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有效的角色游戏的观察与指导

2020-11-29 12:44:24 字数 2172 阅读 4057

1楼:琴丶十五

一、有目的地在预设性角色游戏中进行观察和指导。

案例一:预设性游戏是指教师预设了相关环境和材料,如娃娃家、小医院、小餐厅等。在进行这样的角色游戏的观察时,要抓住以下几个要点,那就是目的性、层次性、阶段性和多功能性。

我们在下面的案例中就会感受到,这是一个不断观察、反思、调整的过程这个案例说明了教师要善于在孩子无序的活动中体现出一种有序,并且要善于思考,及时作出有效的调整。

情景一:孩子们一进教室,就被娃娃家中的几个瓶宝宝所吸引,瓶宝宝分别悬挂在屏风上,形成了自然的区隔,教师指着这些瓶宝宝说:看呀,这些瓶子宝宝都饿了呢,可是它们没有小手,我们来帮助它们喂点饭饭吧!

材料投放①很多小珠子当作饭和菜。②各种大小、材质的喂食工具,如调羹、筷子、夹子。③不同大小的瓶宝宝,嘴巴的形状、大小各不相同。

2楼:竺玉兰樊溪

幼进行适恰其效指导帮助,使幼游戏水平提高,我实践思考难题,角色游戏教师介入指导,案例形式,进行析说明

教师如何在区域游戏中进行有效的指导和观察**载)

3楼:唯爱一萌

教师在指导区域活动时,首先应对幼儿想做什么,怎样做和幼儿有可能怎样做要有心理准备:其次观察了解在先,介入指导在后,通过观察理解幼儿的活动意图、思维方式,并对幼儿的活动水平做出正确的诊断,在此基础上帮助幼儿实现自己的构想,并促使幼儿在原有水平上有所提高,并能根据观察结果调整区角的位置、材料,使其更适合幼儿的水平、兴趣和需要。

活动区域中,首先要相信孩子,通过观察,我们看到幼儿并不是一些没有能力的弱小群体,而是一群非常能干、富有创造性的小主人。让幼儿成为学习的主人早已是众所周知的口号。因此,在游戏活动中,教师要成为幼儿的好朋友、好伙伴,与他们平等相待,将教师是授者的角色转向幼儿活动中的支持者、合作者与引导者。

一、在观察的基础上,调整对不同层次幼儿的指导行为。 由于每个孩子的发展进程与发展速度是各不相同,因此我们老师应耐心而深入的观察,准确地把握儿童的强项和弱项、优点和缺点,确定符合儿童的最近发展区。这为教师的教育行为与方式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教师与儿童之间这种积极关系是教育成功的唯一基础。

二、在幼儿活动中,教师要关注幼儿的活动、了解当前幼儿已有的经验是什么,观察幼儿对什么感兴趣,考虑教师应在哪方面给予帮助。特别是幼儿在活动时,教师不能急于用自己心目中的游戏水平做标准去要求幼儿。幼儿在游戏中应有自由选择与自主决定的权力与可能。

教师要认识到游戏过程是幼儿探索和发展的过程,有效的观察必须学会忍耐和少干预。教师不能急于求成,要学会观察等待,观察幼儿在游戏中的行为表现,言谈举止,先观察再指导或多与处理好游戏中主客体关系,给幼儿自由选择与自己决定的权利。

如何进行有效的角色游戏的观察与指导

4楼:夏末的晨曦

区域活动是教师对幼儿进行观察的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最有效的教育手段,有利于各种能力发展不一致的幼儿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相应的提高。区域活动可以为每一位幼儿独特的发展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丰富的操作材料能够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幼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活动,进行探索、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并形成合作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

如何增强教师在角色游戏中观察的目的性

5楼:生同一个寝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观察在幼儿园教育

如何进行有效的角色游戏的观察与指导

6楼:匿名用户

色游戏是幼儿在幼儿园一种非常重要的游戏形式,强调幼儿在模拟的社会情境中模仿各种社会角色,体验各种社会角色的语言和行为,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沟通、协商、合作、问题解决等多种社会性技能。如何在幼儿园更好地开展角色游戏,发挥其应有的功能,有效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教师想通过工作中的几个观察案例,来诠释自己对如何进行有效的角色游戏的观察与指导的思考。

如何进行有效的角色游戏的观察与指导?

7楼:夏末的晨曦

区域活动是教师对幼儿进行观察的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最有效的教育手段,有利于各种能力发展不一致的幼儿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相应的提高。区域活动可以为每一位幼儿独特的发展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丰富的操作材料能够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幼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活动,进行探索、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并形成合作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

如何在游戏中对幼儿进行有效观察,如何对大班幼儿游戏观察记录进行有效观察

1楼 簥臃吻 对幼儿的游戏进行观察是教师有效地指导和丰富幼儿游戏的前提。通过观察,教师可以了解到何时应为幼儿的游戏提供额外的时间 空间 游戏材料或经验准备,以扩展和丰富进行中的游戏情节。教师何时参与游戏或同伴何时给予帮助是适时的,教师怎样参与以及同伴怎样帮助是适合幼儿游戏需要的,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

如何进行有效的质量管理,如何有效的进行质量控制

1楼 匿名用户 仅供参考 第一 建立完善的品质控制系统。 形成从 商管理到制程品质管理,直至远及客户管理的整个品质管理链,环环相扣,从体系上保证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如我公司现推行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就是一个全员参与 全面控制 持续改进的综合性质量管理体系,它所规定的文件化体系具有很强的...

学前教育中如何进行游戏化教学,如何有效开展幼儿园游戏化教学?

1楼 匿名用户 寓教育于游戏中 较好地完成了目标 使幼儿在生活化 游戏化的活动中有效调动多种感官参与活动 极大限度地发挥自主性 从中获得了相关经验 如何有效开展幼儿园游戏化教学? 2楼 鬼王 游戏化教学 指以游戏为手段,贯穿幼儿园的整个教学活动,把幼儿教育的目标 内容 要求 任务隐藏并融于各种游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