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自考四年了,可最近老是浮躁,看不进去,该怎么办啊

2021-10-22 06:26:34 字数 2143 阅读 7988

1楼:手机用户

要“对症”才能“下药”.

你的症状:不能静心,不能踏实学,不能集中注意力。

原因:1.可能你的学习自觉性差

2.可能你的成绩存在问题

3.可能你目前受到一些**,比如网络游戏,一段恋情等

4.可能你以及你父母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而目前尚有不小差距

5.可能你根本不想学习或不爱学习

我不知道你是哪种原因。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提高注意力。

1.想想高考考不上或考不好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 我感觉考不上大学,会有这些麻烦。

当然各人的观点不一样。也不一定非要考上大学或好大学,但考上大学或好大学,毕竟多了一种选择,你可以更进一步学习知识,能多接受一些高等教育的熏陶对你未来的成长以及发展是有好处的。你考不上大学,如果你还想上的话,要么选择复读,要么选择读议价。

2.强制性杜绝与学习无关的事务。上学不带手机,家里不准上网,放学按时回家,不去网吧。上课认真听,再认真听。把考试作为第一要务。跟同学比成绩,看自己能上升多大。

3.如果你目前在恋爱,想想自己考不上学的时候,爱情还能有多长,还能爱到什么程度。

4.如果迷恋网络游戏。强烈建议收手。

可以等到高考后解决。是在抵挡不住**。你应该制定详细的时间表。

每天玩游戏的时间要尽量控制在两个小时之类,每周最多15小时。玩的时候就痛快地玩,玩完后马上学习,该复习什么就复习什么,不要再想游戏的事情。这就好比,当年电视还没普及的时候,连续剧每天只播出一两集,让你苦等,耐心等。

坚持。不到玩游戏的时候坚决不玩。绝对要把每天的任务完成,有什么作业,什么不懂得的问题都要搞清楚,包括问老师和同学都可以。

千万不要玩完游戏后还想去。那绝对不行。自己应该有这个信心,想想以后考好了,上了大学空余时间多了,怎么玩都行。

5.很烦躁的话,可以让同学监督你,让你同桌同学监督你,比如上课睡觉就掐你,招呼你,不认真听课也招呼你,让你随时有人提醒,记得告诉他,一定要帮助自己,说出自己的 苦恼,他一定会帮助你的,如果是女生的话,效果会更好,o(∩_∩)o...

楼主,以上都是我一个个敲出来的,你看着给分吧

2楼:匿名用户

不要想太多了。你的浮躁跟你这段时间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是不是压力太多了?

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去好好的玩一下,让自己放松一下,不去想那事。比如我的方式就是带上自己的女友去欢乐谷之类的地方好好玩,什么都不去想,玩过之后全身心就放松了而后再去看书,这样心里就会平静很多。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写日记,这才让自己的心慢慢的静下来。在大学里我就长写日记所以我深有体会。

当然有的人也会选择去看一些**,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一下。

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只能做为参考。

3楼:百度网友

政策上对自考的时间限制很宽松,但是还是尽快考完的好,时间越长放弃的可能性就越大。我和我身边的人都是尽量在两年内解决科目考试问题。

楼主考的是什么专业?文科、理科还是工科?一考通的通过率很高的哦。如果在家或者单位看不进去,可以去一些自习室看,一般有了氛围就不难静不下心了。

4楼:梓陌

只要专心想着自己考过一科就少一科 就会努力读的 关键是要抓住重点 。我也是今年自考毕业的。我觉得只要用心 什么都不难。

5楼:我心悠悠

先挑自己感兴趣的看民。

6楼:匿名用户

自考的过程是一段漫长的路程,但你自己应坚信自己已经选择了,也坚持了四年,再坚持下去就能成功的,我觉得第一个是战胜自己的心理,说服自己;第二个是身心需要劳逸结合,该看书的时候集中精神看,该休息放松的得放松。

7楼:匿名用户

出去走走放松下先再回来试下

8楼:匿名用户

静下心,学习呗,不能这样就放弃了。我考了八年哪。挺郁闷的。可以放松放松在学习。

9楼:匿名用户

心事太多了,把问题看淡些,调整心态,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转移一下注意力。

心情不好,有点浮躁,看不进去书怎么办!

10楼:企鹅乖怪

找点感兴趣的事做或者听听喜欢的**,慢慢放松心情,等平静下来再看书

11楼:希lj望

做些运动 打篮球或者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