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菇炖出来是苦的,香菇吃起来味道苦,请问是什么原因?

2021-10-17 18:08:28 字数 2047 阅读 5820

1楼:特立专业答疑

炖的时间太长了,香菇如果炖的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发苦,炖熟就可以拉.

香姑的味道来自于鸟苷酸, 香则来自于含硫磺成分的某种物质. 通常植物体内产生的"苦味物质"都是一些用来抵抗病菌,防止虫咬的次生代谢产物. 比如生长在野外的野菜就会比菜园里种的野菜要苦, 因为菜园里喷了杀虫抗菌的农药, 植物体内产生的"苦味物质"就会少很多, 因为不需要了.

当然了如果我们正好需要这些"苦味物质"来治病什么的, 那还是去吃在野外生长的, 疗效肯定好很多.

香菇不但具有清香的独特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据成都美食大厨介绍,香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还含有多糖类、维生素、多种氨基酸、食物纤维等,经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防治脑溢血、心脏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

有美国科学家发现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试验证明,这种物质有明显的加强机体抗癌的作用,因此,人们把香菇称为“抗癌新兵”。香菇还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能诱导体内干扰素的产生,干扰病毒蛋白质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从而使人体产生免疫作用。香菇性寒、味微苦,有利肝益胃的功效。

我国古代学者早已发现香菇类食品有提高脑细胞功能的作用,常吃,可健体益智。

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楼:匿名用户

香菇放两朵就够了,还有就是不要炖久了,香菇炖排骨没吃过,炖鸡比较好吃吧,排骨的话用藕炖好吃

3楼:望风亭

食物跟锅子化学反应

食盐、食物中的有机酸、生物碱跟锅子的金属会发生化学反应,反应的生成物质通常是有害的,换一种说法就是金属溶出,溶出到了食物之中。

很多人认为不锈钢是绝对安全的,这是误解,不锈钢含有镉镍铅镉砷等有害金属元素,在食盐、有机酸、生物碱的长时间作用之下,尤其是在高温高压情况下,是肯定会溶出到食物之中的,国家有相关的标准,给出了这种溶出的最大允许值,很遗憾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也很少宣传。

通俗地举个例子,使用电压力锅煲汤的味道不好,原因即如上所述。

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在烹饪时将食物跟金属锅子隔开,使用压力锅(高压锅)隔水蒸。菜肴非常鲜美、又节省时间,不产生嘌呤,减少油脂的摄入。

你可以试试市面上的一种炊具叫做“蒸好提”,是专门跟压力锅(高压锅)配套的用于蒸菜、煲汤、烧肉的炊具、碗。

下面附上几个国家标准供参考:

1、gb9684 不锈钢食具容器卫生标准

2、gb11333 铝制食具容器卫生标准

3、gb12651 与食物接触的陶瓷制品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

香菇吃起来味道苦,请问是什么原因?

4楼:吃桃蘸大酱

那时因为没有洗好。

烹调前,应先用冷水将香菇表面冲洗干净,带柄的香菇可将根部除去,然后“鳃页”朝下放置于温水盆中浸泡,待香菇变软、“鳃页”张开后,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浸泡香菇的水除去泥沙后还可利用。

如果在浸泡香菇的温水中加入少许白糖,烹调后的味道更鲜美。

5楼:刘晓东

香菇煮熟后吃起来苦,可以浸泡后使用,烹调时稍加些糖即可去除苦味。香菇本身是有少许苦味的。

香菇煮熟后怎么吃起来很苦很苦?

6楼:匿名用户

你要泡发的时间长一点

产生苦味的可能不排除你此次买的香菇含有农药高残留或者变质;

其他的可能是你与香菇一同烹调的其他食物与之发生了反应,引起苦味

7楼:匿名用户

香菇煮熟后吃起来苦,可以浸泡后使用,烹调时稍加些糖即可去除苦味。香菇本身是有少许苦味的。

8楼:饭饭同壆

百物百味嘛!如果要不苦,那在炒的时候先放一些糖,放一些水煮一下,然后再加盐等其他调料,这样苦味就可以减掉许多。

9楼:小聪明女嫚

很有可能是泡的时间不够长!

10楼:匿名用户

产生苦味的可能不排除你此次买的香菇含有农药高残留或者变质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是苦刺心吗有香味带刺叶

1楼 旧梦虐心 如果每枝都带刺,每个叶柄出去五片叶相连就叫五加皮,主冶舒筋活络,续筋接骨。伤科多用。 老年人该怎样养生保健? 2楼 李志活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逐渐转凉,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此时,老年朋友应做好秋冬季节养生保健工作 特别不要忽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下面介绍一些常见问题的宜与忌 宜...

秋刀鱼炸过后吃了有点苦,秋刀鱼吃起来为什么是苦的?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鱼皮炸焦了,没事,微苦正常,我常吃 2楼 匿名用户 炸焦了怎么吃啊。致癌物质多对身体伤害。 3楼 狂冕 如果你没炸焦的话,大概是因为卖出来的秋刀鱼一般不去鱼肠,就是为了吃那股苦味,拿来做下酒菜。 如果你不能喝酒,可以用柠檬汁或蛋黄酱盖掉那股苦味。 秋刀鱼吃起来为什么是苦的? 4...

什么花是闻起来有淡淡奶香味的,这是什么花?闻起来有牛奶香味

1楼 阿三如何去玩 使君子的花,它的果实种子为中药中最有效的驱蛔药之一 这是什么花?闻起来有牛奶香味 2楼 匿名用户 08傲慢闻茶韵纯,全长材产品,茶叶不改变烟草醇香的性质容易识别的。茶烟香,烟雾无需复杂的开放式,混合烟香飘离开,烟草醇香天然茶相得益彰。茶,抽着鼻子产品纯净,优雅圆润的头香,吸烟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