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只要两个)。用波澜壮阔 惊涛骇浪 巨浪滔天 水天一色 温柔恬静

2021-10-07 11:37:01 字数 3213 阅读 4630

1楼:百度网友

北京的什刹海,顶着还海的名字,却少了海的巨浪滔天,惊涛海浪。夏日,波平如明镜,荷花盛开。两岸的玉府花园,雕栏玉砌;市井民居,纵横交错;垂柳依依,像初长成的娇女,傍着悠悠的水,映出如花的脸颊。

荷香悠悠中,温一壶月光下酒,田田的荷叶铺就了一袭的浪漫,铺面而至。醉,在这片海……

牧羊人独守的北海, 弥望的是一望无垠的草原。自然在这里,像一杯淡茶般,溶进你的心里。一弯新月挂在你的眼前,水很蓝,天很蓝,水天一色,还有,温柔恬静的女孩,她的眼睛,也很蓝。

感叹于她如空气般的空明澄澈,耳边的风声如同天籁,是大自然,画出了这般的美么?“可爱的”,我称你为可爱的,就像朱自清称他的梅雨潭一样,可以么?我惊叹于你的自然,可是,我却忘了,你的本名,就叫自然。

醒,在这片海……

这两片,不是海的海……

2楼:匿名用户

我们旅途时看到了波澜壮阔的大海,巨浪滔天,犹如海啸一般。

3楼:流苏飞

在旅途中,我们时常会见到大海,大海时而温柔恬静,时而波涛汹涌,时而巨浪滔天......有时我们会看到大海水天一色,有时我们也会看到惊涛骇浪......这波看壮阔的大海总是给我们各种震撼,让人难忘。

波澜壮阔,造句一个。

4楼:孤独的勇士

成吉思汗戎马一生,南征北战,于1227年8月走完了他波澜壮阔的一生。波澜壮阔是说很宏大,了不起的,经常用来形容人生经历丰富。

5楼:天问

波澜壮阔[ bō lán zhuàng kuò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bō lán zhuàng kuò ]比喻声势雄壮浩大(多用于诗文、群众运动等)。

出 处南朝·宋·鲍照《登大雷岸与妹书》:“旅客贫辛;波澜壮阔。”

例句: 万里长江波澜壮阔,滚滚东流。

6楼:匿名用户

早上起来,走在海边,看到海浪滔天,波澜壮阔。

7楼:free明阳

自**也可以是波澜壮阔的事业,并不是旁人口中的“在家呆着”;今天我去参加公益朗诵课,在回家的地铁上就听到有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讽刺我靠父母养,而她已经自立,那么她的骄傲很快将变成把她投向深渊的恶魔,而不断学习的我将因为我的谦虚好学而走上康庄大道。

8楼:匿名用户

早上起来我走向海边看见那大海波澜壮阔海浪滔天心情非常彭拜看到了我们的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心情特别的高兴。

9楼:太乙真人王立贤

波澜壮阔:长江之水波澜壮阔,滚滚东去。

10楼:匿名用户

面对波澜壮阔的大海,他心中升起了一股豪迈之情。

11楼:匿名用户

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波澜壮阔。

12楼:关羽

例句: 万里长江波澜壮阔,滚滚东流。

13楼:飞翔的青蛙

儿子第一次到海边,看到波澜壮阔的大海,高兴的蹦蹦跳跳的

14楼:懒虫

妹子的的胸脯波澜壮阔。哈哈

15楼:匿名用户

在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里,试问谁能轻易占得一席之位?

16楼:匿名用户

你爸爰你妈波澜壮阔,于是造出一个你。

17楼:匿名用户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我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

18楼:刘先生霸王别姬

一艘巨轮在波澜壮阔的海面上航行

19楼:泉泉de家

1、第一次面对波澜壮阔的大海,他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2、这部电影把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真实而又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描写大海的成语,并用其中两个成语造句

20楼:学海mam无涯

【一望无际】

【波澜壮阔】

【惊涛骇浪】

【海阔天空】

【汪洋大海】

【水天一色】

【碧波浩渺】

【波涛汹涌】

——海阔天空,水天一色。

21楼:u盾

海纳百川

hǎi nà bǎi chuān

[释义] 纳:容纳,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条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东西非常广泛,而且数量很大。

写出四个描写水的成语并选一个造句。

22楼:签签明

水光潋滟:我看bai着水光潋滟的湖du面出了神。

波光粼粼:微zhi风吹来dao,平静的湖面顿回时出现了波光粼粼,将这寂静答的夜渲染的活泼又俏皮。

汹涌澎湃:(我)看惯了小河的风平浪静,小溪的流水孱孱,突然又想看看大海的汹涌澎湃。

晶莹剔透:顽皮的孩子们开始玩起了打水仗,欢声笑语顿时充斥着整个院子,晶莹剔透的水珠打上了她们的脸,打上了他们的额头,却丝毫影响不了她们的热情。

23楼:一信你

水波潋滟、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波涛汹涌

造句: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我不禁生出几多感慨来。

24楼:匿名用户

波澜壮阔 大海波澜壮阔的场景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旋转。

浩浩荡荡 镜花水月 随波逐流版 水天一色权汪洋大海 水平如镜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荡漾波涛汹涌 波浪滔天 狂涛怒吼 惊涛骇浪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水波粼粼、

风平浪静、碧波荡漾、水趣盎然

波光潋滟、清澈见底、悠悠烟水、

碧波浩渺、琉璃千顷、溪流淙淙、

风起浪涌、白浪滔天、波涛澎湃、

狂风怒潮、黑风巨浪、波翻浪涌、

波涛汹涌、急流飞溅、奔腾咆哮、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一江春水 碧水微澜 清澈见底 涓涓细流 潺潺流水碧波荡漾 波光粼粼 车水马龙 水波不兴 水波粼粼碧海青山,碧海青天,水木清华,水石清华,水色一天,水中捞月柔情似水 年华似水 山清水秀,青山绿水

25楼:匿名用户

水天一色,她家住在海边,每天她都能欣赏到水天一色的景色。

26楼:我吃蛋炒饭

波光粼粼 水滴石穿 水天一色 水平如镜

约摸一个多钟头,远处已经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