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草?有什么功能,这是什么草? 有什么功能吗?

2020-11-18 14:58:34 字数 2141 阅读 2101

1楼:匿名用户

罗汉松(podocarpus macrophyllus),别名土杉,罗汉松科,罗汉松属常绿针叶乔木。高达20m,胸径60cm,树冠广卵形。树皮灰褐色至暗灰色,浅纵裂,片状脱落。

枝叶稠密,叶条状披针形,螺旋状互生,长7~12cm,宽7~10mm,两面中肋明显隆起,表面浓绿色,背面黄绿色。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性弱,华北盆栽观赏,分布江苏、浙江、福建、安徽等地。材质细致均匀,易加工。

有药用价值,可作家具、器具、文具及农具等用。

果实治肺病咳嗽。

根皮:甘,微温。活血,止痛,杀虫;外用跌打损伤,疥癣。

叶:淡,平。止血。用于咳血,**。 种子、花托:甘,平。益气补中,补肾,益肺。用于心胃疼痛,血虚面色萎黄。

这是什么草? 有什么功能吗?

2楼:匿名用户

用**浏览器去扫一下就知道了

就是装最新版的,打开地址栏里面的扫一扫

然后对准你想要识别的植物,等待几秒就会显示出这种植物的信息啦

3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蛇含委陵菜 又叫五匹风 五爪龙 蛇含

这是什么草?有什么作用

4楼:广邑子

凤尾草。凤尾草主要以其叶形和生态环境来命名,别名很多,如金鸡尾、鸡脚草、井栏边草等,是一种 蕨类植物,属于 凤尾蕨科、 凤尾蕨属。学名pteris multifda poir。

喜生长在荫蔽、湿润、温暖处。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缝中生长的植株经—二月干旱,仍不致完全枯死。主产长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区,北方的陕西、河北、山东等省也有分布。

以全草入药,性凉,味微苦,归肝、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消肿解毒等功效,用于**痢疾、肠炎、黄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这是什么草

5楼:香蕉和橙子呀

白马齿苋,一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汁,**,高10~30cm ,生于田野路边及庭园废墟等向阳处。国内各地均有分布。

该种为药食两用植物。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明目。现代研究,马齿苋还含有丰富的sl3脂肪酸及维生素a样物质 sl3脂肪酸是形成细胞膜,尤其是脑细胞膜与眼细胞膜所必需的物质;维生素a样物质能维持上皮组织如**、角膜及结合膜的正常机能,参与视紫质的合成,增强视网膜感光性能,也参与体内许多氧化过程。

此外,马齿苋还可作兽药和农药;嫩茎叶可作蔬菜等。

6楼:植物网

假马齿苋

匍匐草本,节上生根,多少肉质,**,体态极象马齿苋。叶无柄,矩圆状倒披针形,长8-20毫米,宽3-6毫米,顶端圆钝,极少有齿。花单生叶腋,花梗长0.

5-3.5厘米,萼下有一对条形小苞片;萼片前后两枚卵状披针形,其余3枚披针形至条形,长约5毫米;花冠蓝色,紫色或白色,长8-10毫米,不明显2唇形,上唇2裂;雄蕊4枚;柱头头状。蒴果长卵状,顶端急尖,包在宿存的花萼内,4爿裂。

种子椭圆状,一端平截,黄棕色,表面具纵条棱。花期5-10月。

这是什么草?有什么功能?

7楼:

铁线蕨,喜阴,它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甲醛,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净化器”

这是什么草,有什么作用?

8楼:时儿久

马齿苋(学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茎平卧,伏地铺散,枝淡绿色或带暗红色。

叶互生,叶片扁平,肥厚,似马齿状,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柄粗短。花无梗,午时盛开

可以作为野菜,也可以全草入药

这是什么草什么作用

9楼:广邑子

白花蛇舌

草又叫蛇舌草、蛇舌癀、千打捶、羊须草。为茜草科耳草属植物白花蛇舌草hedyotis diffusa willd.[oldenlandia diffusa (willd.

)roxb.]的全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活血止痛的功能。

主治恶性肿瘤、阑尾炎、肝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喉炎、 泌尿系统感染、盆腔炎、附件炎等症;外用治疮疖痈肿、毒蛇咬伤。现代中医临床用于**胃癌、食管癌、肠癌、子宫癌、鼻咽癌等多种癌症。

这是什么草能煮水喝吗,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大戟属 续随子。全草有毒。别乱吃亲 2楼 甲马居士 是吊兰,属花卉。虽然无毒,但也没好处,也不美味,吃它干什么?别乱吃。 3楼 善良的剔骨肉 晕。不知道其名字。性能就敢进口。服了你了。 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4楼 亡灵 小时候喝过这个! 个地方叫的名字也不一样的,这个...

这是什么草?农村常见,这是什么草,农村易见,茎有小刺,容易刮伤皮肤

1楼 一枚松果 像是扛板归。 别名 刺犁头 老虎利 老虎刺 犁尖草 三角盐酸 贯叶蓼 犁壁刺 山荞麦 退血草 犁壁藤 老虎艽 蛇不过 蛇倒退 河白草 退西草 退血草 三角盐酸。 参考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wo...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楼 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 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 出血,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