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芋头的味道为什么和市面上香芋味不一样

2020-11-17 20:35:06 字数 4366 阅读 5204

1楼:匿名用户

咱大荔浦水土好人美种的芋头就香咧

2楼:匿名用户

都知道荔浦的芋头叫荔浦芋,香芋叫香芋,名字都不一样肯定不是一个品种啦,味道肯定不一样啦

在网上买了一些荔浦芋头好嗨森,回家蒸了之后一股浓浓的腥味,想请问啊是它本来就这个味儿么?

3楼:匿名用户

开锅会有香甜的芋头味 很好闻。

4楼:张启明

你可能是北方人,我在浙江这边,喜欢吃这个芋头,蒸着吃和煮稀饭都好吃。没有太大的腥味,你感觉你吃海鱼腥吗,要是腥。就是个人口味问题。

5楼:匿名用户

不是,荔浦芋头很香,很面。

6楼:匿名用户

我在菜场买的也是,吃的时候有点腥,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假的?

荔浦芋头是面的还是脆的

7楼:匿名用户

芋头里最好吃的数荔浦芋,它肉质细腻,具有特殊的风味。同时个头大,芋肉白色、质松软者品质上等。剖开芋头可见芋肉布满细小红筋,类似槟榔花纹,栽培学称之为槟榔芋。

罗汉参(地栗子)的味就是香芋味吗 5

8楼:i爱吃大包

我买了,今天到了货,洗干净切了一只,尝了一下生的,生吃味道很象凉薯(又名豆薯、地瓜)。

扒皮时的感觉也象凉薯。

等我弄熟吃过再给你补充答案哈,楼主表捉急!

蒸熟了。楼主,这个罗汉参蒸熟以后扒了皮是白色的肉,肉眼观察和土豆很象,吃起来,味道是凉薯的清甜,口感比土豆和芋头更细腻。重点是,楼主,这味道和香芋味雪糕之类的香芋味一点都不象!

不知道加工提炼后会怎样,但是清蒸了吃,这个罗汉参完全没有芋头味。

嗯,看在我以身试参的份上,把分给我吧?

荔浦芋头和芋头的区别

9楼:kay山清水秀

荔浦芋头与南芋、水芋的区别为例,有以下区别:

1、形状不同:荔浦芋体形椭圆,像过去妇女们用来织布的纺缍;南芋则体形较长,近似圆筒形;至于水芋则头大尾小。

2、重量不同:荔浦芋重量从数一至两斤,甚至达五六斤;南芋多数在一斤以下,也有两三斤重的;水芋多是几两重的小芋。

3、芋皮不同:荔浦芋头芋皮粗糙呈棕色,皮上节与节之间的距离比较短;南芋表皮虽也呈棕色,但较光滑,皮上节间距离较长;水芋表皮为黑棕色。

4、芋肉不同:荔浦芋芋肉上的槟榔花纹明显,香味很浓;南芋则芋肉无明显的槟榔花纹,香味较淡;水芋的芋肉根本没有槟榔花纹,也没有香味。

10楼:匿名用户

芋头是包括了荔浦芋头,还有别的很多品种的芋头,如白芋头。

荔浦芋头产于桂林地区的荔浦县。它个头大,营养丰富。把它切成薄片,油炸后夹在猪肉里做成"红烧扣肉",风味特殊,肉不腻口,是宴会上的一道美肴。

将它煮熟剥皮,放在热锅中,加上猪油、白糖、少量奶粉,压成奶芋,味道甘香软甜;掺和鱼、肉、鸡、冬笋、香菇等,用油轻炸,香酥爽口。

11楼:大雨转晕

荔浦芋与南芋、水芋有明显的区别。荔浦芋体形椭圆,像过去妇女们用来织布的纺缍,重量从数两至一两斤,甚至达五六斤,芋皮粗糙呈棕色,皮上节与节之间的距离比较短,芋肉上的槟榔花纹明显,香味很浓。南芋则体形较长,近似圆筒形,多数在一斤以下,也有两三斤重的,表皮虽也呈棕色,但较光滑,皮上节间距离较长,芋肉无明显的槟榔花纹,香味较淡。

至于水芋,则头大尾小,多是几两重的小芋,表皮黑棕色,芋肉根本没有槟榔花纹,也没有香味。掌握了荔浦芋的特征,就不难鉴别真假了。

荔浦芋头和香芋是一种东西吗?

12楼:支点的家

是一种东西,荔浦芋头是香芋的一个品种。

香芋,也叫槟榔芋、荔浦芋,属天南星科魁芋属,主产于广西荔浦县、平乐、恭城、湖南江永和福建的闽南地等地区,淀粉含量颇高的优质蔬菜,肉质细腻,具有特殊的风味,且营养丰富,含有粗蛋白、淀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多种成份。

荔浦芋属天南星科,又叫魁芋、槟榔芋,原为野生芋,是经过野生芋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形成的一个优良品种,在荔浦县进行人工栽培已有400年的历史。

扩展资料

营养价值

编辑1、增强免疫力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有辅助**作用。

2、洁齿防龋

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3、解毒防癌

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美容乌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13楼:梓夜雨沙

芋头里最好吃的数荔浦芋,荔浦芋产于桂林地区的荔浦县。它个头大,营养丰富。把它切成薄片,油炸后夹在猪肉力做成“红烧扣肉”,风味特殊,肉不腻口,是宴会上的一道美肴。

将它煮熟剥皮,放在热锅中,加上猪油、白糖、少量奶粉,压成奶芋,味道甘香软甜;掺和鱼、肉、鸡、冬笋、香菇等,有油轻炸,香酥爽口。

荔浦芋作为广西的首选贡品在岁末进贡皇家大典。尤其是在清朝乾隆年间达到了极盛。近年随着电视剧《宰相刘锣锅》的播出,荔浦芋头更是在全国家喻户晓。

图图:http://baike.baidu.***/view/32269.htm

香芋,又称地栗子,学名为美洲土栾儿。豆料,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作一年生栽培。块根呈球状,形似小马铃薯,直径2~7.

5厘米,表皮黄褐色,肉白色,是人们栽培所求的食用部分。因其肉似薯类,但味道既非山芋、芋艿,又非马铃薯,好似板栗,甘而芳香,食后余味不尽,故取名香芋。

香芋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为蔬菜之王。据测定,每百克鲜香芋,含蛋白质5.15克,脂肪0.

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钙170毫克,磷80毫克。其蛋白质含量为山药的2.

1倍。食之有散积理气、解毒补脾、清热镇咳之药效。香芋烹煮方法种,烧、炒、炖皆可,用其与鸡肉、猪肉一起炖、烧,其味香而不腻,酥而不烂。

历来是逢年过节、喜庆筵席上必备的上乘菜肴。

功用:香芋含有较多的粗蛋白、淀粉、聚糖(粘液质)、粗纤维和糖,蛋白质的含量比一般的其它高蛋白植物如大豆之类都要高。香芋块根肉质细腻,味清香,常供筵席食用,一般与肥鸡一起煮做成“红烧香芋鸡”或作冷盆菜底。

香芋中的聚糖能增强人体的免疫机制,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长期食用能解毒、滋补身体。

图图:http://baike.baidu.***/view/298301.htm

14楼:可恶的中耳炎

饭店里的拨丝芋头可好吃了,你可以试试

15楼:不会打字的人

不是一样的..香芋好吃...

我想吃荔浦芋头,什么味的

16楼:绿耳

材料芋头,棉线绳,糖

做法1.2斤重的芋头隔水蒸约40分钟,晾凉去皮;

2.准备好棉线绳一根,双手用力“切”,片片芋头蘸糖食用。

3.微波炉蒸芋头更粉一些,提前切片能减少微波时间。

香芋味源自哪种植物? 5

17楼:200926庚

就是香芋吧,简称芋头。

市面上香芋味产品都是食品添加剂调出来的

18楼:匿名用户

香芋,又称地栗子,学名为美洲土栾儿。豆料,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作一年生栽培。块根呈球状,形似小马铃薯,直径2~7.

5厘米,表皮黄褐色,肉白色,是人们栽培所求的食用部分。因其肉似薯类,但味道既非山芋、芋艿,又非马铃薯,好似板栗,甘而芳香,食后余味不尽,故取名香芋。

香芋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为蔬菜之王。据测定,每百克鲜香芋,含蛋白质5.15克,脂肪0.

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钙170毫克,磷80毫在。其蛋白质含量为山药的2.

1倍。食之有散积理气、解毒补脾、清热镇咳之药效。香芋烹煮方法种,烧、炒、炖皆可,用其与鸡肉、猪肉一起炖、烧,其味香而不腻,酥而不烂。

历来是逢年过节、喜庆筵席上必备的上乘菜肴。

海门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土质适宜,排水良好,香芋高产的生态环境优越。早在清代,香芋从美洲引入,初在我国中部沿海种植,经多年的栽培驯化,唯海门等地的气候、土壤最适宜香芋繁殖生长,于是香芋最终落户在海门等地,为海门的特色名菜之一。近几年,全市种植面积4000亩左右,年产量3000吨。

香芋是什么样什么味

19楼:违反范

香芋也叫荔浦芋,和普通的芋头不同它的肉有白色也有紫色 = =...我觉得比普通芋头多了股奶油味

植物的二法名和学名有什么区别,求科普,植物的拉丁学名和二名法的区别?为什么一个植物有这两个不一样的字母名字?

1楼 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二名法是一种拉丁文的书写方法 采用属名 种名的写法 国际上所采用的植物学名,是林奈所创立的 双名法 即植物的学名统一由属名和种名 又称种加词,下同 组成,并统一用拉丁文。我们知道世界上的植物种类很多,各国的语言和文字又不相同,因而植物的名称也就不同,就是在一个国家内也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