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受热均匀对锅具如此重要,为什么锅有受热快慢

2020-11-22 18:45:12 字数 2256 阅读 8008

1楼:郑浊蒲

受热均匀的锅能担当煲一锅好汤的重任。不锈钢复底锅和沙锅在传热 均匀方面表现良好。当将火调至文火时,可以控制整个锅内的温度保持相对均匀。

在均匀的、较低的温度下,原料中有益成分的物理结构和化学性质不会受到大的影响,有利于溶出和保持原汁原味。

普通炒菜锅锅底较薄,不太适合用来煲汤。另外普通炒菜锅的材质和构造,使锅体升温较快,锅底温度过高,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在高温下易凝结变性,有效成分溶出量受影响,汤汁可能不那么鲜美。

如果说锅具加热均匀是优点,那有加热不均匀的锅吗?如何表现啊?

2楼:匿名用户

如果锅底太薄就会加热不均匀,一般在不锈钢锅和锅底不平滑的铁锅出现。太薄,灶具的热量几乎直接通过锅具传递所以受热温度不均匀。不平滑有凹凸那就不多说了。

加热不均匀容易出现局部烧糊、有烟的现象。买锅最好是要加热均匀的,不锈钢锅买三层钢的额,比如荷兰bk的三层钢技术,中间铝基,外面两层不锈钢。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锈钢的合金质量不太好容易出现受热不均的现象。**不均:汤不美味、锅多油烟。

明显不均:质量差的锅底薄,热胀冷缩. 锅的中间受热量大,边上受热量小,锅底甚至还会胀起。

4楼:匿名用户

受热不均匀的锅炖出来的汤不够鲜美,原理是锅体升温较快,锅底温度过高,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在高温下易凝结变性,有效成分溶出量受影响,平时炒菜也会粘锅严重。

平底锅为什么是圆的,为什么圆形平底锅受热均匀? 5

5楼:匿名用户

我想炊具是由远古的陶器发展而来,陶器的制作一般都是圆的,结构比较稳定,制作方便,烧制时也不容易开裂,另外同样面积园的周长最小,所以同样容量,圆形用材也最少,圆形锅中心到周边的距离相同,所以受热均匀。

6楼:幽梦绯月

可能是应该电磁炉或煤气炉的加热盘都是圆形的,所以锅也依然变圆形的,圆形从中间开始加热,慢慢向外,如果是矩形的,有一些地方就加热不到了

7楼:匿名用户

电磁炉加热的部分是圆的

为什么锅有受热快慢

8楼:雨中百合

锅的材质,大小都有关系。

9楼:搜狐找不到你我去搜狗

锅的受热面积不一样快慢肯定不一样了

10楼:双飝纵横

厚度不同,导热不同,因素很多

在美模a题中,对于平底锅受热来说,啥叫均匀热量最大化?

11楼:0123爷

就是圆形锅上热分布都均匀,无热度差,方形锅四角温度高,有热度差。所以设计圆形锅的热量分布最大,但是要考虑热量,我觉得还要算上数量,也就是 每个锅的热均匀程度*个数=最大均匀热量

炒菜为什么要抛锅?抛锅的作用是什么?抛锅对锅具、炉子、火候有些什么要求 ?

12楼:匿名用户

抛锅也就是咱常说的颠勺。主要用处是让菜受热均匀,不粘锅不糊锅。

一般饭店和厨师学校炉灶用的都是柴油灶,火比较大比较猛,加热特别快。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都习惯颠勺的主要原因。

另外很多家庭炒菜也常颠勺,不过家用煤气天然气并没有饭店里的炉灶火那么旺。

再有,颠勺确实看着比较有派头。

为什么口径较大的平底锅受热不均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13楼:小心愿

换个出火均匀的燃气灶,不要用独头或者两三个圈上面有几个孔然后都是空的,这样的出火都不是均匀的

14楼:阿亮脸色煞白

垫一层石棉网,或铁丝网也可以

德佰尔锅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油烟很小,这是为什么?

15楼:很熊很迷彩

因为锅身传热快,受热均匀,就不会产生油烟了,我很喜欢这个品牌的锅具,打算最近再入手一只汤锅。

16楼:永恒心灵传说

这是因为德佰尔铁炒锅用的是高纯度精熟铁,人家的材料好啊,炒菜的时候受热均匀油烟当然就少了。

为什么说红厨的不锈钢锅受热均匀?

17楼:happy英可嘉

因为红厨的不锈钢锅,一般都是三层复底结构,而且锅底都很平,受热面积比较大,所以锅具受热均匀。