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什么功效?有什么禁忌?是一种中药材吗

2020-11-28 10:45:35 字数 2850 阅读 8924

1楼:匿名用户

结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结香属植物,灌木。全株入药能舒筋活络,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损伤,风湿痛;也可作兽药,治牛跌打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听说一种中药材,如果是中药材请问有什么功效?贵不贵呀?

2楼:匿名用户

这红色的是玉兰花的籽。

入药的是它的花苞,名为辛夷花,又称木笔。适合于治鼻塞,头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是一种中药材吗?有**

3楼:匿名用户

好像一棵树苗,有人说是薄荷,有人说是大材药(剧毒),建议把叶背也拍下来更好分辨。

不是药材,我小时候采过这么多药材,没有长像这样的,草到有很多像,再说药材的话是有特殊的气味的,有时还得靠气味来识别区别什么大样小样的。我估计这棵植物会长小果,有没有毒拉头牛来闻一闻,如果牛喷气扭头就说明有毒,如果牛吃了说明这是一棵草或小树苗。

4楼:匿名用户

是苦麻草,边上小的与此不同。

5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薄荷,你找薄荷的**对照一下

6楼:耿胜斌

从**上看像是薄荷 之前我种过 所以看着很像

7楼:花葬之梦

我见过 好像不是药材

这是什么植物,是中草药吗,有什么功效?

8楼:马边绿茶

指叶凤尾蕨,俗名:掌凤尾蕨, 凤尾蕨科凤尾蕨属植物。凤尾蕨全株含麦角甾醇、胆碱、鞣质、甙类等。

其全株均可入药,具有降血压、驱虫、防癌等作用,对头晕失眠、高血压、慢性腰酸背痛、关节炎、慢性。肾炎、肺病诸症也有较好疗效,故称“长寿菜”。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凤尾蕨。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止泻、强筋活络等功效。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是药材吗?它是什么功效?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京梨猕猴桃(学名:actinidia callosa lindl. var.

henryi maxim.)京梨猕猴桃是是猕猴桃科、猕猴桃属大型落叶藤本;着花小枝洁净**,隔年枝灰褐色,叶卵形、阔卵形、倒卵形或椭圆形,顶端急尖至长渐尖或钝形至圆形,边缘有齿,齿尖通常硬化,腹,面深绿色,叶脉比较发达,叶柄水红色,洁净**,花序有花花序均**或有毛。花白色,萼片卵形,花瓣倒卵形,花丝丝状,花药黄色,卵形箭头状,子房近球形,果墨绿色,近球形至卵珠形或乳头形,有显著的淡褐色圆形斑点。

它应用价值很广。主要有。

药用:【苗药】bid mongs (比猛),uab mongsdongf(蛙魔董),zid nzhal maob(枳咱毛):根、果治胃痛,风湿关节痛《苗医药》。

医药:根皮(水梨藤):涩,凉。

清热,消肿。用于全身肿胀,背痈红肿,肠痈腹痛。

食用:该种产地群众反映,它的果实风味甚佳,是猕猴桃种类中最好食的一种。从生长和生态情况看,该种生长旺盛,体强株壮,较为耐旱,所以在试种猕猴桃的事业中。

营养: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保健:可以作为一种饮料**坏血病。每天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

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加强心脏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猕猴桃粉加上适量的温水制成的饮料,可以帮助稳定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美容:猕猴桃是一种“美容圣果”,具有除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因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猕猴桃是维生素c最丰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

而且,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洗过脸后,用去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抹脸部并进行按摩,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

**:猕猴桃是最合适的**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猕猴桃是**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

注意事项:⑴猕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时不宜食用。⑵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请看图。

11楼:魏呆呆

这个情况多久了? 目前有没有采取过**?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中药材嘛。

12楼:匿名用户

纯手打,望采纳。

形色识花小程序---佩兰,菊科,泽兰属。别名兰花,泽兰,香草。

识花君小程序----佩兰,别称鸡骨香,水香,都梁香等,为菊科泽兰属植物。佩兰的干燥地上部分,野生活在培育路边灌丛或溪边,分布于河北、山东、江苏、广东、广西等地,以全草入药没有解热清暑、化湿健胃、止呕的作用。此种名称较多,河南商丘叫伤力草,北方和江苏通称佩兰,江西、湖北、湖南、贵州通称兰草,北方亦称香草;江苏有时又称八月白,失力草,湖北有时称铁脚升麻或称杆升麻。

13楼:浩广双子

好像一棵树苗,有人说是薄荷,有人说是大材药(剧毒),建议把叶背也拍下来更好分辨。不是药材,我小时候采过这么多药材,没有长像这样的,草到有很多像,再说药材的话是有特殊的气味的,有时还得靠气味来识别区别什么大样小样的。我估计这棵植物会长小果,有没有毒拉头牛来闻一闻,如果牛喷气扭头就说明有毒,如果牛吃了说明这是一棵草或小树苗。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这是什么中药材

1楼 中药本草 没有看到中药材 ,上传几张中药材的 看看,中药材要从不同的部位拍,能好确认是哪种类型的中药材。 2楼 寒雨随江夜入吴 让代瞧一瞧是什么中药材 3楼 匿名用户 你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不知道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 4楼 中玉华溪 你好,这是关黄柏,一种中药材。 木栓层是制造软木塞的材料...

请问这个是什么中药材,谢谢,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谢谢

1楼 刘永俊同志 药材名守宫, 壁虎 守宫药性寒,味咸,主要有祛风 活络 散结 抗癌的功效。 请问这个是什么中药材!谢谢 2楼 七彩色的雪儿 白芷 性味 性温,味辛,气芳香,微苦。 功能主治 祛风,燥湿,消肿,止痛。 治头痛,眉棱骨痛,齿痛,鼻渊,寒湿腹痛,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 燥痒,疥癣...

请问这种植物的名称叫什么?是不是一种中药材

1楼 惹人烦 不是药材,名字不知道。此植物喜水,坑边都是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听说一种中药材,如果是中药材请问有什么功效?贵不贵呀? 2楼 匿名用户 这红色的是玉兰花的籽。 入药的是它的花苞,名为辛夷花,又称木笔。适合于治鼻塞,头痛。 这种植物是一种中药材,请问叫什么? 3楼 渝城小灵通 图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