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有哪些特色美食,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2021-01-07 12:25:32 字数 6887 阅读 3476

1楼:我是开发区确山

米灌肠,丽江粑粑,黄豆面,排骨火锅,鸡豆凉粉等。

1.鸡豆凉粉:几乎每间店里都有鸡豆粉卖,而且鸡豆粉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如鸡豆凉粉,煎鸡豆糕等,丽江鸡豆凉粉除凉食外,还可热吃。

凉吃大多在暑季,粉片与红辣椒、绿韭、花椒、青葱、芥沫、酸醋等佐料腌拌在一起,色香味俱佳。热吃多在寒凉季节,粉块在平底锅两面煎黄,按各人味口加上麻、辣、酸的各种佐料,一碗下肚,全身温暖。

2.丽江粑粑:主要原料是当地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

吃上一口金黄酥脆,香甜可口,油而不腻。丽江粑粑分为咸甜两类,可以根据各自口味任意选用。其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吃起来酥脆可口,有的加喝酥油茶,更是其味无穷。

3.米灌肠:米灌肠是丽江特有的一种风味食品。

它是是由猪血、米饭及各种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块儿,然后灌入加工过的猪肠子而制成的米饭肠。可以在大石桥小吃那里尝尝。位于古城大石桥,是丽江开办最早的最地道的传统面食小吃店,有80余年历史。

4.丽江腊排骨火锅:从丽江古城出来以后到象山市场,那里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摊子,整条街都是腊排骨火锅的店整面墙挂着排骨,很是壮观。

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2楼:76ju游戏中心

抓饭、烤包子、馕、烤羊肉串、拌面、粉汤、油馓子、烤全羊、油塔子、米肠子和面肺子、纳仁、薄皮包子

丽江的特色小吃都有什么?

3楼:匿名用户

你好,丽江可以吃的东西

4楼:北石俞恺歌

鸡豆凉粉、丽江粑粑、米灌肠。腊排骨、黑山羊火锅、纳西烤鱼、纳西烤肉,还有,到了云南,必吃的就是米线了哦~~小锅米线、罐罐米线、过桥米线,各种各种~~~

5楼:沐之睦芮欣

总体来说,抄丽江的特色小吃还是很多的,不过根据本人的亲身体验,好吃的还不是很多。不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丽江的盛火塘餐厅。它应该是丽江最大的一家餐厅了吧,里面的特色小吃味道特别好,我第一次去吃的时候,就深深地喜欢上它那里,一共去那里吃过4次,每次都是意犹未尽。

他们的主打有土鸡锅

牦牛肉锅

炭火烧制,味道特别鲜美,他们做的汤也特别鲜。

丽江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特色美食有:

腊排骨、三文鱼、雪山鱼、野生菌、牦牛肉、黑山羊、纳西内烤鱼。还有丽江容粑粑,鸡豆凉粉、过桥米线、纳西米肠、纳西米糕、等等

生活建议:丽江入冬,现在温度较低,需要带外套,如果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带羽绒服.

住宿建议:如果你要来的话,我推荐两个客栈给你:风花雪夜缘客栈 和风花雪夜客栈

安全小贴士:去丽江建议带的生活用品:30倍防晒霜,墨镜

7楼:翰林学库

丽江古城有哪些特色小吃呢?

一. 腊排

8楼:v信驱痘

丽江市,云南省

bai辖地级市,位于du云南省西北部云

zhi贵高原与青藏dao高原版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权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

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44769人(第六次人口普查)。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丽江古城有哪些特色小吃

9楼:匿名用户

丽江名吃

1、东巴烤鱼

推荐指数:★

★★★★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东巴烤鱼”是丽江茶马古道上流行起来的一道美食。东巴烤鱼的做法是先把鱼肚剖开去除内脏后,陌上了盐,花椒,和五香粉腌制了一段时间,在放在铁锅里先用慢火烤制等到味道吸收之后再放到油锅里炸。整条烤鱼外脆内嫩,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

配合风味的豆豉在一起,整个鱼的风味非常香。再加上各种美味的佐料配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东巴烤鱼一定是到丽江必吃的一道菜”。

丽江无论是小餐馆还是纳西餐馆都有。

2、丽江粑粑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特色的美食,历史悠久,闻名滇西,素有“丽江粑粑鹤庆酒”之称,早在明代《徐霞客游记》中就记载他品尝到“酥饼”“油酥面饼”即今天的丽江粑粑。有人说像是油饼,有人说是像馅儿饼,有人说像卷饼。 主要材料:

麦面、植物油、猪化油、芝麻、白糖或火腿等。 口感风味:丽江粑粑口味分甜、咸两种,其色泽金黄、香气扑鼻、口感酥脆,如果配上酥油茶那将是人间美味,其味无穷。

丽江粑粑大街小巷以及各种小吃摊随处可见。

3、纳西烤肉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纳西烤肉,它的烧烤方式非常具有地方特点。它是用一个形似水缸的烤炉,中间部分堆满碳火,烤炉的周围用铁丝拴着一圈挂肉的钩子,腌制好的肉就挂在铁丝上,只是看着就让人口水四溢。它的主料则是由本地猪的五花肉切到适中的厚度烤熟。

这样烤出的猪肉,猪皮金黄松脆,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松脆,蘸着当地的辣椒粉,上面放着油炸的薄荷,吃起来那叫一个够味。丽江几乎各个饭店小餐馆都可以做,而且做法也一致。

4、鸡豆凉粉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鸡豆凉粉,丽江特产的一种凉粉小吃。几百年来,鸡豆凉粉这种风味小吃在丽江经久不衰,暑吃凉,寒吃热,极其细腻爽滑、适口,是下饭佐酒的一道风味好菜。大街小巷卖凉粉的都有两手准备,以适应顾客要求。

凉吃多在暑季,那晶莹的粉片与红辣椒、绿韭、花椒、青葱、芥沫、酸醋等佐料腌拌起来,色香味俱佳,一碗入腹,开胃又爽口。热吃多在寒凉季节,那方正的粉块在平底锅两面煎黄,再按各人味口加上麻、辣、酸的各种佐料,一碗下肚,全身温暖。古城口,红太阳广场,四方街,小吃街随处可见。

5、米灌肠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丽江特有的一种风味食品。有猪血,米饭及各种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块,灌入加工过的猪肠子而制成的米饭肠。食用时切成圆片,或用热油煎炸,或用蒸锅蒸熟。

米灌肠色泽古朴油亮,香味浓郁,营养价值高,是补血,补气之佳品。千万不要被黑乎乎的样子吓到哦,等你吃过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么好吃,去丽江千万不能错过哦。丽江各种小吃摊,烧烤摊以及饭店都有,一定要试试。

6、酥油茶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是丽江地区很多民族的主要饮茶方式,也是他们一天开始必需的食品。对于第一次喝酥油茶的人来说,第一口会觉得味道很怪,但如果你坚持再喝一口,那么,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醇香。当地人都是把丽江粑粑和酥油茶一起吃,这样一起吃更有一番风味。

甜味的酥油茶腥味较重,初尝者最好从尝试咸味开始。当地人开的大街小巷的早点铺都有,有些外地人开的有,有些没有。

7、烤饵块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饵块是本地的特色。是用煮熟的大米饭压成块状,通常是圆形薄饼状。在炭火上面烤制,然后涂上酱料和菜陷即可。

大米的清香搭配酱料的风味,是云南人民普遍喜爱的食品。不管早餐还是晚餐,你都可以在路边找到。**便宜量又足。

没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关键是酱好的才好吃。其他的酸菜啊什么的,好像都差不多。推荐电影院周围的那家,阿强烤饵块,还是真的比较好吃。

8、腊排骨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丽江腊排骨火锅,是云南丽江传统美食之一。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道菜的渊源。它是纳西名菜“三叠水”的第三叠--“热烈叠”中的一道主菜。

三叠水,等同于纳西人的满汉全席,只有宴请最尊贵的客人才上此菜。相传当年徐霞客游历丽江,纳西土司就曾用108道“三叠水”来款待他。

丽江腊排骨火锅选用的是经土法腌制的排骨,用砂锅炖煮,食用时通常配备时鲜蔬菜:薄荷、韭菜根、西红柿、芹菜、洋芋、野生菌、茨菇、板蓝根、粉条等等。以当地特有的蘸水调味,鲜美浓郁,肉香汁鲜,却愈煮愈香。

再佐以当地米酒,其滋味不言而喻。在云南美食中堪称佳品。南门街,花马街味道都很不错。

9、黑山羊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黑山羊火锅发源于云南省丽江,是丽江的特色,黑山火锅店多集中于大研古城,丽江金凯广场附近。选用的黑山羊经过特殊的加工。黑山羊的生长环境在海拔2500千米左右,特点是肉质鲜美,肥瘦相间 。

煮出来,锅表面浮一层浅浅的油珠,通亮,汤呈浅灰色。香味扑鼻,淡淡的肉味,很有韵味,深入每一个细胞,顿时感觉让人精神爽朗。这也是黑山羊在丽江的魅力所在吧。

原生态的肉质鲜嫩爽口,它的鲜美扑满丽江城市的大街小巷,来到丽江旅游不吃黑山羊火锅,简直是白费了这么一出美景。古城的黑山羊火锅在煮时带皮滚沸,配上自己挑选的各种脏类,这样才算是营养全面。吃黑山羊,千万别忘了搭配这边特产的菌类,一起煮沸在浓浓的汤里,喝一口浓缩了无数精华的鲜汤,必将让你的丽江之行毕生难忘。

推荐金凯广场,那边的比较出名。

10、三文鱼

推荐指数:★★★★

风味指数:★★★★

受欢迎指数:★★★★

丽江三文鱼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仅如此,三文鱼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除了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丽江的三文鱼,并非我们所熟悉的海产的三文鱼,而是雪水滋养的,玉龙雪山的雪水就是适合三文鱼生长的淡水。

丽江三文鱼可以吃生鱼片,也可以在锅里涮着吃。最好是配着青稞馒头、野菜煎饼、鸡蛋酥、渣渣牦牛肉、香格里拉原生态火腿一起吃。在丽江比较流行的吃法是一鱼三吃:

鱼头做个鱼头鱼骨汤,油炸鱼皮沾椒盐吃,鱼肉呢就做刺身。吃三文鱼推荐去花马街,花马街除了三文鱼出名,还有很多当地特色菜。

11、丽江蜜饯

特色指数——★★★★★

20余种口味:蕃茄、辣椒、茄子、生姜、苹果……块块晶莹透亮,似成色极佳的黄玉,味道五花八门,口感香甜。辣椒味蜜饯味道很特别,叫人入口难忘。

12、丽江街边炸土豆

特色指数——★★★★★

将炸好的土豆用竹签穿上,切口撒上盐粉、胡椒粉、辣椒面、孜然粉,味道香辣可口。

13、炸水蜻蜓

特色指数——★★★★★

水蜻蜓是从水里捞上来的蜻蜓幼虫,个头和蜻蜓成虫差不多大小,但没有翅膀。经油一炸,体呈微黄。口感又酥又香,入口成沫。

14、摩梭人的猪膘肉

摩梭人的猪膘肉猪膘肉是泸沽湖畔摩梭人家非常有特色的一种佳肴,它特殊的味道和制作方法同泸沽湖一样令人感到神秘而玄妙。冬天的泸沽湖非常美丽,尽管在这个时候湖畔已非常寒冷了,但是如果你在冬月初一前后进入泸沽湖,走在村村寨寨里,你就会感到一种温暖。不仅由于人摩梭好的热情让人有一种特别的亲切,给人一种暖意,还因为这个时候那里房顶上楼上都堆满了包谷,到处是黄橙橙的,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这村那寨都响起了宰杀年猪的声音,走进村子里你就能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制作猪膘肉,这里的大人小孩子都充满了喜悦,人们那被包谷和猪膘肉映红了的脸上总是那么的灿烂,一座座木楞子房构成的一个个村落是边泸沽湖一幅幅丰收的美丽图画。

15、丽江汽锅鸡

汽锅鸡是云南的名菜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就在滇南民间流传。建水出产一种别致的土陶蒸锅,叫“汽锅”,是专门用来蒸食物的。汽锅鸡的做法是钭仔鸡洗净后在砍成小块,和姜、盐、葱、草果一道放入汽锅内盖好,汽锅置于一放满水的汤锅之上,用砂布将隙缝堵上,以免漏汽,再放到火上煮。

汤锅的水开后,蒸汽就通过汽锅中间的汽嘴将鸡逐渐蒸熟(一般需3 ~4小时)。由于汤汁是蒸汽凝成,鸡肉的鲜味在蒸的过程中丧失较少,所以基本上保持了鸡的原汁原味。吃起食客的赞誉。

如果在汽锅中分别加入云南出产的珍贵药材“三七”、“虫草”、“天麻”、就叫三七汽锅鸡,虫草汽锅鸡,天麻汽锅鸡。这不仅增加了营养价值,能滋补强身,而且对体弱、头昏、管力等症还有一定作用,对冠心病、神经衰弱等具有疗效。 制作过程 汽锅鸡,因用汽锅蒸制而得名。

16、吹肝

吹肝是取新鲜猪肝,经过吹胀、腌制、天然风乾而成。其易於存放,可保存一年左右。吹肝经洗净、煮熟、切成薄片,加上芫荽、芝麻油、酱油、醋、葱花和姜末等佐料凉拌吃,其味香鲜,食而不腻,凉爽开胃,是极好的凉菜。

吹肝:天下一绝——鹤庆白族人的特色食品 吹肝是鹤庆的特色食品,一到十月周(农历10月初10)过后,大多数白族人家,就忙着杀年猪。天还没有亮,就听到从村子里传来猪的叫声。

这叫声里,有的只是喜气。听到叫声,村里的很多人,都可以去宰猪的人家里,痛痛快快地搓上一顿,这时你可以尽情地一饱口福,胃福和肚福。 可最好吃的,是鹤庆人自己做的吹肝。

宰好了猪,将猪开膛破肚,趁着还有些热乎气,就将猪肝从猪的胸膛里取出来,然后除去猪胆。妇女们已经将前一天准备的作料摆好了:有自家园子里种出来,红彤彤香脆脆,手工冲出来的新辣椒面;有纯天然本地产的小香葱;有鹤庆东山特产红花椒面,还有本地传统醋厂生产的老陈醋。

17、丽江豆焖饭

豆焖饭的做法历史悠久,在制作过程中您也能感受到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豆焖饭是很有特色的云南特色小吃,豆焖饭以蚕豆 为主要材料,烹饪的做法闷菜为主 云南省四季如春,常年时鲜蔬菜不断。隆冬季节青蚕豆、青豌豆等蔬菜上市,所谓青蚕豆米即尚未完全成熟处于生长期的绿色蚕豆,剥去两层外壳,留下的肉仁,自然翠绿鲜嫩回甜。

每年春节期间青蚕豆或青豌豆上市,民间都做豆焖饭尝新的习俗。 做法: 原料:

粳米、糯米、火腿、新鲜嫩蚕豆 具体做法:1、先把糯米浸泡一小时,待用。 2、把火腿切成丁,下锅炒出香味。

最好多炒一下,让肥的部分油能够多出来一点。铲起来备用。 3、锅里留少许火腿余油,下入嫩蚕豆翻,加少许盐,炒到半生不熟。

4、豆不用起锅,把浸泡过的糯米下到豆上,加上刚漫过米的水,盖上锅盖焖。 5、待锅里的水收干后加入早已煮好的米饭,撒上少许盐,再倒入炒熟的火腿,翻炒至均匀即可。

盘点厦门特色美食都有哪些,厦门特色美食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最有名和最普遍的厦门小吃有 厦门春卷 烧肉粽 鱼丸 五香 芋包 韭菜盒 芋枣 章鱼 油葱馃 厦门卤豆干 厦门卤鸭 蚝仔粥 面线糊 炸枣 糖葱饼 薄饼 沙茶面 鱼丸 麻籽 贡鱿鱼 翻煎 豆干 加滋螺 花螺 芋馃炸 海蛎煎 马蹄酥 炒馃条 面茶 虾面 烧豆花 花生汤 厦门炒面线 炒米粉 ...

纽约时代广场有哪些特色美食,纽约有哪些美食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肯德基,麦当劳,就是一些美式,欧式餐馆制作的烤肉,沙拉一类。既无特色,也算不上美食。因为纽约时代广场主要商店都是卖高档服装,珠宝,钟表等奢侈品。就不是一个吃饭的好地方。 纽约有哪些美食 2楼 匿名用户 热狗热狗 hotdog 是美国最普通的一种食品。所谓热狗就是在剖开的长形小面包...

湖南的特色美食有哪些,湖南长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1楼 烈火金刚 湘菜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油重色浓突出,尤以酸 辣 香 鲜 腊。长沙是湘菜的中心,是全国闻名的美食之城。推荐以下几款 1 剁椒鱼头 2 虎皮煎椒 3 红烧肉 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那就来个他老人家喜欢的红烧肉吧,肥而不腻4 外婆菜 湖南特色小吃介绍 糯米粽子 ,麻仁奶糖 ,浏阳茴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