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的胡子刮完的时候一样长,而长出来却不一样长

2020-11-28 12:19:05 字数 5202 阅读 1776

1楼:豆豆豆

刮胡子时有直接的刺激到毛囊,胡子会变粗是因为毛孔变大的原因 ,一般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后会把露出**表面的胡子往外拉 而胡子本身跟头发一样是跟毛囊紧连在一起的 因为毛囊本身就比毛孔大 所以当胡子往外拉时会把毛孔扩大,这样再长出来的胡子就会变粗。 如果你的胡子不是很多,还没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尽量不要去刮 ,和雄性激素有关. 早晨起来不应急着刮胡子,否则,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

最好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污物就会引起**感染。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的刺激。

剃须时,应绷紧**,以减少剃刀在**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尤其年纪大或瘦弱的人,**易起皱褶,更应绷紧**,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剃刮。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产生烧灼感

男生的胡子越刮越长,这是否有什么科学依据?

2楼:设计部的强哥

男生的胡子越刮越长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因为在刮胡子的时候我们的剃刀会刺激到毛囊,导致毛囊内的毛发,也就是胡子加快增长的速度。所以才会有胡子越刮越长的说法。

胡子的生长和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有关,雄性激素旺盛的男人胡子通常都会很浓密,而且长得也非常快。此外,也和地域有一定的关系,在欧美国家,那边的男性胡子和体毛都比较浓郁,而在东方和亚洲国家,男性的胡子和体毛就比较少。

即使在中国,我们也会感觉北方人的胡子要比南方人来的粗犷许多。因为在地域较为寒冷的地方,这些体毛会长得比较旺盛。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胡子不能太经常刮,因为越刮胡子会越粗。但是其实之所以会有胡子越刮越粗的感觉,是因为在刮完胡子之后,留在脸上的胡渣子都比较短小而粗壮,摸上去自然就感觉比较刺棱。但是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一旦这些胡子长长了之后,就会越变越细,也就越变越软了。

刮胡子的时候要注意刮胡子的工具,现在大家多数都是用电动剃须刀来刮胡子,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和方便。但是也有小部分人习惯使用剃刀或者刀片来刮胡子,这样就要小心一点,因为锋利的刀片很容易划伤我们的面部。

尤其是在刚吃完饭的时候,面部的血液循环较快,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破皮出血。而没有清理干净的胡渣子就很容易让伤口感染发炎,影响健康。

3楼:维娜心

刮胡子的时候可能会刺激到**的毛囊,当毛囊受到外部的刺激会加速生长,所以胡子越刮越长。

4楼:小小吕子博

男生的胡子和体内的激素有关系,而且越刮会越茁壮。

5楼:青春恍若浮兮

男生的胡子是不可能越刮越长的,可能这段时间你的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吧!

6楼:怎么会生出了你

我觉得男生的胡子越刮越长,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就像我们的体毛也会越刮越长。

7楼:30秒不

主要还是和激素分泌有关系。

雄性激素的作用会使青春期后的男性长出胡子。生殖机能越旺盛,胡须生长就越快。

8楼:追求成就美好

我觉得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长胡子跟雄性激素分泌有关。

9楼:余尺素

因为胡子就像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10楼:做最好的

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11楼:我最爱的小嘉嘉

是因为破坏了胡子生长的规律,所以才会这样子。

为什么男人第一次剃了胡子之后,后来的长出来的胡子又硬、又快!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胡子受到了刺激,当然长得硬快了!这就是越刮长得越硬越快的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胡子不是很重不要刮,跃刮越重。没问题请采纳

14楼:匿名用户

这样胡子分铋激素会更快

为什么刮完胡子第二天就会长出来?

15楼:q他

1。胡子越刮越长主要一条原因就是刮胡子增加血液流量,刺激毛囊生长

会变粗是因为毛孔变大的原因一般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后会把露出**表面的胡子往外拉而胡子本身跟头发一样是跟毛囊紧连在一起的因为毛囊本身就比毛孔大所以当胡子往外拉时...会把毛孔扩大...尔后再长出来的胡子就会变粗...

2。像我刚开始一个月刮一次,后来两个星期刮一次,再后来一星期,五天,三天的,不过最好还是有个规律,定什么时候刮.不要一没事就在那刮,不然以后会很烦的.

硬度应该与胡须的长短有关吧,你见过那种很硬的长须么?

胡子的疏密与遗传有关,因人而异.可以参考一下爸爸的胡子~

男子剃须方法和程序

1)清洁**

剃须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在剃须时,因剃刀对**会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污物会引起**感染。

2)软化胡须

洗净脸后,再用热毛巾捂胡须,或将软化胡须膏涂于胡须上,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和减轻对**的刺激。

剃须膏是男子剃须的专用品,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两种,有的还可自动发热。剃须膏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先用温水将胡须部位拍湿后,再挤少量剃须膏均匀地涂抹在胡须上,待泡沫出现或稍等片刻后,即可开始刮须。

3)正确剃刮

剃须时应绷紧**,以减少剃刀在**上运行时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尤其年纪大或者瘦弱的人,**易起皱褶,更应绷紧**,使之保持弹性和一定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后再顺刮一次就可基本剃净。注意不要东刮一刀,西刮一刀,毫无章法地乱剃。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茬。

4)剃后保养

剃须后应注意**保养,因为剃刮胡须时,对**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易使皮胎膜受损,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护好**,应在剃须后用热毛巾再敷上几分钟,然后可选用诸如须后膏、须后水、面后蜜、护肤脂或润肤霜之类外搽。这样可形成保持膜,使**少受外界刺激。

(6)胡须修剪与保养

对于蓄须者,修剪胡须时可用一把细齿小木梳和一把弯头小剪,先将胡须梳顺,然后再剪掉翘起的胡子和长于胡型的胡子,使修剪后的胡须保持整齐挺括的外形。上唇胡须的下缘要齐整,否则会影响面容美观。

如果要改变胡子的形象,可用小剪刀将不需要的部分仔细地修剪掉,不要一下子剪得太多,以免失手而影响胡型。

胡须的保养首先要清洁,每天应认真地清洗胡须,以免尘埃及脏物污染胡须和其根基部的**。洗完后可涂少量的滋润剂,以保持胡须的柔软和光泽。

(7)胡须的造型设计

胡须是男子用以表现自己气质、个性和独特风度的一种标志,也会对脸型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几条原则,供蓄须的男士参考:

下巴尖的脸型,不适宜留山羊胡。因为山羊胡的造型会使下巴显得更尖。如果可能的话,留络腮胡可使尖下巴变得不明显。

如果仅留上唇胡须,则胡型不宜太宽,因为宽上唇胡与尖下巴容易形成较强的对比,而使下巴显得更尖。

鼻底与上唇之间的距离短(即人中短)者,不宜留上唇胡。因为上唇胡有使横向加宽的感觉,而使人中显得更短。嘴型小的人,胡须可适当宽些,利用宽阔的胡须外来掩饰小嘴的不足。

额部窄小,下颌宽大的人,可用络腮胡须遮盖下颌角,使脸型谐调。

为什么刮完胡子再长出来会变硬?

16楼:陈

看到题主的问题的时候,我正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拿着剃须刀!!!两天不刮就会长的特别长,而且摸起来很硬还扎手,以前上高中的时候也总想刮,但是我妈觉得刮胡子不好,不让刮。因为长的太快了而且还比较硬,现在呢基本上是两天一次,之前也查过这方面的原因,现在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

首先,因为我们都是男性,而且尤其是处在青春期的时候,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所以毛发的生长也就特别茂盛了。不管是下巴上还是腿上,肚子上,胳膊上都会毛茸茸的。我见过最旺盛的朋友,胸前都是黑压压的一片,朋友开玩笑都叫他“毛孩”,不过这样的情况一般在少数,他那是分泌太旺盛了!

其次胡子在生长过程中时间如果过长,会逐渐的磨损,因为胡子的前端存在的时间很长,所以磨损更加严重,所以比较细一些,这是你摸起来相对比较柔软的原因。但是如果你刚刮完胡子,它再长出来的时候都是胡渣,而且几乎没有怎么磨损,胡须的横截面积肯定比磨损过的大,而且刚长出来,又比较短,不容易弯折,再加强之前刮胡子的话残留的根部比较尖锐一些,所以摸起来手感肯定是硬的,因此它是长出来就是硬的,而不是后面变硬的,后面只会变软。

这就是刮完胡子之后长出来摸起来感觉比较硬的原因,而且很多男性还是挺喜欢留胡子的,因为看起来特别成熟,而且很**~

17楼:janice汪汪

其实不只是胡子,人的汗毛也是这样。根本原因也不是刮完之后长出来的会变硬,而是本身就是硬的。我们的毛发都是根部比较粗,然后越来越细的,露在**外面的都是末梢比较细的部分,我们把这部分刮掉之后,毛发生长速度还是一样的,只是**下面的比较粗的那部分长出来了而已,所以给我们造成了刮完之后再长出来的会变硬的误会。

人的身体结构真的很神奇,毛发生长是有周期的,像胡子就是天天刮,天天长出来,好像永远也刮不完。事实上是一茬一茬的,这一茬你刮过之后,除了剩下的比较粗的部分会继续长以外,还会有新的一茬同时在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刮胡子或者汗毛之后,会发现新长出来的不仅比原来的硬,还比原来的多。因为男人留胡子不太美观,所以不得不天天刮胡子,但是女性如果为了爱美,嫌汗毛长刮掉之后会后悔的,因为一旦有了开始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前面说到了,只要刮一次,后面想出来的就会比原来的更黑更硬,而且会更多,这样比刮之前更明显了,还不如不刮呢。

人的自身结构是与生俱来的,自己不是不能控制身体生长的,就像头发比较短你不能控制它长长似的。刮完胡子也并不是变硬了,只是你看到的部分不一样了而已,而且刮胡子会刺激毛囊生长,刮得越频繁,胡子的生长速度就越快。

18楼:匿名用户

胡子越刮越长主要一条原因就是刮胡子增加血液流量,刺激毛囊生长,会变粗是因为毛孔变大的原因一般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后会把露出**表面的胡子往外拉而胡子本身跟头发一样是跟毛囊紧连在一起的因为毛囊本身就比毛孔大所以当胡子往外拉时...会把毛孔扩大...尔后再长出来的胡子就会变粗...

同人,为什么他的头像在不同微信里显示却不一样

1楼 记忆e偶尔雨 2 点击右下角的 我 。 3 再点击自己的账号。 4 点击头像。 5 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 6 从本地 中选择一张 作为自己的头像就可以了。 很奇怪,我用两个微信加了一个朋友,但是他的头像在不同微信里显示却不一样?为什么啊 10 2楼 记忆e偶尔雨 2 点击右下角的 我 。 3 ...

请问石头里边长出来的像树枝一样的石头是什么

1楼 天风貌 感觉就是石灰石。在有裂隙的地方被流水携带的物质渗入发展出来的。 2楼 景林石材 你好,这是钟乳石 很贵的 像木头一样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3楼 windy漂浮星空 是木化石也叫硅化木。硅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是几百万年或更早以前的树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后,被地下水中的sio2 二氧化硅 替换而成...

为什么我的审美总是与别人不一样,为什么我的审美观总和别人不一样?such as我认为吴彦祖很丑之类的 10

1楼 爱 审美观每个人都是大同小异的吧 自己开心就好 谁知道那些和我们不一样的人是不是天才呢 2楼 新左右 人都一样了,就没有创新了。就和每个人看抽象派艺术时,毎个人感觉都不同。 3楼 尚德机构许昌校 每个人长的还不一样那,性格还不一样,审美怎么一样 4楼 baby天a然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一千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