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草,是中药吗,这是什么草,是中药材吗?

2020-11-29 11:29:36 字数 3018 阅读 1187

1楼:大山海可

节节草,中草药。请教大神所得,我也早想知道是啥,今天才知道

拉丁学名:(equisetum ramosissimum desf),别名:土木贼、锁眉草、笔杆、土麻黄,草麻黄,木草;为木贼科木贼属植物节节草的全草。

四季可采。节节草属中小型植物。

多年生,根茎细长入土深,黑褐色。茎细弱,绿色,基部多分枝,上部少分支或部分枝,粗糙具条棱,叶鳞片状,轮生,基部联合成鞘状。孢子囊长圆形,有小尖头;孢子叶6角形,**凹入。

以根茎或孢子繁殖。根茎早期3月发芽,4-月产孢子囊穗,成熟后散落,萌发,成为秋天杂草。广泛分布我国各地,性喜近水,农田杂草,中草药。

性味:甘、微苦、平。

这是什么草,是中药材吗?

2楼:匿名用户

这个草还是很普通的草,不是什么中草药,满大街都是,嗯,很多时候呢,主要是在农田里种小麦的农田里,我们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称它为卖号,卖号,卖卖号号就是小麦的麦好,是一种杂草对小麦的成长不利,我们一般都会打除草剂把它去掉,或者是用手工的方式把它拉掉,一般也没有什么意义,直接扔到沟边,嗯。

3楼:匿名用户

这个有点像猪笼草,以前是拿来喂猪的,听说也是一种药材,可以拿来**某种疾病。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在我们家乡就是叫那个什么其在场也可以吃的可以生叫中药吧!这种草字不是挺好的

5楼:匿名用户

这个我家乡叫草鞋底,春天嫩的时候可以用豆面蒸着吃的,我吃过很好吃的

6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马齿苋,可以拌凉菜吃.对人身体好,它是中药材

7楼:匿名用户

看**像是白蒿,白蒿是一种野菜,现在这个季节成熟。

白蒿为菊科植物大籽蒿的全草。

白蒿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与作用。

常用于**肺热咳嗽、咽喉肿痛、湿热黄疸等症。

8楼:匿名用户

**看的不是很清楚 像是翻白草 若是翻白草 那就是草药 能清热,解毒,止血,消肿 长期做茶饮还能降血糖呢

9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一般的野草,不是什么中药材,农村人一般把它拿来喂猪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清楚,草药不好辨别,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只有对应正确,都有良好的效果,一物降一物嘛。不过我们房屋周边有很多草药,是每一代人都经常使用的传承下来的,这是保准不会认错的。

11楼:匿名用户

**拍摄得不是很清楚,看上去有些像马齿苋,不过不太确定,建议你最好是把**拍摄得再清楚一些。

12楼:收小粒芽豆吗

这是一种野生草,不是什么药材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叫紫花地丁,是药材。

14楼:困惑迷茫陷阱

这个啥都不是,牛都不吃的草哦

15楼:声声入耳响叮咚

从**上来看,好像是艾蒿。

16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中药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17楼:

这个是什么中草药不象,在夏天是草地上都是,如果是的话早就采没有了

这是什么草?是中药吗?药名是?

18楼:菱舞心月

斑地锦,是大戟科大戟属的植物。分布在欧亚大陆、台湾岛、北美以及中国大陆的浙江、河南、江苏、湖北、河北、江西等地,生长于海拔43米至10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平原以及低山坡的路旁,目前已由人工引种栽培。别名血筋草

具有止血,清湿热,通乳功效。主治黄疸,泄泻,疳积,血痢,尿血,血崩,外伤出血,乳汁不多,痈肿疮毒。

这是什么草?中药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医生才知道是什么草什么中药,我们这些不董医的人是不知道他叫什么草什么中药的。

这是什么中药吗

20楼:环球网校

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统称为中药。简而言之,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诊断疾病并具有**与保健作用的物质。中药主要**于天然药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

由于中药以植物药居多,故有“诸药以草为本”的说法。

中药里这是什么草?

21楼:匿名用户

中药里面,酸性药物有很多,不能单凭这一点去判断鉴别。

中药的使用,首先需要辨证论治,同时药物的使用也要组方使用,才能发挥较好的效果。

请问这是什么草?据说是中草药

22楼:风烛残年之际

筋骨草( 四枝春) ,多年生草本。茎高25-40厘米,紫红色或绿紫色,通常**,幼嫩部分被灰白色长柔毛。叶具短柄,卵状椭圆形至狭椭圆形,长4-7.

5厘米,宽3.2-4厘米,两面略被糙伏毛。轮伞花序多花,密集排成顶生假穗状花序;苞片叶状,有时呈紫红色,卵圆形,长1-1.

5厘米;花萼漏斗状钟形,10脉,齿5,近相等;花冠紫色,具蓝色条纹,筒近基部具一毛环,檐部近于二唇形,上唇直立,顶端圆形,微凹,下唇伸延,中裂片倒心形;雄蕊4,二强,伸出;花盘小,环状,前方具1指状腺体。小坚果矩圆状三棱形,背部具网状皱纹,合生面几与果轴等长。 分布于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四川及浙江。

生草地、林下或山谷溪旁,海拔340-1800米。全草治肺热咯血等。

23楼:匿名用户

一大堆呀,怎么分的清。荠菜,小飞逢,苦菜

这个是什么草,中药么

24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景天科植物垂盆草。是中药,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

这是什么中药材,这是什么中药材 5

1楼 匿名用户 请发 发 。发 。 2楼 匿名用户 看着象是马蹄叶,马蹄叶 叶治急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咳嗽,气逆,咯痰不畅,咳嗽咯血《朝药志》。 2 根及根状茎 润肺,化痰,定喘,止咳,止血,止痛。用于肺痨。 这是什么中药材? 3楼 中药材 中国传统中医的地道药材 本词条由 科普中国 百科科学词条编写...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这是什么中药材

1楼 中药本草 没有看到中药材 ,上传几张中药材的 看看,中药材要从不同的部位拍,能好确认是哪种类型的中药材。 2楼 寒雨随江夜入吴 让代瞧一瞧是什么中药材 3楼 匿名用户 你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不知道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 4楼 中玉华溪 你好,这是关黄柏,一种中药材。 木栓层是制造软木塞的材料...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这是什么中药材

1楼 生命有尊严 是党参。具有补气的作用,可以用来煲汤。性质比较平和,老少咸宜,温补性的。药材一定要晒干,并且放在冰箱里保存,这种药材特别容易受潮霉变。 2楼 枫丹白露大萍 这是党参,党参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 止渴 健脾益肺,养血生津。用于脾肺气虚,食少倦怠,咳嗽虚喘,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心悸气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