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地划伤能修复吗?我家的竹子地板划破了,能不能修复好

2021-10-19 04:30:51 字数 1041 阅读 3508

1楼:搜狐焦点

俗话说“人靠衣装,美靠靓装”,在好的东西都要精心呵护才会保持它的美丽。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正确清洁竹地板,保持地面干净,清洁时,可用干净扫把扫净,然后用拧干的拖把拖后焕然一新。如果条件允许,两至三个月打一次地板蜡,这样更佳。

2楼:执灯一盏问沧桑

解决方法:

1.在地板店或网上买到与自家地板颜色相似的地板专用修补膏。在划痕处用画圆圈的方式涂满。如果是蜡笔式的修补涂料,可用电吹风的热风把涂料管加热,使之软化。

2.用塑料硬质卡片把多余的涂料刮除,将表面修补平整,使之不要凸出地板。

3.待其稍微凝固,用抹布轻轻擦拭,使涂料与地板紧密融合在一起。

4.选色时,较深的划痕应用较淡的颜色,交浅的划痕要用较深的颜色。

知识扩展:

1、保持室内干湿度

竹地板虽经干燥处理,减少了尺寸的变化,但因其竹材是自然界材料,所以,它还会随气候干湿度变化而有变形。

在北方地区遇干燥季节,特别是开暖气时,室内可通过不同方法调节温度如采用加湿器或暖气上放盆水等;在南方地区黄霉季节,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燥。

为此,在室内应尽量避免阳光曝晒和雨水淋湿,若遇水应及时擦干。

2、避免损坏地板表面竹地板漆面,应避免硬物撞击、利器划伤、金属磨擦等。

3、正确清洁地板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保持地面干净,清洁时,可用干净扫把扫净,然后用拧干的拖把拖后焕然一新。如果条件允许,两至三个月打一次地板蜡,这样更佳。

3楼:齐家网

竹地板与木地板差不多,都是需要好好保养的。竹地板比较容易刮花,一般可以用什么方法修复呢?下面我就简单教你几招吧!

1.在地板店或网上买与自家地板颜色相似的地板专用修补膏。在划痕处用画圆圈的方式涂满,如果是蜡笔式的修补涂料,可用电吹风的热风把涂料管加热,使之软化。

2.用塑料硬质卡片把多余的涂料刮除,将表面修补平整,使之不要凸出地板。 3.

待其稍微凝固,用抹布轻轻擦拭,使涂料与地板紧密融合在一起。

4楼:木头砖家

只能哪片坏了换哪片。不能俢复!

玉碎了!还能修复好,请问 我的玉碎了 还能修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3 重新修整 这是以掩饰 弥补玉器破损为前提,而别具匠心进行的重新创作。 艺术大师们从长艺术生涯中,创造和积累了多种绝妙的应变补救 重新修整的方法,如 去高补低 去肥补瘦 以坏补坏 以破补破 等等绝技。七十年代初期,我们看到过一件巧雕白玉蟹盆,是件难得的佳作 盆是白色的,蟹壳为桔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