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惊艳的电影镜头,被人误认为是特效的

2021-10-07 12:52:55 字数 1497 阅读 9045

1楼:豆豆的鱼八卦

现如今,电影行业融入了很多高科技,有了崭新的cgi技术,观众可以领略到各种奇幻的风光,曾经只限于在想象中的唯美画面,已经可以真实的呈现在大众眼前了,比如真人动画、充满侠义风采的超级英雄以及酷炫十足的梦幻魔法等等。好的电影特效能够为作品本身加分,但并不是每一部经典作品都会有这些特效的加持,下面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些堪比特效的真实电影镜头,当初大家第一次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都以为后期运用了大量的特效,殊不知这些都是导演用普通镜头拍摄的,你看过哪些呢?

首先要说的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卓别林电影,在这部电影中,曾经有一个片段是卓别林穿着一双滑轮鞋在楼梯的边缘反复的试探,这组动作看上去十分危险,很多粉丝第一次看到都以为是后期加入了特效,其实并非如此,当初在拍摄这个镜头的过程中,摄制组利用了特制的一些楼梯道具,然后通过不同的角度,进行偏差拍摄,就在这样的方式下,出现了刺激的滑轮剧情。只能说这部片实在是太经典了,虽说那个时候并没有先进的cgi技术,但是人们的创作才能确实令人惊喜。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年轻人特别喜欢的系列电影《钢铁侠》,在第一部的时候,托比不小心被炸弹**后的碎片击伤了胸口,当时情况非常严重。大家看到这里的时候都不由自主为托比捏了一把汗,当然观众们都知道情节是假的,可是托比的受伤妆容却非常逼真,有人以为这是后期特效制作的,其实并不是。

在后来的剧情中,托比的胸口一直都有一个很大的伤口,看上去血淋淋的有些吓人。这一段也不是cgi打造的,其实是化妆师在钢铁侠的胸口装上了硅胶材质的道具,做出了一个稍微凸起的洞口模型,加上红色墨水的修饰,看上去接近真实的**状态,就这样为观众们呈现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看不出任何破绽的伤口。

另外在《钢铁侠》还有一个很经典的镜头,那就是mj不小心滑倒在餐厅,托比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用非常帅气的一个动作接住了落下来的东西,一般来说,演员是无法做到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所以这个镜头也被无数的观众认为是后期合成的,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当初托比为了完成这个优秀的动作,多次尝试,足足实验了156次才成功,效果堪比特效,令人拍手叫好。

2楼:我亦无泪纵横

卓别林穿滑轮在楼梯旁边的动作。花木兰里面打闹的场景,蜘蛛侠里面飞来飞去的画面,钢铁侠里面托尼的伤口。这些画面都是很逼真的,当时很多的观众都以为是特效。

其实这些场景的拍摄也是很不容易的,演员们经历的也很多。

3楼:古桥寒雪

蜘蛛侠接盘子,周润发喝鸡蛋。在第一部蜘蛛侠里面,这个接盘子的镜头其实是真实拍摄的,周润发喝了一杯鸡蛋也是真实的。

4楼:我不好

成龙有一部电影的镜头,是从一栋楼的楼顶,跳到另一栋楼的楼顶。那都是他个人真实完成的,但是很多人都觉得那么惊险的动作或多或少会添加了特效,其实并没有。

5楼:社会小达人

王祖贤在倩女幽魂中的表现被认为是电影史上最惊艳的电影镜头,我当时看到飞在空中的王祖贤,误认为这是特效。

6楼:百度网友

电影《钢铁侠》,里面有一幕是钢铁侠托比被炸弹碎片击中,胸口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很多人以为托尼的伤是特效,其实并不是,是特效师使用硅胶和颜料来实现的。

光学镜头的特性有哪些,镜头的光学特性是指什么?由哪些因素组成?各对画面造型产生什么影响?

1楼 雪v歌 光学镜头是电视摄像机的重要部件,一般是由多片凸透镜和凹透镜与相应的金属零件组合而成的。现在,一般的摄像机镜头都带有自动光圈 电动变焦距等装置。光学镜头是摄像机的门户,它的最基本作用是把被摄物体成像于摄像机内的感光元件上。 镜头的光学特性是指由其光学结构所形成的物理性能,由焦距 视场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