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认识这是什么草吗,谁认识这是什么草?是药材吗?有什么功效? 50

2020-11-29 11:26:19 字数 3700 阅读 1988

1楼:跑马的汉子

我倒是想说,麻烦你把**发出来啊,或者是说一些其他的描述啊,什么都没有,你让别人怎么回答你

2楼:跃龙物语

你要把**发出来才知道啊!

3楼:楠楠啊呼啊啊

确认过眼神,是忘记上图了。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图,不知道要回答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楼主是不是忘记上图了?

谁认识这是什么草?是药材吗?有什么功效? 50

6楼:中医传承

马齿笕马齿笕有以下几大功效:1.清热凉血治痢。主治热毒血痢及湿热痢疾。马齿苋能消除腹部包块,止消渴,**女人赤白带。

2.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  马齿苋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对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3.马齿苋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4.马齿苋汁对平滑肌有显著的作用,用它制成的饮料有明目作用。马齿苋酸寒,入心经走血分,功能凉血止血,解毒疗痈;入大肠又善清凉血治痢。为血痢、疮毒所常用。

5.马齿苋还是罕见的天然高钾食物,由于细胞内缺钾会导致细胞含水量减少,而细胞内水分下降与细胞衰老正相关,进食马齿苋可保持血钾和细胞内的钾处于正常水平。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马齿苋作为一种野菜,中国老百姓食用已久,确实别具风味。夏秋季节,采拔茎叶茂盛、幼嫩多汁者,除去根部,洗后烫软,将汁轻轻挤出,拌人食盐、米醋、酱油、生姜、大蒜、麻油等佐料和调味品,做凉菜吃,味道鲜美,滑润可口。也可烙饼,做馅蒸食。

我国许多地方的群众,至今还有将马齿苋洗净,烫过,切碎,晒干,贮为冬菜食用的习惯。

7楼:匿名用户

不是马齿苋,马齿苋比这个要肉一点,这个在我们这里叫牛奶草

8楼:时间灬

不知道 我们这边有好多

有谁认识这叫什么草

9楼:阡陌上花开

不知道这草的名字,无非是一堆杂草,知不知道名字有何意义?还不如拔了去种上一片蔬菜有意义。

10楼:小maa哥

南京优丰干燥设备公司v型混合机试机运行

11楼:木秀

三个叶子一起,红梗,我们这边叫山芹菜,网上找了几个图。

12楼:匿名用户

这种草应该是十香菜吧

13楼:匿名用户

看叶子的形状是草霉。

14楼:布丁小猫咪哈哈

这个草怎么了怎么回事什么草。草不绿啊。纤细蔓生,长1~2.

5cm,密被棕色绒毛,节间较短。叶片近卵形、对生,几乎重叠。花单生叶腋,二唇形,橘红色,冠喉黄色,花期春、夏季。

15楼:磕肤浅卧

第61回 投鼠忌器宝玉瞒赃 判冤决狱平儿行权 第62回 憨湘云醉眠芍药裀 呆香菱情解石榴裙

谁认识这是什么草?药材学名 50

16楼:南烛

这是紫花地丁,处方名:地丁、地丁草、紫地丁别名:铧头草、光瓣堇菜、紫地丁、免耳草,金前刀,小角子花、米口袋、箭头草、独行虎、羊角子、米布袋、地丁草,宝剑草,犁头草,多花米口袋、毛紫云英、疔毒草。

性味:苦、辛、寒、无毒

归经:入心经、肝经。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清热利湿

主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等。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0.5——1两(鲜者2——3两);捣汁或研末。外用:捣敷或熬膏摊贴。

有人认识这是什么草吗?

17楼:怕了那爱

多肉,现在很多年轻人养这个,以前老家瓦房屋顶上一大把,一下雨就冒出来。要这个玩意干啥,没啥用,主要蛮好看的,而且好养。这这东西繁殖能力也挺好的,很多人做这个生意

18楼:匿名用户

这个草药很好用,用外很大的,知道**有吗?

19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观赏植物,名字叫吊兰。

20楼:晚榛

.她会开花的叫太阳花

谁认识这个什么草 10

21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白花鬼针草  拉丁学名  bidens alba (l.)dc.  别 称  金杯银盏、金盏银盆、盲肠草  白花鬼针草一年生直立草本,高30-100cm。

茎钝四棱形,**或上部被极稀的柔毛。茎下部叶较小,3裂或不**,通常在开花前枯萎;中部叶具长1.5-5cm无翅的柄,三出;小叶常为3格,很少为具5(-7)小叶的羽状复叶,两侧小叶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长2-4.

5cm,宽1.5-2.5cm,先端锐尖,基部近圆形或阔楔形,有时偏斜,不对稀,边缘有锯齿,顶生小叶较磊,长椭圆形或卵状长圆形,长3.

5-7cm,先端渐尖,基部渐狭或近圆形,具长1-2cm的柄,边缘锯齿,上部叶小,3裂或不**,条状披针形。  头状花序有长1-6(果时长3-10)cm的花序梗;总苞苞片7-8枚,条状匙形,外层托片披针形,内层条状披针形;舌状花5-7枚,舌片椭圆状倒卵形,白色,长5-8mm,宽3.5-5mm,先端钝或有缺刻;盘花筒状,长约4.

5mm,冠檐5齿裂。

22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也是 听说挺有用的 比较难采到

认识这是什么草

23楼:匿名用户

这是金钱蒲,是天南星科菖蒲属植物。高20-30厘米。根茎较短,长5-10厘米;根肉质;须根密集。

根茎上部多分枝,呈丛生状。叶基对折,两侧膜质叶鞘棕色。花序柄长2.

5-9(-15)厘米。果序粗达1厘米,果黄绿色。花期5-6月,果7-8月成熟。

[1]金钱蒲分布于中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陕西、甘肃、四川、贵州、云南和**,中国各地常栽培。生长于海拔1800米以下的水旁湿地或石上。[1]

根茎入药,味辛,苦,性温,能开窍化痰,辟秽杀虫。常作为景观植物盆栽或园林水景时点缀使用。

别称 钱蒲、石菖蒲、九节菖蒲、建菖蒲、小石菖蒲、随手香、回手香可以参考一下**

有认识这草的么,叫什么名字啊。 10

24楼:城之罪

地锦草为大戟科植物地锦或斑地锦的干燥全草。地锦草别名草血竭、血见愁草、血见愁、铁线草、血风草、猢狲头草、扑地锦、奶花草、奶汁草、铺地锦等,地锦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活血止血的功效。

别名:铁线草、普瓣草、血风草、马蚁草、草血竭、血见愁草、血见愁、小虫儿卧单、雀儿卧单、猢狲头草、扑地锦、奶花草、奶草、奶汁草、铺地锦、铺地红、红莲草、斑鸠窝、三月黄花、地蓬草、铁线马齿苋、蜈蚣草、奶疳草、红茎草、红斑鸠窝、地马桑、红沙草、凉帽草、小苍蝇翅草、红丝草、小红筋草、仙桃草、莲子草、软骨莲子草、九龙吐珠草、地瓣草、粪脚草、粪触脚、花被单、铺地草被单草、星星草、斑雀草、多叶果、凤凰窝、龙头狮子草。

性味:味辛;性平

归经:肺;肝;胃;大肠;膀胱经

功效分类:活血药;止血药;清热解毒药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退黄;活血止血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15g,鲜者可用15-30g;或入散剂。外用:适量,鲜品捣敷或研末撒。

谁认识这草药,学名叫什么,谁认识这是什么草?药材学名 50

1楼 随风飘遥的叶子 假苹婆 学名 sterculia lanceolata cav 是梧桐科苹婆属植物,乔木,小枝幼时被毛。叶 椭圆形 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顶端急尖,基部钝形或近圆形,上面 ,下面几 叶柄长2 5 3 5厘米。 圆锥花序腋生,长4 10厘米,密集且多分枝 花淡红色,萼片5枚。蓇葖...

这是什么草能煮水喝吗,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大戟属 续随子。全草有毒。别乱吃亲 2楼 甲马居士 是吊兰,属花卉。虽然无毒,但也没好处,也不美味,吃它干什么?别乱吃。 3楼 善良的剔骨肉 晕。不知道其名字。性能就敢进口。服了你了。 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4楼 亡灵 小时候喝过这个! 个地方叫的名字也不一样的,这个...

这是什么,是药材吗,有什么功效,这是什么药材,有什么功效?

1楼 楼主大兄弟 题目没什么信息啊 没图没真相 能不能把 发一下 要不然木有办法为你解答 期待你的完善 这是什么药材,有什么功效? 2楼 益汉堂 像是某种石韦?主要用于利尿通淋 凉血止血,清肺止咳。 这是什么药材?有什么功效?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凤仙花,凤仙花为凤仙花科,其全株皆可药用,种子称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