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应该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女性如何正确选用卫生巾?

2021-10-09 02:18:32 字数 5124 阅读 7448

1楼:罐装小可爱

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除了少部分人外。而来月经买卫生巾是必不可少的。怎样挑选卫生巾才可以让我们舒服地度过月经期呢?

卫生巾最好选择***一点的,比如说abc,苏菲之类的大牌子,这样能保证安全性。

选卫生巾还要选干爽一点的,防止细菌的滋生减少感染,想要卫生巾透气一点,最好买薄一点但是吸收又比较好的,太厚的不仅通透性不好而且有时候带出门也会尴尬。

还有现在很多卫生巾含有离子的,这种不仅可以保证卫生巾的卫生,而且有暖宫的作用,减缓痛经的产生,减轻痛经的痛苦。而且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的子宫。

挑选卫生巾的时候最好选有吸附作用的,这样可以有效地把月经的毒素完全吸附出来。

2楼:yjm陪伴

卫生巾这个东西也不一定说非要挑贵的,但一定要挑适合自己的,比如说卫生巾分为两种类型,一个是网纱的一个是棉的,挑选这两种类型的时候,你一定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肤质的,毕竟这种东西用在自己的**,如果用着不舒服的话,走路会很尴尬!

我的**就不能用网纱的,我用网纱的卫生巾,**就会变得特别痒,做什么都特别的不方便,用着还特别难受,所以我现在用的卫生巾基本上都是棉的,我这个人没有太多的讲究,说用卫生巾必须要用一个牌子,或者是好一点的牌子!

还有就是冬天用的卫生巾,跟夏天用的是不一样的,冬天可以稍微厚一点,这样吸水性也强一点,但是夏天就不一样了,天气本来就炎热,如果你选择厚的自己会很不舒服,所以一定要选超薄的,而且吸水性也一定要好!

我一般用的牌子比如说七度空间,还有一些迪丽热巴代言的,只要是电视上放过的牌子而且价钱还合适,又是棉的的话,我都会选择用一用,可能会有很多人说,卫生巾的选择很重要,其实做卫生巾的材料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是牌子没有打出来而已!

女性如何正确选用卫生巾?

女人如何正确选择卫生巾?

3楼:手机用户

一位世界卫生组织的**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而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现在约有3.4亿妇女处在需要使用卫生巾的年龄段。

那么怎样让如此众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避免细菌炸弹的袭击?女性又该如何呵护自己娇嫩的**健康呢?  月经期被很多女性称为非常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女性抵抗力较差,如果不注意调护,就会引起各种不适。

据了解,我国早在1996年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有38%的人患有严重的**疾病

,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瘙痒、烧灼、灼痛,80%左右的女性用上不洁的卫生巾后,还会在经期出现高烧、头痛、腹痛等症状。

因为,女性盆腔、子宫、宫颈、**、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月经期间,***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就容易发生感染。另外,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因此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

一项实验表明,普通卫生巾连续使用2小时后,表层细菌总数可达每平方厘米107个。

不仅如此,目前,关于卫生巾的国家质量标准仍不完善,仅仅规定了卫生巾的生产环境和产品卫生质量标准,对生产卫生巾所用的原材料和辅助材料比如卫生巾的包装塑料袋、袋内的纸质印刷品等,并没有严格的卫生要求。

针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卫生巾种类,女性朋友挑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棉质表面的好。干爽网面的纤维质地容易导致过敏。

棉质表面对肌肤更有亲和力,渗透性也好。不回渗功能很重要。尤其是夜用卫生巾,渗入的经血不易被挤出,就能减少慢性盆腔炎的发生。

卫生棉条要慎用。程立南提醒,棉条使用前,不洁的手会将病菌带入**;容易引起**壁损伤,加上与经血长时间接触,很难痊愈。

五大使用误区

由于大多女性的使用方法不当,容易造成卫生巾的二次污染,让健康受到威胁。

不常更换。一项调查表明,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上海市国际妇婴保健院名誉院长程立南教授对此建议,卫生巾最好每2-4小时更换一次。

忽略卫生巾的有效期。一般来说,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方法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毕竟有限,超过期限就没有无菌保障了。

长期放在卫生间里。卫生巾多为非织造布制作,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大多数卫生间终日不见阳光,很容易繁衍霉菌,污染卫生巾。

因此,拆包后的卫生巾应放在干燥、洁净的环境里,受潮后不应再使用。

一味追求大吸收量的卫生巾。这种卫生巾未必有益健康。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几率。

用卫生巾前不洗手。在使用卫生巾前不洗手,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把手上的病菌带到卫生巾上。

经常使用带有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药物保健卫生巾一般都宣称有抗菌、抑菌、止痒等功效。虽然,这种卫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对经期女性起到保洁作用,但并不能够杀菌,健康女性没必要用。

应该怎么选择卫生巾?

4楼:蜜瓜甜不舔

根据材料及作用选择卫生巾: 女性在经期,敏感部位的**最易受损伤。调查表明,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瘙痒、灼痛。

这多是由于使用不透气的卫生巾造成的,因此,要安度经期,选择合适的卫生巾至关重要。卫生贴一般由表面层、吸收层和底层三部分构成,先用时就要从这三部分的材料及作用考虑。 1、底层以选透气材料制成的为好,它可使气体状的水分子顺利通过,从而达到及时排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之间的潮湿和闷热,保持干爽清新的感受。

2、表层要选择干爽网面漏斗型的。表层干爽可使局部**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 3、中层以透气、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内含高效胶化层的卫生巾,可把渗入的液体凝结成嗜喱状,受压后不回渗,表面没有粘乎乎的感觉。 根据月经量选择卫生巾: 月经量过多,包含两个含义:

一是出血量过多(正常量不超过100毫升),一是行经时间过长(正常的为7天以内)。月经过多常因子宫内膜不规则脱卸和子宫内膜增殖症,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出血性疾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引起,或者是受了外界因素的影响,如不注意经期卫生、受冷受热、精神过度紧张等原因引起。对于月经量过多的情况, 市面上已经有专门针对性的量大日用和加长夜用卫生巾,例如护舒宝甜睡400超长夜用等加长加厚卫生巾。

另外也可以勤快些,多更换就可以了,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 经期前后,特别最后一两天,月经流量较少时,就可以告别厚重的卫生巾,选择市面上的量少日用型或一些迷你卫生巾。

5楼:百度网友

首先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大品牌相对于小作坊安全卫生方面还是要靠谱些的;其次要选择合适的种类,日用的夜用的超薄的有功效的,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6楼:边缘心情

如何挑选卫生巾

1、**敏感的人,选用棉面卫生巾

有些女性对网面的卫生巾会有过敏反应,因此建议女性选择棉面的卫生巾,而且要注意不要一次性买太多,因为卫生巾也有保质期限。

2、**有炎症的人,选择药物卫生巾

对于**有炎症的人,药物卫生巾虽然不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保洁的作用。不过,不建议长期使用这类卫生巾,可能会产生依赖性以及降低**自我免疫功能,也存在打破**酸碱平衡的可能。

声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3、月经量多的人,选择干爽网面漏斗型的卫生巾

干爽网面的卫生巾也是有好处的,就是可以让**不那么潮湿,而漏斗型的设计不易回流,因此如果女性月经量多可以选择这类型的卫生巾。

4、外出或者运动的人,内置棉条很不错

内置的卫生棉条,可能很多人并未用过,它是一种置于**内的卫生巾,吸收能力超强,也能防止渗漏,保持**的清洁。不过女性要勤于更换,因为可能引起经血逆流,导致**疾病的发生。

女性如何挑选优质卫生巾!?

7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别用有清凉的,有香味的,有荧光剂的,买吸水好的,棉面的,

如何挑选卫生巾才是正确的

8楼:蚕她爸

女人每个月都逃不过那几天,女性在经期,敏感部位的**最易受损伤。

月经来临时女性的身体抵抗力也会减弱,这个时候也是细菌最容易入侵身体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细菌就会入侵身体而生病,如果女性的**在这个时候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就会染上各种**病。

调查表明,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瘙痒、灼痛。这多是使用不透气的卫生巾造成的,因此,要安度经期,选择合适的卫生巾至关重要。

不同人群如何选择卫生巾:

1.**敏感者

使用卫生巾不当会导致过敏、诱发**疾病,甚至可能诱发其他并发症,在炎热的夏天这种情况更为严重。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都要使用的物品,对于**敏感者,选用棉面的卫生巾。棉面的卫生巾不容易导致过敏,**敏感的女性慎用纤维网面的卫生巾。

2.**炎症者

选用药物卫生巾。这种卫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经期女性的**起到保洁作用,但并不能够杀菌,患有**疾病的女性可以使用,健康的女性就没必要。如果总使用药物卫生巾,会打破**的酸碱平衡,造成对药物卫生巾的依赖,降低**自我免疫和清洁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

3.月经量多者

选择干爽网面漏斗型卫生巾。月经量多时选择表层有干爽网面漏斗型的卫生巾可以使局部**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中层以透气、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4.外出运动者

可选用内置卫生棉条。内置式卫生棉条是一种置于**内的经期卫生巾,在体内直接吸收经血,它由一块安全卫生的纯白棉绒紧密压缩而成,吸收力特强。一旦与经血接触,便会迅速均匀地向四周辐射状膨胀,轻柔地紧贴着**壁,在体内吸收所有的经血,能防止渗漏,保持体外清洁干爽。

9楼:秋梵宵晨

卫生巾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卫生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女性健康的程度。很多女性总是趁打折的时候挑选些有香味的卫生巾这样是不好的。那么女性

含药物或带有香味的卫生巾

如何挑选卫生巾?喜欢使用含药物或带有香味的卫生巾这是不符合医学要求的。因为香味成分不能代表清洁度。

药物卫生巾更是要谨慎使用。药物卫生巾也许在一定范围和程度上对女性**保洁,防治各种**疾病有作用,却不是人人皆宜。因人体差异很大,某些人接触某些药物后会过敏,倒反会出现**瘙痒。

所以,女性无论使用哪种药物卫生巾都要注意自己的感受。过敏体质的女性更要慎用或不用药物卫生巾。

喜欢吸收量大的卫生巾

使用卫生巾前不洗手

卫生巾长期放在卫生间里

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很不卫生。因为卫生间多潮湿且终日不见阳光,卫生巾存放在里面,容易受潮被霉菌污染。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洁净干燥处,受潮后不应再使用。

女人切不可因为自己的懒惰,而让健康受到伤害。在选择女性用品上一定要当心。

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男女生应该如何正常交往

1楼 匿名用户 呐 起码要先跟她熟起来嘛 然后做朋友 然后表白 男女生应该如何正常交往 2楼 唯一绿色 一 交往对象 提倡男女同班同学多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 跨年级交往。 二 交往范围 提倡男女生集体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单个密度交往。 三 交往场合 提倡男女生在校内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校外交往。 四...

乳晕长毛该如何正确处理,女性乳晕长毛该怎么办

1楼 aoi圣诞二 其实乳晕上长毛不是很大不了的事,可能有些却是不正常的现象,有些长的比较多,而且又黑又粗,拨起来还非常的痛,而且是拨了之后还会长,让人非常烦恼,那么乳晕长毛怎么办呢 怎么做就会恢复正常呢 本来女人乳晕上长毛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人的乳头周围都有毛囊,开始发育的时候就会慢慢开始长毛,而...

防水壁纸贴卫生间应该注意什么,浴室能贴壁纸吗?卫生间防水壁纸如何选购

1楼 cobbe卡贝家居 尽量不破坏原有防水层。 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 一定要做墙面防水 我能往卫生间墙砖上直接贴防水壁纸吗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在卫生间使用防水壁纸,建议直接贴瓷砖较好。为什么?虽然防水壁纸是具备防水的功能,但卫生间的湿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用防水壁纸的话,边缘是非常容易翘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