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叫什么名字的多肉植物,这几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2020-11-30 15:47:02 字数 4924 阅读 2311

1楼:广邑子

观音莲,,,观音莲 sempervivum tectorum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也叫做长生草、观音座莲、佛座莲。原产于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山区,属于高山多肉植物。现在各地都很普及,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见的品种之一堪称普货之王。

观音莲肉如其名,叶片莲座状环生,如莲座一般的外形,叶片扁平细长,前端急尖,叶缘有小绒毛,充分光照下,叶尖和叶缘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红色。

中文学名观音莲

拉丁学名sempervivum tectorum别 称长生草、观音座莲、佛座莲

这几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便秘微信

从上到下分别是:黑法师,

红背椒草,玉龙观音。

”黑法师 “(aeonium arboreum 'atropureum')是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草本植物),为莲花掌的栽培品种,自然界不存在分布。其外形特殊,叶色美观,极具观赏价值,其厚重的叶片聚合而成的花型,十分美丽,莲花形状的黑法师庄严中不乏美丽,原来紫黑色也是这般的美丽。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良好的培养土种植。

冷凉季节生长,夏季休眠但时间不长,不宜暴晒。

植株呈灌木状,直立生长,高1米左右,多分枝,老茎木质化,茎圆筒形,浅褐色,肉质叶稍薄,在枝头集成20厘米的菊花形莲座叶盘,叶片倒长卵形或倒披针形,长5厘米-7厘米,顶端有小尖,叶缘有白色睫毛状细齿,叶色黑紫,冬季则为绿紫色。总状花序,长约10厘米,小花黄色,花后植株通常枯死。适宜放在家里。

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黑法师枝干是“冬种型”,耐干旱,不耐寒,稍耐半阴,日照过少时叶片会变为绿色。

“黑法师因叶片本身容易变成黑色,所以在吸收热量上要强于其他多肉植物,日照过多会导致叶片变软。属于多肉植物的“冬种型”,夏季休眠时底部叶片会凋落,属于正常新陈代谢。冷凉季节生长,夏季休眠但时间不长。

”红背椒草,多年生常绿肉质草本植物,植株矮小,高5~8厘米,全株呈肉质,除叶面为暗绿色外,其它部分均为暗红色。

肥厚多肉的叶片椭圆形,对生或轮生,具短柄,叶片两边向上翻,使叶面中间形成一浅沟,背面呈龙骨状突起。叶面光亮,稍呈透明状。花序棒状,绿色,春夏季节开放。

宜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耐干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晒和过分荫蔽,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生长良好。生长适温18~28℃,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浇水宁少勿多,对空气湿度要求不高,能在干燥的居室内正常生长,稍微增加一点空气湿度,可使植株生长繁茂。避免强光直射和闷热潮湿。

冬季要求有充足的阳光,节制浇水。

红背椒草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地区。

玉龙观音是景天科莲花掌属的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属于莲花掌属中的巨无霸,叶片有香味,日照充分的情况下叶片的香味会更浓。

属于多浆植物,喜光,不怕烈日暴晒;生长条件较为宽泛,喜欢松软的砂质土壤;对温度条件无特殊要求,夏季保持通风,冬季零度照常生长,耐寒、抗旱。以扦插为主,剪下一段插入土中即可,比较容易成功。能够吸附空气中有害物质及杂质。

3楼:

黑法师,红背椒草,玉龙观音

这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4楼:正宗小凯

左上角是特玉莲(echeveria runyonii ‘topsy turvy’),长生草亚科,景天科石莲花属,[1][2]多年生多肉植物,鲁氏石莲花的变种,叶形十分奇特,甚至花的形状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扭曲。其原种(鲁氏石莲花)产于墨西哥的塔毛利帕斯州,而首个变异种产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

左下角是玉蝶(学名:echeveria secunda var. glauca),又称石莲花、玉碟、宝石花、莲花掌。

多年生肉质草本或亚灌木植物,株高可达60厘米,直径可达20厘米。叶互生,呈莲座状着生鱼短缩茎上,倒卵匙形,淡绿色,肉质,表面被白粉。单歧聚伞花序腋生;小花钟形,先端5裂,赭红色,顶端黄色,蓇葖果。

原产地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现为中国人的客厅里,常见的多肉植物之一。

习性强健,对环境要求不太严格。 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耐干旱,不耐寒,忌阴湿,要求通风良好,也可常年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冬季需五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右下红的是紫珍珠(echeveria ‘perle von nürnberg’)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 ,别称是纽伦堡珍珠。紫罗兰色的叶片使得这个品种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

一种拥有美丽的粉紫色叶片的多肉植物,叶缘呈白色。叶片呈莲座形螺旋排列。

这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冬美人(xgraptophytum‘supreme’)是景天科厚车莲属的多肉植物,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6楼:电影基本法

这是冬美人。

冬美人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

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7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

:虎刺梅,外文名称:crown of thorns别称: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

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

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灰绿色的干枝带刺,校上疏生鲜绿色匙形或倒卵圆形叶片,枝端开出鲜红、玫红的小花。花期长,花色鲜艳,形姿雅致,栽培容易,是人们喜爱的好花。

这是多肉植物吗?叫什么名字?

8楼: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是多肉植物,觉得有点像蓝黛莲,但是不是很确定。

9楼:匿名用户

只有一张**,肉肉也不在状态,是有些像前面网友提的兰黛莲,上2张**给比对下

这是什么多肉植物 名字叫什么

10楼:古韵流风

肉莲,一种多肉植物,也叫多肉莲。

11楼:罗哥哥

天 都开花了 我的都3年了!长很大了!都不开花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5

12楼:聪明如我**座

露娜莲(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由丽娜莲和静夜杂交而来。培育者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育种师dick wright。灰绿色的叶片排列紧密,轮廓精致优雅,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会呈现出优雅的藕荷色,颇似玉制的小玫瑰。

是拟石莲花属中的代表品种之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露娜莲拉丁学名

echeveria 'lola'

别称露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蔷薇目

亚目虎耳草亚目

科景天科

属拟石莲花属

种露娜莲

培育者dick wright

培育年1980

韩文名

花期冬季或春季

目录1形态特征

2生长环境

3主要价值

4栽培技术

5繁殖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折叠编辑本段生长环境

露娜莲喜阳光充足、干燥凉爽的环境,耐旱,不耐湿热,不需过多施肥。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价值

叶形叶色较美,有一定的观赏价值,但与其它多肉植物一样不具有防辐射的能力;可点缀于露台和花园等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性好的地方,鲜切花还可作高档婚礼的花束花材;搭配其它拟石莲花属植物,观赏效果尤佳。

折叠编辑本段栽培技术

养护的关键是水分和光照,叶片变色的关键是光照和温差。

春秋两季生长旺盛,适宜进行分株、叶插等繁殖工作。此时昼夜温差大,是露娜莲呈现出最美姿态的时节;放在室外养护,叶片紧凑、色彩鲜艳。但需小心虫害。

夏日是养护最为困难且关键的时期;尤其在炎热潮湿时,植物最易腐烂或滋生病虫害。此时植物生长缓慢。为避免腐烂、滋生细菌,应减少浇水,32度以上且湿度大时停止浇水。

忌暴晒,不必完全移入室内,但可拉一层遮阳网。注意通风。

最低耐2摄氏度,[2]冬季低温时应将植物移入保温的阳光房内,或放在室内的向阳处。

折叠编辑本段繁殖方法

以叶插和扦插为主。也可播种繁殖。

13楼:乘恕狄桥

冬美人(xgraptophytum ‘supreme’)是景天科厚车莲属的多肉植物,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14楼:唐瑶仇琴

这是冬美人。

冬美人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

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熟悉多肉植物的朋友帮忙看下这盆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京之华,也叫凝脂菊,经典多肉品种。 属于独尾草科十二卷属。 2楼 忘川河冢 玉露的一种,百合科十二卷属的。应该是草玉露 请了解多肉植物的朋友帮我看看我的这些叫什么名字? 3楼 匿名用户 真多,不bai一定都能认出来。 顺时针du 方向,zhi从左上方起 1 巧克力 2 山dao地玫瑰...

各位大神这些肉肉叫什么名字,请各位大神指点一下,这些肉肉都叫什么名字?谢谢啦

1楼 拟石莲属的紫悦,长生草属的百惠,景天属的千佛手 请各位大神指点一下,这些肉肉都叫什么名字?谢谢啦 2楼 匿名用户 肉肉都不在状态,没颜色,没形态,不太好认呢。而且只有一张俯视图,有时是需要正视图做叶片厚薄等其他判断的。 中间一盆,可能是皮氏石莲花,上图供对比 右边一盆,是鹿角海棠,上图 3楼 ...

请教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谢谢,请教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谢谢 100

1楼 风声 繁缕,别名 鹅肠菜 鹅耳伸筋 鸡儿肠,拉丁文名 stellaria media l cyr 石竹科 繁缕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0 30厘米。茎俯仰或上升,基部多少分枝,常带淡紫红色。 2楼 木木氵香 簇生泉卷耳 功能 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治感冒,乳痈初起,疔疽肿痛 3楼 一粒灰尘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