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草叫啥名,是药材吗,这是什么草,是草药吗?叫什么名字呢

2020-11-18 11:52:41 字数 2694 阅读 5086

1楼:匿名用户

土荆芥(学名:chenopodium ambrosioidesl.,)以全草入药。

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挥发油有毒。其含量以果实最多,故毒性较强,叶次之,茎最弱。常服量10—30,土荆芥祛风除湿,杀虫,止痒,用于蛔虫病,钩虫病,蛲虫病,外用治**湿疹,瘙痒,并杀蛆虫。

这是什么草,是草药吗?叫什么名字呢

2楼:苦涩咖啡

只要它确实是一种草药,名字还是比较奇怪的。

3楼:匿名用户

但是,什么草是草药吗?叫什么名字?这是一班的,艹,并不是草药,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啥。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叉花土三七,学名白子菜。

5楼:匿名用户

不好意思,这个是什么宠物还真看不出来

6楼:毋槐鑫

这个应该就是土三七吧?

7楼:free66春暖花开

不认识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呢

请问这种小草的名字,是中药材吗?

8楼:匿名用户

麦冬(学名: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 ker-gawl.)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较粗,中间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小块根,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苞片披针形,先端渐尖,种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

麦冬原产中国

谁认识这是什么草?药材学名 50

9楼:南烛

这是紫花地丁,处方名:地丁、地丁草、紫地丁别名:铧头草、光瓣堇菜、紫地丁、免耳草,金前刀,小角子花、米口袋、箭头草、独行虎、羊角子、米布袋、地丁草,宝剑草,犁头草,多花米口袋、毛紫云英、疔毒草。

性味:苦、辛、寒、无毒

归经:入心经、肝经。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清热利湿

主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等。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0.5——1两(鲜者2——3两);捣汁或研末。外用:捣敷或熬膏摊贴。

这种叫草中药名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盘果菊属(学名:prenanthes)是菊科下的一个属,为秃净或被粗毛草本植物。该属共有约40种,分布于欧、亚、北美温带和热带地区以及热带非洲。

请问这种中药草是什么药材?叫什么名字?谢谢 15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字吗,你确定吗,我都看不出这是字,倒像是副画之类的东西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那个钩是种中药材

12楼:菱舞心月

勾藤又名钓藤、吊藤、藤钩子、钓钩藤、莺爪风、嫩钩钩、金钩藤、挂钩藤、钩丁、倒挂金钩、钩耳。主要成分:含钧藤碱、异钩藤碱、柯诺辛因碱、异柯诺辛因碱、柯楠因碱、二氢柯楠因碱、硬毛帽柱木碱、硬毛帽柱木因碱。

异钩藤、赛鸡纳碱、异赛鸡纳碱、毛帽柱木碱、去氢毛帽柱木碱、兜花木碱及二氢兜花木碱。性状:茎枝呈圆柱形或类方柱形,长2~3cm,直径2~5mm;表面黄褐色至紫红色,有细纵纹。

节上生有向下弯曲的双钩或单钩,钩黄褐色,扁平或稍扁圆,多少被黄褐色毛,钩下有托叶痕。质硬,茎断面有黄白色髓部。

功能主治:治小儿惊痫ji瘲,大人血压偏高,头晕、目眩,妇人子痫。1,平肝阳:

主治肝阳上亢,头晕头痛。 2,请肝热:善治肝火内盛,目赤肿痛。

3,息肝风:可治热动肝风,小儿急惊。此外又常用于肝热阳亢型高血压。

请问下面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它是药材吗?

13楼:匿名用户

酢浆草,别名:酸味草、鸠酸、酸醋酱,酢浆草科、 酢浆草属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茎稍肥厚。

茎细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茎节上生根。叶基生或茎上互生;托叶小,长圆形或卵形,边缘被密长柔毛,基部与叶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托叶明显而上部托叶不明显;全国广布。生于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边、田边、荒地或林下阴湿处等。

亚洲温带和**带、欧洲、地中海和北美皆有分布。全草入药,能解热利尿,消肿散淤;茎叶含草酸,牛羊食其过多可中毒致死。

这是草叫啥名字 5

14楼:班门弄斧

狼牙草;中药有两种狼牙草(《植物名实图考》)和大叶凤尾 (《**常用中草药》) ,分别介绍如下 1、学名:一味药 别名:野槐树(《植物名实图考》),野蓝枝子(《中国树木分类学》), 小豆柴、岩豆柴、铁扫把、野绿豆(《贵州民间方药集》),山皂角、铁皂角(《民间常用草药汇编》),山绿豆(《四川中药志》),紫花地料梢、马料梢(《浙扛天目山药植志》)。

性味:苦涩、温、无毒。

功用主治 :**瘰疬,痔疮,食积,感寒咳嗽等证。

2、学名:大叶凤尾 别名:双凤尾、金鸡尾(《**常用中草药》),凤尾草、大叶井口边草、狼牙草(《陕西草药》),井口边草、井边草(《云南中草药选》),杂玛冬罗玛切瓦(藏名)。

性味:甘、凉 功用主治:清热,利湿,祛风,解毒。

**黄疸型肝炎,泻痢,水肿,淋浊,月经不调,喉蛾,汤火伤等证。 你需要哪种狼芽可选择。

谁认识这草药,学名叫什么,谁认识这是什么草?药材学名 50

1楼 随风飘遥的叶子 假苹婆 学名 sterculia lanceolata cav 是梧桐科苹婆属植物,乔木,小枝幼时被毛。叶 椭圆形 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顶端急尖,基部钝形或近圆形,上面 ,下面几 叶柄长2 5 3 5厘米。 圆锥花序腋生,长4 10厘米,密集且多分枝 花淡红色,萼片5枚。蓇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