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有哪些好吃的特色美食,永康有什么好吃的特色美食?

2021-10-18 20:19:36 字数 6107 阅读 2649

1楼:知竹常乐

东北的特色美食有小鸡炖蘑菇,粘豆包,炸年糕等,这些美食都很美味,有机会就去品尝一下。

2楼:匿名用户

东北的美食特别多

甜食就有冰糖葫芦

小吃类的有手抓饼的

其他比较出名的还有水饺

地三鲜、锅包肉等等

3楼:剧辰骏

我国东北的美食多得很,较有特色的也不少。如酱骨头、东北饺子、粘豆包锅包肉、白肉酸菜血肠等等。如有机会,建议你多尝尝哦。

4楼:百度网友

水果篇众所周知,东北的冷是物理暴击,室外平均零下25℃ “天然冰箱”的称号可不是吹的,过年家家必备的水果 肯定是“冻梨”。

“冻梨”“冻柿子”“冻花红”堪称东北最出名的三大冻货,冻梨在这之首是家家年货必备水果,论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冻梨口感绵密甘甜,不仅有鲜梨的多汁清香 还拥有降热解酒败火之功效,饮酒过后吃一颗冻梨 就一个字,爽!

必备菜品篇酱肘

子肘子是家家户户年夜饭里必备的“硬菜”,一般都是经过处理后的“生肘子”买回家精心烹饪而成。

酱肘子入口香嫩爽滑汤汁浓郁,清蒸肘子蘸着蒜酱咸辣适中,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美味,无论怎么做都好吃。猪皮

冻猪皮冻是猪皮熬制的传统特色美食,猪皮冻整体晶莹剔透,呈半透明状,猪皮筋道爽口,蘸着酱油蒜酱吃美味无比。猪皮冻内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备受女性喜爱。炖年

鱼鱼寓意着“余”年夜饭上这条鱼必不可少,不仅要个头大味道也要鲜美可口,但是吃就很有讲究了。

在东北,年夜饭这条“鱼”不能吃完,也就是说在农历三十这天年夜饭的“鱼”不能吃的一点肉也不剩,只能吃半条,剩下的要留着第二天吃,寓意着“年年有余”。粘豆

包粘豆包是东北最有特色的美食了,粘豆包晶莹剔透软糯香甜。

热气腾腾的粘豆包可直接“蘸糖吃”可“油炸”也可“冻着吃”,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啃“冻豆包”是很多80后的回忆。炖酸

菜作为东北名牌菜,过年当然必不可少了。酸菜一般都是自家积的,干净又卫生。

柴火酸菜炖猪肉,上边铺上一层血肠香软嫩滑,热乎乎的喝上一碗酸菜汤别提有多下饭了。钱饺

子年夜饭的饺子全国通用,但是在东北往往会在饺子中包几枚硬币,谁吃到这颗“硬币饺子”未来的一年谁就能“发财”,寓意着财源滚滚。

正因如此,三十晚上的“硬币饺子”也成为一大乐趣,不论大人小孩都争先恐后的吃“饺子”谁吃到,谁就能得到“财运”。除此之外还有包“大葱饺子”寓意着“聪明伶俐”;“糖果饺子”寓意着“甜甜蜜蜜”;“花生饺子”寓意着“升官发财”… 非常有趣。

5楼:阿辉娱乐

东北有很多的特色美食,比如杀猪菜

,锅包肉,

小鸡炖蘑菇

,粘豆包

,地三鲜,

东北乱炖等等。每一个美食拿出来都让人垂涎三尺,满足人的味蕾,东北省盛产很多美食和山珍野味,因此,在东北不愁吃不到。

6楼:匿名用户

东北有好吃的特色美食:1、小鸡炖蘑菇;2、锅包肉;3、猪肉炖粉条;4、东北乱炖;5、地三鲜;6、粘豆包;7、杀猪菜;

7楼:来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东北有非常多的特色美食。

在我的印象里比较有,东北炖蘑菇还有东北的摸摸头。他们的口味比较纯,比较大口大口的吃特别是一般朋友在那里喝酒的时候玩的非常的嗨。

真正体现出东北特色美食。

8楼:披荆斩棘的蜗牛

东北的大锅熬菜挺不错的,虽然看着并没有那么可口的颜色,但吃起来味道竟然出奇的好,用它来搭配米饭和馒头都可以。

9楼:ccc菜辣椒

1、东北饺子饺子排名东北第一美食,我觉的应该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是主食之一,几乎三五天就会吃一顿。当然东北饺子还有更好的寓意,饺子就酒,越吃越有。2.

排骨玉米炖锅鲜香的玉米与排骨的融合,散发出极致诱人的香味,绵柔的土豆让你从舌尖酥到胃里。因此这也是我最爱的一道美味。3.

小鸡炖榛蘑小鸡炖榛蘑也是比较流行的一道东北菜。在东北,榛蘑大多用在炖菜里,特别是与鸡肉搭配,更是美味浓郁。此菜式传入关内后,又有厨师加以改进,在其中加上绿豆粉皮一块儿煮,也是别有风味。

尤其是在冬天吃,还有活血祛寒、预防风寒侵袭的作用,实在是好菜。

10楼:阡陌上花开

第一种:这道东北菜的名字叫做杀猪菜,是东北菜中的一道特色菜,以前只有接近年关的时候才会杀猪菜,但是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常年开设杀猪菜。杀猪菜中,食物种类非常多,有猪骨、头肉、手撕肉、五花肉、猪血肠、酸菜等等。

杀猪菜食物种类那么多,相对来说,食材放得最多的是酸菜,因为东北人超爱吃酸菜。很多东北菜中,他们都是会添加酸菜。

11楼:侃民生看社会

东北的特色美食有很多,比较有名气的有:锅包肉、猪肉炖粉条、东北大骨头、皮冻、东北酸菜炖粉条、地三鲜、小鸡炖蘑菇、、杀猪菜、东北饺子等。

12楼:书慧捷

荤菜代表有:锅包肉、酸菜排骨、酱肘子、小鸡炖蘑菇、熘肥肠、杀猪菜等 。

酱肘子素菜代表有:地三鲜、拔丝地瓜、木须柿子等

地三鲜汤的代表菜:羊肉冬瓜汤 鱼头汤,鸡蛋地皮汤

鱼头汤海鲜代表菜:炸芝麻虾、酸辣虾、烤海鲜等。

东北菜虽不属“八大菜系”,但融合了满、汉、朝等各家菜系所长,利用东北特产原料制做,也别具一格,独有特色。

酱骨头酱骨头是东北地区的一道传统菜肴。根据食材的不同,分为酱脊骨、酱排骨和酱棒骨。其中,猪脊骨经炖煮后口感最为软糯,吃起来口感最好,也更受欢迎。

酱骨头香味浓郁,肥而不腻,酱味十足。

锅包肉这锅包肉是东北地区非常有名的菜。它是由光绪年间道台府的厨师郑兴文改良而成。锅包肉适合大众的口味。

将原本咸鲜口味的“焦烧肉条”改变成酸甜口味。颜色是金黄色的,味道是酸甜咸香的,酸甜适口,外酥内嫩。

排骨炖豆角

排骨炖豆角是以排骨和豆角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以葱姜蒜、料酒、酱油、胡椒粉为辅料,属于东北菜系,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这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东北乡村菜。这道菜的颜色棕亮,排骨肉烂脱骨,豆角鲜香可口。

拔丝地瓜

拔丝地瓜起源于中国北方,是由地瓜、糖、油等食材制成的传统菜肴。菜的颜色是金黄色的,牵丝不断,甜香适口,深受喜爱。趁热上桌,糖衣的表面甜而微脆,里面的地瓜柔软油润,口感特别有层次感,可作为宴席之用。

熏肉大饼

熏肉大饼是东北吉林传统的特色小吃。主要原料是新鲜猪肉。这种食物的特点是熏肉肥而不油腻,瘦而不柴,熏香浓郁,色泽鲜红;大饼色泽金黄,外酥里软,和熏肉搭配非常好吃。

铁锅炖大鹅

铁锅炖大鹅是东北名菜。北方人喜欢吃炖菜,所以铁锅炖大鹅也是东北人最喜欢吃的食物。需要选用传统的铁锅,无污染的农民家养鹅,辅以各种珍贵的中草药和上等调味料。

色泽金黄,滋味纯正,肉烂脱骨,质地鲜嫩,香味不腻,回味无穷。

13楼:北极雪

东北的特色小吃有五彩雪花扇贝、咸鱼饼子、大连虾片、沈阳回头、西塔大冷面、杨家吊炉饼、雪衣豆沙、打糕、松饼、敦化煎饼。

14楼:北静秋梵

东北的美食多种多样,有山里蘑菇炖小鸡,锅包肉,红烧肉,油焖大虾,地三鲜,家常凉菜,主食有粘豆包,大馅包子,酸菜馅饺子,粗粮大饼子,手撕饼等等都是非常实惠,又好吃的美食

15楼:匿名用户

小鸡炖蘑菇,东北饺子,东北酱大骨,酸菜猪肉炖粉条

16楼:匿名用户

东北有很多好吃的特色美食,就比如说锅包肉,猪肉炖粉条,这些都是很好吃的美食。

17楼:匿名用户

东北好吃的特色美食,主要就是豆包、烧烤、锅边鱼、炖鱼、焖鱼、酸菜、饺子之类。

18楼:匿名用户

东北好吃的特色美食,有很多就读东北的,嗯,猪肉炖粉条子,还有嗯东北的嗯烤鸡,还有东北的很多好吃,都是非常的美味的,让我流连忘返的。

19楼:依云小镇

东北的特色美食是杀猪菜、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大白菜炖豆腐等等

20楼:老徐

好吃的东北特色的美食有哪些呢?有手抓饼,酸菜饼,饺子。

永康有什么好吃的特色美食?

21楼:匿名用户

肉麦饼丶小麦饼丶豆腐干丶麻糍

东北有啥好吃的小吃?

22楼:九方疏然

东北小吃 1、春饼,散发着淡淡奶香,柔软适口;洋葱的味道独特却不浓烈。再配上爱吃的小菜,加上东北味十足的熏肉等,真是人生一大美味。 另外,卷春饼也有讲究,卷出来的饼力求直挺圆整,松紧适中,以吃到最后始终不松散为佳。

2、杀猪菜, 杀猪菜内容丰富,自制的猪血肠、新鲜的猪肝、白肉、马铃薯粉和东北特制的酸菜。汤是用新鲜的猪腔骨慢火先煲好,肉肥而不腻,菜浸着肉的鲜味。 3、东北饺子北方味。

东北饺子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造型别致,口味鲜醇,其独到之处是调馅和制皮。 4、列巴:列巴(汉语拼音:

lie(三声)ba(轻声))就是俄语里面的大面包,其味道是甜中有酸,外焦里软。 5、红肠:可以直接吃的。

拿在手上的话却肯定会抓了一手黑的!不要惊慌,这并不是脏,而是在红肠表面薄薄的一层炭灰。 6、干肠:

干肠也是久负盛名。肠如其名,就是灌好的肠经过风干制成。个儿要比红肠纤细,样子和制法都和粤式的“腊肠“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可以生吃,而腊肠就必须得煮了吃。

7、松仁小肚:采用灌装工艺的肉制品,和南京的香肚制法也类似,主要以松仁的清香提味,切开后颜色正,香气四溢、肥而不腻,透明度好,细嫩而富有弹性,切片薄而不碎。 8、糖葫芦:

这里的糖葫芦是将红果锤扁了的。想象一下,在冰天雪地里,举着1米长的大冰糖葫芦,一边看着冰灯,一边用牙往下一点点的磨糖葫芦,多棒! 9、锅包肉:

又名“锅爆肉”,据说原型是东北熘肉段,但是现在改良了,采用了新的做法。做锅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里脊肉最佳。在选好的肉段外面挂上土豆淀粉的糊,入热油炸,将里面的瘦肉段收干,这时候再加番茄酱、胡萝卜、西红柿及鲜柠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锅了,特点是北菜南作,与粤菜“咕咯肉”有相似之处,同时保留了东北菜的风味。

10、地三鲜:把土豆、茄子、辣椒炒在一起,这可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菜。虽然简单,但是做法有讲究,首先土豆要面而不酥,这就讲究炸工;茄子要入味但是不能咸口,这就讲究调味和烧工;辣椒要熟但是要脆口,这就是火候了。

11、李连贵熏肉大饼, 李连贵熏肉大饼始创于1842年,距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皮面金黄、圆如满月、层如翻书、外焦里嫩、松酥起层、滋味清香。 12、酱骨头:

又名“大骨棒”,其实不是一种东西,但是由于很多饭店把它们列在一处,所以一块的提出来。酱骨头主要指的是酱脊骨,就是原来说的大排,最有名的是吴记酱骨头炖菜馆,酱骨头肉质鲜美,酱大骨棒很有特色,入味而不腻,配一根吸管让人吃起来大有啖骨吸髓的剥削感,活活。 13、朝鲜冷面。

冷面现今在国内很有名气,冷面的主料为白面,荞麦面和淀粉。做冷面时,先把和好的面用专用机械压入锅中,煮熟后捞出,用冷水冷却。后加牛肉汤或鸡肉汤,配以泡菜,辣椒,牛肉片,鸡肉丸子,苹果片,鸡蛋等佐料,即可食用。

14、 长春蹄花丝。成品蹄花丝棕红透明,筋脆不腻,清香爽口。 15、老边饺子。

至今已有170年的悠久历史,生产的 老边饺子素以皮薄馅大、鲜香味美、浓郁不腻、松软易嚼而驰名中外。老边饺子经过几代名师的精心研制,现已发展成为海鲜类、肉类、素馅类等不同做法制成的老边饺子100多种,并研制成型各种不同档次的饺子宴。 16、马家烧麦。

马家烧麦的独到之处 :用开水烫面,柔软筋道,用大米粉做补面,松散不粘,选用牛的三叉、紫盖、腰窝油等三个部位做馅,鲜嫩醇香。 17、老山记海城馅饼。

海城馅饼,温水和面,选猪、牛肉为鸳鸯馅。取香料十余种煮制,取汁喟馅培其味。蔬菜馅,随季节变化,选豆牙、韭菜、黄瓜、青椒、南瓜、芹菜、白菜等配制,使饼馅荤素相配,浓淡相宜,高档品还以鱼翅、海叁、大虾、干贝、鸡肉调馅,其味道更是鲜美无比。

18、兴隆轩饺子 兴隆轩饺子集百家之长,精心研制,发扬创新兴隆轩系列菜肴(辽菜、川菜、砂锅炖菜、凉菜、酱菜),并推出饺子系列(10余种馅,40个品种的鱼肉馅、轩馅、煸馅、蒸饺、煮饺、煎饺),工艺传**特,手工精心制作,特点是皮薄,肚饱,鲜香味美,浓郁不腻,松散易嚼,清爽可口,造型美观,以其独特的风格独树一帜 19、杨家吊炉饼、鸡蛋糕。成品形圆面平,呈虎皮色,层次分明,外焦里嫩,清香可口。鸡蛋糕,用肉末、鲜蘑、木耳、海米烹制,添汤勾芡,浇于鸡蛋糕上,呈花帽形,然后将鸡肉撕成细丝置于上端,吃饼佐之,别有风味。

20、得莫利炖活鱼。把当地的活鲤鱼和豆腐、宽粉条子炖在一起,味道鲜美,又不失东北菜的豪放。

希望采纳

西安有什么好吃的十大特色美食性,西安有什么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荐

1楼 匿名用户 多了 看你 有没有那么大的胃 羊肉泡馍 清真 代表 有一真楼 老刘家 葫芦头泡馍 大肠头泡馍 代表店 有 春发生 天发芽 还有铁塔寺西关葫芦头 早点西安回民肉丸胡辣汤 代表有 李唯一 刘老虎 马奎 秦镇米皮 代表有薛昌利 这家我常去 宝鸡擀面皮 还是当地的地道 至于面嘛那就多了 挑几...

丽江有哪些特色美食,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楼 我是开发区确山 米灌肠 丽江粑粑 黄豆面 排骨火锅 鸡豆凉粉等。 1 鸡豆凉粉 几乎每间店里都有鸡豆粉卖,而且鸡豆粉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如鸡豆凉粉,煎鸡豆糕等 丽江鸡豆凉粉除凉食外,还可热吃。 凉吃大多在暑季,粉片与红辣椒 绿韭 花椒 青葱 芥沫 酸醋等佐料腌拌在一起,色香味俱佳。热吃多在寒凉季...

为黔东南特色美食写一句标语,北京有什么特色美食?

1楼 我的好兄弟冰 黔东南州美食小吃,舌尖上的黔东南州 2楼 纯属任意 走在舌尖上的东南美食 3楼 别拿我家锅 游走在美丽黔东南的神秘美味 有哪些经典的美食纪录片 4楼 谢谢 1 老广的味道 第四季 更新中 5楼 1255妖 舌尖上的中国 第三季最好看 ,寿司之神 日本 ,寻味顺德 美食 新彊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