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14岁可是我不长个子了为什么

2021-10-19 06:21:57 字数 2067 阅读 2221

1楼:老镇玫瑰86謋蹥

根据骨骼的生长发育规律,年满18岁的矮个子,男性在25岁、女性在21岁之前,仍然有长高的希望。 人的高矮与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关系,只要长骨两端的骨骺线没有闭合,骨头就有生长的空间。 身高的增长过程,受制于内分泌系统分泌的激素。

人体的生长发育可分为三个阶段:3岁以下是人体生长快速期,1岁时生长速度最快,可增长25厘米,第二年可增长10厘米;从3岁到青春期前为生长速度减缓期,每年可增高5~7厘米。以上两期,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成为增高的催化剂,刺激骨骺软骨细胞的分化、增殖;青春期(女孩11~17岁,男孩13~20岁)是人体的又一个生长加速期,此时性激素也开始分泌,成为人体增高催化剂的新成员,构筑了“三种激素一台戏”的局面。

在三种激素的协同作用下,生长速度再创新高,但由于性激素的参与,在增高的同时骨成熟也加快,导致骨骺线闭合,身高增长停止。某些性早熟的患儿身材矮小就在于骨骺线闭合太早。男孩在青春期身高可增加25~28厘米,女孩身高可增加25厘米左右。

想长高,主要是注意以下几种生长期: 储备期(6~10岁)“清+补”:抑制早发育,培养一个有利长高的内部环境,适时补充生长元素及综合骨骼营养,突破遗传困扰,并为青春期突增打下良好的基础。

突增期(10~14岁)“追+补+修”:追赶性生长,促进生长素分泌,加速骨骼细胞**,补充骨骼生长物质,修复受损骨龄。经调整,可延长孩子“蹿个”的时间,保持良好长势。

挖掘期(14~22岁)“追+拖”:补充生长元素,加速骨细胞堆积,补充骨骼延缓素,延缓骨骺线闭合时间。使年长幅度多增加几厘米,骨骼生长周期多延长几年。

谢谢采纳

2楼:斛扰龙笛

小哥,男生长的本身就很慢的,别急啊,等上了高中才是男生的发育高峰期;你现在也不矮啊~采纳哦

14岁为什么长不高?

3楼:起小点呵

首先,发育迟缓的青少年会发生14岁长不高的现象,这是因为先天身体的缘故。

其次,营养不良也会出现长不高的情况,身体缺乏足够的营养会导致生长缓慢。

最后,骨骼线提前闭合,一些早熟的人会有骨骼线过早闭合的情况,从而导致长不高。

我都14岁了还长不高,为什么我长不高

4楼:哀伤鸣乐

多做一些跳跃运动,比如打篮球,跳绳或者吃一些含钙的东西,比如牛奶,相信你还会长高的。

为什么我一直不长个子。今年16

5楼:海之蓝

多做引体向上,打蓝球,喝牛奶

6楼:浩瀚星辰

人和人之间不同有的长高时很早

7楼:大大艹艹

多一些室外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嘛,还有多注意营养,马上就要长身体了,有些人发育得晚些

8楼:龙龙龙龙

正常啊老弟,我十七八才开始长!现在一米八。主要也看家里遗传,如果父母个子高,你就有很大几率长高,但是也要多运动,蹦蹦跳跳长的快。但是会抽筋。很痛苦

9楼:钟圪

一个属遗传基因,二个幼儿小孩睡眠保持充足10个小时,幼儿睡着长大的,

10楼:匿名用户

20之后不长就定型了

11楼:匿名用户

16岁还是bai有希望长高的,建议到医du院做个骨龄检zhi测,看看骨骺闭合dao

的情况,听听专专家怎属

么说。平时要注意多运动、饮食多样化,不要挑食偏食,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大都在晚上进行,所以尽量不要熬夜,一定要早睡早起。祝早日长高!

我儿子14岁身高不长了,是什么原因

12楼:称欣汝艺

女长23男长蒙一窜,不用担心

13楼:辣嘴唇

男孩要长到 25 营养睡眠最重要!

14楼:铃多丽

不可能不长,别太着急。

15楼:用户名是啥啊额

我7岁都没怎么长你儿子14岁还担心什么

为什么我16岁了还是不长胡子,请问,我是个男生,为何16岁了还不长胡子

1楼 男孩 在你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由于处在重要的发育期,身体和心理都会产生明显的变化。往往会很在意自己身体发育的情况,经常与其他同龄的同学进行对比,如果发育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就会怀疑自己的身体在发育方面出现的问题。这样,就容易使自己产生不安的情绪。 其实每个人发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会早一些...

14岁的孩子不长个子挂什么科,孩子不长个子挂什么科

1楼 百度用户 有些孩子是晚熟。比如说我,从15岁才开始疯长。15岁之前只是1米5多点。你不用担心。如果长到16岁还没有开始长高,那么再去医院询问医生。 孩子不长个子挂什么科 2楼 匿名用户 有时候普通的方法不见效的话,只能去一些比较正规的机构像是中科生长发育医院这样的,他们会针对个人的情况作出不同...

14岁吃什么钙片可以长高,长个子吃长个子吃什么钙片好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目的已经很明确为寻找促进长高的方法。 指导意见 对于你14岁的青少年而言,其实体内并不缺钙,所以补钙的关键不再有使用任何补钙的药物,而在于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如果骨骼不吸收钙,那怎么补钙都是没有效果的。对于你的这种情况,建议你只要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这样就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