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作文,仿写钓鱼的启示,作文,300字

2021-10-22 08:00:13 字数 3603 阅读 1379

1楼:紫花阿娜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题目是《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十一岁的小詹姆斯和爸爸在岛上钓鱼,他想钓翻车鱼,没想到钓的是大鲈鱼,这条鱼足有10公斤,詹姆斯很想带回家,但是离允许钓鲈鱼的时间还差两个小时,爸爸就教诲詹姆斯不管干什么事都要遵守规则,詹姆斯听了爸爸的教诲,把鲈鱼放到了水里,这一件事对詹姆斯影响了一生。“道德问题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正确与错误的问题,但是实施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当你面对着很大的**的时候 《钓鱼的启示》梗概应该怎么写:

1、我认为首先要用简练的语言把时间、地点、人物、事情交代清楚。

2、“那是离鲈鱼捕捞开放的前一个夜晚”这就话必不可少,如果没有这句话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了。

3、要简单的描写一下钓上大鲈鱼的样子,(一笔带过)否则作者就不会这么想留住这条鱼了。

4、“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这句话既是作者明白的道理又是文章的主题,所以一定要把这就话写上。

5、“十一岁的那个夜晚,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总结全文,要写上。

2楼:匿名用户

我十一岁那年随父亲去钓鱼。那是离鲈鱼捕捞开放的前一个夜晚,我放好鱼饵等待着。过了好久,鱼上钩了。

我熟练的把鱼钓了上来。那是一条十分漂亮的鲈鱼。可是父亲竟让我把鱼放掉,我很不解,到最后在父亲的坚持下我还是把鱼给放了。

长大后的我明白了父亲为什么当年要我把那条鱼给放了: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

十一岁的那个夜晚,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

《钓鱼的启示》梗概应该怎么写:

1、我认为首先要用简练的语言把时间、地点、人物、事情交代清楚。

2、“那是离鲈鱼捕捞开放的前一个夜晚”这就话必不可少,如果没有这句话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了。

3、要简单的描写一下钓上大鲈鱼的样子,(一笔带过)否则作者就不会这么想留住这条鱼了。

4、“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这句话既是作者明白的道理又是文章的主题,所以一定要把这就话写上。

5、“十一岁的那个夜晚,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总结全文,要写上。

3楼:知识天才小女孩

我是一个爱钓鱼的孩子。只要一到假期没有作业的时侯,我便提着个小桶,一袋子蚯蚓来到附近的河边钓鱼。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空气无比新鲜。我和爸爸怀着舒畅的心情,来到清澈的小河边钓鱼。我们快速穿好鱼饵,同时把鱼钩往河的远处一抛,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鱼的上钩。

等了将近三十分钟,鱼的影子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看看爸爸,依然一动也不动,全神惯注的盯着水面。“该死的鱼”,我忿忿的低声说道。我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鱼都没有上钩,我生气的把桶往地上一摔,“没戏了”,我满脸失落的说。

我抬头眺望远方,叹了口气。就在这时,爸爸的一条大鲤鱼上钩了,随着“哗”的一声,我终与如梦初醒,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又捡起了小桶,重新回到了河边,把鱼杆往水里猛的一扔,又一如继往耐心的等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可对我来说,又似乎熬过了半个严冬。

鱼还是没有上钩。而此时,强烈的阳光正火辣辣的烤着我,汗珠也簌簌的往下淌,我的手脚也开始麻木起来,可我还是咬了咬牙,没有动。

工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我坚韧的耐力和顽强的毅力,鱼儿似乎也被我这种精神所震惊,软绵绵的上了钩。“哈哈,还是我比你有耐力”我高兴的拍手叫道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句话:恒则成,静则胜。

仿写钓鱼的启示,作文,300字

4楼:匿名用户

爬竿的启示

第二节是体育

课,张老师宣布说:“这一节体育课,我们进行爬竿测验和练习。”我吓了一跳,因为我看见别人爬过,我不敢爬,怕自己摔下来。我正想着,张老师已经宣布爬竿开始了。

还好,第一个不是我而是叶枫。他像一只猴子,敏捷地纵身一跳,两手紧紧地夹住竹竿,蹭蹭地往上用力蹬,一眨眼的工夫,就爬到了顶端,同学们用赞许的目光望着他,尽情地为他鼓掌。我心里想:

“在一个班级里,他能爬上去,我怎么爬不上去呢?”

终于轮到了我,我信心百倍地往上一跳。两手交替着往上拉,两腿夹住竹竿。当两手向上一拉时,我的身子一缩,两腿往上一抬就紧紧地夹住竹竿。

这样,我一下一下地,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半空中。哎,真可惜。我的力气已经没有了,不想再往上问了。

我停在半空中,呼哧着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向旁边一根竹竿望去,忽然眼睛一亮,只我的好朋友陈旭也和我爬得一样高了,虽然他头上的汗一个劲地往下流,但是他还在艰难地蠕动着自己的身体,使劲往上爬。

一下子,我也来了力量,学着他的方法,一只手在上一只手在下儿往上拉,两腿再夹着竹车用力往上蹬。我鼓励自己,不要灰心,一定会爬上去的……我的两手通红。近了,更近了……我顽强地两手用力一拉,腿一蹬终于爬到了顶端。

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在我耳边回响。

通过这次爬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都要掌握方法。这样,事情就能成功。

传**游戏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班做了一次有趣的游戏——传**比赛。

比赛开始了,每组的第一位同学走到讲台前。认真地看了老师写在纸条上的一句话。我们组的朱文洁可真够机灵的,看好后立即回到座位上,迅速贴着我的耳朵,轻声说:

“小良赶着一群羊,半路遇到狼”我立刻转过身去,对着孙治耳朵把这句话说了一遍。孙治也转过身去……话,一个一个往下传。看着同学传话,我。

心里可高兴了,因为我们组传得最快。没问题,我们组准得第一。

每组的最后一名同学把传的话写在黑板上。“小孩感到身上一阵凉”。别的组的人也分别写上“小羊赶跑了一群狼”“小强赶上天气凉”“用枪打死一只狼”……六个小组六个样。

当往黑板上写的时候,教室里格外安静,只听到同学们的喘气声和粉笔与黑板的摩擦声。当看到黑板上写的每句话时,教室里可开锅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起来:有的前俯,有的后仰,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直喊肚子疼,还有的—…随着全班同学开心的样子,我也禁不住笑了出来。

全班同学大笑之后,我认真地想了想。古人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你差一点,我差一点,传到最后,面目全非。可见,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否则要闹出笑话来的。

5楼:♀幸福露珠

蜗牛的启示

雨后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去翠湖公园玩。

到了那里,我和姐姐玩了好长时间,玩累了,我和姐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妈妈爸爸不知从**冒了出来,他们手里还各拿了一个蜗牛,我问:“爸爸妈妈你们那这些蜗牛做什么?

”爸爸说:“你等会就知道了!!”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看爸爸妈妈要干什么。

起初,爸爸和妈妈对手里的蜗牛说着什么悄悄话,说完,就把各自手里的蜗牛放在一个有水的大理石桌子上,爸爸用石头在桌面上划了一条线,他们都把蜗牛放在了那条线上,我对姐姐说:“原来,爸爸妈妈想让蜗牛比赛呀!”姐姐说:

“那可不一定!到时候看看再说呗!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好奇的目光又投向了大理石桌子上的那两只蜗牛。它们开始爬了,也许是它们想快点得到自由吧!妈妈的那只蜗牛使劲的爬,仿佛恨不得马上得到自由。

可爸爸的那只蜗牛跟散步一样,悠闲地走着,我的爸爸在旁边使劲的推他的蜗牛,可这只蜗牛不听话,爸爸在怎么说蜗牛就不快。到最后,妈妈的蜗牛成了胜利者。

后来爸爸妈妈问:“你看懂了吗?” 我说:

“不就是两只蜗牛赛跑吗?”爸爸说: “难道你不知道吗?

蜗牛虽然弱小,但是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像学习一样,你只要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我静静的点了点头。

真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蜗牛,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以启示为话题的作文,以启示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1楼 裙子 一件小事的启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对于这句话,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然而在一次小事中,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 因为周末的作业较少,所以我星期五便把作业做完了。我高高兴兴地把我的作业给爸爸检查,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给爸爸检查完了...

蜂巢给人的启示作文,蜂巢给人的启示3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蜂巢是由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六棱柱形的小峰房组成 ,每个小峰房的底部都是由3个相同的棱形组成,这些结构与近代数学家精确算出得来的 菱形钝角109度,锐角70度 32度完全相同,是最节省材料的结构,且容量大 极坚固,令许多专家赞叹不止。人们仿其构造用各种材料制成蜂巢式夹层结构板,强度大,重...

布鲁斯受到什么启示,读《钓鱼的启示》受到了什么启发?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遇事不灰心 坚持不懈 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完全失去信心 只要有一丝一毫的启示和鼓舞 他都能重新振作起来 读《钓鱼的启示》受到了什么启发? 2楼 小牛骑马追火箭 1 现在的社会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只要克制自己,就不会被物质财富所 。要从小受到严格的训练,才能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