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为什么如此重要,孩子的阅读为什么如此重要

2021-09-30 22:28:59 字数 1072 阅读 5608

1楼:

阅读的确很重要,因为阅读可以扩大你的知识面,在短文里,蕴涵着丰富的语法大师,这对你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很有帮助。阅读某种程度上可以提高你对语言的兴趣。阅读还可以扩大词汇量。

所谓词汇量不是指你知道它的中文意思,而是知道它怎么用。 读阅读可以增加对该国家的文化背景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过大量的阅读,可以形成一种语感。

孩子的阅读为什么如此重要

为什么亲子阅读很重要

2楼:我是浣心

对刚出生的孩子来说,ta的大脑就是一张白纸,当ta听到一个新的语言的时候,会比较没有头绪,在大脑中并没有建立起链接。但是当ta逐渐长大,到2岁,仅仅过了2年的时间,就可以听懂很多话,并且能够简单的说出一些词语和别人进行交流。这两年里,家长与孩子多多的说,对孩子语言的发展是非常主要的。

在与孩子的交流里,和孩子亲子共读是提高孩子的词汇量,教会孩子表达,通过绘本里的情景,可以帮助孩子以更有趣的方式来学习语言。

2-增加孩子的想象力

很多家长在亲子共读的时候,会讲述很多故事,这些故事都是以生活为主,但是却和生活很不一样,可以增加孩子的想象力,在孩子的大脑里绘制一个有一个有趣的画面和情景。

邓超曾经在微博里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说自己曾经给儿子讲过故事,这种天马行空的讲故事的方式也很有趣,并且属于发散思维,也非常有助于增加孩子的想象力。

3-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犹太人会在孩子小的时候,在书上抹蜂蜜,就是为了增加孩子对书的喜爱。亲子阅读通过构建这样的情景,让孩子每次想起书籍就会想起和家长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从小时候就与孩子一起亲子阅读,孩子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体会到的是愉快的氛围,对书籍就会有很亲切的关系,对于以后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有很大的好处。

3楼:罓唐丶先生丨丶

可以拉近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啊,我觉得还挺有必要的

我正在和孩子看酸酸甜甜的二年级~~

为什么说阅读对孩子很重要

4楼:昊心肝宝

学习各种知识和思想,开阔眼界,积累词汇量和语言组织能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批判性思维为什么很重要,批判性思维为什么如此重要?

1楼 仙源渺渺 我总结如下 在一个被泛滥信息包围的时代,假如你想成为一个拥有能力说出 我认为真相是 我们不能头脑空空由人摆布? 我们不能依赖别人思想生存? 我们不能总像愤青一样活着? 我们需要靠自己去问为什么? 从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说起,就如何进行正确地思维和清晰地写作,到有效论证的规则 合...

为什么春节如此重要中国人最重视的就是春

1楼 匿名用户 人们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中华儿女,而有中华儿女的地方,就有春节。放眼中华大地,举目五洲四海,每逢春节,礼花绽放,龙舞翻飞,欢声笑语荡漾,春节热闹了中国,春节也正走向世界。 春节不仅是中国人的春节,也是世界的春节。 春节首先是个亲人的节日 家庭的节日,而人特别是中国人最看重家庭和亲情。...

终于明白为什么伊朗对中国如此重要

1楼 海外展览贸促会 伊朗是重要的能源输出国,尤其是伊朗的石油,对于世界上对 需要最旺盛的中国来说,是餐桌上的香饽饽,而伊朗由于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卖出的石油无法进行美元结算,而那些欧洲国家大都与美国加盟,伊朗只能背水一战,俄罗斯的人口少内耗不多,所以伊朗也只能选择中国这样的大国来买他们的石油以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