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铅酸电池的最高充电电压是多少

2021-10-12 22:10:23 字数 6192 阅读 8245

1楼:追光者就是我啊

12v铅酸电池的最高充电电压是15v左右。

电池电压在充电过程中是变化的,电压过高会把调节器及其它电器烧坏,而且电瓶急充,电压过高都会使其提前老化。

一个单格铅酸电池的标称电压是2.0v,能放电到1.5v,能充电到2.4v;在应用中,经常用6个单格铅酸电池串联起来组成标称是12v的铅酸电池,还有24v、36v、48v等。

2楼:宇宙diva蔡脚淋

国家没规定,但是汽车教程书中,应该是l4,5v。充电电压过高会把调节器及其它电器烧坏,而且电瓶急充,电压过高都会使其提前老化。

3楼:匿名用户

12v铅酸电池的最高充电电压是14.1-14.6,最高不应超过14.6v.

12v铅酸蓄电池充电限制电压到底是多少

4楼:资源我的啊

单个蓄电池复的充电终止电压应制

为2.4v。

铅酸电池是一种电极主bai要du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zhi硫酸溶液dao的蓄电池。铅酸电池放电状态下,正极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铅,负极主要成分为铅;充电状态下,正负极的主要成分均为硫酸铅。一个单格铅酸电池的标称电压是2.

0v,能放电到1.5v,能充电到2.4v;在应用中,经常用6个单格铅酸电池串联起来组成标称是12v的铅酸电池,还有24v、36v、48v等。

5楼:寸忆巫马牧

铅酸蓄电池充满电以后的电压是14v,你可以设计成14v停止充电即可。或者使用13.8v左右的电源充电,就绝不会过充的。宜恒压充电,这个恒压略小于14v即可。

6楼:愚沛雯桓彤

按规定单个蓄电池的充电终止电压应为2.4v,12v的蓄电池是为6格单电池,所以应该14.4vv。

7楼:匿名用户

12v蓄电池正常充电(非快速充电)电压为15.4v~15.5v,电流为电瓶容量的10%~20%1-4a。

8楼:匿名用户

普通铅锑合金的铅酸copy蓄电池,

bai恒压充电电压为2.3-2.4/v 单个电池du,额定

电压12v的蓄电池充电zhi电压为13.8-14.4v。

铅dao钙-低锑多元合金的阀控密封电池充电电压为2.5-2.6/v,额定电压12v的这类蓄电池充电电压为15.

0-15.6v。

9楼:匿名用户

循环使用,14.7v;固定使用13.8v,温度越高,电压越下浮,还跟电池制造工艺有关

10楼:衷瑜南宫文茵

14v,恒压充电,这样可以保证电瓶的安全。

12v12a铅酸电池充电电压电流多少

11楼:

额定电压2 v,电流14.4 v。

额定容量12 ah,电流1.2a。

额定电压4v,电流3.6 a。

铅酸电池(vrla),是一种电极主内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容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铅酸电池放电状态下,正极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铅,负极主要成分为铅;充电状态下,正负极的主要成分均为硫酸铅。一个单格铅酸电池的标称电压是2.

0v,能放电到1.5v,能充电到2.4v;在应用中,经常用6个单格铅酸电池串联起来组成标称是12v的铅酸电池,还有24v、36v、48v等。

12楼:匿名用户

充电电压略高于12v,13v以内即可。

13楼:砸碎铁饭碗

你好:——★1、充电电池、电瓶等的终止充电电压,为额版定电压的 1.2 倍权

,额定电压12 v 的电瓶,终止充电电压 (也叫做限制电压) 为:12 v x 1.2 = 14.

4 v 。即:充电时,电压上升至 14.

4 v 就充足电了。

——★2、电池工业标准中,电瓶容量的 1 / 10 为标准充电电流,恒流充电时间是15 小时。额定容量 12 ah 的电瓶 (是12 ah ,不是12 a) ,标准充电电流为1.2 a ,充电时间是 15 小时。

——★3、为了缩短充电时间,可以增大充电电流。一般情况下,以标准充电电流的 3 倍为宜,即3.6 a 、恒流充电时间是 5 小时。

12v蓄电池充电器的充电电压多少最佳

14楼:匿名用户

12v电池充电一般电来压再

源 14v~15v 之间,最好 控制在 14.5v。电流大小和你充电速度有关!电压不能高,不然蓄电池 会损坏.

单体蓄电池电压为2v,充电电压限制为2.4v(120%),当蓄电池电压下降到1.8v(90%)时,则需要进行充电;当蓄电池电压低于1.

6v(80%)时,蓄电池处于亏电状态,长时间处于亏电状态的蓄电池将会造成蓄电池极板硫化而严重影响蓄电池电量和充放电次数; 12v的铅蓄电池为6个单体铅蓄电池串联构成的;则其充电限制电压就在14.4v,电池电压低于10.8v就应充电; 建议充电采用脉动充电方式,以消除充电过程中蓄电池极板处于恒定状态而造成老化; 蓄电池应采用即用即充方式工作;而不应采用镍隔/镍氢/锂电池的放完电再充电方式.

15楼:启动杆

14v到15v最好不要超过16v

16楼:匿名用户

13.8-14.8v

17楼:平凡小海

14.4v-15v不要超过16v

12伏铅酸蓄电池的充电电压范围

18楼:匿名用户

电压14--16伏左右抄,经放电,电压稳定在12v~袭12.3v,当电压降到10.8v,放电终止。

该充电了。如果不是12v的,按每单元最高可以充电到2.7v;放电终止电压1.

8v。就该充电了。定电流充电。

定电压充电两种方法。采用较多的是定电流充电法,对电瓶好。

19楼:匿名用户

正规的充电器是电压电流都可调,一般电压14--16伏左右,充电主要是靠电流大小来调节充电速度所以说您还要考虑电流调节的问题。

20楼:匿名用户

给铅酸蓄电池充电有 :(1)定电流充电; (2)定电压充电两种方法。采用较多的内是定电流充电法,对电瓶容好,但麻烦,要经常调整电流。

定电压充电省事。定电压充电一般定在14v。

21楼:匿名用户

恒压复法适合24小时浮充制, 同楼上的回答bai, 恒压在14v即可. 缺点是充电慢

du. 但是因为不zhi需要额外电路

dao, 省心省力.-恒流或者 2阶段恒流, 都需要额外的控制电流,且充电电压要充电到16v. 并且需要按时切断回路, 不然会过充.

12v铅酸蓄电池的充电终止电压是多少?

22楼:柔情西瓜啊

1、一般最低不要低于10.5v。

2、安全电压即正常工作电压就是以负载的时候为准。

3、空载的时候就是虚电量,空载电压说不准的,就算知道也没什么用,因为它是对于负载而言;例如一块电车上刚把电量用完的电池,停一会再去测量,还是有12-13v多的电压。

4、检测电池的电路是电压,电压下降即容量下降,成正比的,另外,一般的电池检测电路都是检测的电压。

扩展资料

使用方法

1、切勿短路电池。当电池的正负极通过外部物质实现电接触,电池就短路了,例如放在口袋中的无外包装电池就会因与钥匙或硬币等金属材料接触而产生短路。

2、正确安装电池,使电池的极性标记(“+”和“-”)和用电器具的标记正确对应。如果电池被不正确地反向安装到用电器具中,则可能发生短路或充电,导致电池温度的迅速升高。

3、不要试图对电池充电。对不能充电的原电池进行充电,会使电池内部产生气体和热量。

4、不要对电池强制放电。电池被强制放电时,其电压将会低于设计性能并在电池内部产生气体。

5、不要加热或直接焊接电池。电池被加热或焊接时,热量会造成电池内部发生短路。

注意事项

使用环境与安全

1、铅酸蓄电池使用在自然通风良好,环境温度最好在25±10℃的工作场所。

2、铅酸蓄电池在这些条件下使用将十分安全:导电连接良好,不严重过充,热源不直接辐射,保持自然通风。

安装注意事项

1、蓄电池应离开热源和易产生火花的地方,其安全距离应大于0.5m。

2、蓄电池应避免阳光直射,不能置于大量放射性、红外线辐射、紫外线辐射、有机溶剂气体和腐蚀气体的环境中。

3、安装地面应有足够的承载能力。

23楼:会飞的喜鹊

最好找你要充电的蓄电池厂家要一份充电曲线图.这样很清楚.大部分是13.8-14.7v,做的充电器最好符合蓄电电池的iu曲线,有三阶段充电功能最好.

24楼:匿名用户

对于12v的铅酸蓄电池。

最高可以充电到16.2v,停止充电时,很快降到13.8v。

经放电,电压稳定在12v~12.3v,当电压降到10.8v,放电终止。该充电了。

如果不是12v的,按每单元最高可以充电到2.7v;放电终止电压1.8v。就该充电了。

25楼:东吴小肥羊

单格电池的终止电压为2.7-2.8v,也就是说,充电机的最高(空载)电压可以是16.

8v。由于电源内阻和电池内阻的不确定性,这个电压也可以稍高,但必须根据电源和电池的实际充电情况严格监控。否则很容易把电池充坏!

对电源来说,空载,就是输出悬空,没有用电器。

26楼:匿名用户

空载最好限制在16.2v以内,如果变压器功率足够大的话就得控制在14.4-14.8v以内。铅酸蓄电池的充电终止电压是16.2v。

27楼:匿名用户

13.8-14.7v之间

28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话10.3-10.5v都是可以的

蓄电池的电压多少伏算正常?

29楼:智障班班长

12v。

蓄电池正常工作电压为12v左右,当启动后发电机进行充电,电压会升至13-14v左右,很多汽车带有电压检查功能,关注启动前后电压变化,来辨别蓄电池的好与坏,如果车辆未启动就已经低于12v或者启动后低于13v,就应该考虑蓄电池问题了。

汽车蓄电池的寿命一般是3年左右,汽车在做常规的保养的时候,汽车修理工会通知车主是否需要更换蓄电池。

扩展资料

汽车电瓶的使用方法

1、养成良好的车内用电习惯。保养车辆电瓶,最重要的就是养成好的用电习惯,比如不能在熄火的时候大声听收音机、给手机充电、使用充电泵等等,这样时间一长容易让电瓶亏电,而电瓶亏电次数多了,寿命就大大下降。

2、定期跑跑高速长途。定期跑跑高速有很多好处,不仅能清除车辆积碳,还能让电瓶充满电,一般跑高速一个小时以上,车电瓶基本都能充满了,这样的电瓶能保持最佳状态。

3、不要长时间的将车搁置。如果长时间的不用车了,比如二十天或者一个月,应该将电瓶线切断,或者隔两个星期后发动车辆行驶几十公里,以保证电瓶能正常使用。

4、注意不要使用高功率电器直接连接电瓶。现在很多车载电器,比如车载电冰箱、吸尘器、充气泵等等,瞬时间功率很大的,不要用车电瓶直接供电,应该先将车辆点火,之后再连接用电设备。这样对电瓶是很好的保护。

30楼:啊咧

人们常说:这个蓄电池电压是12v的。这里所说的12v是指蓄电池的最基本参数——标称电势(单位v)。

一个铅酸蓄电池单格标称电势为2v,由6个单格串连起来的蓄电池标称电势就是12v。电动车使用的电源一般都是用2到5个12v的蓄电池串连组成24v、36v、48v、60v电池组,这里都是指蓄电池组的标称电势,它是由蓄电池所采用活性物质的特性决定的理论值。

实际上,不同的状况下蓄电池的电压和标称电势存在差异。比如:一个标称电势为12v的正常的铅酸蓄电池在充电过程的末期,充电极化达到最大值,电压可以达到14.

4v或更高一点;在放电将终了时,放电极化达到最大值,电压可以低到9v左右。而充电或者放电停止并且静置数小时后,极化电压(浓度极化)完全消失,这个12v的蓄电池的电势可以在13.8v(充满后)至11v(放完后)之间,此时的差异是蓄电池内部的活性物质状态的改变造成的。

下图表示了12v蓄电池在不同状况下的电压变化:

用220v的电压给12v的电池充电电流要调到多少安

1楼 相印 充电电流大,充电时间短。电流小,充电时间长。主要是低压在13v 2楼 匿名用户 220v是不能直接给电池充电的,需要降压整流后才能给电池充电,充电电流为一般启动型电瓶按10c率充电比较安全,也就是如果你的电瓶是60ah的就按60 1 10,6a的电流恒流充电,充12 14个小时即可充满。...

铅蓄电池额定电压12v 150ah 20hr什么意思

1楼 深圳山特赵 12v 150ah 20hr 12v是电池的电压 150ah 是电池容量 20hr 是20小时放电率 一般这么大的电池都是铅酸免维护储能蓄电池 2楼 九毛七 12伏150安时的启动电池 20hr是20小时放电率。 铅酸电池上12v7ah20hr,20hr是什么意思? 3楼 黑夜o漫...

充电宝电池每节多少伏,充电宝中一节电池电压是多少伏

1楼 love闲者 充电宝里面的锂聚合物电池标准电压是3 7v,不过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达到或略高于4 2v 充电宝中一节电池电压是多少伏 2楼 满意请采纳哟 充电宝里面的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标准电压3 7v ,充电限制电压4 2v, 转换到充电宝的pcba为5v输出。 充电宝 charge pal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