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家长的标准,一个好的家长的标准

2021-10-17 16:56:06 字数 773 阅读 8347

1楼:李树的恋爱

家长也要会学习,学习怎样做一个好家长,做一个能使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才的家长。家庭教育相对于学校教育而言,家长跟孩子一起相处的时间更长,跟孩子更为贴近,对孩子影响力更大。因而,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时时刻刻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尤其是幼儿时期,这一作用更为明显。所以,做一个好家长尤为重要。怎样才可以做一个好家长呢?

我认为起码应注重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要尊重孩子。家长要摆正看待孩子的心态,对自己的孩子要有个基本正确的估量,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做国家领导人、科学家、文学家等大人物的潜力和素质,孩子要向哪个方面发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物?

要看其个性、爱好、兴趣等方面的潜质,家长应在这个基础上,引导和帮助孩子确立人生目标。

其次,要相信孩子。在孩子出现问题或困惑的时候,家长要有耐心地去帮助孩子查找和分析问题及困惑产生的原因,而后引导孩子自己去寻找解决问题、排除困惑的出路,家长不要包办代替,要“扶”着孩子走,不要“抱”着孩子走。这样有利于孩子走好人生之路。

第三,要教育孩子。不仅要注重“言教”,更要注重“身教”。“正人先正己”。

只有家长自己做好了,自己有规范的言行,良好的素养,才能给孩子以好的影响,好的学习榜样,才会使我们的“家教”收到理想的效果,才会有益于孩子健康地成长、成才。

在家长眼里,好孩子的标准是什么?

2楼:侨秀英寸秋

其实这个标准并不是一样的吧,每个孩子在自己的父母眼里,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一个好孩子的,要知道,孩子是张白纸,全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

鹅蛋脸杏眼,长睫毛,平眉,标准鼻,标准唇,好看吗

1楼 匿名用户 真心话,你长的很帅,浓眉,大眼睛,而且有男人的阳刚之气,总得来说,小伙子确实长得不错,是女生中心中的白马王子。 2楼 乔乔村 好看呀,对自己有信心。 长着一张杏眼,瓜子脸,孩子鼻,标准眉,覆口唇的女孩好看吗 50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会好看,但是我有一对杏眼,圆形脸,孩子鼻,标准眉...

标准小学教室的灯架长度是多长,标准小学教室的长度是几米?

1楼 匿名用户 教室的灯都是1 2的灯管,你去买的时候和人家说1 2米灯管灯架就可以了。都是统一的 标准小学教室的长度是几米? 2楼 gjadmwtp一 长度为9米。 普通教室内的课桌椅布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中小学校普通教室课桌椅的排距不宜小于0 90m,独立的非完全小学可为0 85m 2 最前排...

男生长得帅标准是什么,你对男生长的帅有怎样的标准?

1楼 妳适硪的 站在阳光下,穿着白衬衫,手里拿着一包辣条,邪魅的一笑,如果有女生尖叫的话,就是真帅 2楼 匿名用户 男子五官清秀俊美 声音充满磁性 身材好 3楼 系远宰胭 有钱 长得高 眼睛不能小 嘴巴别太大 屁股别太难看 男人的东西要长要大 要有车有房。 这是新世纪的标准。 4楼 i流年你奈我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