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花?有什么寓意吗,花的寓意是什么?

2020-11-19 22:57:01 字数 6304 阅读 4556

1楼:匿名用户

木槿(学名:hibiscus syriacus linn.):

落叶灌木,高3-4米,小枝密被黄色星状绒毛。叶菱形至三角状卵形,长3-10厘米,宽2-4厘米,具深浅不同的3裂或不裂,先端钝,基部楔形,边缘具不整齐齿缺,下面沿叶脉微被毛或近**。木槿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花萼钟形,长14-20毫米,密被星状短绒毛,裂片5,三角形;花朵色彩有纯白、淡粉红、淡紫、紫红等,花形呈钟状,有单瓣、复瓣、重瓣几种。

外面疏被纤毛和星状长柔毛。蒴果卵圆形,直径约12毫米,密被黄色星状绒毛;种子肾形,背部被黄白色长柔毛。花期7-10月。

花语温柔的坚持:木槿花朝开暮落,但每一次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烂地开放。就像太阳不断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来四季轮转,却是生生不息。

更像是爱一个人,也会有低潮,也会有纷扰,但懂得爱的人仍会温柔的坚持。因为他们明白,起起伏总是难免,但没有什么会令他们动摇自己当初的选择,爱的信仰永恒不变。

坚韧,永恒美丽:木槿花生命力极强,花象征着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的性格,也象征着红火,象征着念旧,重情义。

花的寓意是什么?

2楼:百度用户

桔梗花的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

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熏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红色的风信子的花语是——让人感动的爱。

时钟花的花语是——爱在你身边。

狗尾巴草的花语--暗恋。

油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

樱花的花语是—— 生命/等你回来。

黑色曼佗罗的花语是——无间的爱和复仇,绝望的爱,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蓝色妖姬----相守是一种承诺,人世轮回中,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双枝蓝色妖姬花语:相遇是一种宿命,心灵的交汇让我们有诉不尽的浪漫情怀。

而如果是三枝蓝色妖姬,送花人表达的是另一种情愫——你是我最深的爱恋希望永远铭记我们这段美丽的爱情故事!

红蔷薇的花语是——热恋。

粉蔷薇的花语是——爱的誓言。

白蔷薇的花语是——纯洁的爱情。

黄蔷薇的花语是——永恒的微笑。

深红色蔷薇的花语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红色蔷薇的花语是——我要与你过你辈子。

圣诞蔷薇的花语是——追忆的爱情。

野蔷薇的花语是——浪漫的爱情。

水仙花的花语是——只爱自己。

仙人掌的花语是——坚硬坚强。

三叶草的花语是——一叶代表祈求 二叶代表希望三叶代表爱情 四叶代表幸福。

彼岸花的花语是——悲伤的回忆(日本)/相互思念(韩国)。

栀子花的花语——永恒的爱/一生的守侯/我们的爱。

蔷薇的花语——爱的思念。

蒲公英的花语——无法停留的爱。

昙花的花语——刹那的美丽,一瞬间永恒,桔梗:真诚不变的爱。

波斯菊的花语——永远快乐

卡萨布兰卡的花语: [1]伟大的爱 [2]一种充满回忆的花,花语是淡泊的永恒 [3]易变的心 [4]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 [5]死亡,一种盛开的很傲然,厌世的花 [6]一种永恒的美 [7]负担不起的爱

鸢尾的花语----绝望的爱。

蓝色鸢尾的花语----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可是易碎且易逝...

迷迭香花语----回忆不想忘记得过去,纪念。

龙舌兰的花语----是为爱付出一切。

蔷薇的花语——你的一切都很可爱。

松虫草的花语--寡妇的悲哀。

含羞草的花语--自卑。

夜来香的花语--在危险边缘寻乐。

向日葵的花语--爱慕。

非洲菊的花语是--永远快乐。

香槟玫瑰的花语——我只钟情你一个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

山樱花的花语——纯洁、高尚、淡薄。

百合的花语——纯洁、神圣。

菖蒲-相信者的幸福。

木棉花——珍惜眼前的幸福。

德国菖蒲的花语——婚姻完美。

雏菊——隐藏爱情。

茉莉花——你是我的。

密蒙花--请幸福到来。

紫滕花---对你执着,最幸福的时刻。

蝴蝶花---相信就是幸福。

龙胆花的花语---喜欢看忧伤时的你。

蝴蝶兰--我爱你。

旭日藤--爱的锁链。

风信子--永远的怀念。

星辰花--永不变心

爱丽丝--想你

火百合--热烈的爱

紫玫瑰--珍惜的爱

鳞托菊--永远的爱。

麦杆菊--永恒的记忆。

杨柳--依依不舍。

牵牛花--爱情永固。

黄玫瑰--腿色的爱。

白日菊--永失我爱。

野荀麻花--相爱。

丁香——回忆。

紫云英——没有爱的期待。

茉莉——幸福,就是你属于我。

蓝色水菊——善变固执无情的你。

红色天竺葵——你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粉红色天竺葵——很高兴能陪在你身边。

红色仙客——你真漂亮。

粉红色山茶花---是你的爱让我越变越美丽。

白色菊花——真实坦诚。

红色素菊,玫瑰——我爱你。

白色花束——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你。

雪莲花——祈愿愿望达成后的安慰。

蓝色玫瑰——无法得到的东西。

四叶幸运草---梦想成真。

香水百合---纯洁,高贵。

白色的铃兰---幸福即将到来。

香摈玫瑰---梦幻的感觉。

郁金香——热情的爱。

风铃草——温柔的爱。

百慕达奶油花——坚韧.顽强。

三叶——幸福 四叶是奇迹。

波斯菊——天天快乐。

圣诞花——美满冷漠,会受苦。

茶花——你值得敬慕。

杜鹃花——为了我保重你自己,温暖的,脆的,强烈的感情。

连翘——预料。

大岩酮——一见钟情 高贵大方,有福气。

金鱼草——欺骗,高尚的女士,力量。

紫罗兰——感情的监禁,机敏,对我而言你永远那么美。

天竺葵——偶然的相遇。

薄荷——美德。

金凤花——智慧。

曼佗罗——不可欲知的死亡和爱。

爱丽丝花——好消息 想你。

三色堇——美丽的.红色花卉,花语是‘思虑’。

黄色三色堇——‘忧喜参半’。

紫色三色堇——‘沉默不语’。

彩叶草——绝望的恋情。

矢车菊——单身的幸福。

海芋——希望,雄壮之美。

仙人掌——你是我的天使、温暖。

大波斯菊——少女真实的心。

迷失香——留住回忆。

情人草——完美爱情。

银莲花——失去的希望。

小苍兰——纯洁、幸福、清新舒畅。

大理花——华丽、优雅。

翠菊——追想可靠的爱情、请相信我。

虞美人——安慰。

蓍草——安慰。

玉簪花——恬静!宽和。

时钟花——爱在你身边。

刺槐——友谊。

忘忧草——放下他(她)放下忧愁。

石竹——奔放、幻想。

杨柳——依依不舍。

红枫——热忱。

牵牛花——爱情永固。

香雪兰——纯洁。

红豆——相思。

荼蘼——末路的美。

白玫瑰——我足以与你相配,你是唯一与我相配的人。

欧石楠——孤独与背叛。

这是什么花 有啥寓意

3楼:匿名用户

百合科,龙血树属,别名:富贵铁, 金心巴西铁, 巴西千年木。金心香龙血树又名金心巴西铁,原产非洲西部的加那利群岛。

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积水,但耐阴,要求肥沃、含钙量高、排水良好的土壤,冬季温度不低于5℃。

中文学名

金心也门铁

拉丁学名

draceana arborea

别称

富贵铁, 金心巴西铁, 巴西千年木

株型美观大方,叶色鲜亮,可以装饰大厅或作租摆。较耐阴,是室内绿色植物中最为耐荫的一类观赏植物。可以通过扦插根部组织来获得矮植株,也可以长成高大树形。

叶片上金色的条纹,和叶子长弓形优雅的弧度,让这个品种深受群众喜爱。能够有效吸附室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

4楼:hao大森

这是金心也门铁。

金心也门铁(dracaena messangena)龙舌兰科龙血树属,又称金心巴西铁。

原产热带地区,适宜生长温度为20-30℃,性喜光照充足、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亦耐阴、耐干燥,在明亮的散射光和北方居室较干燥的环境中,也生长良好。能够有效吸附室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

生长适温为20-30℃,夏季高温时,需适当遮荫,冬季室温不可低于5℃,休眠温度为13℃,温度太低,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斑。

冬季养护需要加温设备,如果没用加温设施,可采用双层保温设施,冬季下午在温度下降到22-24℃时要及时封棚(一般大棚北面的要密封,大棚南边的可适当留些空间,便于棚内的空气流动,防治棚内湿度过大)。

夏季如果用简易棚种植,棚顶盖1层密度为75%的遮阳网,棚内可再加一层50%遮阳网,这样可以通风、降温的作用。

夏季可加强遮荫和通风,同时不宜采用远距离的连栋大棚,而应采用独立单顶棚。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金心也门铁----

就是观赏

6楼:靠靠

迎宾铁 办公室常驻植物

这是什么花?女生发的,寓意着什么

7楼:匿名用户

这是粉红色的梅花,寓意她可能想和你断绝关系。“人间离别易岁时,只梅枝,勿相思。”

这是什么花?有什么寓意?

8楼:植物网

这是红鸡蛋花。红鸡蛋花(plumeria rubra linn.)夹竹桃科、鸡蛋花属小乔木,高达5米;枝条粗壮,带肉质,**,具丰富乳汁。

鸡蛋花花语:孕育希望,复活,新生。

鸡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没有神秘的传说,没有优雅的气质,高贵的芳姿,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充满希望的花语。简单平凡得就像人生,所以总是可以与人们那么靠近,失去距离。

鸡蛋花原产墨西哥,在我国西双版纳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或“塔树”。

鸡蛋花和红鸡蛋花的颜色不一样,外面乳白色,中心黄色。

这是什么花。寓意是什么?

9楼:信用卡6贷款

看**这是月亮仙子多肉,月亮,开心时,代表了圆满,恋爱时,代表了浪漫,失恋时,代表了悲伤,一个人时,可以代表消失月升月落,月圆月缺,月光是流逝的,月光的流逝在生命的时间中,因而月光还是生命的,是时间的。古人常以月的意象伤感生命的流逝岁月的流逝。

10楼:正经小葱拌豆腐

搜一搜多肉植物,里面应该有这种花的名字,比较常见

11楼:孰可明我意

我只知道它叫多肉。其余你可以问度娘了。

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寓意?

12楼:匿名用户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华。守护在彼岸花身边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无法亲眼见到对方因为曼珠沙华的生长习性——花开时看不见叶子,而有叶子时却看不见花。

花叶之间,始终不能相见,生生相错。可是,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深深地折磨着。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艳美丽。可是这件事,神却怪罪了下来。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间受到磨难。

从那以后,曼珠沙华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天堂祈祷的手掌,可是再也没有在城市出现过从此,这种花就成为只开在黄泉路上的彼岸花,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轮回转世时,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再分开,却又会再次跌入诅咒的轮回。

传说2从前从前,一个长相奇丑无比的鬼爱上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可正因为他丑,姑娘并不爱他,出于爱恋,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来,后来,来了一个武士,他救出了姑娘并与她相爱,而同时,武士用剑斩杀了鬼。鬼的血溅在乱草丛中,一种红黑相间的花从此便在那里绚丽地绽放开来,这种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从那以后,彼岸花便开在了地狱中叫“忘川” 的地方,那里是死去的人忘却今生情缘,转身投胎来世的地方......

爱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为彼此爱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却很多很多。于是,彼岸花成了来自黑暗的爱情使者,因为它见证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这是什么花,有什么寓意,这是什么花 有啥寓意

1楼 匿名用户 昆士兰伞木,吕松鹅掌柴 1 ,称昆石兰遮树,澳洲鸭脚木 方式叶鹅掌柴 伞树 大叶伞。叶片阔大,柔软下垂,形似伞状,株形优雅轻盈,易于管理,适于客厅的墙隅与沙发旁边置放,是室内理想的观叶植物。但目前多由南方引进,成本较高。 常绿乔木,高可达30 40米。茎杆直立,少分枝,嫩枝绿色,后呈...

紫色有什么寓意啊??还有紫堇花的寓意是什么啊

1楼 百度用户 紫色的寓意 紫色呵,神秘的颜色 喜欢紫色的人总在努力做地比现有的更好,无论是在信仰 情感或是精神方面。他们渴望知识,热爱读书。 为了能够成就理想的自我,人们会在自己的生活中和别人的生活中寻求答案。由于追求完美而又对自己极为苛刻,他们也在极力与自己做着艰苦地斗争。 紫堇花的寓意 希望和...

请问这个花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寓意吗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一串红!!!!!!!!!!!!!又称爆仗红 象牙红,为唇形科鼠尾草属植物。 花序修长,色红鲜艳,花期又长,适应性强,为中国城市和园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原产巴西 南美洲。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忌霜雪和高温,怕积水和碱性土壤。一串红的果实为小坚果,椭圆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