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委婉的暗示老板加工资,如何委婉地暗示老板涨工资?

2021-10-09 01:10:21 字数 5595 阅读 4925

1楼:尹朶月

很傻直接跟老板说涨薪资的事,无论用什么方式方法!换个角度想想,你是老板,有伙计要求你给多发钱。相信你懂得因果关系,正确的做法,你做好因,老板就会给你果,果就是涨薪,因就是让老板认识到你的重要,你工作的价值,你为公司创造的业绩收入。

请记住,老板是懂得投入产出比!与老板谈情感也是一件蠢事儿!

2楼:匿名用户

刚毕业的时候,我认为只要埋头苦干出成绩,公司一定能看到,会及时给予激励。不错,公司做到了,每当我没日没夜干活很累想离职的时候,总是能接到沟通调薪的**,后来换了工作,这个规则不灵了,老板只关注某个职位以上的人,其余人基本无视,当然了,你找老板吐吐槽,还是可以给你加点薪水的,那阵子我开始研究各种与老板要待遇的沟通攻略。再后来又换了几次工作,到现在我发现,待遇最好不要去与老板要,实在忍不下去了,总结项目经验,找猎头,找老同事介绍,换工作才是正道。

3楼:匿名用户

升职不等于加薪,你只有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各方面都上手了,各方面的成绩都证明你能在这个岗位上做好了,加薪的日子才刚刚到来。即使公司迟迟不加薪,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去要求,当然我们要对自己有客观的认知,一是对公司的贡献度,二是个人的成长,能力的提升

4楼:茅诗翠

个人薪水的标准取决于内外部机会。不取决于工作成绩。做不做是你该做的,做的再好,也是你该做的。做好工作以求涨薪的思路是正确的,但做好工作的方向,和谈判的方式必须扼到核心。

5楼:寶46547绕傧

尽量不要亲自主动向你的直系领导,包括隔级直系领导提出加薪要求。虽然在这个社会,要想遇到一个革命靠自觉,加薪主动提的领导确实很难,但也尽量不要自己主动去提。这会让你领导觉得你成天想的都是怎么涨工资,怎么往上爬,哪儿还有心思做事呢?

但又不能不提,因此要用其他方法让他觉得必须给你涨工资。

6楼:猴04598练有

最直接的表达,走。前提是你手里已经拿到更好的offer。加薪这事,越小范围知道越好,因为如果老板给你加了,别人也想加,老板不要考虑成本的嘛,最后的结局可能大家都没有,责任还得全赖你。

升职加薪,也是一种谈判,有实力有技巧,不要让对方有受威胁的感觉,并且觉得确实你值得,这样才能双方满意。

7楼:寶25219挚朔

先准确评估自己在公司的价值。在公司,其实是除了老板不可更换意外,没有不能换的员工。因此,员工要有自知之明,不能高估自己的重要程度。

分析老板的性格人品,是不是那种通情达理的。参照以前提出过类似要求员工的结果,慎重比对后决定。

8楼:刘千荷

可能我比较奇葩。其实刚开始面试的时候就会心里有底,然后谈拿到多少工资的时候心里也会有数,老板说多久会涨/怎么才会涨的时候我都可以。当到了那个时候没有涨工资,我会考虑尽快辞职。

我第一份工作,面试的时候老板说,实习工资3k转正后3.5k,实习期3k,工作一年半,依然3k,我当然是各种担心,各种虚,刚离开学校,没有经验,没有稳住,不敢跟老板开口,所以选择,不如直接辞职。

如何委婉地暗示老板涨工资?

9楼:碧月沧笙

喜马拉雅《好好说话》团队做过这方面节目,感觉说得很好,我搬运一下,希望看完你能有一些思路

在与老板谈升职加薪的时候,一般人的做法大概可以分成两种情况:第

一、祈求;第

二、威胁。祈求派就是说自己在过去的时间有多惨多窘迫,希望老板可怜可怜加点薪水。威胁派呢,就是以辞职作为筹码要求加薪。

但是,这两种方法其实都有很大的弊端导致加薪失败。什么弊端呢?

首先,祈求老板加薪,靠的是老板的人品,好心的老板就给点打赏,不过老板都是看利益的,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凭什么给你加薪。其次,那辞职威胁老板,赌的是老板的胆子,风险很大。你要看看你的不可替代性,万一老板不在乎你辞不辞职,你不就没台阶下了吗?

所以,谈判之中,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要了解到升职加薪的标准,然后把自己是否达标的情况亮出来,最后让老板知道,给你加薪后,老板有什么好处。

在要求加薪的时候,如果直接说出“老板,我要加薪”这样的话,老板大可以给你个理由把你打发了,或者拖段时间。但是,如果你一开始就以聊天,客观中立地问老板,我们公司或者我这个职位的员工升职加薪的标准是什么。那就不一样了,首先,你得到了客观标准,把自己和老板放在了一个对等的位置上谈判。

在得到标准之后,你也就知道了自己那些地方达到了加薪标准,这时候跟老板提出加薪,老板再找理由搪塞你,就有失威严了,显得出尔反尔。

最后你再给老板“补一刀”——带着老板想象未来。普天下的老板都不会关心你过去有什么,他们只关心他的投入在未来能得到什么回报,所以,这里说补一刀就是说你告诉完老板你达到加薪标准后,老板心里或许还有点犹豫,这时候你告诉他加薪之后,你就可以少了什么顾虑,可以更用心工作之类的给他带来更大的绩效,那么老板给出了标准,出于作为领导人要维护威严不能出尔反尔,他不能否认你的成绩,接着又被你说的未来回报补了一刀,那加薪都没理由了。

三个步骤不一定是要同时进行,可以分时间,悄无声息得进行。比如打算年末提出加薪,年中就应该了解到加薪标准,这样如果自己还不达标,也可以在半年时间里悄悄把进度赶上来。

其实同样的道理,不仅仅仅是用在和老板谈升职加薪,在一些谈判中,类似员工与老板要利益的弱势群体向比较有优势的人谈条件时,也可以用上。

对方在和我们谈判的时候,条件优势略胜一筹,我们处于不利的地方,直接谈目的肯定是会被对方驳回的,但是我们如果不直接谈结果,先让对方给出一个标准,我们有了对方给出的标准,从客观上讲,就有了一个和对方平等交流的筹码,这样也就有依据谈条件了,所有人都是要利益的,所以摆明对方能得到什么利益,就更能提高谈判胜利的可能。

最后总结,谈判加薪三步骤:得标准,谈条件,谋未来。

10楼:青岛梦

如何向老板巧妙而有效地提出加工资

如题我来答

1条回答

亲爱的活着

lv.6 推荐于 2017-09-21

提出加薪四技巧

1.审时度势很重要:你必须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提出加薪。

否则,突然提出,只会使老板反感。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每年年底都进行的业绩评估时,在评估结果出来之后,如果发现自己有加薪的空间,那么可以以业绩为资本向老板提出加薪,这样做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2.抓住业绩是关键:不要和老板大谈你正在贷款,而且有买车、买房等个人消费问题。

你必须向公司证明你值得加薪,而不是你需要加薪。抓住自己所做出的业绩,表现出足够的信心。先说服了自己,你才有可能说服老板。

3.摸准加薪的时间表:掌握公司的加薪时间是很重要的。

大多数公司会在年初加薪;有的公司人数相对比较少,操作比较容易,会一年加两次,1月和7月。如果你遇到加薪不定期的公司,可要小心了。这类公司在面试时会说:

目前我们只能给你这么多,以后会根据你的表现考虑加薪。这说明,公司在短时间内不会考虑加薪。还有两种可能是,公司刚刚起步,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发工资;或是公司不景气,要想加薪就会很困难。

4.加薪多少要考虑:提出加薪时,你也需要诚实地为自己估价,不要漫天要价。先做些调查,了解自己的行业和所在位置的工资水平。

11楼:让时间去旅行

1、做事超出老板的预期

所谓做事超出老板的预期,也就是说老板给你安排一件重要任务。明明只需要做到合格就行了,但是,如果我们把它做到极致,做到满分。那么总会让老板印象深刻的,特别是那些关系到公司业绩问题的。

这对老板和公司而言,那就是雪中送碳。当然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做到极致,而且挑一些重要的事情,毕竟我们每天的时间有限,精力有限。

比如说老板给你定个销售目标为3000万,你通过努力,把它做到5000万,那么老板会不给你加工资吗?

2、无可替代

就是说你的能力,知识对公司和老板而言,是具备无可替代性的,或者说短期之内无法替代。别人做不到你这个成绩,达不到你这个高度。如果说你的能力、知识很一般,随便找个人就能代替你,那么老板凭什么给你加工资。

想让老板给你加工资,首先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才能说服老板,让老板心甘情愿的给你升职加薪。

比如说老板定的销售目标为3000万,你能做到5000万,而别人只能勉强做到合格。

3、对公司、老板忠诚

每个公司都喜欢忠诚的员工,喜欢能和公司一起同甘共苦的员工,能一心一意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而不是那种三心二意,拿着公司的钱,还整天想着怎么跳槽去别的公司。如果做不到对公司忠诚,那么你能力再怎么强,老板也不会给你升职加薪,重用你的。

如果具备以上3点,老板心甘情愿的给你加工资,其它什么谈判话术,一切都是浮云。总之记住一句话,工资是干出来的,不是要出来的!

想要让老板涨工资,怎么说才委婉,,

12楼:小格调

想要让老板涨工资首先要积极工作,再选择合适的时机跟老板说,不要威胁老板。

1、首先在平时的工作中懂得要汇报,对于普通员工来说,平时要懂得积极表现自己,要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还要懂得以大局来督促自己的工作进程。

凡事多与上司沟通和汇报,让自己的工作达到完美的同时还能及时推进整个工作的进程。这也是想加薪最基本需要做的。

2、平时的工作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面对工作要表现出很积极向上的态度,千万不要以颓废的感觉去迎接和面对上司。就算想要抱怨,也把这些负能量的东西找另外一个途径倒出去。

3、想找老板谈加薪的时候,一定要选对时机,再找领导谈的时候,最好不要在领导有情绪的时候,还要了解老板什么时间比较闲,可以静下心来和你谈论,这样才可以有机会说服老板加薪。

4、在找老板谈话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取得的业绩,获得的公司荣誉,为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满足公司加薪制度的材料说明,最好再附一份加薪申请,这些都是必须的。

这是防止老板说话不算话,如果老板对你比较认可,并且肯定你的工作,很快就会给你加薪的。

5、找老板谈话,目的就是让老板加薪的,所以一定要委婉表达你对企业做出的贡献,对企业的忠诚,即使老板不给加薪,也要给老板说明也是没有关系的,不要威胁老板,更不能以辞职来要挟,最后可能会对自己不利。

13楼:中顾法律网

1做好准备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之仗。向老板申**薪时,要提前想好怎么说,提前准备好需要的各种材料,比如你取得的业绩、获得的公司荣誉、为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满足公司加薪制度的材料说明、最好再附一份加薪申请,这些都是必须的,免得到啥时候提出加薪申请时“肚里有话说不出”。各种加薪“证据”都充分了,老板也会更加肯定你的实力,痛快地批准你的申请,即使这次由于某种原因没有通过,下次老板也会照顾你的。

2看好时机

谈加薪的时机也是相当重要的,可以选择公司销售业绩比较好、老板心情舒畅的时候。如果老板烦心事不断或者公司处在连年亏损状态,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自找麻烦,否则会事与愿违。另外,也要与周围的同事做一下“隐性”比较,如果你现在的薪水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就不要再提加薪要求了,否则老板会认为你比较贪婪,留下不好印象。

这样的话,即使老板同意了你的加薪申请,也会引来同事的嫉妒。

3目的明确

你的目的就是向老板申**薪,所以一定要委婉表达你对企业做出的贡献,对企业的忠诚,同时也要向老板表达出“即使条件不允许也没有关系”的态度,而不是通过某种方式“要挟”老板,让老板不得不为你加薪,如果这样的话,那就等着被收拾的结局吧。

4选好渠道

如果你的老板对平时的事情一般不放在心上,或者很少给员工加薪。你不妨向与老板关系很好,或者非常信任的人申请一下,尤其是人力资源部分的人,向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想方设法说动他们,那么在他们的关照下,加工资的机会也许可能性会大一些。

如何委婉地暗示别人还钱,怎么委婉的暗示别人还钱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社会,借钱时常能与结仇划上等号,个人诚信的丢失已极度严重,所以产生了老赖这个名词。 对于这种现相,我个人建议是直接询问,这是你的权利,还钱是赊借者的义务! 如果你怕因此让友谊产生裂痕,那可以试着这样说 最近有点事急用钱,某某你如果方便,请拉兄弟一把,还钱让我应急。如果你没有,就...

请教一下作为老板,应该如何对待,野心较大的员工,应该利用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利用他的野心,其实,这样的人应该重用,但也要提防,例如一些棘手的问题,如果他真的有能力,那就让他去解决好了,再有野心,不还得听你的。 2楼 匿名用户 以本人的关点认为,应该提拔这种员工,只要他有才能,野心大不是问题 做为一个老板你应该对自已有信心吧 古有诸葛亮重用魏严,你何不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