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和浓氢氟酸可反应吗,氢氟酸和硅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是什么

2021-10-04 10:58:39 字数 1319 阅读 6822

1楼: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乙醇和浓氢氟酸是不反应的。并且氢氟酸是溶于乙醇的。

氢氟酸是氟化氢气体的水溶液,清澈,无色、发烟的腐蚀性液体,有剧烈刺激性气味。熔点-83.3℃,沸点19.

54,闪点112.2℃,密度0.888g/cm。

易溶于水、乙醇,微溶于乙醚。因为氢原子和氟原子间结合的能力相对较强,使得氢氟酸在水中不能完全电离,所以理论上低浓度的氢氟酸是一种弱酸。具有极强的腐蚀性,能强烈地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

如吸入蒸气或接触**会造成难以**的灼伤。实验室一般用萤石(主要成分为氟化钙)和浓硫酸来制取,需要密封在塑料瓶中,并保存于阴凉处。

危害防护

健康危害: 对**有强烈的腐蚀作用。灼伤初期**潮红、干燥。

创面苍白,坏死,继而呈紫黑色或灰黑色。深部灼伤或处理不当时,可形成难以愈合的深溃疡,损及骨膜和骨质。本品灼伤疼痛剧烈。

眼接触高浓度本品可引起角膜穿孔。接触其蒸气,可发生支气管炎、肺炎等。慢性影响:

眼和上呼吸道刺激症状,或有鼻衄,嗅觉减退。可有牙齿酸蚀症。骨骼x线异常与工业性氟病少见。

燃爆危险: 本品不燃,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

**接触: 立即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并就医。

眼睛接触: 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吸入: 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

呼吸困难时给输氧,不可进行人工呼吸,可能导致进行人工呼吸者本人吸入氟化氢气体。给予2-4%碳酸氢钠溶液雾化吸入。就医。

食入: 用水漱口,给饮牛奶或蛋清。就医。

危险特性: 本品不燃,但能与大多数金属反应,生成氢气而引起**。遇h发泡剂立即燃烧。腐蚀性极强。

2楼:匿名用户

c2h5-oh + hf ==>c2h5-f + h2o

氢氟酸和硅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是什么

3楼: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si+4hf=sif4+2h2 (h2后面加气体符号)

氢氟酸是氟化氢气体的水溶液,清澈,无色、发烟的腐蚀性液体,有剧烈刺激性气味。熔点-83.3℃,沸点112.

2℃,密度0.888g/cm。易溶于水、乙醇,微溶于乙醚。

因为氢原子和氟原子间结合的能力相对较强,使得氢氟酸在水中不能完全电离,所以理论上低浓度的氢氟酸是一种弱酸。具有极强的腐蚀性,能强烈地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如吸入蒸气或接触**会造成难以**的灼伤。

实验室一般用萤石(主要成分为氟化钙)和浓硫酸来制取,需要密封在塑料瓶中,并保存于阴凉处。

醇和氢卤酸的取代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醇和氢卤酸的取代反应方程式是 ch3ch2oh hx 加热 ch3ch2x h2o 醇 有机化合物的一大类 是脂肪烃 脂环烃或芳香烃侧链中的氢原子被羟基取代而成的化合物。 2楼 化学 应该是r oh hx r x h2o 3楼 捷列夫 r x hx r x h2o。 乙醇和氢卤酸的反...

柠檬酸和碳酸钠会发生什么反应,柠檬酸和碳酸氢钠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1楼 匿名用户 碳酸钠遇到酸 任何酸 ,都会或多或少反应,释放二氧化碳。 2楼 势龙磨静和 由于柠檬酸 亚铁是可溶 于水的物质,所以反应,也就是普通的复分解反应,生成最初白色 逐渐变成灰绿 的碳酸亚铁和 柠檬酸钠 。3na2co3 fe3 c6h5o7 2 3feco3 沉淀 2na3c6h5o7 ...

柠檬酸与小苏打反应生成什么,柠檬酸和碳酸氢钠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1楼 匿名用户 3nahco3 c6h8o7 c6h5o7na3 3h2o 3co2 虽然柠檬酸 也叫枸橼酸 ,化学名称2 羟基丙三羧酸,有无水和一水两种,反应起来都是溶液反应,直接用c6h8o7表示就行,生成柠檬酸钠,水和二氧化碳。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c6h8o7 3nahco3 c6h5o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