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嘴里发甜是什么原因,嘴里很甜是什么病的征兆

2021-10-07 11:24:55 字数 1733 阅读 8623

1楼:匿名用户

口甜。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虚口甜。

前者多因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治宜清脾泻火。

方药选用泻黄散:藿香15克,栀子、石膏各10克,甘草8克,防风2克;或清胃散:黄连、当归、升麻各10克,生地、丹皮各12克。

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受津灼所致。表现为口甜而干、气短体倦、不思饮食、脘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治宜益气健脾,和胃养阴。方药选用益胃汤与四君子汤加减:沙参15克,麦冬、玉竹、白术、茯苓各10克,生地、藿香各12克,砂仁、炙甘草各8克。

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嘴里很甜是什么病的征兆

2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气血虚、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血液循环不畅!一是体内少了某种维生素(一般是b族维生素b2),另外一种是因过于疲劳或体内毒素过多引起的上火现象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体虚上火,缺少运动,睡眠质量不好!肝火太旺!

或你可能心情过于抑郁,烟酒过度,上网时间过长,压力过大和体力下降,加上当温度跟湿度发生较大变化时,人的体力就会下降,抵抗力量就会下降,,最常见就是感冒,咳嗽,口干,鼻塞,味苦,咽喉痛发热,微感风寒,躯体酸痛,头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统感染的症状,这是由于心肺功能受抑制,机体可能出现供氧不足津液过于损耗肝脏功能紊乱引起内分泌失调缘故造成咽喉炎症状

3楼:精彩百晓生

1)口苦:多为肝胆有热,胆气熏蒸所致。 (2)口甜:

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多属脾胃湿热所致。 (3)口酸:多为肝胆之热侵脾所致。

(4)口辣:是口中有辛辣味或舌体麻辣,多为肺热盛或脾火炎所致。 (5)口咸:

是自觉口中有咸味,多见于肾虚患者,此为水液口泛之像。 (6)口淡:指口淡无味,饮食不香,多见于脾胃虚寒或脾虚运化失常的患者。

(7)口臭:是口中有臭气,若口气酸臭,此是消化不良,胃中有宿食所致。 (8)口香:

若自觉口香者,多见于糖尿病。 (9)口涩:多见于胆郁肝热或脾胃衰败患者,严重的神经官能症或上夜班后,因唾液腺分泌减少,也会出现口涩。

各种癌症后期也有引起味觉苦涩的可能 。你要检查一下呀!古人称“脾热口甘”。

现代医学证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可致各种酶分泌异常,唾液中淀粉酶含量增加,可把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觉口甜。而糖尿病患者出现口甜的感觉,多表示血糖增高,应加以注意。

4楼:匿名用户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

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两虑口甜,前者多因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皖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嘴里发甜是预示身体缺什么?

5楼:东方生活君

嘴里发甜也是疾病信号?快听专家解释,原来是它失衡导致

吃什么东西感觉嘴里都是酸的,为什么

1楼 橙 你的情况是脾胃湿热导致的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引起的嘴酸,一般药物很难 建议你用传统中药黑矾 黑枣 核桃仁 栀子 当归 砂仁 厚朴 三棱 穿山甲 寸曲 麦芽 上甲 下甲 红花 海南沉 铁胆粉 蜂胶 蜂蜜 蜂蜡等配合 ,可以彻底 吃什么东西嘴里都发酸是怎么回事? 2楼 濯恭修子 病情分析...

我嘴里发苦,吃什么东西吃不出任何味道

1楼 深圳酒一搜文化传媒 你是不是胃难受,一般胃不舒服会出现这种现象,可以适当喝一点糖水,缓解一下胃,在喝一点粥之类的东西。如果还是难受,那就要去医院看一下了。 2楼 快来为自己 没胃口吧,来包辣条,哈哈 嘴里发苦是 怎么回事 吃什么药或者东西好 3楼 浙江特浦科技 肺内有火,可以吃点梨,有水分可以...

梦见自己嘴里长了东西么意思,梦见自己嘴里长的很大很怪的东西表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朋友的私人问题最好不要插手,你的亲切反而碰了一鼻子灰的可能。宁可做个旁观者,也不要表态支持哪一边。另外则要留意金钱上因贪便宜反而遭受损失的可能,尤其是对中古品 二手交易等方面的物品最好打听清楚,不明 的话宁愿不买。 日子的购物血拼也有容易出状况的暗示,想要买东西?那就找朋友同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