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员和育婴师有什么区别吗

2021-05-25 22:40:37 字数 3106 阅读 8883

1楼:小想的小世界

1. 照顾对象不同

保育员:是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

育婴师: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育婴师面对的对象是0——3岁的婴儿,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进行饮食、饮水、睡眠、二便、三浴、智力开发、早期教育等。

2. 职业发展不同

保育员:一般在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护理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幼儿教育机构等,面向学龄儿童较多。

育婴师:除了在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护理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幼儿教育机构任职外,还可以在月子中心、产后恢复中心、早教中心等有关于母婴护理的行业任职。

拓展资料:

育婴师是用现代教育观念和科学方法对0-3岁婴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专业人员。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

0-3岁是人一生中身体和大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所以育婴师这个职业应运而生。

保育员是幼儿园重要工种之一,是保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者。作为幼儿教师的助手,她辅助教师负责幼儿的保健、养育、并协助教师对幼儿进行教育。综合以上所叙,保育员工作是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楼:橙橙米诺

保育员与育婴员的区别在于:

保育员是针对幼儿园3-6岁的婴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幼儿园的生活老师;主要是协助幼师进行教学活动,搞卫生、晨检、协助幼师做好教学前准备工作,比如教具的准备、提前了解教案内容,准备开课前的用具准备等;节假日假期多,周末双休,有寒暑假等;svitas09

育婴员主要是针对0-3岁的婴幼儿,负责婴幼儿的成长检测、营养搭配、被动操以及其他;工资待遇相比保育员会高一些,一般入户薪资在4000左右,好的育婴员薪资可达到6000-1万不等;

考级一般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二级、一级、初级最低,即我们通常说的五级,一般进入幼儿园考初级就可以,如果想工资再高点,补贴拿多点,可以王高级别的考。svitas09 v

初级报考要求:初中毕业,年龄满16周岁即可报考;

中级报考要求:中专幼儿教育等相关专业毕业;或者持有初级证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满5年以上;

高级报考要求:大专或以上幼儿教育相关专业毕业,或者持有中级证满6年;svitas09 v

3楼:匿名用户

保育员,是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保育员在幼儿的发展中扮演着照顾者、教育者等多种角色,对幼儿的身心健康、行为习惯以及个性、情感等各方面均产生着深刻的影响。

工作性质:在小学、托幼园所、社会福利机构及其他保育机构中,辅助教师负责婴幼儿保健、养育和协助教师对婴幼儿进行教育的人员。

育婴师职业定义:育婴师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

相关介绍

一、职业等级:本职业共设三个等级,分别为: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高级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

二、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职业教育资格认证指导中心颁发相应等级的技能证书,(全国职业教育资格认证证书cveqc初级、中级、高级;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晋升等,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3、职业环境:室内、外,常温。

4、职业能力特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感;口齿清楚、会讲普通话;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强;动作协调、灵活;有一定的学习能力。

5、基本文化程度:初中毕业。

4楼:雨芸双子

育婴师:是我国8个新工种之一。劳动部最近开设了育婴师(育婴员、育婴师、高级育婴师)的技能培训及考试项目。

是保姆、早教中心、托儿所、幼儿园有关工作人员的职称标准,为这部分人员的职称评定填补了空白。按照国这职业资格标准,该职业共设四个等级。育婴员是育婴师的前半身,是初级的,育婴师是分中级和高级的。

育婴师是根据0--3岁婴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全面对婴幼儿生理、心理、营养、保健、早期教育等方面进行科学的生活料理、护理和教育;同时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度的职业认同感。

保育员: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叫保育员职业定义:在托幼园所、社会福利机构及其他保育机构中,辅助教师负责婴幼儿保健、养育和协助教师对婴幼儿进行教育的人员。

职业等级:本职业共分三个等级

初级 (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中级 (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高级 (国家职业资格**)保育员职责

5楼:一念老师

这两个职业在本质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因为它们都是保护着小孩子,所以说还是没有太大的区别

6楼:妞妞

保育员是生活老师,属于教师系列,针对的是幼儿园的孩子们,育婴师显然针对的是婴幼儿,一般在幼儿机构工作或是直接到小孩的家里

7楼:歪睿奈斯

育婴师与保育员的区别主要是工作内容和学习内容不同。

育婴师:是我国8个新工种之一。劳动部最近开设了育婴师(育婴员、育婴师、高级育婴师)的技能培训及考试项目。

是保姆、早教中心、托儿所、幼儿园有关工作人员的职称标准,为这部分人员的职称评定填补了空白。按照国这职业资格标准,该职业共设四个等级。育婴员是育婴师的前半身,是初级的,育婴师是分中级和高级的。

育婴师是根据0--3岁婴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全面对婴幼儿生理、心理、营养、保健、早期教育等方面进行科学的生活料理、护理和教育;同时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度的职业认同感。

保育员: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叫保育员

职业定义:在托幼园所、社会福利机构及其他保育机构中,辅助教师负责婴幼儿保健、养育和协助教师对婴幼儿进行教育的人员。

职业等级:本职业共分三个等级 初级 (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中级 (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高级 (国家职业资格**)保育员职责。

考教师资格证必须要有保育员和育婴师证吗?

8楼:

你好,楼主说的这两个证都不是必要的,(考。试。宝。

典)回答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必要条件是,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然后统考地区是通过综合素质(机考)、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机考);省考地区则需要通过教育学和心理学等科目。

9楼:神行太保

不需要。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和其它教师资****一样,须进行基本理论考试和试讲。理论考试为四可: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师法规,但这四科是学前教育层次的。理论考试合格后,方能参加试讲,两个都合格后,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

教育学与师范生的区别,关于教育学类,师范类专业和师范类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教育学专业主要学习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 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的中 高等师范院校师资 中小学校教育科研人员 教育科学研究单位研究人员 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师范类,泛指一类高校,而不是具体...

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学有什么区别

1楼 百度用户 2013年1月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8043学前教育基础理论 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学有什么区别 2楼 陈晶晶 1 学科分支不同 学前教育专业是研究教育规律的科学,是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 学前教育学专业是一级学科教育学专业下的二级学科。 2 学习内容不同 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学前教育方面...

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教育技术学是一门学科啊。是教育学下面的二级学科。 你想问教育技术专业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有什么区别对吗? 教育技术是外国提的概念,现代教育技术是中国自己提的概念,当然你可以理解,说是考虑到了中国的特殊情况。 如果具体到院校里面的基本上是一个概念,各个学校自己的取的名字。 华东师范大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