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煮熟要多少时间

2021-05-26 12:21:06 字数 1354 阅读 4081

1楼:小王子精选**

一共需要煮35分钟。

准备材料:小米,肉松,冰糖,食用油,水。

一、第一步锅里放入清水,点火等待水开,需要水沸腾,如下图所示。

二、等待水烧开后,倒入泡过的小米,大火烧开后,撇净表面的浮沫,如下图所示。

三、点几滴食用油,然后转小火,盖锅盖留缝隙煮25分钟。

四、使用小火熬煮25分钟,然后加入冰糖,用铲子不停搅动,直到粥呈粘稠状为止。

五、盛出到碗里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肉松增加营养,这样小米粥就已经煮好了。

2楼:两翼齐红

小米粥的熬制时间,熬bai制小米粥的最佳时间至少是半个小时,熬制半小时之后加入少量的食用盐会增加黏稠度,粥也比较容易熟。

煮小米粥的时候要先将锅里的水烧开再放入小米,煮沸之后换文火,等粥变得黏稠小米都炸开花的时候才能关火,在刚放米以及煮粥的过程中要时不时搅拌一下以免粥糊底。

小米粥是以小米作为主要食材熬制而成的粥,口味清淡,清香味,具有简单易制,健胃消食的特点。煮粥时一定要先烧开水然后放入洗净后的小米,先煮沸,然后用文火熬,汤黏稠后即可关火。

小米是传统健康食品,可单独焖饭和熬粥。在北方小米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区有晚餐吃小米粥的习俗。小米营养丰富,但是和其它谷物一样蛋白质中赖氨酸过低,可以在粥中搭配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桂圆等各类食材,既增加营养又增加口感。

3楼:广州牧童玩具

电饭锅煮小米粥,首先是锅盖不能盖严,要偏开一道缝隙,否则煮的米油都会溢出来;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米,开锅半小时就好了。煮一碗小米粥约需一两小米,三碗水即可。最好加几粒蜜枣,小米粥会更香甜爽口。

4楼:沛沛猪的母婴小智慧

小米粥煮熟要:30分钟-1小时。

主料小米50g

辅料食用碱适量

煮小米粥的步骤:

1.小米淘洗干净。

2.锅中放足量水烧开加入小米,搅一下锅,防止粘底。

3.开锅后要不停地搅拌才能浓稠。

4.加入一勺食用碱,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熟。

5.待米成花状时,就可以出锅了。

6.稍凉盛起食用。

5楼:蜂鸟飞燕

熬制小米粥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因为小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并不理想,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又过高,所以不论是产妇,还是老弱人群,都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应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6楼:匿名用户

水开40分钟就可以了

肉丸煮多久才熟,肉丸子煮多久才熟,煮猪肉丸子要多长时间

1楼 凭实陀雪 一般水开后放入丸子,水再次沸腾就加一碗水,如此反复两三次,直到丸子浮起 2楼 bin金尚 肉丸子根据个头大小和火力大小,蒸的时间也不同 1 如果类似于汤圆大小的,在开锅后,需要大火蒸10 15分钟左右2 如果是类似于四喜丸子,红烧狮子头的肉丸,需要在开锅后,大火蒸25 30分钟左右 ...

酿白酒一般要发酵多长时间?玉米,大米,高粱,还需要煮熟吗?一

1楼 沂落丶花未末 1 酿白酒,发酵工艺不同,发酵周期不同,小作坊有4天 7天发酵期,大企业一般在28天 60天以上不等。 28天及以下的发酵期多为清香白酒,发酵期达到60天以上多为浓香型白酒。 2 玉米,大米,高粱需要煮熟,发酵的原料煮熟,当然也有生料发酵,生料发酵出酒率不易控制,杂味大。大企业都...

小米4需要激活吗,多长时间,小米维修需要多长时间啊

1楼 匿名用户 3 连接无线网络,如果没有可以选择跳过。 4 填写您的流量 。也可以跳过。 5 打开数据流量。 6 选择跳过。 7 开始使用手机。 小米维修需要多长时间啊 2楼 小米 嗨!请您使用订单 拨打小米客服400 100 5678,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帮您催促的。 更详细的描述问题有助于网友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