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刚刚进入高中,想在高中的数学竞赛上有所作为 但没有好的老师辅导请教我该怎么做

2021-10-04 08:47:42 字数 5159 阅读 3997

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其他科目成绩还不错又想投入到数学竞赛中的话,就必须想好来得一等奖(我们省是只有一等奖才有保送),否则会影响高考。你刚进入高中,首先要尽快应该熟悉高中的学习环境,然后投入到数学竞赛中去。最好要有一个好的老师,没有的话很难规划怎么进行全面的竞赛准备。

我初中时没有老师辅导(学校太烂了),但是还是考自己的兴趣努力学习竞赛方面的东西。最后由于考试前一晚没睡好只得了一个三等奖(不过在我们初中是头一例)。高中时由于开学时参加学校的数学竞赛班考试没录上,就碍于面子没去上那课。

课后自己偶尔看点数学竞赛的书(当时我录上的物理竞赛班,但是自己对物理不是很感兴趣)。最后两项都没什么好结果。

如果你实力强的话,参加数学竞赛的话很好;如果不是很强的话,花些时间在上面对高考也很好。你现在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万事都有可能。

2楼:飘过你心上

可以去打听有没有好老师 去他那补课 没有的话 就在家里买练习或在网上学习 如果你自制力好的话应该有很大的提高 (*^__^*) 嘻嘻……试试呕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数学呢?

3楼:海风教育

高中数学辅导怎么样?高中数学辅导有用吗?

在中学和小学,在这个阶段,数学的难度还不是很大,家长就可以在家辅导孩子学习,但是到了高中数学的难度就比较大,已经提升了,不光是一个档次,对于很多学生来讲,总是不会总是摸不透家长再旁边也没有办法.在这个时候就需要高中数学辅导老师了.请高中数学辅导老师有用吗?

高中辅导机构

一、高中数学辅导,打基础

现在高中的学习进度显然要比初中的时候要快得多,还有的学生在课堂上一不小心走神,想一下别的就跟不上这节课了然后等到下一节课又讲新的知识,更跟不上你都不知道老师讲的是什么.然后可以通过数学辅导来上课的内容和你不知道的知识.也就是通过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事,然后再巩固一下,为后面的学习做奠基.

二、强化孩子的理解

数学课上,老师会通过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然后在继续下一届的内容还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师上课的进度.学习的内容不容易消化.

还有的孩子觉得这些我还没有理解,老师已经开始进行下一节了,在这种情况下就给孩子报一个高中辅导班还是很不错的.补课的老师也会按照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孩子进行讲解.

三、老师辅导让孩子知道的更多

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可能一句话就说过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没有听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烦了,所以就要进老师来给孩子讲一些他在上课没有听懂的地方,要把老师讲的重点在.多学一点,到时候考试都能用的上.

四、让孩子的解题方法更多

在给孩子上辅导班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一家比较有经验的教师团队,因为他们毕业的院校或者自己小时候上课的地方还是比较先进的.所以在老师上课的时候可能只说一种解题思路,然而这道题本身还有很多简便的算法在上课的时候都没有提到.这时候就需要辅导老师来告诉孩子,让孩子在考试的时候不要浪费时间,引简单的算法可以正确回答问题,最后还有时间检查试卷,把自己之前不会的题都有时间算清楚.

孩子在辅导班上课

自从上了高中,对于很多学生在数学学科这个方面,他们学得很吃力,老师的讲课速度不光会,并且有时候还跟不上,或者你没有听懂.通过高中数学辅导老师来帮助你弥补自己上课没有听懂的地方,最终可以提高学习成绩.

4楼:庞睿思可璠

第1,多做题目!你高2的时候应该把高三的东西基本上学完

了吧!对!现在需要的是巩固这些知识!

别听现在所谓的素质教育!素质教育是说给那些贵族家庭的!我们就是要多做题目!

先把分数提上去!到大学了!你什么素质又不能学呢?

你说是吧!所以!多做题目!

不要挑很难的(个别情况觉得手上的东西都做完了可以做下),把一般的题目的解决办法拿到手!特别是数学!学理科的,主要区分成绩的就是数学和英语了!

英语多背单词!数学多做题目!至于背单词你自己可以做个规划!

比如1天背20个,最好背大学4级的单词!因为我相信你高中的单词基本能记住吧!能就背4级的!

不能还是得先把高中的单词背完!

第2,注意安排自己,规划自己!你每天可以自己给自己布置任务!比如今天我要背20个单词!

做2张物理试卷!礼拜2,我要背20个单词1张数学试卷,1张化学试卷~而且每天自己规定的一定要做到!不然你1次没做到,就会有第2次,第3次,,,,,,

第3,要合理注意休息,我说合理注意休息不是说很早就睡觉!不是!到高三了,你睡眠时间绝对不能多于7个小时!

我高三的时候一般是12点睡觉,6点半起床!如果你睡多了!人家就用功了!

你就相对落后了!时时刻刻要做好紧张的学习气氛!

第4,要给自己定1个目标!目标不要太大!但是你一定要有个终极目标!

比如全班前3,但是你可以一步一步向前!先进前10,前5,前3---一直到拔尖!但是,如果付出了也没达到目标也不要灰心!

你要记住我能!我一定能!

第5,不要轻信别人的话!班上总会有这么点人!老是说自己睡觉睡的早啊!

平时上课啊也不是很听!当时考试就能考好!这种人的话不能信!

你要意识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人家能考好!

绝对不会少花工夫的!

第6,要善于自勉自己!给自己加油!时时刻刻有很坚强的斗志!

ps:我觉得比较好的参考资料!(就是不知道你那有没有卖)

天星教育的试题调研

和金考卷~~都瞒好的!

天骄之路不要买!很简单!做了没什么意思~~

各科学习可以参考

http://post.baidu.

com/f?ct=&tn=&rn=&pn=&lm=&kw=%c3%ab%d0%a1%be%ea&rs2=0&myselectvalue=1&word=%c3%ab%d0%a1%be%ea&tb=on

5楼:唐诗霜原春

1、上课前要调整好心态,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数学课,上课时听讲心情就很不好,这样当然学不好!

2、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作到耳到、眼到、手到!这个很重要,一定要学会做笔记,上课时如果老师讲的快,一定静下心来听,不要记,下课时再整理到笔记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别人谈论最讨厌的课时,你要告诉自己,我喜欢数学!

4、保证遇到的每一题都要弄会,弄懂,这个很重要!不会就问,不要不好意思,要学会举一反三!也就是要灵活运用!作的题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错题集,把平时遇到的好题记下来,错题记下来,并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个地方绊倒!!

总之,学时数学,不要怕难,不要怕累,不要怕问!

你能在这里问这个问题,说明你非常想把数学学好!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吧!!!

6楼:泥姮曾悌

1.上课认真听课。在任的老师是一定比我们要好的,他会总结出来再授予我们。

上课认真听课,特别是讲到自己不懂的地方,这里往往就是重难点,重点是掌握它的思想,而不是模仿、照搬。还有上课建议不要把时间都放在记笔记的方面上,因为这样不会起什么作用。试想一下,高中课程那么紧,你什么时候才有时间看看笔记?

上课不可能整节课都集中精神,如果是基础比较弱的话,可以先预习,基础好的就不用了。上课不要那么拘谨,偶尔要发散思维,从这个知识点跳到另一个知识点(当然,这要求对课本非常熟悉),这对考试也有一定的帮助。2.

练习。练习是一定要做的,但是不是要多,而是要精。做一道题,要把它做深来。

做完了一道题,(特别是自己不会做的)一定要想想自己为什么不会做,还有这道题运用了什么知识点,是几个知识点结合起来还是怎么的。对于一些综合题是尽量做做,它结合了几个知识点考,让你对知识点熟悉。还有要重视基础题,高考的基础题是不容失分的,平时要提高自己的准确率,千万不要小看题目。

做练习,学会总结,最好平时要有个错题本,记录错题(不是什么都记,要记些自己真的不懂的,不过不要是什么奥赛题,如果你是很棒的人就另当别论),并写上错的原因,对这道题进行分析。基本上做好这两点就够了,高考不是数学比赛,不是非常非常难,有90分是基础的,如果是基础不好就多看看数学书,熟悉知识点,像必修5,知识点就是三角函数、数列、线性规划、基本不等式,掌握好这些就可以了,高一不要做什么高难度的题目,重视基础就可以了。

如何学好高中数学函数?

7楼:匿名用户

数学必修一还只是高中课程的开始,所以不会太难,但是基础要打好。

比如第一章:集合与函数概念。这一部分概念的记忆比较重要,而考试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概念模糊而失分,所以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

老师讲课讲得快也不代表讲得不好,反而可以提高学生的思维速度。

第二章:基本初等函数。第三章:函数的应用。

函数是高中阶段非常关键的一个知识点,什么单调性、最值、周期性、对称性都会在后面的学习中有广泛的应用。建议函数这一章多做一点练习,一边练习一边归纳。想要知道一道题该用什么方法做这是问不出来的,题目做多了自然而然就成了自己的经验,看到题目就会非常自然的做出来啦。

不做数学题就想学好数学是不可能的,而学数学也不能急功近利。一边练习的同时一边归纳做题的方法,数学成绩自然而然就会好起来啦~ 还有,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

哈哈lz,其实我是高三的,这只是我学了3年后的一点点小心得,希望对你有用,加油!~

8楼:峰何以笙箫默

一、学数学就像玩游戏,想玩好游戏,当然先要熟悉游戏规则。

想学好函数,第一要牢固掌握基本定义及对应的图像特征,如定义域,值域,奇偶性,单调性,周期性,对称轴等。很多同学都进入一个学习函数的误区,认为只要掌握好的做题方法就能学好数学,其实应该首先应当掌握最基本的定义,在此基础上才能学好做题的方法,所有的做题方法要成立归根结底都必须从基本定义出发,最好掌握这些定义和性质的代数表达以及图像特征。

二、牢记几种基本初等函数及其相关性质、图象、变换。

中学就那么几种基本初等函数:一次函数(直线方程)、二次函数、反比例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正弦余弦函数、正切余切函数,所有的函数题都是围绕这些函数来出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最终都能靠基本知识解决。还有三种函数,尽管课本上没有,但是在高考以及自主招生考试中都经常出现的对勾函数:

y=ax+b/x,含有绝对值的函数,三次函数。这些函数的定义域、值域、单调性、奇偶性等性质和图像等各方面的特征都要好好研究。

三、图像是函数之魂!要想学好做好函数题,必须充分关注函数图象问题。

翻阅历年高考函数题,有一个算一个,几乎百分之八十的函数问题都与图像有关。这就要求童鞋们在学习函数时多多关注函数的图像,要会作图、会看图、会用图!多多关注函数图象的平移、放缩、翻转、旋转、复合与叠加等问题。

四、多做题,多向老师请教,多总结吧。

多做题不是指题海战术,而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适当的题目;重点要落在多总结上,总结什么呢?总结题型,总结方法,总结错题,总结思路,总结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