉了怎么办?

9楼:乒乒乓乓滴滴答

桂花患了桂花叶枯病。

**方法如下:

1.加强栽培管理,切忌偏施氮肥,氮、磷、钾要平衡**;浇水要见干见湿,避免土壤积水;保持良好的通风透气性,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2.要注意观察,高温高湿季节要定期喷药预防,用75%可湿性粉剂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周1次,连续2至3次。一旦发现病害,就要及时摘除病叶,集中烧毁,以减少传染源,并喷洒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为止。

桂花养殖技术:

1.栽培:

经插种、扦插等等途径培行出来的1年生桂花幼苗,因抗旱抗寒抗瘠能力差,不宜立即作绿化苗使用,应先移栽到圃地内继续培植2-5年,待其长成中苗后,再移栽。栽培管理要点:

整地:选择光照充足、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通透性强、排灌方便的微酸性(ph值为50-6.5)沙性壤土作培植圃地。

在移植的上年秋、冬季,先将圃地全垦一次,并按株行距为1米x1.5米(2年后待其长粗长高时,每隔一株移走一株,使行株距变为2米x1.5米)、栽植穴为0.

4米x0.4米x0.4米的规格挖好穴。

每穴施入腐熟性平的农家肥(猪粪、牛屎)2-3公斤、磷肥0.5公斤作基肥。将基肥与表面壤土拌匀,填入穴内。

肥料经冬雪春雨侵蚀发酵后,易被树苗吸收。

2.移栽:

在树液尚未流动或刚刚流动时移栽最好,一般在2月上旬至3月上旬进行。取苗时,尽可能做到多留根、少伤根。取苗后要尽快栽植,需从外地调苗的,要注意保湿,以防苗木脱水。

栽好后要将土压实,浇一次透水,使苗木的根系与土壤密接。

水肥管理:移栽后,如遇大雨使圃地积水,要挖沟排水。遇干旱,要浇水抗旱。

除施足基肥外,每年还要施3次肥,即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0.1-0.3公斤,促使其长高和多发嫩梢;7月每株施速效磷钾肥0.

1-0.3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10月每株施有机肥(如农家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为越冬作准备。

3.修剪整形:

桂花萌发力强,有自然形成灌丛的特性。它每年在春、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时修剪抹芽,很难培育出高植株,并易形成上部枝条密集、下部枝条稀少的上强下弱现象。修剪时除因树势、枝势生长不好的应短截外,一般以疏枝为主,只对过密的外围枝进行适当疏除,并剪除徒长枝和病虫枝,以改善植株通风透光条件。

及时抹除树干基部发出的萌蘖枝,以免消耗树木内的养分和扰乱树形。

4.松土除草:

在春、秋季,结合施肥分别中耕一次,以改善土壤结构。越冬前垒蔸一次,并对树干涂白一次,可增强抗寒能力。每年除草2-3次,以免杂草与苗木争水、争肥、争光照。

5.防治病虫:

桂花的病虫害较少,主要有炭疽病、叶斑病、红蜘蛛和蛎盾蚧等,可用波尔多波、石硫合剂、退菌特、甲基托布津、敌敌畏、三氯杀螨醇等药剂进行防治。

10楼:大野瘦子

叶枯病,土壤酸度不够,不要再喷水了,会加重病害。

防治方法:

1、彻底清除病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侵染**。

2、改喷浇为滴灌或流水浇灌,减少病菌的传播。

3、控制栽植密度,使其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侵染机会。

桂花树叶片周围干枯,看是什么病

11楼:

应该是桂花叶枯病。

症状:在叶片的叶缘、叶尖发生。开始为淡褐色小点,后渐扩大为不规则的大型斑块,若几个病斑连接,全叶便干枯1/3-1/2。

病斑灰褐色至红褐色,有时脆裂,边缘色深,稍隆起,后期病部散生很多小黑点,病斑背面颜色较浅。

防治方法:

1、园艺防治

加强培育管理。盆栽桂花要忌积水,增施腐殖质肥料和钾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时摘除病叶,冬季还应清除病落叶,以养活侵染**。

2、药剂防治

发病期间,初期可喷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以后喷50%苯来特可湿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灵800-1000倍液进行防治。

高温高湿季节要定期喷药预防,用75%可湿性粉剂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周1次,连续2至3次。

一旦发现病害,就要及时摘除病叶,集中烧毁,以减少传染源,并喷洒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为止。

12楼:匿名用户

3-5天浇一次水,可以浇两次生根粉和硫酸亚铁,每7天喷一次多菌灵,喷5-6次,重要是通风

桂花树叶子长白斑什么原因,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爱芳姗 桂花炭疽病或叶斑病 70 可杀得300 500倍液 25 炭特灵500倍液 大生500倍液 嗪氨灵500倍液或其叶他杀菌剂 甲基托布津等。各种杀菌剂宜交替使用或混合使用。 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 ? 2楼 农医生 这个是桂花炭疽病的危害哈,可以选用10 苯醚甲环唑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