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学c语言和c语言需要买什么书

2021-10-09 18:38:24 字数 3803 阅读 5284

1楼:匿名用户

1、程语语言其实是一个很初级的工具,但是又必须熟练的掌握它,学懂一门编程语言就好像学会了写字,但是会写字的人不见得会写文章,而会写文章又不见的写得好。可是如果不会写字,那就一定写不出文章来。

2、在学习c语言之前,应该学好计算机基础。里面的很多概念对于c程序员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着手学习c之前,或者已经开始学习c,但是碰到了很多问题,应该再把计算机基础的书拿来好好看看。

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十足的毅力,应该再学习c语言之前学学汇编,这会对许多比较细腻的概念有清醒的认识。那么可以在看完一遍c语言的教材后再看,但是一定要看一遍,一定会受益匪浅。不管看什么书,先认真地看懂,不要贪速度,应该力求深入的理解。

如果能够比较熟练的解决一本教材上的所有习题,那么就应该转入对算法的学习,尽管此时的c语言还称不上精通,有许多细节问题还不了解,许多问题还没有碰到,但是这些问题会在后面的工作和学习中得到解决的。

3、不需要多少资料,掌握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就足够了。继续学习就更加容易。建议不要找捷径,通过考试除外,真正的水平提高是建立在编程实践积累基础上的,必须一个一个程序的完成才能提高。

2楼:白一戸

自学的话就别用谭浩强的书了 虽说科比和你们体育老师都能教你打篮球 但是在支出差不多的情况下还是让科比教要好一点

我就是自学的 现在在学数据结构 从你让推荐本书就给20分来看你还是很想学编程的

谭浩强的书干脆就不用碰

当然 我不知道你们新华书店有没有《c程序设计语言》(《the c programming lanugage》)(这本书是c语言的发明者写的书,价值就可想而知了 我学的就是这本书)和《c primer plus》第五版 (这本书我有电子版)但是有的话是一定要选这两本书的

谭浩强的书有的根本就是在胡扯 再详细也没有用 他的书跟上面那两本比起来除了便宜一点外没有任何优点 所以优先考虑上面那两本

c++的话推荐《c++ primer plus》第五版

不过我建议你还是一个一个来 不管是先学c还是直接学c++ 都行 但是你得挑一个

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网购 那些书可都不便宜 《c++ primer plus》就72块(我没买 是在学校图书馆借的)**网上都能查到

3楼:百度网友

你可以购买

c语言:c primer plus(人民邮电出版社60元)/谭浩强版《c++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26元)

c++:c++ primer(人民邮电出版社99元)你可以通过当当网购买 免邮费的 而且打折

4楼:匿名用户

c++ primer 第4版,部分进阶与入门,看完第一章就学会简单的编程实现,越看越深,想简单学习也行,想深入学习也行,c++圣书啊!

5楼:匿名用户

有一本很经典的c++教材,是清华大学的谭浩强教授编著的,书名叫《c++程序设计》,我用过,觉得解释得很详细,通俗。

6楼:小画西游

国内推荐谭浩强的c和c++,先看c,很适合新手入门,并且有配套的习题

7楼:百度网友

c语言比c++简单。

你学会c++之后c肯定也就会了。

入门书:谭浩强版《c++程序设计》

进阶书:国际公认的c++权威教材《c++ primer》

可以直接去当当网买,省时又省力。

如果要自学c语言和c++语言有什么书好?

8楼:百度网友

c++ 完全不完全资源导引--书籍篇

三军未动,资料先行。书山碟海,只列其中最好的。统统都可以emule找到。

1.快速入门

〈accelerated.c++〉2000

〈essential c++〉2002 lipman

两本都是开篇就讲c++/stl,绝口不提c,而且都有中文版。

2.枕头参考

〈c++.primer.4th〉2005 lippman,第3版有中文版,当入门书看也无不可。

〈the.c++.programming.language.3rd〉bjarne stroustrup ,简称tcpl。

3.专门书籍

stl参考:〈the.c++.standard.library-a.tutorial.and.reference〉1999

号称最好的stl参考,但我觉得很像jdk文档。

boost 参考:〈beyond the c++ standard library - an introduction to boost〉2005

介绍了boost的一些重要类库,但其余的还是要看boost自带文档。

c++ template参考:〈c++ templates - the complete guide〉2002

对template讲得相当深,无愧于the complete guide的书名,ytam说可以作为mcd的前传和续集。

〈c++ common knowledge〉 中文版, stephen c. dewhurst

跑杯茶怡然的看看c++里面那些值得吹嘘的知识点是个不错的场景。

4.effective 类

herb sutter, andrei alexandrescu合著一本:

〈c++.coding.standards - 101.rules.guidelines〉2004

meyers的三本effecive:

〈effective c++ 3rd〉 2005

〈more effective c++〉

〈effective.stl.50.specific.ways.to.improve.your.use.of.stl〉

〈c++ gotchas〉2002,stephen c. dewhurst

对于后四本,我老觉得是在语言规范下绕来绕去,从工作角度来看是实用,从个人角度看来是无聊。

5.精力过剩类

〈modern c++ design - generic programming and design patterns 〉2001 andrei alexandrescu ,推荐,c++里最值得一读的书。

〈c++ template metaprogramming concepts,tools and techniques from boost and beyond 〉

herb sutter的三本exceptional,rayman说是打击信心用的:

〈exceptional c++ - 47 engineering puzzles, programming problems, and solutions 〉1999

〈more exceptional c++〉2001

〈exceptional c++ style - 40.new.engineering.

puzzles.programming.problems.

and.solutions〉

9楼:匿名用户

你要是按照楼上所说的,你就死定了!不信可以试一试!

入门最好的教材是钱能的,学了c++,c就自然会了,不需要分开学,因为c++的前部分就是c,后来到类等面向对象等特性才是c++特有的部分!

最恨没有亲身经历的,从网上乱搜答案,糊弄初学者的人,作孽啊!

还有忠告你,c++只不过是一种高级语言,要想真正掌握计算机,最好从 组成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 学起,学一门语言是无法全局掌握的,更不用为学一门语言而学习好多同类的书,像楼上的。那是很可笑的行为!

10楼:百度网友

买这本书吧,推荐谭浩强的《c程序设计》(第二版)超权威超经典,上面写的很清楚。大学教材都是这本书.真的很好哈..

自学c语言遇到的困难,自学C语言遇到的困难

1楼 zyz郑远征 自己想,做不出来,但是一看答案就明白,我之前也有这样的感受,挺纠结的,但这是必经阶段。 学会归纳总结吧,c语言的知识点很多,把常用的知识点记住,还要会用,会去查找资料。多动手编程,编程总会出现问题,在问题中成长吧。等你编程经验多了,很多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很多东西在书本上是学不...

c语言为什么要加,c语言 为什么要加一个'0'

1楼 做而论道 加 0 ,并不是转成 char。 而是为了转换成 ascii 码。 函数 f 是 char 类型,加不加 0 ,返回值,都是 char 型。 但是,不加 0 ,用 putchar 来显示,就不正常。 b 必须是ascii 码,这是 putchar 的需求。 2楼 育知同创教育 应为 ...

论学习了C语言可以做什么,C语言可以做什么

1楼 韵城之都的管家 你就可以尝试着用自己的编程知识去解决实际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学习编程语言也可以锻炼逻辑思维。 也可以做一些好玩的,实用的小程序啊。 或者再进一步研究c语言的拓展,去做几个大型项目也行。 2楼 旅客旅程 可以写c语言,当然,你也可以问问神奇的海螺 3楼 匿名用户 然后可以学习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